我在軍中的莒光作文簿寫某長官(死Gay哥)如何羞辱我和威脅我,結果士官長看過我寫的內容後說我太現實了,他打個比方說我是「人家給我糖吃,我就說他好,不給我糖吃,我就說他不好」的那種人,我覺得他這麼說很不貼切,難道因為死Gay哥是個中士,而我只是個命不值錢的阿兵哥,所以他看我不爽就可以任意辱罵我、搶我買的食物和飲料(搶了就真的直接拿去吃掉)、強迫我抽菸和吃檳榔,而我一定要照單全收而且心中不能有任何埋怨才叫「不現實」嗎?

我是個很潔身自愛的人(用潔身自愛好像不太恰當,我的意思是我會把自己的事情盡量自己完成,自己要用的東西會自己事先準備好,不會一直靠別人),在軍中很少求於人,都是別人在跟我借零錢(大部分都不會還)、借衛生紙、借文具、借書、借擦鞋用的化妝棉等物品,我都會自己準備,我從家裡帶巧克力和餅乾等零食去軍中的時候都會與弟兄們一起分享,不是只巴結學長喔!我都會請學弟吃,有時去轉診的時候也會自掏腰包買東西回去給大家吃,我買過三十顆鍋貼、三碗甜不辣和很多杯珍珠奶茶(不是因為我很有錢),我不是回請某些人,因為根本幾乎不會有人買給我,也不是被學長威脅或暗示要我請客,都是我自己主動請的,我平常對學長都不會直呼他們名字,都以「學長」相稱,而有小我很多梯的學弟直接叫我名字,我也不會怎樣,我不曾對學弟擺架子或惡言相向,反而常借他們東西或請他們吃東西,有時候還會幫小我8、9梯的學弟掛蚊帳,像我這麼善良老實的人(在部隊裡善良老實的人最容易被拗),在部隊裡已經找不到幾個了,假如我這樣都還算現實的話,那我也認了,我是不可能對存心找我麻煩的人以德報怨的,我是好人,但是我不是聖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