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來是今天早上(從部隊)放假的,但是昨天晚上有一個學長竟然主動說要載我回家,他去跟連長講讓我昨晚就放假,結果連長答應了,這件事的特別之處在於我跟那位學長沒什麼交情,我本來對他的第一印象是覺得這個人我要少接近為妙,我認為他不是屬於可以跟我當好朋友那種人(我的好朋友通常是比較走乖乖牌路線的),他在連上算是很吃的開,沒什麼人敢管他,喜歡抽菸也會吃檳榔,講話也是大ㄌㄚˋㄌㄚˋ的,他昨天說要載我回家,我真的很受寵若驚,老實說我在他車上有一度曾想說他是不是要把我載去哪裡打一頓或殺掉,結果當然是我想太多了,他開的是那種有三排座椅的車子,我不知道那種叫什麼車,他開車都不關窗戶,然後廣播的音量調得好大聲(不幸中的大幸是他聽的是廣播,不是一些可怕的舞曲),那時候是晚上十一點了,其實我本身很討厭那種深晚車子音樂音量開很大聲的人,但是...他對我又很好,我說要請他吃東西或出高速公路收費站的錢,他都說不用,還很關心我在連上過得好不好之類的,他問我有沒有帶手機,我說不敢帶,他還說我帶去沒關係,比較方便,他家住桃園八德,專門開車載我回中壢,而且我本來說在省道旁放我下來就好,我跟他說我家在社區,他到時車要繞出來比較不方便,可是他還是堅持要送到我家門口,我在快到我家的時候,說他人很好,他說"不會啊"!然後問我有沒有看過他玩新兵,我想想,其實還真的有(汗).

這件事讓我心中有兩個感觸:
1.人真的不是能用「好」與「壞」可以區分的,每人都有好的面與壞的面,會對某些人事物好,對某些人事物壞.
2.軍中真的會遇到各種「等級」的人(平常生活交友圈不會接觸到的),也都有可能成為「朋友」,這點是我願意承認的當兵的好處之一...

p.s.他在高速公路上跟我說他沒駕照(我相信他真的沒有,他看起來就像什麼事都做的出來的那種人),問我會不會怕,我只好跟他說「學長,我相信你的開車技術」,藉以催眠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