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死了很可憐,可是也有的人死,我真的是覺得死有餘辜.

有個小我五梯的伙房兵學弟這禮拜去開刀取出腳裡面的鋼釘,因此當了病號,他本來睡上舖,我睡下舖的空床位,我跟他說他腳不方便爬上去上舖,可以來睡我旁邊的空床位(在那之前我沒跟他講過話),他一天到晚一直被兇(他在腳開刀以前就常被他學長玩得很慘),大家在擦槍,他以為當病號不用擦槍,結果副連長就說他手好好的,幹麻不去幫忙擦槍,某天早上一個學長叫他負責整理其他伙房兵學長的內務(內務就是指折棉被和蚊帳,還有床下鞋子跟臉盆的擺放,以及櫃子內物品的擺放等等...),然後他就去整理了,其實我覺得他整得還不錯,後來過了一個多小時,一個伙房班長回寢室來,就兇他"沒事不會幫忙整理內務是不是",然後他就默默再去整理一次,下午睡午覺睡到一點半,我叫他起床,他眼睛張開一下,又閉起來繼續睡,過五分鐘一個排副來打內務評比,看到他還睡,就生氣地踹他的床,他嚇到馬上爬起來,結果排副說他們的內務都還不合格,又罵他說他學長的內務折得比他還好(排副不知道他學長的內務也是他折的),後來那個排副去跟他班長講,過五分鐘那個班長又來罵他說內務整那麼爛,叫他再去整(其實再我的標準來看,他真的整得很不錯了,我也不知道軍中幹麻一個棉被要要求那麼嚴格,他折得真得很方了),班長還警告他說不可以再睡覺,然後他又再去整了一次內務,整完以後他跟我借小說,看一下就說不好看,然後又靠著牆睡著了,過了一個多小時,他的班長又回來了,看到他在睡覺,又狠狠臭罵他一頓,叫他再去整內務跟擦皮鞋,其實他跟我一樣身為病號,我看他整天挨罵真的很同情(他學長們都習慣在他內務櫃丟垃圾和菸蒂),他伙房的學長是真很機車那種,我看了也很討厭,但是,他跟我講話老是一副皮皮的樣子,喜歡講髒話和對我比中指,他在他伙房的學長跟班長面前老是表現得像隻受虐的小白兔,伙房學長問他什麼問題,他都會立刻並且以超誠懇的口氣回答,但是在我面前卻像一隻潑猴,他用四本書砸我包石膏的腳,我手撐在床上看書,他就突然用拳頭捶我手,問我會不會痛,我請他喝飲料,他還用飲料罐敲我頭,所以我又不想同情他了,我覺得「死有餘辜」這句話很適合用在他身上.

p.s.他知道我是兵器連的人,就說他瞧不起兵器連的人
他說他是獅子座,我問他生日是不是在五月,他回答「干你屁事」
我晚上問他要不要去擦澡,他對我比中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