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何時迷上星座的研究已經是一件不可考的事情了,有人說「研究星座很無聊,又不是全世界的人用星座就可以區分成十二種不同的個性」,沒錯,我同意人並不是單純可靠十二星座來區分,事實上,占星學裡面有分十二宮和一堆行星,每個星座落在不同的宮都代表著不同的涵義,要分析星座圖可不見得比紫微斗數簡單,而平常我們說某人是水瓶座的,只是表示他的太陽落在水瓶座,我也同意就算看了星座圖準確地分析出其所代表的意函,也不見得跟這個人100%吻合(但在我的看法,我認為有一定的可信度),我贊成星座可供為初步了解一個新朋友時的參考,也可以是交友時很好聊的話題,但不要因為某個新認識的朋友是你討厭的星座,就在未進一步了解他之前先拒人於千里之外,要知道,同一個星座的人也是有千千萬萬種個性,不見得每個都有你所討厭的特質.

常有剛認識的朋友在猜我的星座,通常他們第一個都會猜土象星座,因為我在剛認識的人面前總是只會露出我最靦腆的一面,不是我做作,而是我在這種情況真的很放不開自己,所以認識我的人,對我的看法常是很兩極化的,比較不熟的點頭之交會覺得我有自閉症的傾向,跟我太熟的朋友會覺得我根本是個瘋子,有一個形容詞用在我身上蠻貼切的,叫「悶騷」,一般人對天秤座的第一印象應該是會覺得有點活潑,但又不過度活潑,態度落落大方,卻又不是獅子座那種極度豪爽的大方,我覺得我會這麼畸形的原因,也許跟我的月亮星座是金牛座有關,但即使畸形,我覺得天秤座配金牛座還蠻不錯的,天秤座是很追求「美」的星座,通常會散發高貴(至少得體)的氣質,也是比較會追求名牌的那種人,而金牛座對物質方面的鑑賞力(眼光)很不錯,雖然摳了點,但也是很追求「Quality」的人,天秤座屬於風象星座,熱愛交際與崇尚自由,金牛座則是比較沉穩內斂和精打細算型的,我覺得我是比較外冷內熱的那種人,常常表面故作鎮定,但內心卻暗潮洶湧或心花怒放,比較常發生的情況是我面無表情地跟人說一些很好笑的話,因此我有些同學稱我為「冷面笑匠」,我認為這個頭銜我當之無愧.

說真的,我覺得我除了外冷內熱以外,其他天秤座的特質都跟我很吻合,像「愛美」,我承認天秤做不見得真的都是帥哥美女,因為我見過許多與「美」字沾不上半點邊的天秤座,我自己的話...我覺得我對自己的儀容莊不莊重很在意,比如說我絕對不穿拖鞋上街,也不敢穿那種故意取名跟某個名牌差一兩個英文字的那種仿冒衣服出門(除非真的是我沒聽過的牌子),有一陣子我覺得自己髮型太醜,不抹髮膠絕對不敢出門,還有一陣子痘痘很嚴重,我不把臉上的痘痘用透氣膠布或遮瑕膏掩飾就不敢出門,穿得比較邋遢的時候,也不敢去百貨公司或大餐廳等高級場所,家母常說我出門又沒人要看我,隨便穿穿就好,我只覺得她真的很不懂事,另外家母說我有個表姊以前光是出去倒垃圾而已也要化個大濃妝,我想她應該也是天秤座的吧!我可以體會她的用心,但是我的原則是以莊重得體為核心,擦指甲油或擦粉那種太over的「日系美少年」Style是我所無法接受的.

天秤座有一個特質是「公正」,但只限於看別人,我對某些人的本身或其發表的言論,常常可以一針見血把關鍵或問題點抓出來,但是自己本身遇到迷惑或困擾時,卻很會猶豫不決或是鑽牛角尖,這大概就是所謂的「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吧!天秤座很優雅但慵懶(懶散),我覺得我的人生致力於把「懶」這個字發揮到極限,我一向都能坐就不站,能躺就不坐,也沒什麼上進心,事情就做到差不多OK就好,比如說讀書,考試前我都會讀書讀到大概有把握拿到六七十分以上就開始看電視或睡覺去,因為我覺得沒必要把自己搞到那麼累,我在班上成績通常是排到十幾名,有這種名次我就覺得滿足了,對未來的憧憬也是一樣,我只希望工作愉快又有穩定的收入就滿足了,不像我最近認識的弟兄"帥哥倫",他說他一定要做很有挑戰性的工作,然後靠自己一個人的力量一直往上爬,最後當上大老闆,他希望他的人生是有許多大起大落的,我則希望可以一帆風順,他是時時刻刻不得閒的勞碌命,我是很希望可以遊手好閒的那種人(只是希望啦!),看我的暱稱就知道了,事情都有正反兩面,我覺得我的懶惰也可以當成是一項優點,比如說我常回家就懶得出門,有時餓得半死卻懶得弄東西吃,所以比較少出去花錢或跟人學壞,也省下不少食材,順便減肥,一舉兩得.

基本上我很高興自己是天秤座,十二星座裡面我最喜歡的就是天秤座,我現在也在試著了解其他星座的可愛之處,目前為止是比較了解十二星座的缺點,各位網友如果也對星座很有興趣,也歡迎與我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