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C6b0FH

手機已經是現代人不可或缺的隨身必備用品,但這種東西就跟電腦一樣總是三不五時會出現一些狀況,例如「電池耗電異常快速」、「突然開不了機」或者「螢幕不小心整個摔碎」,這時都需要靠專業的維修來搶救,今天就來跟大家推薦一間位於桃園區寶山街口碑非常好的「ProFix iPhone維修中心」,它在Google上有兩百多則的好評,平均是五顆星的超高評價,這趟實際跟朋友來換螢幕跟換電池也發現他們的態度親切、解說非常詳盡然後「搶救」的速度也超乎想像地有效率,也難怪會一面倒地都沒有看到半個負評!

基本資料(ProFix iPhone維修中心
地址:桃園區寶山街234號1樓
電話:0989-088-999
營業時間:11:00 ~ 22:00
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0989088999profix/
官方網站https://www.profix0989088999.com/
Linehttps://line.me/R/ti/p/%40ztp1833f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8137.JPG

ProFix的地點位於我比較沒那麽熟悉的寶山街這邊...對面是「品客牛排」,不會太難找,然後因為這邊的維修大多都可以在幾十分鐘內就搞定(最多聽說不會超過兩小時),不需要苦等到隔天,所以大家來送修的時候不妨也可以順便安排在鄰近的餐廳吃頓飯或喝個下午茶,吃飽喝足以後就可以取機回家了。

DSC08375.JPG

開車來的朋友不需要擔心停車的問題,因為附近的停車場不少,隔壁不遠處「頂好超市」對面的巷子裡就有好幾個。

DSC08379.JPG

停在這邊走去ProFix只要1~2分鐘而已,超近的。

DSC08384.JPG

再往前走幾步又有一個更大規模的停車場,基本上我看到的收費都是半小時20元這樣。

DSC08139.JPG

走進維修中心以後,內部環境大致上就長這樣,除了維修以外,也有在販售手機、平板以及一些相關的配備。

DSC08179.JPG

雖然店內的工作人員都有一點害羞,不太好意思面對鏡頭...不過來這裡維修我覺得最舒服的一點就是他們真的都很親切,不會因為你問一些笨問題就不耐煩或怎樣,全程都讓客人有種賓至如歸的感受~(這點對我來說還蠻加分的)

menu1.jpg

這裡可以維修以及更換的項目很多,包括了上圖的螢幕維修、玻璃破裂、Wifi藍芽天線、聽筒、前鏡頭、後鏡頭玻璃、按鍵、插孔、主機板...等等, 價格全部都透明化寫在上面,而且全都可以現場就幫你維修,連最精密、複雜的主機板問題都可以幫你在兩小時內處理好,其他換電池、換螢幕什麼的就更小Case了~

p.s.主機板維修有三個月的保固,其他項目都有六個月的保固

DSC08153.JPG

有些市面上的iPhone維修中心會講說自己提供的材料是原廠的,不過大多幾乎不可信...因為那個涉及了一些仿冒和侵權的問題,所以ProFix開門見山就告訴顧客說這裡提供的材料皆非原廠材料,如果你們堅持非使用原廠材料不可的話,就是要送到蘋果的直營店去修。
不過既然不是使用原廠材料,那來這裡修有什麼好處呢?第一點是來這裡維修速度比送原廠修快很多,第二點是維修費也比送原廠修便宜很多,再來是如果你需要維修到主機板的部份的話,送原廠會把手機裡頭那些資料都清空,但來這裡修的話資料是會幫你保存的喔~(除非你手機真的本來就壞到沒救了的地步)

DSC08149.JPG

來這裡維修的時候都會請顧客先填寫一張同意授權維修的表格,上半部是一些須知的部份,要顧客都先行確認以後再修,以免產生一些不必要的糾紛,然後下半部有十幾項基本的檢測,會幫你確認維修前後比如說觸控功能、聽筒功能、電池健康度、手機剩餘空間、螢幕跟機身完整性...等等有沒有什麼問題,以免產生有人只是換個電池、結果按鍵或螢幕或其他地方卻弄壞之類的問題...

p.s.這裡的檢測一律都是不用額外收費的,等於是免費幫自己的手機也做了一次健檢!

DSC08192.JPG

再來看到我朋友被摔的稀趴爛的手機螢幕...我們這回主要就是想問問看專業的說這手機如果換掉螢幕以後可否繼續正常使用~

DSC08210.JPG

這邊iPhone 6S的螢幕玻璃如果觸控方面還正常的話更換費用是1390元,而且現場立刻幫你換,如果你們是送原廠維修的話要等7~14個工作天,然後收費是4790元,足足相差了三倍之多(省下來的三千多拿去吃大餐多好)!!!而且送原廠還無法保留手機內的資料,這裡是可以的喔~

DSC08215.JPG

進行完基本的檢測也測試過新的螢幕性能正常以後,店內的維修人員立馬迅速將朋友的手機進行拆解、更換的動作,本來想說這可能是個大工程,可以先去附近喝個咖啡什麼的再回來,結果聽說只要十分鐘左右就可以搞定...這速度也太驚人了一點吧!!??

DSC08206.JPG

這裡的維修人員雖然都很年輕...不過看起來都非常專業、架式十足,三、兩下就把機殼給拆開,裡面的什麼排線、螺絲也是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就搞定,真的很厲害~

DSC08221.JPG

結果真的十分鐘不到就搞定了(後來還有進行一些檢測,確定整台手機的各種功能都沒有受影響),不過這支手機其實電池健康度也有問題,感覺快要壽終正寢了,常常充電充滿沒多久又電力耗盡,所以這回順便連電池一起更換好了!

DSC08225.JPG

大家如果一台新的iPhone剛入手,電池最大容量應該是會顯示100%,不過就像人的壽命一樣...它越用那個最大容量會越小,像這樣70%左右其實就可以考慮換顆新電池了~(一些重度使用者的話其實85%以下就可以考慮更換了)

/tmp/phpTdraJe

ProFix這裡的電池雖然非原廠,但是都有經濟部精準檢驗局的檢驗標章,所以使用上並不會有什麼安全方面的疑慮,然後價格上也是清清楚楚列出來讓你看(基本上都比原廠的便宜很多),完全不用怕會被當成冤大頭那樣被坐地喊價。

DSC08270.JPG

這裡的電池除了因為各手機型號的差異有所不同以外,另外還有分為「一般容量電池」與「高容量電池」兩種,高容量顧名思義安培數比較高,手機可以待機跟使用的時間都比較長。

p.s.來這裡換電池,只要是選擇高容量電池都可以享有「終身保固」唷!!!

DSC08239.JPG

接下來也是要先把原本的手機跟電池進行一番檢測。

DSC08247.JPG

比如說有時手機的電耗很快可能是因為手機本身就會漏電導致,不一定都是電池健康度的問題...

DSC08255.JPG

現在用電源供應器在測的就是測它機體有沒有漏電的情形,如果像那台電源供應器這樣顯示0.000A的話就表示並沒有漏電。

DSC08264.JPG

接下來就可以進行換電池的工程啦~

DSC08274.JPG

首先要去除裡頭原本的膠條跟背膠,然後取出舊的電池。

DSC08282.JPG

接下來還會再貼上新的3M背膠上去,聽說有些地方的維修中心不一定會使用這麼好的背膠,而是只使用一般的雙面膠而已...(如果不是使用專門的背膠就可能因為電池不穩固而造成故障或其他更大的危險)

DSC08288.JPG

接下來還會貼上防水膠條,這個也不是每一間維修中心都會提供的,有些沒有貼你也不知道,但稍微進水馬上就又GG!

p.s.貼上防水膠條也不等於你就可以隨便把iPhone泡在水裡,它只是多了一層保障,讓手機不容易因為下雨之類的情況稍微淋濕就馬上故障

DSC08295.JPG

接下來維修人員也會細心地把整台iPhone給組裝回去,螺絲什麼的都會重新鎖得緊緊的,灰塵也都會擦乾淨。

DSC08298.JPG

換完以後立刻開機來看系統裡頭顯示的「最大容量」,果然變成100%了耶~開心!

DSC08350.JPG

不過我們這次換的是「高容量電池」,不是一般容量的電池,如果其實根本沒有比較高、被耍了怎麼辦?不怕不怕~這邊還會馬上測試給你看。

DSC08353.JPG

有沒有!?設計容量是1690mAh,現在實際的容量已經高達2239mAh了,以後出門之前只要有充飽電,基本上就不太需要一直沿路再用行動電源充電了,少了一個重量的負擔~

DSC08356.JPG

至於其他還有很多項目(一開始填的同意授權維修表上面列出的那些),店家也會一項項幫你進行檢測,確定都沒問題以後再讓你安心地將手機給帶回去。

DSC08305.JPG

對了~換下的舊螢幕跟舊電池店家都會幫顧客報廢,但如果有顧客想帶回去做紀念的話也是沒問題的啦~

DSC08363.JPG

看到沒有?最後都會有維修前以及維修後的性能比對,各個項目都會確實地打勾跟紀錄數據,這個方面一點也不馬虎。

DSC08340.JPG

當天還有看到其他客人是主機板有受損,來維修主機板的,所以我也開了眼界看到手機主機板這麼精密的東西要如何現場維修...

DSC08316.JPG

大家有看到嗎?主機板上那些元件根本都小到比螞蟻還小,肉眼直視的話根本看不清楚是什麼狀況。

DSC08311.JPG

所以維修人員都是要透過特殊的顯微鏡才能進行維修的作業~找出究竟是哪個地方造成使用上的問題。

DSC08328.JPG

然後ProFix最特別的一點就是他們會將顯微鏡顯示出來的畫面轉接到上方的液晶螢幕裡,顧客如果擔心主機板會被亂搞的話可以坐在櫃台前面一直盯著螢幕看維修的進度喔~

DSC08332.JPG

但基本上ProFix的信譽很好,大家如果覺得一直看維修過程很無聊的話,我自己是建議可以先去附近吃東西、喝飲料,消磨一下時間,他們主機板維修通常最久也不會修超過兩個小時,所以吃頓飯的時間真的差不多。

/tmp/php2kIvw9

以上就是這次維修經驗的分享啦!我自己是覺得朋友這次換螢幕跟換電池的過程輕鬆愉快,整個送修的SOP都很順暢,維修的速度也驚人地有效率,雖然我們只是來送修一次而已...不過憑藉著這次的經驗以及Google上兩百多好評的加持,我相信它真的是一間非常專業又有效率的Phone維修中心,強力推薦如果你們的iPhone或相關週邊商品出問題時可以來這裡維修,然後有其他疑難雜症的話也可以透過業者的Line(底下有寫)或電話免費諮詢喔~老闆說他都會熱心想辦法幫大家解決的!

基本資料(ProFix iPhone維修中心
地址:桃園區寶山街234號1樓
電話:0989-088-999
營業時間:11:00 ~ 22:00
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0989088999profix/
官方網站https://www.profix0989088999.com/
Linehttps://line.me/R/ti/p/%40ztp1833f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