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676a

雖然最近在新聞裡都可以看到台北東區的人潮不復以往...很多店都撐不下去了,不過日子要過、飯還是要吃,很多台北的上班族依舊把下班跟同事或者友人到居酒屋去吃吃喝喝、小酌兩杯當作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抒壓日常,而在眾多爭奇鬥艷的東區居酒屋中我今天想跟你們分享的是一間位於捷運忠孝敦化站不遠、有型男店員坐鎮然後餐點也相當多元的「一号基地.炭火食堂ダイニングバー」,至於它還有什麼與眾不同的魅力呢~?就請大家跟著我的圖文繼續看下去吧!

基本資料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51巷45號
電話:(02)2779-1256
營業時間:18:00 ~ 凌晨01:00(週五跟週六延長到凌晨02:00)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baseone2013/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7235.JPG

一号基地並不是什麼新開幕的居酒屋(2013年開幕的)...不過因為本來就走「日系工地風」外加帶點復古的感覺,所以舊得很有味道,我很喜歡它門面帶著的斑駁感,這種質感還蠻酷的。

DSC07242.JPG

門口有很多「純日文的標語」,雖然可能未必每個人都看得懂內容寫什麼...不過看圖片跟漢字大致上也能猜得出意思。(主要就是店內禁煙、帶寵物來的話要抱著或是關在籠子裡、門口禁止停車之類的)

DSC07251.JPG

推開門進入裡頭以後,馬上可以聽到型男店員們用高分貝和有點低沉的嗓音齊聲呼喊著「いらっしゃいませ」,元氣十足,感覺他們平常應該是有服用「京X念慈菴」推出的產品來保養喉嚨。

DSC07257.JPG

對了!一般居酒屋的日文就叫「居酒屋(いざかや)」...不過這裡的店名後面的「ダイニングバー」是外來語「Dining Bar」的意思,我想他們是想強調自己並非那種喝酒簡單配些下酒菜的居酒屋,而是主打炭烤料理、讓客人就算不喝酒也能大啖美食吃得很滿足。

DSC07272.JPG

店內大概有六十個左右的客席,如果一個人前往或者想跟型男近距離互動的話可以坐在吧檯區,據我當天的觀察...看起來那些型男好像都還蠻健談的,不是走臭臉、不愛理人的路線。

DSC07264.JPG

吧檯區的另外一面是好幾個大型的木製置物櫃,本來我們猜想它應該是讓店員放自己的東西的(比如說便服跟安全帽之類的)外加當作店內的擺設,後來才曉得這竟然是給客人寄物用的耶~也太大氣了一點吧!?

DSC07331.JPG

當天阿峯有在板橋車站二樓買一個旅行用的收納包,剛好可以放在裡頭。

DSC07336.JPG

還有專屬的鑰匙耶~居酒屋有提供這樣的置物服務真的還蠻少見的。

DSC07285.JPG

再往店裡頭走進去,整個裝潢擺飾有一種很粗獷的感覺,汽油桶、鐵網、鐵鍊...讓人感覺陽剛味(工地味?)爆表!不過你們不用擔心店裡全都是臭男人的味道...聽說一号基地還蠻受女性客人喜愛的,常常店內客人會呈現陰盛陽衰的狀態。

DSC07295.JPG

牆上掛著的是店內的餐點人氣排行榜,如果大家第一次來這裡光顧又有選擇困難症的話,就照這個排行榜來點餐吧!(不過我們這次一、二名的都沒有點,因為我帶的朋友都不敢吃牛舌也不愛吃魚...)

DSC07290.JPG

預約席的代表物竟然是工地用的那種安全帽,看了不禁讓人莞爾一笑,超可愛的說。

DSC07245.JPG

再往裡頭有三桌六人桌,然後屏幕上會播放一些國際運動賽事的轉播,我自己是沒有很愛看啦...不過好像很多上班族都喜歡邊喝酒邊看什麼籃球賽或足球賽!?

DSC07338.JPG

座位旁邊的鐵鍊上還掛著幾個衣架,如果有穿比較厚重的外套的話可以先掛在上面。

DSC07311.JPG

大家如果一群人來這裡用餐、想要在比較有隱私性的空間內不受打擾的話,一号基地也是有包廂,小包廂的低消限制是4000元,可以容納四到六個人,大包廂的低消限制是6000元,可以容納八到十人左右。

DSC07315.JPG

整個大包廂全展開就長這樣,還有提供布幕和投影機,感覺很適合公司部門聚餐順便討論一些有的沒有的公事。

DSC07329.JPG

廁所的部份因為也佈置得別有一分「味道」(不是嗯嗯的臭味,是一種復古的氛圍),所以我也拍了一下照片。

DSC07303.JPG

洗手檯這一區也蠻屌的,牆上貼了一堆讓人看了會噴飯的標語,例如什麼「下半身暴走注意」是在暴走什麼啦XD

DSC07324.JPG

然後定氣凝神一看,會發現洗手槽竟然是用白鐵的水桶改造而成的,也是蠻有創意的。

DSC07359.JPG

菜單的部份,看他們粉絲團好像說最近才設計了最新版的,底下我先貼給大家參考,之後如果有再改版,請以他們粉絲團的資訊為主喔!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DSC07347.JPG

酒單方面我有大概意思意思拍了一下,我知道字很小、沒有火眼金睛的人可能看不清楚,沒關係...如果你們真的很想仔細鑽研的話可以點這個網址去看。

DSC07279.JPG

我看完酒單以後的感想是...這邊的酒真的種類很多元,光日本酒就有十幾種,其他啤酒、沙瓦、烈酒、雞尾酒也應有盡有,可以讓真心想買醉的人喝得很盡興。

p.s.他們還有提供代客叫計程車的服務,十分貼心~不用擔心醉倒以後被棄屍在店門口

DSC07655.JPG

好啦~環境介紹得差不多了,接下來介紹我們這次吃了哪些好料,還有哪些是我們的心頭好料理吧~

DSC07370.JPG

首先上桌這盤是「基地私家毛豆」,菜單上單點要50元,我原本以為是店家強制要客人買單的小菜(有些日本的餐廳會有強制消費的小菜),後來詢問了一下才曉得是佛心招待的無料小菜,吃起來很香、很入味,大家可以安心服用。

DSC07396.JPG

酥炸松露薯條(160元)」,雖然薯條的口感不是我最喜歡的那一種(我偏好很大根然後表面有明顯粗糙感的那一種)...不過很喜歡那個松露粉的味道,有很舒服的芬芳跟淡淡的鹹香,吃起來不會很膩,而且冷掉以後口感也沒有改變太多。(有些薯條冷掉以後會變軟趴趴的然後滲出一堆油,很噁心)

DSC07467.JPG

串燒的部份這次點了「基地芋香手羽先(70元)」、「照燒香菇串(45元)」、「鹽蔥豬里肌串(60元)」、「明太子雞腿肉串(80元)」跟「基地流蘋果牛五花串(60元)」。

DSC07480.JPG

首先我想誇獎一下師傅的烤功,因為我們這次點的這五樣都烤得恰到好處,上桌時香味四溢,然後幾乎沒有什麼燒焦的部份。
再來吃起來的感想是...基地芋香手羽先包了芋泥和些許香腸丁進去,雞翅的肉質本身很柔嫩多汁,跟芋泥併出的風味很新奇,是以前沒有接觸過的新食感(以前我好像只吃過包油飯的)照燒香菇串口感溼潤多汁,甜甜的很惹味,鹽蔥豬里肌串的里肌比想像中肥一點(肥肉比瘦肉多)...但因為鹽蔥蠻爽口的,所以有降低一些肥肉的油膩感,算還不錯,再來明太子雞腿肉串的明太子塗得很滿,雞腿肉本身超彈牙,明太子鮮味滿點,愛吃明太子的人一定會嗑得很津津有味。

DSC07505.JPG

再來這單獨放一盤的是感覺製作很費工的基地流蘋果牛五花串,原本想說牛五花應該會比豬里肌肥,但吃起來完全沒有半點吃到肥肉的感覺,只感受到滿滿的肉汁香氣以及香甜爽脆的蘋果絲,應該可以算是這次點的五種串燒裡頭我最愛的一種!

DSC07542.JPG

下一道是我怎麼拍都覺得怪怪的...的「嫩煎和風漢堡排(280元)」,漢堡排本身並非牛豬混合而成,而是全由豬肉製成,所以不能吃牛的人也能安心享用。
口感上漢堡排的肉質很軟嫩(比牛豬混合的那種更軟、更多汁),調味上口味偏重鹹一點,不過搭配高麗菜絲、白飯或者啤酒的話就剛剛好,我們都覺得蠻好吃的。

DSC07423.JPG

接下來這一鍋有點神秘的是...?

DSC07683.JPG

原來是我們點的「海鮮啤酒煮(250元)」,裡頭總共有四尾要自己剝殼的那種鮮蝦和很多顆大個頭的肥美蛤蠣。

DSC07721

這一鍋啤酒煮的湯除了啤酒以外還有加入枸杞等中藥材一起熬煮,所以喝起來並不是只有單純的啤酒味,喝得出有一些甘甜溫潤的風味,我覺得愛喝啤酒的人一定會很喜歡。(沒那麽愛喝啤酒的人可能會覺得酒味有點重)

DSC07501.JPG

下一盤是「炙燒黃金六兩松阪豬(220元)」,一開始上桌時,我覺得它烤得好像有點乾...不過夾了一塊放入口中咀嚼以後驚為天人~口感真的很Q彈又散發著炭烤的香氣,簡單搭配一些胡椒鹽就非常對味!

DSC07414a

再來這一盤是「和風燒肉炭烤三明治(180元)」,選用的吐司香軟可口,更厲害的是裡頭的燒肉口感一流,鮮香柔嫩(醬汁甜甜鹹鹹的,但不會有調味太重的感覺)而且不太會卡牙縫。

DSC07715.JPG

老實講那天我們因為點太多東西、吃不完,所以三明治只吃了1/4塊,另外三塊偷偷打包帶回家...但最令我驚訝的是這三明治隔天微波了以後還是非常好吃,甚至好像比在店裡吃還要美味...(比在店裡吃還美味應該是因為在店裡吃太飽了XD)

DSC07514.JPG

滷味的部份我原本想點「豬隊友三拼炒滷味」,可是豬腳、豬皮、豬腸其他人都不敢吃或不愛吃,所以後來改點「最牛三拼炒滷味(220元)」,吃得到牛筋、牛腱跟牛肚,我個人認為三種食材都很好吃,牛筋滷得很透、一點都不難咬,Q度跟入味程度都沒得挑剔,牛腱肉保有溼潤的口感,吃起來一點都不柴,咬下去就會有滷汁稍微流出來,讓人欲罷不能,再來牛肚就是QQ脆脆的,跟牛筋一樣滷得很透,所以牙齒不好的人服用也沒有問題。

DSC07576.JPG

基地酥烤雞腿排(180元)」烤得色、香、味俱全,光是那個雞皮的色澤就讓人口水直流,咬下去以後,那個雞皮微焦的口感超銷魂,然後腿肉的部份紮實又有彈性,沒三兩下就被我們給清盤了!

DSC07590.JPG

這個還蠻大盤的是「黃金雞皮沙拉(140元)」,炸雞皮的油瀝得很乾,我拍完餐點的大合照以後它依舊口感香、酥、脆,本身的油脂有一種迷人的香味。

DSC07681.JPG

搭配清爽的醬料以及碗豆苗、洋蔥、小蕃茄等食材,吃起來十分涮嘴,有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的魔力。

DSC07439.JPG

基地流蝦卵起司玉子燒(160元)」,這一道是口感有層層堆疊的「熱」玉子燒(有些日式餐廳的玉子燒是冷的),我很喜歡那種一層一層的滋味,然後中間包著滑口的香濃起司,還吃得到帶有鮮味的蝦卵,真的是很奢侈又美味的一品料理。

DSC07552.JPG

再來這一碗是「滑蛋雞腿丼飯(250元)」,上面還有灑上一匙的蝦卵(應該是蝦卵沒錯吧?),讓它比一般的親子丼更多了一分海味。

DSC07691.JPG

這一碗滑蛋雞腿丼飯的飯屬於比較溼潤的那一種(被拌飯的醬汁弄濕),整體的調味並不會說很重,我覺得還蠻適合搭配其他滷味跟串烤一起配著吃的。

DSC07611.JPG 

飲料我們這次點了「綠茶(60元)」、「蜜桃冰茶(100元)」跟一杯叫「El Diablo(280元)」的調酒,值得一提的是那杯El Diablo雖然名字聽起來很可怕(可以翻譯成「惡魔」或「燄魔」)...不過是以龍舌蘭酒為基底,與黑醋栗香甜酒、新鮮萊姆汁和薑汁汽水調和而成,算是水果味蠻重的一款調酒,我覺得很適合想小酌一下但是又無法接受太重的酒味的人,例如我就是。

p.s.如果想喝什麼調酒但是在酒單上沒看到的話,也可以直接與店家提出需求,只要是他們有材料的話,都會盡量滿足你的需求唷~

DSC07705.JPG

這餐吃完以後得到了無比的滿足,我們三人都覺得會飽到隔天的早餐都不用吃了...

DSC07268.JPG

以上就是這次用餐經驗的分享,我個人覺得這裡炭烤類料理幾乎都很厲害,最牛三拼炒滷味黃金雞皮沙拉基地流蝦卵起司玉子燒也超乎預期地美味,整間店的用餐氣氛一直處於一種還蠻熱烈的氛圍之中,型男店員雖然看起來好像都很粗獷...不過個性都很親切又熱情,相信OL之類的來這裡用餐應該會有心花怒放的感覺,在此就誠心推薦給大家嘍~祝大家也在一号基地可以留下美好的用餐經驗!

基本資料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51巷45號
電話:(02)2779-1256
營業時間:18:00 ~ 凌晨01:00(週五跟週六延長到凌晨02:00)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baseone2013/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