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769.JPG

相信很多人都跟我一樣有一面追劇、手跟嘴也閒不下來,習慣比如說配個鹹酥雞、爆米花、洋芋片之類的,不然空虛的心靈就會覺得少了一點什麼、沒有那麼踏實XD 不過啊~除了前述的那幾樣點心以外,還有一種我個人很愛的追劇良伴,那就是可以擺著慢慢嗑,越嗑越停不下來的滷味啦!
今天要分享給大家的就是創立於彰化員林、非常老字號的滷味雞腳凍品牌「黑竹園」!他們的產品無論是雞腳凍還是其他滷味都是用獨家的秘製配方去滷製而成(聽說此配方源自於清宮御膳房御廚,後來又經過現在的業者所改良,成為獨一無二的好口味),很多人都一試就成老主顧,而我最近也在朋友的推薦之下宅配了好幾樣他們招牌的滷味,週末時開心地跟家人、朋友一同享用(1/4自己邊看劇邊獨享,另外3/4當隔天全家人午餐加菜的好料),後來大家都讚不絕口,連挑嘴的錢媽媽都說他們的滷味香香辣辣的很入味、尤其雞腳凍一吃就停不下來呢~

基本資料(黑竹園雞腳凍 員林老店)
地址:彰化縣員林鎮員水路一段676巷12號
電話:(04)831-3929
營業時間:07:00 ~ 22:00

基本資料(黑竹園雞腳凍 台中東興店)
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東興路三段388號
電話:(04)2320-8279
營業時間:11:00 ~ 21:00

官方網站https://www.b-bamboo.com.tw/
官方粉絲團https://goo.gl/TBQcKq

DSC06345.JPG

如果大家住得離員林不遠的話,應該都不用我介紹,你們就知道這間店很有名、會直接去店裡採購了(然後台中也有分店了)...這邊分享主要是想讓更多人知道想要吃好吃的雞腳凍以及各種滷味其實在這個網路發達的年代真的很Easy,大家只要上黑竹園的官方網站簡單填一下表單,若你是在18:00以前下單,基本上隔天就可以收到,超方便的,然後消費滿1700元還可以免運費(不然的話運費要150元),所以家裡如果人不夠多的話,其實也很推薦跟街坊鄰居或公司同仁一起團購唷!

p.s.除了網路下單訂購之外,也可以電話訂購或者傳真訂購,官網都有相關的資訊

DSC06151.JPG

大家上網或用電話等方式訂購的黑竹園商品基本上都是很新鮮的狀態之下就包裝起來,用「黑貓低溫宅配」以最快的速度寄送給訂購的消費者們,以確保大家吃得美味也吃得健康。

DSC06328

因為都沒有加什麼防腐劑或化學香料之類的...所以保存期限無法太長,最多是建議五天內就把它們給解決(冷藏的狀態下),但如果非要放很久不可,那冷凍是可以保存一個月左右啦!

DSC06219.JPG

其實雞腳凍跟滷味哪一家好吃、哪一家不好吃眾說紛紜,也沒有個標準答案,因為每個人的口味偏好本來就不同,不過黑竹圍的我可以掛保證,它的滷味真的很合我自己跟家人的口味,吃起來不死鹹、有豐富的中藥香氣,然後再帶著一點點開胃的微辣,如果敢吃辣的人應該都會很喜歡。

DSC06394.JPG

接下來一盒一盒打開來品嚐,首先第一盒是油油亮亮的「雞翅凍(160元)」,光是用看的就感覺會很好吃...

DSC06378.JPG

160元的雞翅看似有點小貴...不過仔細算了一下,它總共有11支來著,平均一支15元不到,比一般外面沒有名氣的滷味攤都來得更便宜呢~

p.s.我不確定他們是不是秤重來裝盒的,雞翅數量好像沒有固定,不過基本上都會有十支以上

DSC06452.JPG

裝在美美的盤子裡面感覺好像會變得更好吃...人都是視覺的動物咩~

DSC06896

這雞翅凍跟一般的滷雞翅最大差別在於它的外皮上面吃得到一些凝結的滷汁凍,然後他們的滷汁是用麥門冬、參絲、當歸、川芎、枸杞等十餘種中藥加醬油、芝麻、鹽、酒以及不可洩漏的祕密配方所熬煮而成,辣度不高(雖然上面看起來辣椒籽還不少...),鹹香的滋味讓人一口雞翅、一口啤酒,好不過癮啊!!!

DSC06486.JPG

再來第二盒是我個人超愛的「鴨翅(160元)」。

DSC06424.JPG

他們的鴨翅一樣是滷到色澤很閃閃動人,每一支看起來個頭都不小,然後雖然看起來沒有滷到很爛,不過整個滷汁其實是有滲透進去鴨皮跟鴨肉裡的,每一口咀嚼起來都是迷人的好滋味~♪

DSC06888.JPG

當然~鴨翅跟雞翅比起來來,肉質還是算比較有韌性一些,所以小朋友跟老人乖乖去啃雞翅,鴨翅這種東西就交給我這扛霸子一手包辦了!(其實真的愛吃滷鴨翅的人都曉得滷鴨翅就是要慢慢啃、慢慢品嚐才吃得出它的醍醐味,而且看劇吃這個最適合!一下子就吃飽了多沒意思)

DSC06465.JPG

再來要享用的是他們招牌中的招牌也就是「雞腳凍(160元)」啦!

DSC06412.JPG

通常大家一提到雞腳凍,可能十個人有八、九個會直覺聯想最好吃的雞腳凍就在台中的東海,不過東海的我也有吃過,我只能說兩家的作法、滷汁以及挑選的雞腳都不太一樣(這裡使用的雞腳都比較大支一點),所以有人會覺得東海的比較好吃,但也有人覺得這家的比較好吃,各有各的擁護者,沒有絕對哪一家比哪一家好吃,只有看個人比較偏好或習慣怎麼樣的口味而已。

DSC06907.JPG

這雞腳凍有把大根的雞腳骨給挑掉,再把尖銳的指甲給剪掉,然後先用開水川燙過再用前文提及的滷汁來滷製,滷完以後還有一個步驟是把多餘的油脂及膽固醇比較高的雞腳粗膠給去除,只留下「嫩膠」,因此大家千萬不要嫌外面那層凍太油什麼的,它跟一般滷味凝結的那種凍不一樣,是有經過特別處理的,吃起來又香又Q又不會給身體帶來什麼太大的負擔,你說讚不讚?

DSC06502.JPG

再來開的是密封包裝的三種滷味。

DSC06495.JPG

先誇獎一下,他們包裝用的膠膜真的超級好撕、完全不費力,不會像某些類似包裝的產品粘得超緊、要另外用剪刀才比較好開。

DSC06530.JPG

先從珍貴的「鴨舌(120元)」吃起好了!

DSC06568.JPG

平常我還蠻少吃滷鴨舌的(因為我媽自己滷滷味的時候從來沒有買過鴨舌),不過拿起來跟它舌頭碰舌頭...再一口咬下去以後,發現那脆脆的口感吃起來就是一個「」字!那微妙的脆感剛吃有點不太習慣,可是越吃越喜歡,難怪很多人都把鴨舌視為滷味店的夢幻逸品。

DSC06575.JPG

其實我真的不太知道鴨舌要從何吃起...但就是整支夾起來亂啃一通也覺得好過癮,嚼在口中快感只有吃過的人才能體會~

DSC06547.JPG

再來這個「雞胗(120元)」,本來就是我很喜愛的滷味食材,跟剛才的鴨舌頭一樣屬於吃起來QQ脆脆的口感,然後跟其他滷味比起來,這個雞胗好像另外附著一層醬料,鹹、香、辣的滋味更加明顯,我覺得非常適合家裡煮飯或煮麵的時候一起配著吃,單吃的話對我來說是有點太重口味了些。

DSC06517.JPG

再來這一份「滷牛肉(200元)」不曉得用的是不是不同的滷汁,吃起來是零辣度,不過牛腱肉本身算滷得很透、薄度也恰到好處,選用高級的Choice級美國牛肉去滷製,雖然肉質看起來偏乾,不過實際吃起來的嫩度很好又保留著誘人的肉香,不會柴柴的、容易卡牙縫,連我媽(七十多歲的婦人)也吃得津津有味,說很好吃、刀功也很厲害。(不過這應該是機器切的吧...?)

p.s.想吃更軟嫩一點的口感的話也可以稍微用微波爐加熱一下下

DSC06600.JPG

再來看到的是「滷豆干(50元)」。

DSC06620.JPG

雖然就只是滷豆干而已...但這滷豆干是最能吸收滷汁的食材,每一塊都是水水嫩嫩又帶點彈性,一口一塊剛剛好,真是涮嘴極了,幾乎我每一位家人都愛不釋手!

DSC06629.JPG

下班以後賴在客廳的沙發上,一邊追劇一邊享用這麼豐盛的一大桌滷味,幸福指數完全不會輸給韓國人追劇愛吃的韓式炸雞啊~~~

DSC06801

最後,除了滷味以外,我再推薦兩種也是「黑竹園」製造跟販售、很適合吃完滷味以後接著吃的蜜餞與果乾。(其實平時嘴饞也很適合拿來當零嘴啦~)

DSC06812.JPG

它們分別是「蕃茄乾(120元)」以及「茶梅(120元)」,兩種都是密封袋的大包裝,慢慢吃的話可以吃好幾個禮拜,不過因為我本來就愛吃這一類的東西,所以我覺得它們很難在我家撐超過七天...

DSC06853.JPG

先從茶梅說起好了,黑竹園的茶梅採古法釀造,梅肉本身軟中帶Q,甜度沒有說很高然後帶點微酸,吃得出原本的果香以及淡雅的些許茶香,稍不留神就會讓人一顆接著一顆吃不停,我才入手第二天就已經把半包給幹掉了!

DSC06878.JPG

再來這個蕃茄乾,它其實口感跟味道都跟葡萄乾有點像...不過仔細分辨的話,它還是有保留著蕃茄的鮮味,吃起來也比葡萄乾來得脆口一些,味道很清爽,除了單吃以外我覺得加入生菜沙拉內一起吃應該也很不賴~

DSC06703.JPG

以上就是這次的分享,如果你們也喜愛冰鎮的滷味或者對雞腳凍情有獨鍾的話,現在只要動動手指、隔天就可以吃到這樣一桌的好料啦!提供給大家做個參考嘍~ 

基本資料(黑竹園雞腳凍 員林老店)
地址:彰化縣員林鎮員水路一段676巷12號
電話:(04)831-3929
營業時間:07:00 ~ 22:00

基本資料(黑竹園雞腳凍 台中東興店)
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東興路三段388號
電話:(04)2320-8279
營業時間:11:00 ~ 21:00

官方網站https://www.b-bamboo.com.tw/
官方粉絲團https://goo.gl/TBQcKq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