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048.JPG

前陣子去竹北找朋友玩的時候順便上網搜尋在地有什麼不錯的餐廳,後來發現這間開了一年多的「大福日式食堂」感覺還不賴,Google評論的分數有4.2分,然後看了照片以後覺得他們的關東煮以及丼飯都蠻吸引我的,價格也還算平價,實際吃過以後覺得還蠻值得推薦給大家的~

基本資料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六家一路一段27號
電話:(03)668-1289
營業時間:平日 11:00 ~ 13:45&17:00 ~ 20:30/假日 11:00 ~ 14:00&17:00 ~ 20:30
公休日:禮拜四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3054.JPG

便利商店跟某些賣關東煮的店通常食材都是在「關東煮機」裡頭持續泡著湯,某些食材越泡越久,質地也會相對軟爛些,口感變得沒那麼好,不過這一家的關東煮是標榜「現點現煮」,客人吃到的都是剛煮好、口感最佳的狀態,還有他們的關東煮湯是用多種蔬菜以及日本昆布所熬煮而成,保證不含味精唷!

DSC03075.JPG

店內環境大致上就如照片所示,簡單中又不失質感,然後聽說客人很多的時候還會開放二樓的空間,一、二樓加起來座位還算蠻多的。

DSC03065.JPG

我是覺得這裡的用餐環境給人一種蠻舒服的感覺,這種舒服不是說有什麼高級沙發讓你真的坐得屁股很舒服...而是整個氛圍讓我覺得在這裡用餐很自在,店員都很親切,不會硬要跟客人聊天也不會擺臭臉。

DSC03068.JPG

店內的醬料、餐具、飲用水都要自取,我覺得彩色的杯子還蠻可愛的,然後聽說這裡的「甜梅醬」、「味噌醬」以及「辣椒醬」都是店家自製的,味道比便利商店提供的那種醬料更美味。

DSC03079

關東煮大致上有以上這些種類(菜單內還有更詳細的),多數都與海鮮有關。

DSC03060.JPG

大家關心的價格在這裡,基本上各種關東煮食材的價格是落在10~35元之間,比便利商店的貴,但是現點現煮又是用自己熬煮的天然湯頭,貴一些也是很合理的。
再來,除了關東煮以外,這裡還有所謂的「大福套餐」...也就是類似日式丼飯、定食的套餐,還有少數幾種烤物跟炸物,雖然選擇沒有說很多,但也夠吃了啦!

DSC03085.JPG

接下來看到這個是「照燒牛五花飯(190元)」,說是套餐,不過其實只有一碗飯跟一「杯」湯,但飯上面的配菜還蠻多的就是了。

DSC03112.JPG

其實我覺得配菜的牛蒡絲跟醃漬的白蘿蔔、小蕃茄都很好吃,醃漬得算是很成功,會讓人吃了以後有更下飯的感覺。

DSC03100.JPG

照燒牛五花的部份...其實也不會說不好吃,我是蠻喜歡那個照燒醬的,只是現在有賣這種風格的平價牛丼的店很多,我覺得這裡的牛五花口感並沒有特別出色的地方,就一般般那樣,如果是為了吃牛丼的話應該不用特別選擇來這裡吃...(我這樣說會太直接嗎?)

DSC03117.JPG

這碗叫做「營養湯」的玉米湯看似沒什麼料,不過喝起來味道甘甜,而且是來自於天然食材的甘甜,不是味素的那種甜,喝起來很有幸福感,暖胃又暖心,然後黃金玉米當然本身嗑起來也是甜滋滋的喔~

DSC03183.JPG

另外一種套餐「松阪豬肉飯(210元)」,這一道我覺得完勝剛才的照燒牛五花飯!一端上桌我就有口水快要流下來的感覺...

DSC03174

跟碗公面積差不多大的松阪肉切成一片片,整個把飯都給蓋住了,視覺上我覺得很厲害。

DSC03181

本身就比較有Q度和嚼勁的松阪肉,烤到表面上帶有一點點脆度,又塗上了鹹鹹甜甜的醬汁,咬下去以後那個肉的厚度咀嚼起來很爽,網路上有其他人說吃完以後下巴很痛(很難咀嚼),還有人說肉有腥味,不過我那天吃是沒有這些問題,可能是個人感受不同吧!?

DSC03191.JPG

當天還點了「烤肥腸(兩串100元)」跟「牛肉串(兩串100元)」。

DSC03204

感想是我覺得牛肉串的肉塊形狀有點怪怪的...有的大、有的小,沒有一些外面烤肉串店的肉那麼漂亮,吃起來的嫩度也還好...
不過烤肥腸我就覺得還不錯吃,有那種酥酥脆脆的感覺,味道濃郁但是沒有不舒服的臭味,唯一小缺點就是有些部份稍微焦了一點...(所以他們的主打還是關東煮)

DSC03132.JPG

關東煮我們亂點了「油豆腐(15元)」、「鱈魚豆腐(30元)」、「大蝦餅(30元)」、「日本帝王蟹管(30元)」、「爆汁干貝丸(30元)」、「海膽小包(25元)」、「手工章魚燒(35元)」跟「墨魚花枝丸(20元)」。

DSC03142.JPG

日本帝王蟹管...我不曉得它為什麼取這個名字...因為它吃起來就跟一般用魚漿、澱粉製成的蟹肉棒味道差不多,感覺是沒有任何蟹肉的成份,但軟Q軟Q的口感還是不錯吃啦~

DSC03149.JPG

這個很像「金柑糖」圖案的東西是海膽小包,外面那層由鱈魚漿所製成,口感很彈牙,裡頭包著的其實是甜甜又會啵啵啵的飛魚卵(並沒有包任何海膽的成份),有點小顆...不過味道跟口感都很棒!

p.s.「海膽小包」這名字並不是店家自己亂取的,而是這種食材本來就叫這個名字

DSC03164.JPG

再來這個是爆汁干貝丸,丸子本身由鱈魚漿和花枝肉等成份製成,裡面真的有包一塊干貝,但並不是完整的大干貝(完整的干貝怎麼會賣30元!?),只是一小塊而已...但真的蠻好吃的啦~

DSC03154.JPG

最後帶大家看到這個是吃起來帶點蒜味的墨魚花枝丸,跟市面上一般花枝丸比起來口感沒那麼Q,算是偏軟的那一種,不過味道鮮美,還是吃得到彈牙的花枝塊。
剩下什麼油豆腐那些我就不一一分享了,因為我只是跟朋友去用餐順便拍照一下,並不是店家邀請我去試吃的,所以不好意思讓我朋友等我拍照等那麼久...反正整體來講這裡的關東煮我覺得食材口感好、搭配甜梅醬跟味噌醬都很合拍,湯的部份很清淡,但是因為是只用天然蔬菜與昆布熬煮,算走健康路線,所以偶爾吃清淡些我覺得也沒什麼問題,我覺得如果大家人剛好有去竹北又喜歡吃關東煮的話,是還蠻推薦你們來吃吃看的喔!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