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230.JPG

在中壢中正公園旁邊的小巷弄內有一間不是很起眼的小餐館叫做「Poffee Canteen」,店家沒有要特別使用中文店名的意思,不過如果你真的很想知道它的中文意思的話...可以稱它為「波菲餐館」,我覺得這裡是一間蠻「特別」的餐廳,寫這篇的時候本來想查些相關的介紹,不過他們粉絲團的「關於」還有官網的「About」裡面幾乎都沒什麼文字的介紹,一整個蠻神秘的感覺...不過沒關係,我就分享一些我那天一個人去用餐的感想就好。

基本資料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元化路125巷32號
電話:店家沒有想提供電話號碼的意思,
營業時間:11:00 ~ 20:00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offeecanteen/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3236.JPG

店內的座位數不算多,所有座位差不多就如上面這張照片所見,再加上不能訂位這一點...我是覺得如果你們用餐人數太多的話,熱門時段還蠻不適合來這裡的啦~

DSC03261.JPG

反之,有些餐廳一個人進去用餐會有點尷尬...但是這一家並不會,而且聽說用餐時間無限制,所以我覺得那種喜歡帶筆電坐在咖啡廳坐很久的人還蠻適合來這裡的。(這裡也有提供甜點和飲料,不一定非點正餐不可)

DSC03244.JPG

用餐環境的部份給人一種溫暖的感覺,桌椅、櫃子跟地板都是木頭的材質,搭配白色的牆面,又運用大量乾燥花來做裝飾,有人覺得是日本風、有人覺得是鄉村風、有人覺得是文青風,反正不管是什麼風,總之可以看得出店家的品味是不錯的。

DSC03267.JPG

現在乾燥花好像是眾多「網美型餐廳」都愛用的元素...不過大家愛用然後來用餐的客人也拍得很開心,其實也沒什麼不好~

DSC03262

書櫃上有很多與甜點、旅遊相關的書籍,真文青可以拿下來翻閱,偽文青也可以拿來當拍照的道具XD(很多人IG拍食物照都會故意放一本書在旁邊以增添照片的質感和豐富性...)

DSC03248

這裡也有代售一些其他飾品業者的耳環等飾品。

DSC03273.JPG

這裡是他們的吧檯兼櫃台,外側的桌面上有放置一些瓷盤、瓷杯,喜歡的話都是可以花新台幣帶回家的!

p.s.這邊的店長是年輕的美女,不過她不希望入鏡,有囑咐我「不要拍到人」

DSC03278.JPG

有來自德國、義大利、英國、日本的,看很來都很漂亮,如果在家裡也喜歡拍一些假掰照的話蠻適合買的...

DSC03269.JPG

這邊貼的是當天有提供的甜點,每次去所提供的不一定一樣。(看他們粉絲頁的po文,感覺店長是一位對製作甜點有濃厚興趣的人)

DSC03279.JPG 

菜單部份其實就還蠻一目瞭然的,這裡基本是販售四款飯類的「鹹食」,價格在260~280元之間,不含飲料,不過有點鹹食的話再點飲料可以折30元,點甜點再點飲料的話則是折20元。
然後週六跟週日有提供特製的「心情特好餐」,內容是什麼不一定...

DSC03285.JPG

飲料有分茶類、咖啡類、奶類三種,價格在110~180元之間,嗯...老實講不算太平價。

DSC03300

不過因為免收一成服務費、點主餐或甜點的話可以另外折價、不限用餐時間,而且部份座位旁邊還有提供插座可以使用!所以這個價格也不算非常不合理啦~

DSC03291.JPG

當天我是一個人去用餐,店家一樣是給了我一大瓶的白開水。

DSC03307.JPG

因為怕食記內容太空洞...所以我點了一杯「青檸抹茶(140元)」,喝起來甜度不高,檸檬的酸味酸得很清爽,抹茶看顏色就知道加了不少,所以抹茶香也是蠻濃郁的。

DSC03339.JPG

再來這個就是他們最熱賣的「月光肉醬飯(270元)」了,其實說穿了就是一盤白飯上淋了滿滿的肉醬再放上一個蛋黃而已,但不曉得為什麼...看了就是覺得特別有吸引力!?口水都快要滴下來了...

DSC03333.JPG

其實我最早看到這間店的一些相關照片時,一直認定它是一間咖哩飯餐廳,不過真的去光顧以後才發現,他們提供的四種鹹食「白噌醬雞飯」、「月光肉醬飯」、「黑咖哩飯」、「老爹控肉飯」其實只有一種是咖哩飯而已,另外三種都是其他路數的飯,因此是真的還蠻有自己的特色的。

DSC03345

這肉醬店家使用了台灣低脂豬絞肉再加上馬滋瑞拉起司與不能透漏的獨門辛香料去調味,我覺得吃起來味道不會像市面上那種罐頭肉醬的味道,也不像一般義式肉醬義大利的肉醬,可以說是以前從來沒有吃過的一種風味。

DSC03360

其實之前很早就想來這裡吃了,不過被網路上一個人「我們不吃辣,一開始問了哪一道主餐不會辣,被推薦了肉醬飯(其他都會辣),可是實際吃起來完全辣到吃不下去」的評論給嚇到,所以遲遲沒有去吃(主要是我平常美食團成員比我更不敢吃辣,所以怕找他們一起去會被瘋狂抱怨),可是我這次實際吃起來,真的辣度很低,我覺得是大多數不敢吃辣的人也可以接受的程度...(我也算不是很敢吃辣的人)

DSC03379

這個肉醬的味道豐富多元,無法只用單純的酸甜苦辣去形容,我個人是覺得吃起來一點都不膩、十分下飯,但爬文時也有看到另一個部落客說「配料過於單調,吃久了有點膩」,只能說是個人感受不同了...(吃東西這檔事本來就是很主觀的)

DSC03397.JPG

其實那肉醬本來就不會太乾,不過把這顆蛋黃拌開之後,整個更有一種滑口的感覺,而且那個蛋香味跟肉醬配起來超搭!

p.s.我記得店長有跟我說白飯吃不夠的話還可以續

DSC03365.JPG

配菜是這個胡麻豆腐,上面還擺上幾片柴魚,雖然份量不大,但是味道很好。

DSC03369.JPG

沙拉搭配的是Costco的凱撒醬,吃起來酸酸鹹鹹的,非常惹味。(聽說這凱撒醬的主原料是鯷魚加帕馬森起司調製而成)

DSC03373.JPG

蠻甜的小玉西瓜,不過現在去吃應該換其他種水果了!?

DSC03316.JPG

大家有發現我前面光是月光肉醬飯就放了很多、很多張照片嗎?沒辦法,因為一個人去吃,能拍的東西很有限,只好同一個東西用各種角度來說...
然後我還有點一份綜合莓果口味的「波菲天使蛋糕(120元)」,聽說是一種主原料為蛋白的蛋糕(蛋黃拿去做月光肉醬飯了),吃起來味道很清爽、柔軟,幾乎沒什麼甜度,搭配的大量奶油聽說是客人現點才會現場手打的鮮奶油,質地非常液態...本身也沒什麼甜度,主要作用應該是讓蛋糕吃起來不會那麼乾,這甜點主要的甜味來源是最後才淋上的莓果醬(甜中帶酸那一種),不曉得是不是店家自製的,可以吃到很多果肉,我覺得整體來講是很值得一試的甜點,沒有讓我失望。

DSC01744

2019年3月24日更新
因為太想試試看他們的其他餐點了,所以後來又帶了兩位朋友一起來光顧,我們點了上次沒點的另外三種飯類餐點,這樣終於有一種圓滿的感覺了...

DSC01781

上次就很想點的「黑咖哩飯(280元)」,我覺得是很純正日式的風味,有加入黑巧克力,所以吃起來風味醇厚又濃郁,醬汁超級下飯,使用的牛肉塊口感也很好,只可惜辣度算介於小辣跟中辣之間,我兩位愛吃辣的朋友都不敢吃...(不過對很愛吃辣的人來說,它的辣度應該算小辣而已)

DSC01766

賣相居四種餐點之末的「白噌醬雞飯(280元)」,看似不起眼...但實則風味獨特,味噌口味溫潤又順口,有點像白醬再加了一些些味噌的成份,但不鹹不膩、非常涮嘴,朋友吃了一口以後就讚不絕口!

DSC01750

老爹控肉飯(260元)」說穿了就是台式的控肉飯...但滷得香濃入味,朋友夾了一塊放入口中就露出眼睛為之一亮的表情說很久沒有吃到那麼好吃的控肉了,一旁的滷大腸也是香Q又很入味,沒有讓他失望。(如果跟便當店的焢肉飯比...這裡的肉有給三大塊,而且環境也比一些舊舊油油的便當店優,值不值得就看個人了)

DSC01820

然後~我們趕在草莓季結束之前點了一份「波菲草莓天使蛋糕(180元,不確定有沒有記錯名字...)」,蛋糕體的部份類似戚風,但不是戚風,主要是用蛋白發泡製作而成,口感輕盈、吃起來也不會太甜膩,雖然價格一開始不太點得下手...但真心覺得可口,愛吃草莓甜點的朋友可以考慮最近衝一波,不然再過幾天可能就吃不到了...

DSC03384.JPG

以上就是這次的分享啦~我個人是覺得Poffee Canteen的環境、服務、餐點各方面都不錯,唯獨就是價格高了點,像我這樣點一份鹹食、一份甜點再加一杯飲料就要500元左右...要是更平價一些就好了...(不過店家也是有自己的成本考量啦~我只是說以我的消費能力而言這並不是一間能常去光顧的餐廳,但聽說他們熱門用餐時段本來生意就很好了,所以以店家的立場也沒什麼好降價的就是了)


其他推薦的中壢餐廳
【中壢】酥炸臭豆腐、麻辣臭豆腐、創意臭豆腐超級比一比! 「中壢好吃臭豆腐特集」
【中壢】有人情味的道地馬來西亞餐廳,口味深受許多留學生的推崇! 「馬來西亞料理風味館」
【中壢】朋友推薦的人氣餐廳,有泰式料理單點和泰式燒烤吃到飽兩種消費方式 「大象泰式美食館」
【中壢】不用出國就可以吃到道地的菲律賓烤雞以及超震撼的牛肉湯! 「Wow Litson Manok(葛瑞絲香草烤雞)」
【中壢】很不一樣的平價早餐店,主打壓烤過的美味三明治 「肉Sandwich」
【中壢】很有文青風氣息的果汁吧,果汁、甜點都很讚,還不限用餐時間! 「甘田果舖」
【中壢】不輸日本拉麵店的好口味,趁不用排隊時可以多來吃! 「麵屋一擊いちげき」
【中壢】來自韓國的速食店,韓式炸雞、漢堡、薯條樣樣吃得到! 「MoM's Touch」
【中壢】巷仔內的隱藏版好店,紅牛握壽司是超級亮點! 「鐵碳魂創意料理工作室」
【中壢】越式的河粉、生春捲、咖啡一應俱全,價格非常公道! 「鳴心越南牛肉河粉」
【中壢】大溪來的早午餐名店,大推它們的鐵鍋煎餅~ 「福森咖啡」
【中壢】銀座來的義式餐廳,什麼都加明太子才是王道!? 「Yamaya Kitchen L'OTTO Italian Bar」
【中壢】日本人開的餐廳,咖哩飯跟炸物俗又大碗! 「樹太郎日本B級美食」
【中壢】沐楓商旅經營的餐廳,價位不算很便宜但物有所值! 「MU Cafe」
【中壢】歐姆蛋咖哩跟燒咖哩都好好味,餐後甜點也猴塞雷! 「好咖 Howcup CURRY CAFE'」
【中壢】專賣泰國菜的咖啡廳,店裡真的有一台嘟嘟車喔... 「圖圖咖啡館」
【中壢】逼死人的香氣!每次經過都會害我流涎的巷仔內餐廳 「Postman」
【中壢】非常道地又美味的南部粽&好有料的好吃碗粿 「集善粽子」
【中壢】在中壢的紅樓古厝裡邊看藝展邊吃西餐吧~ 「HOUSE CAFÉ」
【中壢】好看又好吃的日式雪花煎餃,一份只要55元起而已唷~ 「客食堂」
【中壢】中壢最強火鍋餐廳之一!八大亮點報給你知~ 「鐵炭魂湯屋創意鍋物」
【中壢】愛呷不怕流鼻水!寒流來還是會想吃的兩家甜品 「張豐盛商行」&「上輝仙草豆花店」
【中壢】好香好濃的雞湯!台北的排隊拉麵名店現在中壢也吃得到了~ 「重熙老麵(老街溪店)」
【中壢】粉油、粉香、不會粉膩的土雞,新店面延續以前第一市場的老味道 「阿桃的店」
【中壢】超嫩鴨肉搭配飄香鴨油,平民風的幸福日常美味~♪ 「豪爽鴨鴨肉專賣店」
【中壢】各國和牛佳麗排排站,今天你想淺嚐還是挑戰大魔王呢? 「大魔.大滿足鍋物」
【中壢】不單單只是網美愛店而已,餐點的呈現跟口味也真的很用心又美味! 「花間小路咖啡館」
【中壢】沒錢吃和牛燒肉、火鍋?其實我們台灣牛的快炒也很讚啦! 「老三牛家莊」
【中壢】台菜餐館變身潮泰國餐廳!調味豐富、用料實在有目共睹 「象迦泰式廚房」
【中壢】價格平實的古早味好料,天天去吃也不覺得傷荷包喔! 「嗜好味」
【中壢】讓人回味再三的好吃越南菜,炸肉捲跟鹽巴炸雞肉是必點菜色唷! 「月香小館」
【中壢】懷舊眷村美食之忠貞市場老字號的米干在中壢市區也能吃到! 「唐記米干新生店」
【中壢】中壢少有的單點式石頭火鍋,湯頭好喝,肉的品質也不錯! 「海姥姥鮮鮮鍋物」
【中壢】改良版的四川重慶風味酸辣粉,口味獨到,滷味也超級好吃! 「哭鼻子酸辣粉」
【中壢】食慾之秋的二訪!就讓秋季菜單的好料填飽你空虛的心與胃吧~ 「Range鉄板居酒屋」
【中壢】湯頭對我來說有點兒清淡...然後甜點吸睛到有點喧賓奪主的程度XD 「山禾堂拉麵」
【中壢】溫馨的巷弄隱藏版台式定食餐廳,料理皆以健康美味為出發點所製作 「碧珞角食堂」
【中壢】結合中式與日式的元素,要吃很蝦的鮮味拉麵來這裡就對了! 「織田信長」
【中壢】威尼斯影城旁新開的拉麵店,湯頭甘美且有許多佛心的優惠! 「極清拉麵」
【中壢】獨樹一格的清新小餐館,招牌月光肉醬飯跟甜點都超美味唷! 「Poffee Canteen」
【中壢】來韓雞Bar吃好吃的韓式炸雞順便領黑色盒子吧~♪ 「韓雞Bar-中壢海華加盟店」
【中壢】印度結合歐式的口味別樹一幟,配上現刨起司後視覺跟味覺都好享受 「河童咖哩」
【中壢】沒有浮誇的食材與擺盤,但肉片都很新鮮、價格也十分公道 「風太日式燒肉」

其他我粉絲團分享過的中壢餐廳
【中壢】台味濃濃的日式丼飯餐廳,還可以咖哩醬和麻婆豆腐雙醬混搭一起吃! 「大同町」
【中壢】帶有黑糖香甜的湯咖哩以及質地較為濃稠、吃得到肉醬的奇瑪咖哩兩種都好吃 「Ajitoya沖繩黑糖湯咖哩」
【中壢】文青風的好吃台式定食餐廳,也有提供外帶跟外送的餐盒唷~ 「叁宅好食」
【中壢】超高CP值的平價丼飯餐廳,點138元起跳的餐就可無限量取用飲料、冰沙、味噌湯 「虎藏燒肉丼食所」
【中壢】忠貞市場外一攤IG爆紅的湯包攤,每顆都吃得到整隻鮮蝦的湯包一份才賣80元而已 「蒸品湯包」
【中壢】不起眼的小店,招牌的鹽焗雞讓人非常驚豔,羊肉麵也還蠻推薦的 「長堤」
【中壢】在花店裡也可以吃冰!?最近中壢年輕人趨之若騖的網美/網帥冰店 「花居樂花坊」
【中壢】有老火湯的滷味店,風味新奇,另外店內的炒滷味也相當涮嘴! 「滿大碗滷味-中壢健行店」
【中壢】中壢少見的關東煮專賣店,湯頭由柴魚跟純蔬果熬煮而成,可以無限續碗 「御田屋台」
【中壢】精緻又好吃的日式豬排飯,特色是豬排都有在牛奶裡浸泡六小時,超軟嫩喔! 「恆八味屋.日式豬排專賣」
【中壢】從小吃到大的好吃涼麵,四種醬都很夠味,搭配蒸蛋、茶碗蒸是最佳拍檔 「双營涼麵(雙營涼麵)」
【中壢】質感跟服務都很好的餐館,義式料理非常美味而且也有獨家的創意口味 「BUNA CAF'E 布納咖啡館」
【中壢】有點吃粗飽、口味偏台式的美式漢堡店,但價格相對親民,頗瘦學生歡迎 「23 Burger 新美式漢堡餐廳」
【中壢】復古文青風的手搖杯專賣店,車輪餅雖然小貴但個頭大又相當美味喔~ 「馬祖新村」
【中壢】品項雖然不多...但是清燉的湯喝起來甘甜又濃郁,牛肉麵的肉塊也蠻鮮嫩可口的 「小巷子清燉牛肉麵」
【中壢】我家附近人氣超高的碳烤吐司店,個人的最愛是起司豬排波蘿堡,香軟波蘿搭配嫩煎豬排超讚 「高三孝碳烤吐司」
【中壢】精緻度普通...價格平實然後份量又很大、環境也不錯的早午餐店 「豐滿總匯三明治」
【中壢】跟霸王豬腳並駕齊驅的好吃豬腳,雞肉飯和白菜滷也是很道地的那一種喔~ 「極品豬腳」
【中壢】湯頭種類多元而且真材實料,就算不敢吃辣也有很多其他美味的選擇「鬼椒一番鍋」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