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765.JPG

之前曾經在部落格分享過中壢一家有賣好吃日式飯糰跟一些抹茶甜點的餐廳「一茶軒」,他們於今年三月左右時原店面已經悄悄歇業(其實也不算「悄悄」啦~粉絲團上有公告!),十月時在龍潭的「菱潭街興創基地」開了一間新的店面,不過販賣的餐點有所調整,現在已經轉型為專賣甜點的「一茶軒甜點手作屋(One Tea House)」了。
不過我這篇不是要介紹一茶軒的甜點啦~會提到它主要是因為我去的這一家「山禾堂拉麵 中壢店」就開在一茶軒長江路上的原址,所以順帶跟大家提一下...

基本資料(山禾堂拉麵 中壢店)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長江路136號
電話:(03)427-0000(竟然真的有這種電話號碼!?) 
營業時間:11:00 ~ 15:00/17:30 ~ 21: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5788.JPG

店內環境長這樣,其實根本看不出一茶軒的影子(我是事後確認才確定是同一個地址的),看得出有斥資重金來裝潢,一些燈飾什麼的都很有質感,牆面也很美,如果不說是拉麵店的話,說是什麼義式餐廳我也相信。

DSC05919.JPG

還有這種可以一次六到八人一起坐的「包廂區」,有些規模比較小的拉麵店就不會有這種座位。(有些店只能坐吧檯區,不適合一大群人慢慢吃、慢慢聊天)

DSC05846.JPG

我覺得山禾堂拉麵是還蠻注重整個「CIS(企業識別系統)」的,多數拉麵店可能只在塊套上做不同的設計(印上Logo什麼的),但山禾堂是連筷子都烙印了店名上去,而且選用的筷子看起來還蠻有質感的,成本應該比一般那種黑色塑膠筷貴很多吧!?

DSC05803.JPG

桌上這塊木牌也很用心,一樣是用烙印之類的方式來把那些圖案、文字弄上去,連QR Code都做得出來,我覺得還蠻驚人的。

DSC05774

菜單方面我只簡單拍了兩面來示意,其實跟大多數拉麵店比起來,山禾堂的餐點品項算是非常豐富,拉麵主要分為豚骨系列雞白湯系列醬油系列,然後還有一些比較少見的拉麵口味,比如說「鬼頭刀拉麵(鬼頭刀是一種魚的名字)」、「咖哩拉麵」...等,還蠻創新的。
然後所有拉麵都可以升級為套餐,小菜的選擇有高達二十二種之多(可能還會陸續增加),另外還有三種雙人套餐,以及三款非常厲害的日式甜點,你們等一下就會看到其中兩款了...

DSC05819.JPG

點餐方式是自己填寫這張單子然後再拿去櫃台結帳,拉麵湯頭都有四種濃淡度可以選擇,然後地獄拉麵也可以選擇希望的辣度,不過麵的軟硬度好像無法調整!?

DSC05866.JPG

拉麵需要一些時間製作,小菜比較快先上桌,所以先從小菜吃起吧~
(我也想像IG美食達人那樣等所有餐點都上桌才拍大合照,可是那麼一來先上桌的餐點就會都冷掉,所以實際上是不太可行的...)

DSC05856.JPG

干貝唇(單點價60元)」,不過我們不是單點,是這次的「消暑浮瓜沉李 雙人套餐(680元)」內容可以前菜四選一,其中筍干、黃金泡菜我們都不怎麼有興趣,薯條...因為是炸的,所以有人拒吃,剩下的選項就只剩干貝唇了,它QQ脆脆的還帶點微微的酸味,算蠻清爽的啦~

p.s.「消暑浮瓜沉李 雙人套餐」的內容是前菜四選一、主餐五選二、飲料七選二以及一份叫做「浦島太郎的玉手箱」的甜點...

DSC05873.JPG

玉子燒(單點價50元)」口感還好...層層堆疊吃起來是有紮實的感覺,可是這裡的是從冰箱拿出來的那種,我跟朋友都比較偏好熱呼呼、剛煎好的玉子燒,所以有點小失望...

p.s.日本也未必每間日式餐廳的玉子燒都是熱的,所以我也不是怪店家偷懶,不肯現做,純粹只是我們比較喜歡熱的玉子燒而已

DSC05883.JPG

雞唐揚(單點120元)」,這一道雖然比較貴,但是貴得合理,雞肉比蛋跟干貝唇貴本來就是正常的,何況人家使用的都是雞腿肉。

DSC05910.JPG

這雞唐揚的麵衣看起來有點厚,不過咬下去是蠻蓬鬆的口感,有點軟、不是很脆很脆的那一種,但是還蠻好吃的,重點是裡面的雞腿肉塊有Juicy的感覺,真的吃得到雞汁,然後又很大塊,沾著一些胡椒鹽這樣吃,爽度真的很夠!

DSC05894.JPG

接下來這兩瓶很像外面某些手搖店的瓶裝飲料,是山禾堂自己的飲料,沒錯~內用也是提供這種瓶子,然後餐後你想帶回家重複使用也沒問題。(留在店內的話應該就是讓業者重複使用!?)

DSC05905.JPG

其實我們這次三個人各有一瓶啦(套餐裡有附)~不過不曉得為何兩瓶很早就上了,還有一瓶是我們吃完拉麵以後才送來...
我們一共點了「奇異果冰茶」、「有機博士綠茶」跟「有機博士紅茶」,單點價的話都是70元,其中紅茶跟綠茶是放入茶包的冷泡茶,我覺得定價OK,外面的冷泡茶好像也差不多這麼貴(不過我們是點套餐附的啦~),然後奇異果冰茶真的喝得到一些奇異果的果肉,朋友說還不錯喝。

DSC06247.JPG

如果覺得飲料太貴的話,也有加了檸檬片的水可以喝啦~

DSC05933.JPG

接下來拉麵上桌了,湊合著拍一張合照吧~(前面的前菜跟炸物已經都吃下肚了)

DSC05958.JPG

一般美食部落客去一間餐廳都會想多介紹幾種不同口味的餐點,我也不例外,不過這次我那兩位朋友就是只想點「豚骨拉麵」而已...什麼鬼頭刀拉麵、起司拉麵完全不在他們考慮範圍內,不過他們是自費花錢來吃,我也沒立場逼他們一定要點他們不喜歡的獵奇口味就是了!

p.s.他們其中一人點的是叉燒肉多了四片的「豚骨叉燒拉麵」,然後我點的是第一次看到的「櫻桃鴨拉麵」

DSC05980.JPG

好吧~就讓我們先從這碗「豚骨拉麵(單點價200元)」看起吧~
「山禾堂拉麵」主打的是博多拉麵,而博多拉麵最具代表性的就是這種豚骨白湯拉麵,所以這一碗應該是來他們店裡一定要試試的。

DSC06018.JPG

關於湯頭的部份,豚骨拉麵這碗的濃度是「正常」,豚骨叉燒拉麵那碗是選「濃」,我自己跟朋友都覺得就算點濃的也沒有想像中那麼濃(跟以前吃過的一些拉麵店比的話),如果你真的比較重口味的話建議直接勾選「特濃」!!!
不過山禾堂有強調他們的豚骨湯頭每一鍋都是使用一百六十根豬大骨加上豬頭骨跟雞骨以及大量蔬果去熬煮而成的...我看網路上也有人覺得這裡的湯頭很清爽,覺得很讚~所以我也不是說他們偷工減料啦!只是我們可能吃習慣濃郁的豚骨湯頭了,這次吃到清爽的有點不習慣而已...

DSC05989.JPG

豚骨叉燒拉麵(單點價250元)」,比豚骨拉麵貴50元,叉燒肉多了四片,我覺得OK啦~

DSC06000.JPG

撇開湯頭稍嫌清淡的事不說,這裡的叉燒肉我們是都覺得還蠻好吃的,聽說他們是選用豬的背脊肉,先浸滷三天以後再炙烤而成,不過夾起來不會像某些拉麵店的那樣一夾就破,這裡的叉燒肉是還保有些許嚼勁的那一種,我有跟朋友交換試吃一片,我蠻喜歡的,很香然後又肥瘦勻稱。

DSC06020.JPG

溏心蛋沒有任何問題,算很夠味的那一種。

DSC06074.JPG

再來是我的「櫻桃鴨拉麵(單點價230元)」,看起來還蠻好吃的。

DSC06027.JPG

上面的櫻桃鴨跟叉燒肉一樣是有經過炙烤處理的,雖然嫩度略遜於叉燒肉,可是鴨肉獨特的肉香味很迷人,在口中咀嚼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可以享受那個鴨皮的香Q跟鴨肉的甜美,讚讚!

DSC06089.JPG

這雞白湯(發音請標準一點)聽說是熬煮八小時而成,富含大量膠質,不過我真的覺得跟我之前去吃的另一家雞白湯拉麵比起來~這裡的湯真的很淡...之前那家是濃到湯放久一點就會出現一層膜浮在上面,不過這家的完全不會,所以...也不是說這裡的湯不好喝啦!但真的不要期待喝到超濃的湯就是了,這裡的湯是比較偏清爽、養生的那一種,比較喝不膩、狂喝也比較不會有罪惡感。

DSC06056.JPG

麵條的部份沒有什麼粗細可以選,一律就都是細直麵,這也正是博多拉麵的特色,優點是容易吸附湯汁,缺點是你如果吃太慢的話,它口感通常會漸漸變得比較軟爛些。

DSC06103.JPG

最後跟大家介紹他們家很厲害的甜點,第一道是「哆啦A夢的最愛(單點價150元)」,呃...我沒有話只說到一半,它真的就叫做哆啦A夢的最愛...

p.s.其實我當初會想來這裡用餐並不是因為受拉麵而吸引(拉麵大部份都嘛長得差不多...),而是在IG上看到這裡有很厲害的甜點...

DSC06110.JPG

大家都知道哆啦A夢的最愛就是銅鑼燒(除非你沒有童年),不過這裡不是師傅直接煎好銅鑼燒送到你面前,而是你要自己煎,重點是這樣還可以賣比師傅煎好的更貴,厲害吧XD

DSC06113.JPG

不過沒辦法,大家就是很吃這一套,我也覺得自己做比別人做好送來有趣多了~
照片中這四小瓶每一瓶的「銅鑼漿」就是夠讓你煎一片銅鑼燒,最後可以單吃也可以堆疊起來一起吃,看你高興。(不過單吃就不像銅鑼燒了)

DSC06119.JPG

這是蜜紅豆,不用我說也知道是藥包在銅鑼燒裡頭的。

DSC06123.JPG

好了~開始動手煎了,這盤東西端上桌時那個石爐裡頭的火就已經在燒了,所以不用等太久就把銅鑼漿給倒進鍋內。

p.s.有附一張小卡介紹該怎麼煎

DSC06136.JPG

形狀當然是越圓越像銅鑼燒啦~但你想做特殊造型的話也沒有人會阻止你。

DSC06148.JPG

小卡上的教學步驟寫說煎一分鐘後就可以翻面,它真的沒有在開玩笑的,我們當時有拖超過一分鐘的樣子(根本沒人在計時),結果它就焦黑一片了,GG!

DSC06201.JPG

這片很醜,不過還算是成功的(另外幾片焦得比較嚴重),大家透過我的分享可以曉得那些製作手工銅鑼燒的師傅功力有多強大。(一般凡夫俗子煎出來的就是像照片中那樣)

DSC06207.JPG

最後的成品吃起來...以外人的標準來說可能還好、不怎麼樣,但自己煎的銅鑼燒就像自己生的小孩一樣,在父母眼中永遠是最棒的~~~

DSC06152.JPG

接下來看到的就是超屌、非常視覺系的日式甜點「浦島太郎的玉手箱(單點價180元)」了,上桌時整個盒子還用繩子給綁住,超有神秘感!



我本來為了拍這打開玉手箱的情境,拜託朋友當我的手模,負責開箱,然後我用相機錄個20秒左右的「開箱影片」,我這朋友真的很「古意」,他光是把那兩碗冰拿下來就花了20秒......解開繩子又花了2X秒......最後打開盒子時已經花了45秒......我看到的時候真的很傻眼,想催他動作快一點可是我的聲音又會被錄進去...........下次要拍這類的東西還是找個手腳比較俐落的朋友好了(不過我平常的朋友裡面好像也只有我比較會做這些事情,其他人沒有在錄任何影片的)...Anyway~最後還是要感謝一下這位朋友的協助啦!雖然沒什麼功勞還是有苦勞...以後我會找機會報答他的!

p.s.這是後來重拍的版本,省略了拆繩子跟打開盒子的部份,只錄了10秒而已,太長我想大家也懶得看吧~

DSC06158.JPG

小弟很窮,買不起GoPro那類的東西,所以影片畫質真的沒有很好,還是照片拍起來比較好看些。(以靜態畫面來說的話)

DSC06162.JPG

總之這盒像喜餅禮盒一樣的東西裡頭裝的就是很多一顆一顆的東西啦~比如說粉圓、湯圓、芋圓、蜜紅豆之類的,最重要的是裡頭有放了乾冰,所以一直有一種仙氣外漏的感覺,十分夢幻!

DSC06171.JPG

這個是煉乳跟黑糖,等下可以淋在剉冰上。

DSC06177.JPG

這是布丁之「廢話!誰看不出來~?」。

DSC06188.JPG

然後還有QQ的粉圓以及底下白拋拋、幼綿綿的湯圓,老實講,湯圓有點太多了,我只吃了1/4左右就覺得「夠了!不要再逼我了!!!」

DSC06194.JPG

右邊那些料就是要配左邊這兩碗剉冰一起吃的,不過因為我拍照拍太久了(還錄影片!),所以那兩碗冰基本上都凝結在一起了,非常之難銼!

DSC06210.JPG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這不是少女吃的嗎?你們男生那麼愛吃這個幹嘛?」
而我給你的回覆是「關你屁事!老子愛吃什麼還要你管嗎?法律有規定男生不能吃甜食嗎???」

以上純屬開玩笑,請大家不要在意,其實也不是我愛吃這類的東西,而是現在寫食記,如果照片不夠厲害,拍的餐點沒什麼震撼力,根本沒幾隻小貓要看!有些部落客、IG客拍那種會冒很多煙的食物、會噴火的食物、有很多起司流下來的食物、餡料多到爆滿出來的食物,大家都嘛按讚按不停,所以我要是一直拍一些很日常的餐點,比如說這篇單獨只介紹拉麵,會有幾個人有興趣看呢?所以難得遇到這麼特別、這麼有梗的甜點我能不點來拍一下嗎?就算不想吃也要點來拍照、拍影片啊~有些人會說「何必在意什麼點閱率、按讚數?」,那些根本都是不靠網路po文、po照片也能生活過得好好的人才會說的話,專職在寫部落格或者當網紅的人,哪一個會不在意點閱率跟人氣!?就跟你如果是公司或商店老闆,你會說出「業績不重要,沒有人潮、錢潮也不用在意」這種話嗎?

DSC06222

然後這是當天打卡送的雪糕,泰國進口的...跟整間拉麵店日式的風格比起來有點跳Tone,不過管他的,可以吃到免費的雪糕就是賺到,而且還不錯吃,好像比那個浦島太郎的玉手箱好吃XD

DSC06249.JPG

最後的總結就是...如果你不喜歡日式拉麵太重鹹又不喜歡太濃郁的豚骨湯頭的話,這家的拉麵可能會是你的菜,然後這次點的雞唐揚我覺得很不錯,推薦大家可以試試,然後甜點...真的很好拍,不管你是拍照片還是拍影片,我覺得上傳到一些社群媒體都會吸引大家的目光,不過...對口味真的就不用抱持太大的期望啦~這些都算是比較靠趣味度來取勝的餐點,要吃很好吃的甜點還是去甜點專門店吧~


其他推薦的中壢餐廳
【中壢】酥炸臭豆腐、麻辣臭豆腐、創意臭豆腐超級比一比! 「中壢好吃臭豆腐特集」
【中壢】有人情味的道地馬來西亞餐廳,口味深受許多留學生的推崇! 「馬來西亞料理風味館」
【中壢】朋友推薦的人氣餐廳,有泰式料理單點和泰式燒烤吃到飽兩種消費方式 「大象泰式美食館」
【中壢】不用出國就可以吃到道地的菲律賓烤雞以及超震撼的牛肉湯! 「Wow Litson Manok(葛瑞絲香草烤雞)」
【中壢】很不一樣的平價早餐店,主打壓烤過的美味三明治 「肉Sandwich」
【中壢】很有文青風氣息的果汁吧,果汁、甜點都很讚,還不限用餐時間! 「甘田果舖」
【中壢】不輸日本拉麵店的好口味,趁不用排隊時可以多來吃! 「麵屋一擊いちげき」
【中壢】來自韓國的速食店,韓式炸雞、漢堡、薯條樣樣吃得到! 「MoM's Touch」
【中壢】巷仔內的隱藏版好店,紅牛握壽司是超級亮點! 「鐵碳魂創意料理工作室」
【中壢】花樣多多的果汁店,輕食也夠份量又美味唷~♪ 「果家鮮果概念店」
【中壢】是咖啡廳也是酒吧!菜單裡還蠻多厲害的東西的... 「CARRIE'S」
【中壢】越式的河粉、生春捲、咖啡一應俱全,價格非常公道! 「鳴心越南牛肉河粉」
【中壢】大溪來的早午餐名店,大推它們的鐵鍋煎餅~ 「福森咖啡」
【中壢】銀座來的義式餐廳,什麼都加明太子才是王道!? 「Yamaya Kitchen L'OTTO Italian Bar」
【中壢】日本人開的餐廳,咖哩飯跟炸物俗又大碗! 「樹太郎日本B級美食」
【中壢】沐楓商旅經營的餐廳,價位不算很便宜但物有所值! 「MU Cafe」
【中壢】歐姆蛋咖哩跟燒咖哩都好好味,餐後甜點也猴塞雷! 「好咖 Howcup CURRY CAFE'」
【中壢】專賣泰國菜的咖啡廳,店裡真的有一台嘟嘟車喔... 「圖圖咖啡館」
【中壢】逼死人的香氣!每次經過都會害我流涎的巷仔內餐廳 「Postman」
【中壢】非常道地又美味的南部粽&好有料的好吃碗粿 「集善粽子」
【中壢】在中壢的紅樓古厝裡邊看藝展邊吃西餐吧~ 「HOUSE CAFÉ」
【中壢】把酒言歡、大口吃肉就在「BANGLES BISTRO 班格斯西式餐館」!
【中壢】蜜糖吐司美味升級=蜜糖金磚布朗尼 「BANGLES BISTRO 班格斯西式餐館」
【中壢】好看又好吃的日式雪花煎餃,一份只要55元起而已唷~ 「客食堂」
【中壢】中壢最強火鍋餐廳之一!八大亮點報給你知~ 「鐵炭魂湯屋創意鍋物」
【中壢】愛呷不怕流鼻水!寒流來還是會想吃的兩家甜品 「張豐盛商行」&「上輝仙草豆花店」
【中壢】好香好濃的雞湯!台北的排隊拉麵名店現在中壢也吃得到了~ 「重熙老麵(老街溪店)」
【中壢】粉油、粉香、不會粉膩的土雞,新店面延續以前第一市場的老味道 「阿桃的店」
【中壢】超嫩鴨肉搭配飄香鴨油,平民風的幸福日常美味~♪ 「豪爽鴨鴨肉專賣店」
【中壢】各國和牛佳麗排排站,今天你想淺嚐還是挑戰大魔王呢? 「大魔.大滿足鍋物」
【中壢】不單單只是網美愛店而已,餐點的呈現跟口味也真的很用心又美味! 「花間小路咖啡館」
【中壢】沒錢吃和牛燒肉、火鍋?其實我們台灣牛的快炒也很讚啦! 「老三牛家莊」
【中壢】台菜餐館變身潮泰國餐廳!調味豐富、用料實在有目共睹 「象迦泰式廚房」
【中壢】獨特風味的豚骨拉麵,湯頭鮮甜不膩,讓人忍不住想全喝光! 「品拉麵」
【中壢】價格平實的古早味好料,天天去吃也不覺得傷荷包喔! 「嗜好味」
【中壢】讓人回味再三的好吃越南菜,炸肉捲跟鹽巴炸雞肉是必點菜色唷! 「月香小館」
【中壢】懷舊眷村美食之忠貞市場老字號的米干在中壢市區也能吃到! 「唐記米干新生店」
【中壢】中壢少有的單點式石頭火鍋,湯頭好喝,肉的品質也不錯! 「海姥姥鮮鮮鍋物」
【中壢】改良版的四川重慶風味酸辣粉,口味獨到,滷味也超級好吃! 「哭鼻子酸辣粉」
【中壢】食慾之秋的二訪!就讓秋季菜單的好料填飽你空虛的心與胃吧~ 「Range鉄板居酒屋」
【中壢】湯頭對我來說有點兒清淡...然後甜點吸睛到有點喧賓奪主的程度XD 「山禾堂拉麵」
【中壢】溫馨的巷弄隱藏版台式定食餐廳,料理皆以健康美味為出發點所製作 「碧珞角食堂」

其他我粉絲團分享過的中壢餐廳
【中壢】台味濃濃的日式丼飯餐廳,還可以咖哩醬和麻婆豆腐雙醬混搭一起吃! 「大同町」
【中壢】帶有黑糖香甜的湯咖哩以及質地較為濃稠、吃得到肉醬的奇瑪咖哩兩種都好吃 「Ajitoya沖繩黑糖湯咖哩」
【中壢】文青風的好吃台式定食餐廳,也有提供外帶跟外送的餐盒唷~ 「叁宅好食」
【中壢】超高CP值的平價丼飯餐廳,點138元起跳的餐就可無限量取用飲料、冰沙、味噌湯 「虎藏燒肉丼食所」
【中壢】忠貞市場外一攤IG爆紅的湯包攤,每顆都吃得到整隻鮮蝦的湯包一份才賣80元而已 「蒸品湯包」
【中壢】不起眼的小店,招牌的鹽焗雞讓人非常驚豔,羊肉麵也還蠻推薦的 「長堤」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