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325

之前看新聞說以前遊客爆滿的「逢甲商圈」近年來有逐漸泡沫化的趨勢,人潮稀稀落落,聽起來好像很多店都做不下去的感覺...不過我上個月生日時安排去逢甲附近住了三天兩夜,根據我的觀察,其實逢甲這裡也沒有想像中那麼慘啦~或許的確有部份店家經營不下去,夜市的部份逛起來也沒有像以前那麼「寸步難行」,不過也沒有到人煙稀少的程度,一入夜以後夜市主要的那幾條街道看起來還是蠻多人潮的,熱門攤位也還是生意不錯(倒掉的可能是一些本來就比較冷門的店?),我覺得單憑目前觀光客的角度來看的話,逢甲那一帶依舊是一個蠻值得一逛的商圈!(也許以長期來說,商圈慢慢萎縮對「好逛程度」的確會有影響,但目前我是覺得還好,人的確有少一些,但這樣逛起來反而沒那麼痛苦)

DSC01333

總之,這次我在逢甲商圈那邊吃了不少還不錯的小吃,有的賣相樸實但味道極佳,有的是造型超吸睛,吃起來的口味也比想像中好,在本篇中一併分享出來提供大家參考!

住宿推薦【台中】轉角遇到逢甲夜市!平價住宿的好所在 「茵革創意旅宿/茵革公寓」
(文中也有介紹一些上次去逢甲夜市吃的小吃)

DSC00218.JPG

1. 野士麥德-烤雞蛋糕
下午茶吃烤全雞...聽起來是不是有點狂!?
這攤賣「烤雞蛋糕」的小攤位地點在台中的逢甲商圈,攤名「野士麥德」聽起來很洋化,不過其實是取「夜市賣的」的諧音!還蠻趣味的~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福星路427號(麥當勞旁邊)
營業時間:16:00 ~ 23:00(賣完會提早收攤)
公休日:禮拜一和四
吸睛指數:★★★★★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0223.JPG

攤位前面就掛著一隻烤雞的布偶,非常吸睛,我有上網查了一下,這裡似乎是目前全台唯一可以買到烤雞造型雞蛋糕的攤位,不過猜想未來也許會像「犬首燒」一樣開放加盟、到處都可以買得到吧!?

DSC00202.JPG

當天我大概四點出頭也就是他們剛營業不久就過去搶購,結果沒想到攤位附近已經聚集了一票等著買雞蛋糕的客人,我拿到的號碼牌是20號~

DSC00198.JPG

菜單長這樣,簡單整理重點就是這邊的雞蛋糕共有四種口味,五顆一份,口味不能混搭,然後一份價格在40~50元間,我覺得不算很貴。

DSC00207.JPG

看著一隻隻的「烤雞」這樣躺著,真的相當有喜感XD

DSC00208.JPG

服務態度方面...負責接單的小姐人非常親切,講話蠻甜的,沒有因為自己是人氣攤販就囂張、擺臭臉,然後等待速度算中等,我那天大概等了15分鐘才拿到貨...

DSC00234.JPG

這次買的是抹茶口味跟可可口味的,各50元。

DSC00275.JPG

本來想拿著這兩串(我自己串的,其中一串串反了...)以攤位為背景拍照的,不過那騎樓通道又窄、人又超多,後來只好放棄,拿到附近的路旁隨便拍拍就好...

DSC00278.JPG

原本想說應該只是外型療癒,吃起來大概就跟普通的雞蛋糕差別不大吧?結果一咬下去,口感外酥內Q的、非常好吃,有點類似在吃「Mr. Donuts」的「波提甜甜圈」那樣(不過還是甜甜圈的Q度比較高),然後口味方面,抹茶口味帶著淡淡的抹茶香,但是沒有抹茶的苦,應該是不愛吃甜食的人也能接受的滋味兒~

DSC00287.JPG

另一個可可口味的,本來以為會很甜,沒想到也是走比較香而不甜的路線,吃起來完全不膩口,嗯...難怪生意會那麼好!

DSC01107.JPG

2. 炳叔烤玉米
第二攤是「炳叔烤玉米(其實應該是炳叔叔?叔的右上角有一個2...)」的總店,賣的是我愛吃的烤玉米以及烤杏鮑菇。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福星路332號
營業時間:平日 15:00 ~ 凌晨00:00/週末 15:00 ~ 凌晨 1:00
嘴嘴指數:★★★★★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1123.JPG

雖然說它並非只有在逢甲可以吃得到,台北的西門町、木柵、新竹的城隍廟附近都有分店,不過定價是略有差異的,比如說西門町的小支玉米65元、大支80元,但我這次在逢甲買的秤重是60元不到...感覺有便宜一咪咪。(重點是它的西門店是今年才開的,所以之前去也沒得吃,我很久沒去西門町了)

DSC01122.JPG

有些人可能覺得烤玉米不都那樣,有什麼特別的?不過我這次吃過以後真心覺得這家的烤玉米真的非常好吃,聽說他們這裡的玉米都是當天從產地直送而且有經過篩選的,用來烤玉米的也非一般炭火,而是與國內知名專業級電磁爐廠商合作開發出的電磁爐烤玉米機,烤起來的玉米能夠牢牢把水份與甜度鎖在裡頭。

DSC01119.JPG

目前共有七種口味可作選擇,我這次選的是原味的。

DSC01133.JPG

隔壁的「圓稼‧嚼感奶茶專賣」剛好有大杯百香果汁的促銷,一杯只賣35元,所以也一併買來配烤玉米。

DSC01155.JPG

他們獨家研發的醬汁在燒烤過程中會在玉米上塗抹四次(聽說前三次的醬汁是祕密配方,第四次則是抹上特製的沙茶醬),我一口咬下去就覺得這醬料真的好厲害!雖然看起來有點厚重...可是吃起來不會讓人有鹹過頭的感覺,也不太會口乾舌燥,玉米本身烤到有點QQ黏黏的口感,我吃的時候是一口接一口吃不停,完全被這滋味給迷住!

DSC01144.JPG

烤杏鮑菇」一份50元,雖然看起來份量蠻少的,但涮上的是跟烤玉米一樣的醬料,而且沒有烤到太乾,如果可以接受這價格的話也建議一併買來吃吃看啦~

DSC00408.JPG

3. 紅燒當歸鴨(當歸鴨麵線)
再來這一家是以賣紅燒當歸鴨為主的老店(廢話),用餐時間幾乎一直都處於客滿的狀態,還好翻桌速度很快,即使要候位的話也不需要等太久。(大家都是吃完以後就會趕快閃人了)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5巷6號
營業時間:18:30 ~ 凌晨1:00
公休日:禮拜日
古早味指數:★★★★★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0411.JPG

菜單長這樣,主打的是當歸鴨類的餐點,比如說當歸鴨麵、當歸鴨湯、當歸鴨米粉這些...真心不愛鴨肉的話,他們也有賣當歸豬腳系列的餐點。

DSC00453

因為不想只吃一家就吃飽(難得去逢甲,當然會想多吃一些不同的東西),所以只點了兩碗麵跟兩個切盤,結果吃完以後也差不多八成飽了...

DSC00460.JPG

先從「乾麵」看起好了,這裡的乾麵是肉燥乾麵,本來想說只賣35元應該很小碗,沒想像吃起來份量十足呀!

DSC00484.JPG

乾麵本身的口感普普通通...可是上面的肉燥很香,而且幾乎都是瘦肉,均衡攪拌以後鹹香夠味,如果你們一群朋友去吃,有人不那麼愛鴨肉也不愛豬腳的話,點這乾麵也是不錯的選擇。

DSC00418.JPG

再來這一盤是「鴨肉一腿」,100元,我也不曉得算貴還是算便宜...但感覺來這裡就是要嗑一整支的鴨腿肉才爽!

DSC00497.JPG

這裡的鴨肉最特別之處在於它有一種濃濃的煙燻香氣,但不會像某些煙燻滷味弄得那麼甜,還是吃得到鴨肉原本的滋味,口感有彈性、不會說韌到很難咬,我也覺得Hen不錯。

DSC00477.JPG

脆腸切盤」,50元,這個沒啥調味,吃起來很清淡,雖然也可以配著油膏一起吃,但沒特別好吃的感覺(我平常還蠻愛吃大腸麵線跟滷味的大腸的),個人不推...

DSC00509.JPG

招牌的「當歸鴨麵線」,一碗70元,湯頭甘甜順口,其實中藥味沒想像中那麼重,鴨肉吃起來很甜很嫩,而且大多處理掉了骨頭,不是那種骨多肉少的部位。

DSC00530.JPG

其實我一開始喝這湯的時候是感覺湯頭太淡了...不過越喝越有一種漸入佳境的感覺,微微的甜沒有負擔,會讓人有想要一飲而盡的欲望。

DSC01205

接下來從熱鬧的文華路右轉到「慶和街」,這條看起來短短的街聚集了許多有異國風味的美食,個人認為很值得一逛~

DSC00544.JPG

4. 黃金左腿&黃金右腿
我這次鎖定的是這邊很夯的三個攤位 - 「豬寶盒」、「黃金左腿」以及「黃金右腿」,這三家的臉書粉絲團是放在一起的,所以背後應該是同一個老闆經營的。
關於這三個攤位的差異,簡單來說豬寶盒賣的是炸豬排再加上一大堆有的沒有的蔬菜、醬汁,然後還有加貝殼麵和火腿丁,裝在紙盒內看起來就像個裝滿各種首飾的珠寶盒一樣,因此有所命名(不過因為肚子裝不下,所以這次沒有買),另外兩攤黃金左腿、黃金右腿賣的則是以雞肉為主的餐點,底下會有比較詳細的介紹...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12-9號
營業時間:16:00 ~ 23:30
備註:我覺得它應該是位於慶和街上,不過官方粉絲團上的地址是寫文華路...
熱量指數:★★★★★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0553.JPG

因為兩攤就在彼此的隔壁而已,所以點餐時也可以兩攤一起點。

DSC00566.JPG

先從「左腿」看起吧~其實所謂的黃金左腿就是酥炸的雞腿排再淋上特調的醬汁,並在雞腿排的底下鋪上了新鮮的生菜,這樣一份賣80元,算貴還是合理...就看每個人心中那把尺嘍~
我覺得他們比一般炸雞店或雞排攤勝出的點就是整個形象設計方面還蠻吸引人的,攤位的外觀、包裝盒的設計、吉祥物的設計都很用心,抓得住年輕人的目光。

DSC00549.JPG

其次就是醬料的部份還蠻有特色的,蜂蜜芥末、泰式酸辣、雙倍起司、龍蝦明太子等...每一種都很吸引人!!!

DSC00646.JPG

下方一大串英文,我想台灣人不太會仔細看寫了什麼...不過乍看之下就有一種很國際化美食的感覺XD

DSC00657.JPG

打開以後就是整塊去骨的炸雞腿排,是沒有到賣相超級厲害的地步...不過吃起來的風味的確是蠻厲害的,炸雞的麵衣本身油瀝得很乾,吃起來香脆不油膩,裡頭的雞腿肉保有嫩度在,不會說吃起來很乾那樣,然後我這次選的明太子龍蝦醬鮮甜中又帶著些許微辣,我覺得是大多數民眾都會喜愛的口味,沒什麼太大的爭議。

DSC00572.JPG

至於「右腿」的部份,說穿了就是焗烤的雞腿排,售價跟左腿一樣是80元一份。

DSC00612.JPG

這雞腿排聽說拿去烤之前有先煎過一下,然後上頭使用了兩種以上的起司以及私房的調味料去焗烤,吃起來比一般平價義式餐廳的焗烤更濃郁可口,難怪他們的攤位可以屹立不搖那麼多年,不受不景氣的影響(吃過一次還會想再吃第二次)...下次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再來吃吃看這次遺珠的豬寶盒!

DSC00705.JPG

連屁桃都覺得歐伊夕喔~

DSC01173.JPG

5. Overlord
這一攤跟我最近在追的日本動畫同名的攤位「Overlord」就位於上兩攤黃金左右腿的前頭不遠處,同一條街上(它曾經搬過家,網路上有些文章內的地址是舊的喔!),賣的是一種所謂的「牛排杯」,聽說這玩意兒現在在韓國好像還蠻夯的!?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慶和街92號
營業時間:17:00 ~ 凌晨00:30
備註:我覺得它應該是位於慶和街上,不過官方粉絲團上的地址是寫福星路550號...
融合指數:★★★★★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1188.JPG

乍看之下這牛排杯的杯子好像與一般的飲料沒有太大的差異,硬要找的話,大概就是上面的杯蓋比一般的要高一點點...

DSC01175.JPG

不過其實呀~那個蓋子就是這整個牛排杯的關鍵,這樣商品最有趣之處就在於它是把食物跟飲料做結合,讓消費者買了以後可以邊走邊吃喝,然後最關鍵的牛排就是放在那特製的杯蓋上。

p.s.如果不能吃牛肉的話,也可以選擇豬肉或雞肉的口味

DSC01293.JPG

這次買了「霸王牛」和「暴力豬」這兩種口味來嚐鮮,價格都是一杯120元,然後調味料有原味、椒鹽以及招牌三種選擇。

DSC01273.JPG

底下的飲料可以選擇可樂、雪碧或者美粒果系列的果汁,然後杯子上除了你點肉排以外還會有薯條以及一朵汆燙的花椰菜。

DSC01268.JPG

這豬排...如果說驚為天人就浮誇了點,不過我覺得以夜市的煎豬排來說這算不錯吃了,肉質有嫩度和彈性在,不會又乾又柴那樣,簡單配上椒鹽就挺涮嘴的,然後薯條也是我喜歡的粗薯條~

DSC01284.JPG

另外這霸王牛的牛排,大概就是骰子牛排的大小,使用的是紐西蘭的沙朗牛排去煎烤,我覺得以夜市牛排的標準來說,這個肉質算相當不錯了,牛排表面的焦度剛好,咬下去是帶點肉汁的,也不會說要你嚼半天吞得下去,搭配上很促進食慾的蒜味美乃滋,

DSC01313.JPG

有沒有覺得這樣拿著牛排杯走在路上還蠻拉風的呢?
好吧...沒有就算了......

DSC01337

以上就是這次的一些分享,基本上這五家/攤都算還蠻有特色的,不過我這趟去台中三天也不是只去吃這些小吃而已,其他的內容也會陸續整理圖文來分享嘍~謝謝大家的耐心閱讀。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