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281

說起雞湯這玩意兒啊~其實三不五時我就會嘴饞想喝一下,無奈家裡用餐的人數很少(基本上只有我跟我媽),基本上只有逢年過節或我大姐帶小孩回娘家時我媽才會煮來大家喝,所以平常如果真的想喝雞湯的話就只能去「龍涎居」之類的餐廳覓食,不過不曉得大家有沒有發現...龍涎居的雞湯鍋從原本的一鍋百元出頭現在已經漲為170元起了,而且如果要吃到雞腿的部份還要花到200元至230元左右(雞種不同),實在是越來越不平價...
不過這一趟下高雄,我發現了一間也是主打雞湯鍋(嚴格來說是土雞鍋)的餐廳,叫做「領鮮迷你土雞鍋」,這裡湯雞價格有更接地氣一點,基本的麻油雞湯鍋、瓜仔雞湯鍋、清苦瓜雞湯鍋、剝皮辣椒雞湯鍋、蒜頭雞湯鍋只要110元就可以吃得到,其他口味的雞湯鍋價錢則是140到180元不等,其他的小菜也都不會很貴,所以其中一頓晚餐我們便安排來這裡嚐鮮~♪

基本資料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六合路148號
電話:(07)226-8688
營業時間:11:00 ~ 14:00/17:00 ~ 2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4142

店內的環境大概就這樣...桌間距夠大、冷氣夠強、服務人員的態度也蠻親切的,沒什麼大問題!

p.s.我原本在門口等我朋友(我朋友去附近找停車位),結果店裡的人主動叫我可以先進來坐著等沒關係

DSC04225.JPG

這裡的雞湯鍋和雞肉料理使用的聽說是「黑羽放山土雞」,保證無施打抗生素、生長激素,都是讓其自然放養,所以肉質緊實又有彈性,食安方面也無須顧慮太多。

DSC04153

店內的醬料是調好的那種,我去的時候只看到分辣與不辣的兩種,照片中這不辣的是泡了辣椒跟蒜頭的醬油。

DSC04163.JPG

右邊那碟會辣的辣醬我朋友說味道很棒,好像有加入一些雞油去調味,辣度方面算中等,不是會噴火的那種。

DSC04169

店裡好像沒有另外提供免費的茶水,所以我另外點了一瓶美粒果的蘋果汁,只賣20元而已,沒有另外抬價到很高。

DSC04178

首先上桌的是「蔥香麵線(40元)」,沒有什麼很特別的調味,不過除了油蔥以外好像有拌入一些雞汁,所以即使我拍照花了不少時間...在開動時那個麵線也沒有說整團黏在一起,蠻容易就可以分開了。

DSC04173.JPG

當天的季節時蔬是「皇宮菜(40元)」,跟過貓、川七一樣屬於「野菜」,葉子吃起來的口感很滑嫩,咀嚼起來就像吃木耳那樣爽口,我跟朋友都還蠻喜歡的~

DSC04217.JPG

雞油拌飯(20元)」,這個雖然看起來也是簡簡單單的...不過那一匙調味過的雞油就像肉燥飯淋上一匙肉燥一樣涮嘴,又香又夠味,配著雞湯這樣吃真的讓人很是滿足!

DSC04221

百香青木瓜(50元)」,這純粹是我自己想吃點酸酸甜甜的小菜所以加點的,酸V酸V的滋味加上爽脆的口感令我無法抵擋~

DSC04230.JPG

當天打卡還有加贈一盤毛豆,這個就不用介紹了。

DSC04201.JPG

接下來上桌的是「蒜頭雞湯鍋(110元)」,我覺得湯頭顏色很漂亮,裡面的蒜頭感覺真的都燉了很久,吃起來有種入口即化的感覺,但不用擔心整碗都是過於濃郁的蒜頭味,它喝起來煮要還是濃醇甘美的雞湯風味,蒜頭只是額外的提味而已。

DSC04209.JPG

裡頭的雞肉口感誠如前面所言,是偏比較紮實然後有嚼勁的那一種,不過味道吃起來很甜,我覺得比一般飼料雞的雞肉好吃很多,然後這些雞肉是真的吃得到很多肉,並沒有因為便宜就故意都給一堆雞骨頭很多的部位。

DSC04259.JPG

再來是我的「何首烏養生雞湯鍋(160元)」,有多花40元升級為雞腿肉。(不是我太嬌生慣養、非雞腿肉不吃,只是想說難得去高雄一趟,想說吃好一點的看看,順便也可以拍不一樣的內容)

DSC04234.JPG

對了,本來何首烏養生雞湯鍋裡是不會有蛤蠣的,那個也是我花50元加點的...

DSC04267.JPG

何首烏雞湯以前在別間餐廳有吃過帶點苦味的...不過這裡的喝起來溫潤甘甜,幾乎感覺不到苦味,加上些許蛤蠣的鮮味以後讓人吃完有口齒留香的感覺,非喝到見底不可!
然後雞腿肉的口感不用我多說...大家也可以想見是帶點韌性的那種,但我不會很在意這個,反正有雞腿可以啃就是痛快~

DSC04185.JPG

其實上述那些東西吃完以後就很飽了,但是在IG上看到很多人都推薦「塔香三杯雞(170元)」,所以我也點了一份來嚐嚐。

DSC04195.JPG

大家都吃過三杯雞,這裡的三杯雞基本上也跟一般的三杯雞沒有非常大的差別...不過要說哪裡好吃嘛~我想就是它的雞肉肉質比一般的彈牙,而且那個九層塔和麻油、醬油、米酒的香味有完全滲透進雞肉裡面(還有糖的甜味),所以是相當夠味的一道快炒!

DSC04243.JPG

最後來一張餐點的大合照做收尾巴!愛「吃雞」或愛喝雞湯的朋友有機會去高雄玩或者人就住在高雄的話可以參考看看唷~♪


其他高雄好吃、好玩的可以參考
【文化中心站】今晚吃雞去!頭好壯壯的放山雞熬的鍋物美味又平價喔~ 「領鮮迷你土雞鍋」
【高雄車站】誰說蛋餅吃不飽?這裡的肉粽蛋餅讓你飽足又回味無窮 「蛋餅王」
【三多商圈站】型男港仔開的麵店,菜單有趣而且撈麵跟港點都很美味唷! 「藍碗麵」
【三多商圈站】食材嚴選但要有久候心理準備的餐廳 「小蘇蘇素人早午餐」
【美麗島站】平凡義式餐廳的不平凡美味 「威廉泰爾義式鄉村料理餐坊」
【後驛站】多樣化的早午餐!你要吃原塊牛排、日式飯糰、九宮格清粥小菜樣樣都有~ 「七二食事」
【橋頭糖廠站】高雄半日遊殺時間、殺相機記憶體的好去處 「台灣糖業博物館」
【鹽埕埔站】有特色的古早味小吃,蒸蛋湯跟米糕都讓人魂牽夢縈!!! 「北港蔡三代米糕」
【生態園區站】佛系的火鍋餐廳!裝潢斥資重金但餐點價格竟意外親民~♪ 「天水玥秘境鍋物殿」 
【中央公園站】網美會愛的那種冰店無誤,先自拍個一百張再開動吧~ 「冰。塔」
【中央公園站】老大廈裡別有洞天的別緻泰國料理餐廳 「MORE WORLD」
【中央公園站】來高雄享用滿桌子的臭豆腐大餐吧! 「江豪記臭豆腐王」
【中央公園站】台北也有分店的鄉村手感風義式餐廳 「薄多義(文橫店)」
【草衙站】擁有各式運動、遊樂設施的Shopping Mall,就算不愛購物也可以Happly一整天 「大魯閣草衙道」
【西子灣站】駁二特區附近的新景點,眾多餐廳以及商店都飄著濃濃的文創風,文青們不可錯過! 「棧貳庫」
【獅甲站】又有時尚感又有藝文氣息的新商場,裡頭的書店尤其讓人驚豔,非常值得一逛 「MLD台鋁」
【高雄車站】專門提供一人住宿的單人房旅店,泡完湯還有宵夜可吃喔! 「SingleINN 單人房(高雄站前館)」
【市議會站】有特色又不貴!原木與石造藝術打造而成的設計旅店 「樹屋旅店」
【美麗島站】沉穩、奢華且質感一流的高雄新興飯店 「Hotel dùa(住飯店)」
【中央公園站】大搞創意的個性風設計旅店 「艾卡設計旅店」
【高雄 | 內門】天然ㄟ尚好!探訪萬步雞的故鄉~♪ 「水泉農場」
陸續增加中...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