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124.JPG

久仰宜蘭員山鄉這間「玻璃屋」餐廳的名號已久,還記得好幾年前兩度想去這裡用餐,打電話訂約都聽到已經客滿的噩耗...我記得當年好像大家都說必須提早兩個月以上訂位才吃得到,不過當時有些朋友的假無法那麼早就ㄑ一ㄠˊ定,所以去吃玻璃屋的計畫一直泡湯。
然後上個月我跟幾個朋友又規劃了一趟宜蘭兩天一夜的行程,有個之前就去玻璃屋吃過的朋友建議大夥兒可以一起再去吃一次這一家(我們大部份人是都沒吃過玻璃屋),不過他是在我們要出發的前一個禮拜才提出這個建議,我原本是想說「決定不可能訂到的啦!之前都要提早兩個月以上才訂得到欸~」,結果出乎意料地...我們訂到了,猜想可能是現在的生意已經大不如前了吧.........

基本資料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湖西村隘界路154之6號
電話:(03)9229-898
營業時間:11:30 ~ 14:00/17:30 ~ 21:00
備註預約制,要去之前請先打電話訂位,價位會依用餐人數而有不同選擇,可能的價格有600元/800元/1000元/1200元/1500元之類的(打去告知人數,對方才會告訴你可以選哪種價位的),要收一成服務費而且只收現金、不能刷卡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3145.JPG

關於玻璃屋在網路上的評價,我其實看過了不少,有人說CP值不高,有人說光顧一次比一次的感受差,還有人說海鮮不新鮮...不過當然也是有人給予正面的評價啦~然後我剛有說過,這次提議要我們來吃玻璃屋的朋友他以前已經有來吃過了,他也是之前留下不錯的印象所以才想揪我們再來吃一次,總之~這裡的評價很兩極化,不過我們這次來吃一個人800元的餐,菜色內容大家(我們共有十三個人)大體上來說是還蠻滿意的啦!

DSC03151.JPG

玻璃屋的用餐空間有一、二樓兩個樓層,我們這次被安排坐在一樓,看了其他部落客拍的照片,感覺二樓似乎比較寬敞,而且有挑高的天花板...

DSC03158.JPG

一樓外面的庭園種了很多花花草草,而且還有小橋流水的造景,拍起照來是感覺還蠻漂亮的,推薦大家吃飽以後可以出來拍拍照再離開。

DSC03174.JPG

接下來廢話不多說,直接進入菜色分享的部份吧~首先上桌的這個是晶瑩剔透的「蘆薈凍」,一個人一匙。

DSC03203.JPG

蘆薈凍口味比想像中還清淡...不過上面放了一片金桔的切片,所以咀嚼起來還蠻爽口的。
(我事後有問同車的朋友說最喜歡當天的哪一道餐點,有人回我說他最喜歡這一道蘆薈凍...)

DSC03189.JPG

下一道是「和風生菜沙拉(沒錯!這邊的料理其實並非都是一人一份,大部份都是這樣一大盤,類似你去喝喜酒會吃到的那種菜色),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後面的菜色還有很多肉類和海鮮,所以這一道沙拉真的是很純粹的生菜沙拉,沒有加雞肉、沒有加蝦仁、沒有加起司,但你要說它難吃嗎?其實也不難吃啦~就新鮮生菜搭配酸酸的和風醬汁這樣。

DSC03216.JPG

再下一道就是視覺上真的很有震撼力的「綜合生魚片拼盤」,一端上桌大家就很興奮,畢竟這種長得像一大盆花盆的擺盤可不是去每間餐廳都看得到的!
(也有人覺得這樣太華而不實,反正一種米養百種人,什麼樣看法的人都會有,但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這裡平常的菜色有很多都太重了,把桌上那個旋轉盤有點壓壞,所以轉起來卡卡的...)

p.s.這裡的服務人員確實臉上都沒什麼笑容,或許是工作真的太辛苦了吧...

DSC03251.JPG

想拍這種浮誇的擺盤的話,重點就是你們的用餐人數要夠多,這裡的菜色都是走「數大便是美」的路線,人數多、裝盛食物的容器才會大,裡頭的食物也才會呈現一種很澎派的感覺。

p.s.幫朋友的老婆臉上打馬賽克不是因為她長得不夠美,是因為這張照片剛好拍到她在咀嚼食物的表情,我怕傷害她的形象(我以前曾因為類似的事情差點被人家告)

DSC03250.JPG

直的照片也來一張好了!

DSC03225.JPG

至於上面有哪些好料呢?因為服務人員沒有一一介紹,我自己也不常吃生魚片,所以...大家隨便看看就好。

DSC03235.JPG

總之生魚片的種類非常多元,然後那個刀功感覺也很厲害,我看我朋友他們都吃得很開心,最後一片也沒有剩下。

DSC03241.JPG

網路上有人說這裡的生魚片不新鮮,我是沒有感覺到哪裡不新鮮,問了其他朋友,也沒有人覺得不新鮮,所以...可能不新鮮是少數的個案吧?我也不清楚...

DSC03257.JPG

網路上有人說價格這麼高貴的一餐,不該出現「蟳肉棒」跟「蒟蒻(照片右邊那白白的東西)」這種低等的食材,但是...我們這群人裡面很多都愛吃蟳肉棒(還有人只想吃蟳肉棒,不想吃生魚片),然後也覺得那蒟蒻的口感很Q彈可口,不說的話根本吃不出是蒟蒻(後來有特別請教服務生這是什麼,才曉得它是蒟蒻),所以並沒有覺得出現這兩樣食材有何不妥。

p.s.我不是故意要幫玻璃屋講好話,我們一行人都是自己花錢去吃的,寫出來的只是我們的感覺

DSC03263.JPG

最上面的好像是一種叫「黃鰭」的魚(旁邊還有鮑魚塊),一半拿來做生魚片,另外一半稍後還會回收拿去清蒸,現在先擺在上面是為了擺盤的裝飾...

DSC03273.JPG

下一道也是讓人看了會嘴巴張很大的料理,姑且稱之為「海鮮牛奶鍋」吧...這裡因為是無菜單料理餐廳,所以菜色好像大多沒有取什麼驚為天人的名字,所以我也不加油添醋幫人家亂取名了,這就是一鍋有很多海鮮料然後奶味濃郁的火鍋。

DSC03280.JPG

雖然我沒有很愛吃螃蟹(因為真的對剝螃蟹殼很苦手...),不過看到火鍋看擺著整隻完整的大螃蟹,心裡頭還是蠻興奮的~♪(用看的就覺得爽了)

DSC03324.JPG

剛上桌時其實食材還沒有全熟,只是讓我們拍個照先,後來會再把鍋蓋蓋起來加熱一陣子然後才可以開動。

DSC03341.JPG

有一部份食材浮在湯的上面,所以開動之前最好先稍微攪拌一下,讓它們也可以浸到湯汁。

DSC03335.JPG

有些火鍋加了海鮮以後,那個「海味」太強烈,會讓整鍋湯的湯頭變得沒那麼好喝,不過這一鍋可能因為青菜跟其他食材也放了不少,所以那個湯的味道沒有全被海鮮的味道給覆蓋,喝起來依舊濃郁又鮮甜(感覺是有奶味跟大骨味,再加上那些食材的甜),我們這一群人大部份都給予了這海鮮牛奶鍋極高的評價,而且每個人都裝了好幾碗。

DSC03327.JPG

裡頭還放了數量不少的蕈菇,讓我這個菇控也是吃得津津有味,真的好滿足!(這些菇也讓整個湯頭的風味增色不少)

DSC03297.JPG

再下一道是砂鍋很大的「紅槽鰻魚飯丼」。

DSC03308.JPG

這一道,不知道怎麼說欸...我個人是感覺賣相比較沒那麼出色,然後食材有一些單調(底下就是白飯淋上一點甜甜的醬汁而已),加上我個人不是那麼喜歡紅槽的味道,所以只簡 單吃了一些而已。

DSC03362.JPG

再來是「脆皮豬腳佐泰式沾醬以及蜂蜜芥末」,我看到了以後並沒有抱太大的期望,因為以前曾經去某些餐廳吃過炸得很硬、很難咬的德國豬腳,吃起來根本是一種折磨...

DSC03369.JPG

不過工作人員協助切塊以後,我夾了一塊來吃,意外發現這裡的豬腳處理得很不錯耶~它表皮雖然是很香脆,可是口感不會讓你嚼半天嚼不爛,以這種炸的豬腳來說算軟嫩的,更加分的是油膩感也很低。

DSC03401.JPG

切完以後就像這樣...

DSC03379.JPG

再來這個,我把它命名為「小龍蝦南瓜盅(服務人員沒有每一道都介紹菜名),上面是酥炸過的小龍蝦,正確學名是「克氏原螯蝦」...原產地是美國和墨西哥的田野溝渠,聽說大陸引進後有些會養在環境很差的地方...吃了以後會把重金屬給吃下肚,不過我想玻璃屋這邊所使用的應該是比較來源比較OK的吧......?

DSC03384.JPG

這些小龍蝦肉不多然後肉質偏硬,使用油炸的作法烹調又再硬上加硬...加上那個醬汁的味道有點「微妙」,底下的南瓜肉也不甜,所以這一道我沒有很愛...

DSC03409.JPG

再來這一道不是披薩!不是披薩!不是披薩!如果我不說的話,大家應該都以為它就是披薩,但服務人員說它叫做「蝦仁烤餅」。

p.s.我們的人數有兩盤烤餅可以吃

DSC03425.JPG

蝦仁烤餅上頭有起司、鳳梨、蝦仁,基本上跟夏威夷披薩或海鮮披薩很類似,不過它不是披薩的真正原因是...那個餅皮真的不是披薩的餅皮,而是類似一般麵包的質感。

DSC03412.JPG

我也不曉得他們幹嘛做出一個很像披薩但是又不是披薩的東西...其實這麵包質地軟軟的又甜甜的,沒有披薩餅皮的脆度跟彈性,我覺得吃起來有點不習慣...我個人是覺得正常版的披薩可能吃起來還比較開心。(對我來說啦~)

DSC03428.JPG

不過這起司的量很足,拍起來那個牽絲的畫面是還蠻賞心悅目的。

DSC03445.JPG

再來這個是冰涼爽口的「楊桃醋」,好喝又解膩,而且那個酸味還順口的,不會嗆。
對了!其實這裡的冰箱內也有其他的飲料,只是要另外收費而已,我們800元無菜單料理內含的飲料就只有這楊桃醋而已。(淡淡的憂傷)

DSC03448.JPG

下一道感覺有點眼花撩亂、不知道要看哪裡的是「美式豬肋排」,擺盤的風格其實一點都不美式...不過我還蠻喜歡的,有一種日式庭園的fu...

DSC03456.JPG

主角是旁邊這一支支的戰斧豬排,上面的醬汁口味很合我的胃口,灑上香噴噴的芝麻以後那個香氣的層次又更上一層樓。

DSC03469.JPG

其實它的Size並沒有說很大,而且看起來肥肉有點兒多,不過因為當時飽足感已經很夠了,而且大家都覺得口味很好,所以一致給予正面的評價。

DSC03467.JPG

再來這一道是「香蕉餅」,我記得裡頭除了香蕉以外還包了蘆筍跟鮮蝦,然後旁邊搭配著水煮的蔬菜跟炸薯條,你要說很跳Tone也可以,要說有創意也可以,反正還不錯吃啦~

DSC03481.JPG

再來上桌的是只剩半身的「清蒸黃鰭」,肉質算是甜美細嫩,然後清蒸起來那個調味沒什麼奇怪之處,醬汁也不會死鹹,所以很快就被大家給解決了。
(肚子雖然很飽,不過魚肉還是可以吃得下,它不像一些禽肉感覺吃起來會那麼撐)

DSC03490.JPG

餐後的小蛋糕,咖啡口味的,我吃起來的感想是...跟一些3XX元、4XX元吃到飽的那種餐廳裡頭的蛋糕水準差不多,就...不難吃但也沒有太特別的記憶點。

DSC03501.JPG

最後這個水果盤的擺盤還蠻講究的,看了就覺得賞心悅目,心情很好。
然後整體這餐吃下來,雖然說沒有每一道我都很愛...不過無菜單料理本來就是如此,不可能每次端出來什麼菜色都能讓每一位客人滿意,所以我覺得這樣也是OK的,反正大多菜色我們都覺得沒什麼問題,而且每個人都吃得非常飽,這樣十二道菜一人800元我覺得還算合理,但畢竟宜蘭的無菜單料理那麼多,所以近幾年可能不會想再去吃一次玻璃屋(會想優先去嘗試其他家還沒吃過的),這裡有吃過一次就足矣~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