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820.JPG

這次下高雄,住宿的部份我安排了感覺交通很方便的「Single Inn 高雄站前館(我退房那天一大早就要去高鐵左營站,所以不想住離左營太遠的站附近),按照以往的慣例,我都會用Google Map搜尋一下旅館附近有什麼不錯的餐廳或小吃店以方便覓食,而這次讓我找到了一間很厲害的蛋餅專賣店,它的所在位置位於高雄火車站和我住的Single Inn 高雄站前館之間,而且營業時間跟一般的早餐店不同,他們竟然是從中午十二點賣到晚上七點,這樣對下午一點半抵達高雄、已經吃過火車便當但又有點嘴饞的我來說是再完美也不過了!

基本資料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河北二路18號
電話:0921-282-201
營業時間:12:00 ~ 19: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3824.JPG

這裡的老闆是一位年紀跟我差不多的年輕人(我有看過相關影片的訪問),他的蛋餅店之所以與眾不同,除了營業時間非早餐時段以外,還有一點就是有很多你從來沒看過的口味,顛覆一般人對蛋餅口味的想像!

DSC03832.JPG

一般早餐店的蛋餅口味不外乎原味、起司、鮪魚、玉米、肉鬆、培根、火腿、里肌、蔬菜,但是來這裡你可以吃到「泡菜燒肉蛋餅」、「章魚燒蛋餅」、「辣炒年糕起司蛋餅」甚至是「肉粽蛋餅」!真的很特別吧~?而且最好笑的事情是老闆說他當初開發這些口味純粹是以整自己的朋友為出發點,殊不知朋友被整以後,不但沒有不爽,反而食髓知味,愛上了這些特殊口味的蛋餅,後來老闆就想說,既然大受好評的話,乾脆正式列入菜單讓更多人可以享用到,順便也成為了自己蛋餅店與別人不同的主要亮點!

p.s.目前口味有超過20種以上,鹹的、甜的都有,可以當正餐也可以當點心唷~♪

DSC03845.JPG

我覺得很多長輩都喜歡吃自己熟悉的口味、懷念的口味,對口味太新奇、太有創意的食物接受度並不高,不過年輕人就不一樣了,很多越新奇、越好玩的口味越吸引他們來嚐試,所以這間店裡的主要客群幾乎都是一些學生。(這附近的補習班好像還不少)

DSC03840.JPG

店裡的服務人員態度都非常之親切、和善,不過我的個性比較低調(悶騷)一點,不太好意思一去人家的店裡就一直問東問西、硬要跟人家聊天。(有些部落客是很愛跟老闆或店員聊天,以獲得資訊、寫出更有故事性的文章)
不過因為店內的螢幕一直播放著老闆被各大美食、旅遊節目採訪的片段,所以我也是或多或少有所認識啦~

DSC03878.JPG

這就是這間店最出名的「肉粽蛋餅」啦!雖然一份要價70元,以一般早餐店的蛋餅價格來比的話會覺得很貴...霸特~這本來就不是一般的蛋餅,你單獨買一份原味蛋餅加一顆肉粽也接近這個價錢,重點是你自己要動手做成肉粽蛋餅的話未必有人家弄得那麼好看,口味也未必一樣好吃,所以70元我覺得合理啦~

DSC03851.JPG

因為店家使用的盤子盤大的,所以你們從照片看起來感覺份量好像不多,不過我實際吃起來是真的很有飽足感,那蛋餅包進肉粽的米飯以後真的變得很有厚度,沒有辦法一口一塊這樣大快朵頤!(但有另外一種爽度,大概跟你大口啃肉的差不多

DSC03875.JPG

讓我們近距離來看看...這蛋餅裡頭包的肉粽是那種水煮的南部粽(我家端午節包的也是這種南部粽),特色之一是冷掉的時候口感很Q彈,但熱的時候吃起來是有濃濃的米香以及軟中帶黏的口感(有些人吃不習慣南部粽的軟爛,鍾情於北部粽,反之也有人覺得吃北部粽就跟吃一般油飯沒啥兩樣,一點都不特別,反正就是個人有不同的偏好以及習慣,沒什麼好爭的),所以我覺得南部粽搭配起這蛋餅真的很合拍,而且這肉粽很有料,你可以吃得到鹹蛋黃、香菇跟豬肉,再配上九層塔、花生粉與醬油膏,整個有種口中在開Party的感覺,太豐富又太令人滿足了!!!
補充一點~這裡的蛋餅不是使用那種現成的蛋餅皮,每一份蛋餅都是使用店家特調的粉漿下去煎出來的(有使用兩種不同的麵粉所調製),有那種獨特的Q嫩口感,風味是現成蛋餅皮所無法比擬的。

DSC03841.JPG

飲料部份本來想點使用「高大牧場鮮奶」調製的「鮮奶茶(才賣20元,有沒有搞錯!?)」,不過後來熊熊想到我有乳糖不耐症,喝了以後可能會挫屎,所以改點這瓶比較安全的「樹頂蘋果汁(30元)」。

DSC03895.JPG

簡單拍張合照,其實我也不曉得為什麼要拍這張...不過現在好像很多部落客都一定拍那種排滿一整桌食物的照片,以呈現數大就是美的感覺(雖然通常要等所有的菜上齊,比較早端上桌的菜一定會冷掉...這是要拍出美照的代價),所以我也跟風一下好了。

DSC03900.JPG

本來想點第二道甜的「巧克力香蕉蛋餅(60元)」上桌再一起合照的,不過這裡製作蛋餅的速度不算快...所以後來我等不下去,直接先狂嗑了肉粽蛋餅,反正不是收錢在拍什麼商業攝影的照片,不必那麼苦毒自己...

DSC03924.JPG

Anyway...這巧克力香蕉蛋餅給我的第一印象是讓我想起去泰國路邊攤會買的那種香蕉煎餅,但是兩者其實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從整個使用的食材到口感都完全不同,這裡的巧克力香蕉蛋餅吃起來是有一種非常清爽、不油膩的感覺,有點類似你在吃法式可麗餅那樣。(法式可麗餅的皮是軟的,不是酥脆的那一種)

DSC03929.JPG

聽說這個巧克力香蕉口味的蛋餅是老闆去向很厲害的甜點師傅請益後才研發出來的,香蕉吃起來感覺是鮮切的,而非那種放很久、已經熟透的口感,然後巧克力的部份,老闆除了使用些許巧克力醬以外,還下重本使用高純度巧克力所研磨成的巧克力粉,再搭配甜度不高的糖粉,因為吃起來真的不甜膩,所以讓人會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吃不停,好想再打包一份帶回飯店當宵夜啊~
好啦~因為這餐我是一個人去吃,而且在火車上已經吃過便當,所以點了這兩份蛋餅已經飽到一個極限,沒辦法再多點其他口味的蛋餅來介紹了,剩下的口味就等以後有機會去高雄玩時再來挑戰吧!
其他高雄好吃、好玩的可以參考
【文化中心站】今晚吃雞去!頭好壯壯的放山雞熬的鍋物美味又平價喔~ 「領鮮迷你土雞鍋」
【高雄車站】誰說蛋餅吃不飽?這裡的肉粽蛋餅讓你飽足又回味無窮 「蛋餅王」
【三多商圈站】型男港仔開的麵店,菜單有趣而且撈麵跟港點都很美味唷! 「藍碗麵」
【三多商圈站】食材嚴選但要有久候心理準備的餐廳 「小蘇蘇素人早午餐」
【美麗島站】平凡義式餐廳的不平凡美味 「威廉泰爾義式鄉村料理餐坊」
【後驛站】多樣化的早午餐!你要吃原塊牛排、日式飯糰、九宮格清粥小菜樣樣都有~ 「七二食事」
【橋頭糖廠站】高雄半日遊殺時間、殺相機記憶體的好去處 「台灣糖業博物館」
【鹽埕埔站】有特色的古早味小吃,蒸蛋湯跟米糕都讓人魂牽夢縈!!! 「北港蔡三代米糕」
【生態園區站】佛系的火鍋餐廳!裝潢斥資重金但餐點價格竟意外親民~♪ 「天水玥秘境鍋物殿」 
【中央公園站】網美會愛的那種冰店無誤,先自拍個一百張再開動吧~ 「冰。塔」
【中央公園站】老大廈裡別有洞天的別緻泰國料理餐廳 「MORE WORLD」
【中央公園站】來高雄享用滿桌子的臭豆腐大餐吧! 「江豪記臭豆腐王」
【中央公園站】台北也有分店的鄉村手感風義式餐廳 「薄多義(文橫店)」
【草衙站】擁有各式運動、遊樂設施的Shopping Mall,就算不愛購物也可以Happly一整天 「大魯閣草衙道」
【西子灣站】駁二特區附近的新景點,眾多餐廳以及商店都飄著濃濃的文創風,文青們不可錯過! 「棧貳庫」
【獅甲站】又有時尚感又有藝文氣息的新商場,裡頭的書店尤其讓人驚豔,非常值得一逛 「MLD台鋁」
【高雄車站】專門提供一人住宿的單人房旅店,泡完湯還有宵夜可吃喔! 「SingleINN 單人房(高雄站前館)」
【市議會站】有特色又不貴!原木與石造藝術打造而成的設計旅店 「樹屋旅店」
【美麗島站】沉穩、奢華且質感一流的高雄新興飯店 「Hotel dùa(住飯店)」
【中央公園站】大搞創意的個性風設計旅店 「艾卡設計旅店」
【高雄 | 內門】天然ㄟ尚好!探訪萬步雞的故鄉~♪ 「水泉農場」
陸續增加中...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