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782.JPG

2019年更新:這間餐廳已經歇業了!!!

中壢的「網美餐廳」、「IG必打卡名店」一家接著一開家,每一家看起來都好厲害...不過有時候花俏、好拍的餐點相對價位會比較高,而且還未必吃得飽!因此大家的餐廳口袋名單中也必須要有一些俗又大碗的餐廳,比如說我今天要分享的這一家「月香小館」主打餐點口味道地又價格親民,而且店員從外場到內場全都是越南人,深受在地居民與外籍勞工的親睞,我吃過一次以後也真的還蠻值得推薦給大家的!

基本資料(復華店)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復華街239號
電話:(03)462-6998
營業時間:10:30 ~ 14:30/16:30 ~ 21:00
公休日:禮拜一
備註:還有一間榮民店是在榮民路149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9804.JPG

店內環境就是這樣,簡簡單單的,跟一般台式的小吃店沒有差太多(外場的小姐人蠻客氣的,有加分),最裡頭的櫃子上有賣一些東南亞進口的商品,我沒有看很仔細,應該大多是越南進口的吧!?

DSC09789.JPG

這是新版的菜單,本來舊版的還有一些像是「越式青蛙炒綠竹筍」、「烤小鳥」、「鴨仔蛋」這類比較特別的料理,我還蠻想挑戰看看的...可惜後來都移除了,現在剩下的都是比較大眾化的餐點。(我同行的朋友鬆了一口氣,因為我本來要逼他吃青蛙的)

DSC09797.JPG

部份餐點可以參考這一份有照片的菜單,以免上菜時跟心中想的落差太大。

DSC09824.JPG

首先上桌這一份是「越式豬肉飯(80元)」,其實我們也不曉得何謂「越式豬肉」,不過看起來跟泰國的打拋豬好像有點類似...

DSC09835.JPG

不過吃了一口下去以後,發現它其實跟打拋豬的滋味完全不一樣耶!這豬肉炒起來不會很鹹而且完全不辣,但是卻有一股很舒服、很涮嘴的油香味,會讓你想一直扒飯吃,然後那個肉末跟蔥花和四季豆一起炒,咀嚼起來又香又脆(四季豆的脆),我覺得跟泰式打拋豬各有各的好,兩者是不相上下的好吃~♪

DSC09855.JPG

再配上這顆荷包蛋,跟我們平常吃魯肉飯會想加顆滷蛋有異曲同工的效果!

DSC09840.JPG

愛吃辣的朋友不妨再加一匙店家特製的辣椒醬下去,他們的辣椒醬是自製的,真的夠香、夠勁,辣度非一般市售辣椒醬可以比擬。

DSC09885.JPG

被辣到的話可以趕緊喝上幾口「現榨檸檬汁(50元)」解解辣,這裡的檸檬汁純度還蠻高的,沒有加太多的糖漿進去。

DSC09935.JPG

菜單上只有兩種飲料,另外一種是「越式點滴咖啡(50元)」,它上桌時是還熱騰騰的,不過店家有丟了一些冰塊讓它迅速降溫,喝起來的滋味~比想像中還香甜,有一點像在喝某種知名品牌的鋁箔包咖啡...不過咖啡味是有比鋁箔包的濃郁啦!而且喝完的時候底部是有看到一些咖啡渣的,所以感覺得出人家真的是現場沖泡的。

p.s.越式咖啡可能本來就是走這種路線的吧~

DSC09948.JPG

我這次點的是「綜合牛肉河粉(110元)」,一上桌時我跟朋友對看了一眼,因為真的覺得這碗公又大又深,份量也太多了一點...不過他說他不能吃牛肉,所以我只能靠自己努力了...

DSC09971.JPG

裝好、裝滿的一大碗河粉,我稍微摸了一下碗公的邊緣就覺得快燙傷了,店內的女員工可以面不改色地赤手端過來實在太猛了~~~

DSC00007.JPG

先喝一口湯頭,這碗河粉的湯頭清甜、不平淡,喝得出大骨熬煮出來的精華融入於其中,然後洋蔥的甜、九層塔的香都讓它喝起來的滋味更加提升,要不是我這餐已經吃太撐了,應該會想把整碗湯都給喝得一滴不剩!

DSC09809.JPG

想吃道地越南味的話,別忘了自己擠一些檸檬汁下去,這對很多人來說可是有畫龍點睛的功效的。

DSC09816.JPG

其他調味料就看個人的喜好來斟酌添加嘍~

DSC09977.JPG

接下來肉的部份,可以吃得到一般小火鍋的那種牛肉片,也吃得到滷味切盤常看到的那種牛腱肉片,各有不同的口感。

DSC00016.JPG

因為我點的是綜合的,所以裡頭還加了雞肉進去,而且還是去骨的唷~口感不差。

DSC09988.JPG

至於河粉的口感,不曉得是不是跟我拍照拍太久有關,吃起來是沒有感覺特別Q或怎麼樣,算是蠻一般的口感...但我還是覺得110元吃到這樣一碗湯鮮、肉大塊、份量又多的綜合牛肉河粉相當令人滿足啦!

DSC09882.JPG

再來這一份是「蝦醬豆腐(60元)」,我跟朋友各夾一塊起來吃了之後都覺得這豆腐炸得很好,口感外酥內嫩的,不過寫這篇時才想到「對喔~我們那天點的是蝦醬豆腐」,不過這豆腐真的一點也沒蝦醬的味道,而且旁邊附的沾醬也是用魚露、檸檬汁、蜂蜜之類的調成的那種酸甜醬,蝦醬到底在哪啊!?(但基本上它還是算一盤好吃的炸豆腐啦~而且賣60元也不算貴)

DSC09895.JPG

本來照慣例...來這種越式餐廳應該要點一下炸春捲或者生春捲的,不過我們在有附照片的那一份菜單上看到這「越式炸肉捲(100元)」好像看起來也很好吃,而且又是以前沒吃過的料理,於是便把炸春捲跟生春捲劃掉,改點這一道!

p.s.他們的生春捲有包很大尾的蝦仁,其實我也蠻想吃的,那天是因為怕吃不完,所以只好忍痛先割捨

DSC09899.JPG

這個肉捲作法還蠻特別的,是先將肉泥滾成條狀再包上一種「假蔞葉」後下鍋去油炸,吃起來的口感...肉餡的部份都是瘦肉,肉香味十足,然後外層的假蔞葉帶有一股難以言喻的清香,似乎稍微有解膩的功效,我也蠻推薦大家可以試試看的。

DSC09852.JPG

涼拌荷包蛋(50元)」,看起來蠻澎派的,除了荷包蛋以外還加入了一些芹菜、香菜、小黃瓜絲、花生什麼的去提高附加價值,不過我跟我朋友都覺得這一道不是很合我的胃口...

DSC09872.JPG

蛋的部份是沒有太大的問題啦...只是芹菜跟小黃瓜絲我們都沒有很愛,如果換成青木瓜絲的話我應該會比較買帳。(但這裡不是泰式餐廳,是越式餐廳,所以我也只是心裡想想而已)

DSC09922.JPG

最後這一盤是「越式鹽巴炸雞肉(150元/小份)」,它不像一般炸雞只用雞腿、雞翅、雞胸的部位,我自己是感覺好像把半隻雞(或1/4隻之類的)都切成一塊塊拿去炸,還可以吃得到雞脖子之類的部位。

DSC09940

其次,這個炸雞的麵衣很特別,吃起來有一種蓬鬆的口感,不像美式炸雞也不太台式雞排的口感,我朋友覺得非常好吃,給予9分的高度評價!(滿分是10分)

p.s.我有看過別人的食記,其他部落客拍的照片看起來比較接近鹽酥雞的樣子,所以我猜也許是業者後來有調整過粉漿的配方也不一定

DSC09915

另外,這道料理雖然名為「越式”鹽巴”炸雞肉」,聽起來好像會很鹹...不過其實它並非使用鹽巴去醃漬,上頭灑上的粉也不是鹽巴或一般胡椒鹽(應該是越南的某種香料吧?),吃起來微甜微鹹,直接吃就不錯吃了,口味比較重的朋友也可以搭配沾醬一起享用。

DSC09787.JPG

這次又「不小心」點太多了,我們兩個人吃的這一桌其實三個人吃也可以吃得飽...(其實平常一個人去光顧的話,點一碗河粉差不多就可以飽了)
然後這次用餐的經驗,我跟我朋友都覺得還蠻滿意的,除了那道「涼拌荷包蛋」我們比較不愛以外...其他菜色都算份量不小而且又美味,我覺得算中壢很值得一吃的越式餐廳啦~住在桃園、中壢一帶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唷!


其他推薦的中壢餐廳
【中壢】酥炸臭豆腐、麻辣臭豆腐、創意臭豆腐超級比一比! 「中壢好吃臭豆腐特集」
【中壢】有人情味的道地馬來西亞餐廳,口味深受許多留學生的推崇! 「馬來西亞料理風味館」
【中壢】朋友推薦的人氣餐廳,有泰式料理單點和泰式燒烤吃到飽兩種消費方式 「大象泰式美食館」
【中壢】不用出國就可以吃到道地的菲律賓烤雞以及超震撼的牛肉湯! 「Wow Litson Manok(葛瑞絲香草烤雞)」
【中壢】很不一樣的平價早餐店,主打壓烤過的美味三明治 「肉Sandwich」
【中壢】很有文青風氣息的果汁吧,果汁、甜點都很讚,還不限用餐時間! 「甘田果舖」
【中壢】不輸日本拉麵店的好口味,趁不用排隊時可以多來吃! 「麵屋一擊いちげき」
【中壢】來自韓國的速食店,韓式炸雞、漢堡、薯條樣樣吃得到! 「MoM's Touch」
【中壢】巷仔內的隱藏版好店,紅牛握壽司是超級亮點! 「鐵碳魂創意料理工作室」
【中壢】花樣多多的果汁店,輕食也夠份量又美味唷~♪ 「果家鮮果概念店」
【中壢】是咖啡廳也是酒吧!菜單裡還蠻多厲害的東西的... 「CARRIE'S」
【中壢】越式的河粉、生春捲、咖啡一應俱全,價格非常公道! 「鳴心越南牛肉河粉」
【中壢】大溪來的早午餐名店,大推它們的鐵鍋煎餅~ 「福森咖啡」
【中壢】銀座來的義式餐廳,什麼都加明太子才是王道!? 「Yamaya Kitchen L'OTTO Italian Bar」
【中壢】日本人開的餐廳,咖哩飯跟炸物俗又大碗! 「樹太郎日本B級美食」
【中壢】沐楓商旅經營的餐廳,價位不算很便宜但物有所值! 「MU Cafe」
【中壢】歐姆蛋咖哩跟燒咖哩都好好味,餐後甜點也猴塞雷! 「好咖 Howcup CURRY CAFE'」
【中壢】專賣泰國菜的咖啡廳,店裡真的有一台嘟嘟車喔... 「圖圖咖啡館」
【中壢】逼死人的香氣!每次經過都會害我流涎的巷仔內餐廳 「Postman」
【中壢】非常道地又美味的南部粽&好有料的好吃碗粿 「集善粽子」
【中壢】在中壢的紅樓古厝裡邊看藝展邊吃西餐吧~ 「HOUSE CAFÉ」
【中壢】把酒言歡、大口吃肉就在「BANGLES BISTRO 班格斯西式餐館」!
【中壢】蜜糖吐司美味升級=蜜糖金磚布朗尼 「BANGLES BISTRO 班格斯西式餐館」
【中壢】好看又好吃的日式雪花煎餃,一份只要55元起而已唷~ 「客食堂」
【中壢】中壢最強火鍋餐廳之一!八大亮點報給你知~ 「鐵炭魂湯屋創意鍋物」
【中壢】愛呷不怕流鼻水!寒流來還是會想吃的兩家甜品 「張豐盛商行」&「上輝仙草豆花店」
【中壢】好香好濃的雞湯!台北的排隊拉麵名店現在中壢也吃得到了~ 「重熙老麵(老街溪店)」
【中壢】粉油、粉香、不會粉膩的土雞,新店面延續以前第一市場的老味道 「阿桃的店」
【中壢】超嫩鴨肉搭配飄香鴨油,平民風的幸福日常美味~♪ 「豪爽鴨鴨肉專賣店」
【中壢】各國和牛佳麗排排站,今天你想淺嚐還是挑戰大魔王呢? 「大魔.大滿足鍋物」
【中壢】不單單只是網美愛店而已,餐點的呈現跟口味也真的很用心又美味! 「花間小路咖啡館」
【中壢】沒錢吃和牛燒肉、火鍋?其實我們台灣牛的快炒也很讚啦! 「老三牛家莊」
【中壢】台菜餐館變身潮泰國餐廳!調味豐富、用料實在有目共睹 「象迦泰式廚房」
【中壢】獨特風味的豚骨拉麵,湯頭鮮甜不膩,讓人忍不住想全喝光! 「品拉麵」
【中壢】價格平實的古早味好料,天天去吃也不覺得傷荷包喔! 「嗜好味」
【中壢】讓人回味再三的好吃越南菜,炸肉捲跟鹽巴炸雞肉是必點菜色唷! 「月香小館」
【中壢】懷舊眷村美食之忠貞市場老字號的米干在中壢市區也能吃到! 「唐記米干新生店」
【中壢】中壢少有的單點式石頭火鍋,湯頭好喝,肉的品質也不錯! 「海姥姥鮮鮮鍋物」
【中壢】改良版的四川重慶風味酸辣粉,口味獨到,滷味也超級好吃! 「哭鼻子酸辣粉」
【中壢】食慾之秋的二訪!就讓秋季菜單的好料填飽你空虛的心與胃吧~ 「Range鉄板居酒屋」
【中壢】湯頭對我來說有點兒清淡...然後甜點吸睛到有點喧賓奪主的程度XD 「山禾堂拉麵」
【中壢】溫馨的巷弄隱藏版台式定食餐廳,料理皆以健康美味為出發點所製作 「碧珞角食堂」

其他我粉絲團分享過的中壢餐廳
【中壢】台味濃濃的日式丼飯餐廳,還可以咖哩醬和麻婆豆腐雙醬混搭一起吃! 「大同町」
【中壢】帶有黑糖香甜的湯咖哩以及質地較為濃稠、吃得到肉醬的奇瑪咖哩兩種都好吃 「Ajitoya沖繩黑糖湯咖哩」
【中壢】文青風的好吃台式定食餐廳,也有提供外帶跟外送的餐盒唷~ 「叁宅好食」
【中壢】超高CP值的平價丼飯餐廳,點138元起跳的餐就可無限量取用飲料、冰沙、味噌湯 「虎藏燒肉丼食所」
【中壢】忠貞市場外一攤IG爆紅的湯包攤,每顆都吃得到整隻鮮蝦的湯包一份才賣80元而已 「蒸品湯包」
【中壢】不起眼的小店,招牌的鹽焗雞讓人非常驚豔,羊肉麵也還蠻推薦的 「長堤」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