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955.JPG

七月份安排的花蓮之旅,因為我所入住的那一家「布洛灣大飯店」不含早餐,所以用Google Map來搜尋飯店附近有什麼不錯的早午餐餐廳,後來就找到了這間門面真的很不起眼而且又被停滿機車的「糧晨吉食」...
別被門口的景象給蒙蔽了!!!雖然它外觀有點!@#$%但其實這裡的餐點非常正點,而且不是常見的那種西式早午餐,這裡的套餐是以「飯糰」或者「炊飯」為主食(算有點日式又結合花蓮在地食材),搭配上各式用小農生產的無毒、有機農產品所製成的附餐,光聽就感覺很厲害,加上在Google上有4.6分的高分加持,想必應該是不會讓我敗興而歸~

基本資料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林森路201巷26號
電話:0908-110-029(目前不接受訂位,只能現場排隊)
營業時間:9:00 ~ 14:00
公休日:禮拜二跟三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goodfoodrice/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1761.JPG

店內的環境,其實就是有點民宅的氛圍...感覺沒有斥資重金去裝潢,不過在許多小地方還是看得出業者試圖營造出有點文青風加上田園風的感覺,算是蠻溫馨的~

DSC01767.JPG

架上擺放著各種「文青會喜歡看的那種雜誌」,比如說「自宅職人」、「鄉間小路」、「Shopping Design」之類的,其實就算你們不想翻閱,也可以拿下來跟餐點一起合照,營造出一種假掰的感覺,很多IG的拍照高手拍餐點時都會用這一招...

DSC01765.JPG

這裡的飲料一杯價位在80到140元之間,套餐加飲料的話可以再折20元,如果想省這個錢的話,旁邊也有提供開水可以喝到飽!

p.s.這裡的低消是每個人要點一份餐點或者飲料

DSC01926.JPG

套餐基本上分成「飯糰套餐」跟「炊飯套餐」兩種,然後如果想吃飯糰的話,可以選有兩顆飯糰的「小鳥餐(250元)」或三顆飯糰的「嚐鮮餐(280元)」,另外隨餐都會附上沙拉、漬物、煎物、甜點等附餐,這個部份我稍後再詳細為大家說明!

p.s.候餐時間有點長,趕時間的話不要來吃喔~~~

DSC01806.JPG

先從第一份的「炊飯套餐」看起吧~這裡的炊飯套餐內容不定期會更換,價格也可能略有調整,大家可能要當天到店裡以後看黑板才曉得當天提供的是什麼東西,比如說我那天去就是提供「竹筍炊飯」搭配「紅咖哩豬肉」,售價是270元。

p.s.他們的炊飯數量有限、賣完為止,所以建議大家想吃的話要早點前往

DSC01820.JPG

一般去吃早午餐大概就是像這樣,所有食材都擺在同一個盤子上拿給你,不過糧晨吉食的這一盤只是附餐的一部份而已,旁邊還有炊飯、湯品跟溏心蛋,所以至少看起來感覺是更豐盛一點!

DSC01831.JPG

剛才提到的紅咖哩豬肉,肉質處理得軟嫩入味又略帶嚼勁,有咖哩的香氣但是不會辣,然後它並不是直接跟炊飯放在一起,而是擺在這個盤子上,所以你想單獨吃也是可以的。

DSC01835.JPG

紅咖哩豬肉的旁邊是大量的生菜加上燒烤過的糯米椒、甜椒、四季豆、秋葵、菜瓜...等蔬菜,生菜沙拉佐上的油醋醬酸甜開胃,燒烤過的蔬菜伴著燒烤的香氣,一次可以吃到兩種不同的滋味~♪

p.s.這裡的有機蔬菜聽說都是「慕谷慕魚」那邊所栽種的

DSC01837.JPG

優格是店家自己製作的,它上面搭配了杏仁、腰果、「爆米香」還有草莓醬,風味與口感都很豐富,而且我第一次吃到優格加爆米香的創意吃法,還蠻特別的說!

DSC01935.JPG

再來這碗是香噴噴的竹筍炊飯!它裡頭不但有竹筍,而且還加了紫米、香菇、甜菜根等食材進去一起炊煮,我覺得吃起來有一種迷人的蔬菜清香,一口下去可以吃到各種不同的口感與滋味,涮嘴又不油膩,好吃極了~

DSC01847.JPG

當天的套餐湯品是菜瓜豬肉湯,口味雖然偏清淡,不過湯裡面喝得出肉汁跟菜瓜的甜味,算不錯喝。

DSC01855.JPG

至於這顆溏心蛋跟這片海苔,單獨拍是有點虛,建議大家可以配著炊飯一起入口。

DSC01864.JPG

再來這個是三種飯糰的「嚐鮮餐」,旁邊有附沙拉、黑豆茶、花生豆腐、漬物、煎物(餐後還會送上甜點),豐盛程度也不亞於剛才的炊飯套餐,而且感覺五穀雜糧都一網打盡呢!

DSC01880.JPG

這裡的飯糰口味好像也是會隨季節而調整,我去的那天是提供黃綠紫飯糰、竹筍飯糰、天貝飯糰、豬肉捲飯糰、鬼頭刀飯糰、香料雞飯糰這六種,然後若你又想吃炊飯又想吃吃看飯糰的話也可以點炊飯套餐然後再另外單點飯糰,售價是一顆45元。
那天我點的是「天貝飯糰」、「豬肉捲飯糰」、「香料雞飯糰」這三種,每一種的擺盤都像藝術品般講究...而且使用的米種也不太一樣(有的是用很多種不同的米混搭而成,再用天然食材去染色),飯糰本身沒有炸過,吃起來的口感紮實但又粒粒分明,也不會說吃起來太乾那樣,至於喜歡的口味...我覺得那天吃的三種都很不錯,這間店的料理雖然感覺有點走健康養生路線,但調味上並不會說因此就淡而無味,大家可以依自己原本喜好的口味來選擇就好,應該是不會有什麼雷...

p.s.想吃點不一樣的話...可以點他們的天貝飯糰試試,所謂的「天貝」並不是海中那種貝類,而是黃豆發酵而成的食材,吃起來甘甜中帶有些許鹹味,口感有點像是魚肉,蠻特別的!

DSC01885.JPG

花生豆腐除了有花生的香氣以外,口感也感覺比一般的豆腐更Q彈些,搭配油膏後是相當清爽的一品。

DSC01897.JPG

這盤是生菜沙拉加上水果,底部有風味特殊的香椿醬(沒吃素食的人通常比較少接觸),可以搭配一起享用。

DSC01894.JPG

醃漬的小黃瓜,微酸爽脆,這個還蠻適合配著飯糰一起吃的。

DSC01901.JPG

「煎物」是煎過的地瓜(採用台農57號地瓜),不過口感跟炸的差不多,你們可以想像自己是在吃地瓜薯條那樣。

DSC01889.JPG

這杯黑豆茶聞起來還蠻香的,而且聽說常喝的話可以幫助身體消水腫、活血解毒之類的,是很健康、營養的一種飲品。

DSC01908.JPG

我另外單點的「鍋煮鮮奶茶(120元,套餐再折20元)」,鮮奶比例蠻高的,茶香味也很明顯,不過螞蟻人可能要再跟店家要糖,因為它的甜度蠻低的。

DSC01950.JPG

最後我們兩種套餐都還有一道甜品,那天提供的是一種類似小米酒不過無酒精成份的甜酒釀,喝起來酸酸甜甜的,又加了蘋果、藍莓、芒果、無籽葡萄這些水果進去,我覺得是一道蠻美味又有誠意的甜品。

DSC01784.JPG

這次用餐的感覺就是這裡的套餐定價雖然以花蓮的物價來說...感覺是貴了點,不過因為餐點的內容別出心裁,整個呈現不但視覺上看起來賞心悅目,又大量使用了小農所生產的有機農產品來製作(簡單的調味就很好吃,飽足感也十足),榮登我這趟去花蓮四天三夜中最滿意的一間餐廳...所以推薦愛吃早午餐或者輕食的朋友以後有機會到花蓮去玩也可以試試這間「糧晨吉食」,相信你們吃完以後也會跟我一樣愛上這裡的~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