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466.JPG

上個月底要出發去花蓮之前,我稍微上網做了一下功課,發現原來花蓮市區現在多了一個叫做「博愛特區(逃。花蓮)」的地方!雖然沒有像高雄知名的「駁二藝術特區」那麼有規模、能讓人逛上大半天...不過原址是「舊南京郵局宿舍」的這些老房子現在進駐了一些很有特色的店家,復古懷舊的眷村氛圍結合了文創的元素,一整個非常符合時下年輕人的口味,聽說在IG上已是爆紅的熱門打卡地點~(不過我上次問我花蓮在地的朋友曉不曉得這個地方,他說他從來沒聽過...)

相關文章【花蓮市】老字號醬油激盪出新的美味,吃貨們快來品佳餚、A福袋吧~♪ 「新味醬油」

基本資料(博愛特區)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博愛街159巷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2350.JPG

如果講「舊南京郵局宿舍」...可能大部份非花蓮在地人會都滿臉黑人問號,不過講「五霸焦糖包心粉圓」那條巷子轉進去,大家應該就會對位置稍微有點概念了吧!?

DSC02368.JPG

這條短短的巷子內目前好像進駐了九個左右的商家,包括「月桃戲」、「在隱巷」、「第八村 朱氏慧舍」、「親愛的手作坊」、「斗。宅商社」、「雪域之境」、「My Angel」、「來打餃」、「老滷十三香」,光聽店名就覺得好像都還蠻有個性的,當初這些頭家應該都是絞盡腦汁來命名的吧...

p.s.「月桃戲」雖然也在巷內,不過它好像不算在博愛特區內,博愛特區的入口是在更裡面一點

DSC02378.JPG

這邊算是園區的入口,只能徒步進入,而且也禁止停放車輛喔!

DSC02382.JPG

左手邊第一間店叫「在隱巷」,我覺得它完全符合巷弄內隱藏小店的氣息,招牌世界超級無敵小,而且連是賣什麼的都看不太出來...
不過後來我有上網查了一下,原來它是一間主打義大利麵的餐廳,價位是一份250元上下,然後有些蠻特別的口味,比如說「山裡來的」是使用馬告豬肉為主要食材,然後「栗子南瓜」這組合好像平常也蠻少見的,以後有機會我會想來吃吃看~♪

DSC02581.JPG

右手邊這家「第八村 朱氏慧舍」也好有創意,沒有特別做什麼招牌,店名就藏在大門上方的「橫批」內,至於葫蘆裡賣什麼藥呢?門口似乎有跡象可循...

DSC02579.JPG

提示一:大蒜、生薑、檸檬、辣椒。

DSC02572.JPG

提示二:面目猙獰的辣椒在看守著一竹簍的蒜頭。

DSC02385.JPG

提示三:又是滿滿一竹簍的辣椒。
好啦~也不用賣關子了,三張照片裡面都有出現辣椒,沒錯!這就是一家外省二代開的辣椒醬專賣店,而且賣的不是只有基本款辣椒醬,他們還有分什麼「朱醬」、「黃醬」、「曹醬」、「小魚干黑豆豉辣醬」...等等(有提供試吃),然後除了辣椒醬以外也有賣「辣味豆腐乳」、「薑黃豆腐乳」、「米豆釀甜腐乳」、「紅麴甜腐乳」...等商品,聽說都是獨門配方製作,家裡有在開伙的話可以來逛逛喔!

DSC02402.JPG

再往巷弄內走下去,下一間看到的是「斗。宅商社」,其實我本來是衝著它才來這裡的,他們有賣柴犬造型的麵包、餅乾、棒棒糖(把棒棒糖丟進咖啡或其他飲料裡,看起來就像一隻柴犬在泡澡),Logo也可愛,完全是那種網美會不辭辛勞特地大老遠跑來自拍的那種店,而且聽說店內還養著兩隻柴犬當吸客店狗呢!這麼有梗的店我能不來自拍個幾百張嗎!?(誤)

DSC02436.JPG

不過命運就是那麼愛捉弄人,我好幾年沒去花蓮了,這次難得去過幾天,就碰上老闆被抓去教召的日子.........

DSC02440.JPG

好吧~來都來了,還是在門口拍個幾張照片紀念一下好了。

DSC02416.JPG

門把上方雖然貼著「猛犬注意」,不過上頭露出半身的卻是一隻萌死人不償命的半身「萌犬」~

DSC02472.JPG

阿峯看到門口的柴犬轉蛋機以後也心動了...

DSC02477.JPG

轉一隻回去做紀念吧~(這是在日本很紅的「忠犬もちしば」,我們前幾個月去東京也有買它的其他周邊)

DSC02484.JPG

屋子後面還有個露天用餐的區域,好像也是屬於斗。宅商社的一部份。

DSC02449.JPG

再往裡頭走,有一家「老滷十三香」,是家牛肉麵店來著(也有賣各式滷味)~不過我們稍早才去吃了朋友推薦的「楊媽媽米粉羹」,所以中午不太想再吃麵類的東西...

DSC02276a

順帶一提...楊媽媽米粉羹位於規模很小的大同市場內,就只是一個簡單的攤位而已,但是老闆娘楊媽媽本人非常親切,然後她的米粉羹小碗35元,大碗也只要40元而已(滷蛋另外加錢,但滷得很透,10元花得值得),米粉本身口感軟滑,不像一般北部的米粉那麼有嚼勁,我認為這碗米粉羹吃起來有點像在吃蚵仔麵線的fu...但是湯頭清甜、沒有海鮮的成份,是淋上肉燥後帶出那種肉燥的鹹甜肉香後才比較有滋味(原本湯頭也不會說淡而無味啦~只是沒那麼鹹),如果口味更重的朋友可以再另外淋上店家自製的辣椒醬以及烏醋,這樣吃起來會更夠味喔~

p.s.這裡雖然沒有冷氣,不過有強力電風扇吹,不會邊吃邊流汗

基本資料(楊媽媽米粉羹)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大同街35號
電話:(03)833-0206
營業時間:6:30 ~ 13: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2375.JPG

本來想默默離開這一區的,後來發現這裡還有一間叫做「來打餃」的日式煎餃專賣店,想說那時算有點餓又不會太餓的狀態,吃一份煎餃好像差不多...午餐就決定是它了~(麵線羹算早餐而已)

基本資料(來打餃)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博愛街159巷8號
電話:0966-818-031
營業時間:12:00 ~ 14:00/17:00 ~ 20:00
公休日:禮拜三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2453.JPG

我覺得「來打餃」真的可以算是博愛特區裡最神秘的一家餐廳...怎麼說呢?

DSC02565.JPG

因為走進這棟老屋子以後,裡頭是這一副景象,空空如也的,很像是剛搬家搬走或根本還沒在營運那樣,然後也沒有看到老闆或店員,要不是那天還有一組客人比我們提早在這邊等,我應該是會直接閃人吧~

DSC02500.JPG

原來真正的入口是在房子的更深處...不過也不是你要進去就可以進去,裡面座位少到不可思議,而且也沒有等候的空間,所以大家要有在無冷氣空房等待的心理準備...(用餐的那間房間是有冷氣)

p.s.老闆三不五時會從廚房探頭出來看一下外面有哪些客人,有空桌時便會引導客人入座(老闆感覺是一個超客氣的老實人)

DSC02501.JPG

終於輪到我們進去了!裡頭座位數就如照片所示,真的容納不了幾個人,所以如果你們是那種大家族、親朋好友相約十幾個一起去花蓮玩的,真的不建議你們來這裡用餐,因為可能無法所有人同一時間用餐也沒辦法坐在一起。

DSC02494.JPG

他們的菜單簡單明瞭,基本上就是「日式煎餃(80元)」、「紫菜貢丸湯(30元)」跟「金桔檸檬飲(30元)」三種東西在做搭配,每個人低消是至少要點一份日式煎餃,然後有搭配湯或飲料的話可以折10元這樣!

DSC02512.JPG

我們用餐的房間跟廚房隔著一扇窗戶,離開前可以輕輕敲這玻璃來跟老闆結帳,我覺得是很奇妙的設計...

DSC02529.JPG

因為菜單上也就只有三種東西,所以來這裡可以很豪邁地跟老闆說「老闆!把菜單裡的全部給我來上一份~」

DSC02536.JPG

以這種定價來說,我覺得業者提供的無論是餐具的選用還是用餐環境的維持都很不錯。(雖然空間很小,但冷氣很舒服,然後也整理得很乾淨)

DSC02557.JPG

我中壢老家附近也有一間主打這種冰花(雪花)日式煎餃的店,不過相比之下...我覺得這裡煎出來的「冰花」賣相比較漂亮(好像也比較費時...),不會說東碎一角、西碎一塊那樣。

DSC02555.JPG

其實一般來說...我覺得很多拉麵店或日式料理店的日式煎餃口味都沒有說非常好吃,甚至那個肉香味跟滿足感還不如台式的鍋貼...不過來打餃的這煎餃我覺得有超越過往吃過的煎餃的平均水準,「冰花」香脆不油膩,餃子皮那個Q度蠻好的,內餡高麗菜跟肉餡的比例抓得很好,也不會突然吃到一坨肥肉那樣,美味程度有讓我們驚豔到!

DSC02544.JPG

不曉得他們用的是哪一家的醬油,不過味道偏清淡、不死鹹,不曉得是不是日式的那種。

p.s.其實不沾也好吃,就看每個人對鹹度的喜好了

DSC02549.JPG

這裡的醬油碟子別有巧思,每一個在倒進醬油以後都會浮現可愛的動物圖案~♥

DSC02506.JPG

「紫菜貢丸湯」跟「金桔檸檬飲」這兩個配角我覺得就還好,特別形容得多天花亂墜就太假了,不過...吃煎餃又沾醬油難免會口渴,加20元就可以喝到也算CP值不錯啦~大家可以參考看看,也沒有到難喝的地步。
以上就是這次簡單的分享,我覺得這種老房子注入新靈魂的改變很好,也覺得花蓮市區又多一個可以打發時間的去處是美事一樁,下次大家有機會到花蓮玩的時候不妨也可以來這裡拍拍照、吃吃東西唷!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