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023.JPG

這一趟四天三夜的花蓮小旅行,沒有特別跑什麼大景點,主要行程就只是四處吃吃喝喝...原本印象中花蓮市區有不少平價路線、口碑「好像」又不錯的日式料理餐廳,想要至少安排個一家來打打牙祭的,沒想到詢問了兩、三位花蓮在地的朋友哪家比較推薦,他們竟然不約而同回答我「其實真的都還好,這種價位所使用的食材你想能好到哪裡去」之類的答案...所以後來我只好問「那你推薦吃什麼?」結果其中一位朋友就推薦我來這家「咖多喜咖哩」!他說這裡的咖哩真的好吃,而且好像是花蓮市區唯一一家專賣南洋風咖哩的餐廳(其他大多是日式咖哩),其實我原本腦中想說「跑來花蓮吃咖哩好像有點怪怪的...」,不過後來覺得也不用想那麼多啦~只是其中一餐而已,其他餐我還是有跑去買一些花蓮平價的小吃,這間咖哩既然他常來吃,那應該口味是不會差到哪裡去的~(我那朋友也是對吃的方面蠻挑嘴的那種人...)

基本資料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林森路196巷4號
電話:(03)833-0777
營業時間:11:00 ~ 14:00/17:30 ~ 20:30
官方網站http://www.qadosh2005.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2029.JPG

看到這間餐廳外觀給我的第一個感覺就是............這裡真的很不像賣咖哩的餐廳欸...真的很少看過有賣咖哩的餐廳裝潢得這麼潮,外觀用了像是清水模的建材所打造(我不是100%確定那是否是清水模),然後再配上好幾扇的落地玻璃,一整個就質樸又大氣,如果不是朋友帶我來,我應該會以為這是什麼高價位的火鍋餐廳之類的而不敢越雷池半步吧!

DSC02033.JPG

裡面的環境一樣不像賣咖哩的餐廳,地板跟天花板都有延續到外面的風格,看起來粗曠、冰冷,但是為了平衡這一點,所以又選擇使用木質的餐桌,牆面上也用了很多木條來裝飾,相信當初業者應該斥資不少錢才裝潢成這樣子的吧!?

DSC02049.JPG

還有植栽牆欸~好屌!這是該出現在咖哩餐廳的東西嗎XD(我是在誇獎它)

DSC02041.JPG

部份的餐桌上還放了一些小盆栽增加綠意,我也很欣賞這些小巧思,也許也有人覺得吃飯就吃飯,不要花太多錢又吃得飽就好,但是人又不是機器人,有時候上班、上學確實有東西可以吃、填得飽肚子就好,但有時可以靠精心的餐點擺盤或店內擺設來讓自己的用餐過程心情更愉快,這何嘗不也是一種生活小確幸嗎!?

DSC02037.JPG

菜單就只有這面,如果字太小的話...我簡單講一下,他們的餐點基本上價格落在250~320元間(不收一成服務費),可以算是套餐啦~然後兒童餐180元,外帶便當150~160元。
我一開始沒看到餐點長怎樣,是覺得以花蓮的消費而言,250元的咖哩飯好像貴了點...不過後來看到餐點的樣子,加上這裡的服務以及環境,我是覺得這個定價還蠻OK的,不會太超過。(個人的感受嘍~)

DSC02044.JPG

首先跟大家講一下,不管你點什麼餐,這裡都有飲料吧可以自己取用,飲料吧不只有檸檬茶、咖啡這些東西,甚至還有「健康果醋」(飲料機左邊那一罐)可以喝,我那天裝了好幾杯,酸V酸V的滋味真的很不錯~♪

DSC02056.JPG

來嘍~這個是他們的「濃郁雞肉咖哩飯(280元)」,其實把底下那個托盤拿掉的話拍起來會比較好看...不過怕朋友覺得我職業病太嚴重...所以就這樣就好了!

DSC02062.JPG

這裡的咖哩雖然沒有特別標註是黃咖哩、綠咖哩、紅咖哩什麼的,不過豬、雞、牛、羊、魚等咖哩的咖哩成份略有不同(肉不同就不用講了...),濃郁雞肉咖哩飯的咖哩是用辣椒、香茅、紅蔥頭、洋蔥、生薑、南薑、薑黃、巴拉煎、大茴香、茴香、小茴香、肉桂、胡荽、石栗等成份去熬煮而成的,味道真的有濃郁到,各種香料交織而成的氣味十分迷人,辣度方面...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不算非常辣,然後淋上的一匙椰奶讓整碗咖哩的風味更溫潤了一些,對我來說是加分的效果。

DSC02078.JPG

雞肉的部份口感還蠻不錯的,沒有說煮到真的太爛。

DSC02064.JPG

搭配著的不是白飯,而是更有南洋風情的薑黃飯,吃起來有淡淡的薑黃香氣,淋上咖哩醬後非常對味,我是覺得光吃這一碗就蠻飽的了,但如果有大食量的朋友去用餐,薑黃飯吃完還可以再續喔!

DSC02071.JPG

旁邊這三小碟分別是涼拌杏鮑菇(有芥末的嗆味)、涼拌的小黃瓜&玉米筍&小蕃茄、很可愛的小銅鑼燒,吃咖哩的時候交互配點小菜來換換口味感覺比較不會吃膩。(配果醋的效果也很不錯!)

DSC02079.JPG

再來這一份是「叻沙海鮮咖哩麵(280元)」,「叻沙」二字可能有些台灣的朋友比較不熟悉,不過之前我去馬來西亞旅遊的時候那邊非常流行吃叻沙(應該說很普遍啦~),至於叻沙到底是什麼呢?就我之前查的資料看來...它是一種東南亞的料理,特色是加入了很多種香料而且一定要用到「魚」去熬煮,不過「叻沙」只算是一個大類別,它其實還可以細分為「咖哩叻沙」、「亞參叻沙」、「東海岸叻沙」、「砂拉越叻沙」等不同的種類,成份跟作法各有不同之處,總之它跟咖哩還蠻像的,但那個湯通常不會像咖哩醬那麼濃,是可以直接撈起來喝的...

DSC02096.JPG

這碗叻沙海鮮咖哩麵的份量我覺得非常大,一般食量的女生可能會吃不完...湯頭有用辣椒、南薑、薑黃、大蒜、香茅、茴香、小茴香、胡荽、蝦米、洋蔥去熬煮,一樣有點小辣,不過味道豐富,喜歡重口味湯頭的朋友大推薦。

DSC02148.JPG

加入的食材很豐富,可以吃到杏鮑菇、青豆、魚片跟鮮蝦...等等,同樣也淋了一匙椰奶在上面,然後烏龍麵的口感還蠻滑順可口的。

DSC02125.JPG

單點的「燒烤鴨肉串(100元)」,平均一串33元,以一般燒烤店的定價來比較的話不算特別貴。

DSC02127.JPG

這燒烤的香氣是還蠻香的啦~不過以肉質的口感來說...我們覺得另外幾天去「炭吉燒烤料理(花蓮市區的一家平價燒烤店)」吃到的「蔥燒雞腿肉串(35元)」比較好吃......(雖然拿雞跟鴨來比有點不對等)

DSC02134.JPG

另外一道單點的「焗烤綜合菇(100元)」,裝在愛心造型的磁盤內,看起來非常討喜。(我們三人分食,平均一人33元,感覺是還好)

DSC02140.JPG

這盤聽起來就是起司加菇菇拿去焗烤,好像沒有很特別...不過其實裡頭還加入了咖哩醬,而且這咖哩醬好像比我們那碗飯跟那碗麵的甜一點(不知道是錯覺嗎...),我很喜歡這個味道,所以很快就掃盤了。

DSC02104.JPG

最後鄭重介紹一下這個最特別的「牛肉咖哩炸彈麵包(280元)」!!!

DSC02112.JPG

它感覺很像是那種「麵包盅」的概念所延伸出來的料理,不過我以前吃過的麵包盅裡頭都是裝玉米濃湯之類的,這裡是裝牛肉咖哩,然後又封上起司拿去焗烤,光用想像的就感覺應該很好吃...

DSC02122.JPG

這牛肉咖哩炸彈麵包我一開始想說麵包應該主要是容器作用,不會太好吃(一般麵包盅的麵包大多是選用比較硬一點、不是那麼好咬的全麵麵包,要吃完很有難度),可是咬一口以後發現不一樣欸...這裡用的麵包口感很軟而且味道不錯,配上裡頭的牛肉咖哩內餡以及焗烤的起司一起吃,真的味道很美味耶~這一次是我朋友點了以後分我們一人1/4塊吃,下次有再去光顧的話我應該會考慮自己一個人吃一份,不過應該會吃得很撐就是了...

DSC02154.JPG

如果你嫌麵包直接吃起來口感太乾或者裡頭的咖哩不夠多的話...沒有關係,旁邊還附上了一碟咖哩醬,你可以淋在麵包上頭一起享用喔!(或者用沾的也可以)
這一餐完食以後,我完全可以理解朋友為何會帶我來這家餐廳了,這裡除了環境讓人看了很舒服以外,餐點也看得出店家的用心,好吃、好拍又吃得飽,如果人沒有住在花蓮的話,他們還有推出自家的咖哩醬包可以讓客人帶回家自己煮來吃,我因為跟爸、媽住,他們年紀都很大了,吃不慣那種外國的重口味料理,所以沒有買,你們先去內用,吃過後喜歡的話就可以考慮看看嘍~祝大家都跟我們一樣吃得開心啦^_^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