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763.JPG

昨天是我在「目的達泰語教室」上初級會話第三期的最後一堂課!因為想起之前在Google Map上有看到一間感覺很時尚的滷味店就開在目的達的隔壁不遠處,所以特地提早了幾小時上台北,想說趁天還沒暗之前去吃,有點自然光的狀態拍照起來可能會比較好看。(另外也擔心晚餐時段客人若是太多的話,也比較不方便拍照...)

基本資料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晉江街101號
電話:0966-075-573
營業時間:11:30 ~ 20:00
公休日:禮拜日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9768.JPG

先帶大家簡單看一下環境,這間叫「青滷」的滷味店並沒有說規模很大,不過反觀市面上大多數滷味店連座位都沒有...這裡提供客人可以在一個時尚又採光良好的環境下用餐,已經是非常讚的了~

p.s.每個座位底下都有放包包用的置物籃,非常貼心!

DSC09772.JPG

整間店是半個玻璃屋的感覺(有兩面完全都是落地玻璃),桌椅、地板皆是木頭的材質,而且四周以及店裡頭都種植了許多綠色植栽,一整個綠意盎然,清新度一百分!

DSC09816.JPG

這裡的英文店名是「Vegluu」,本來我還想說這是什麼艱深的單字...後來爬文一下才曉得它是「Vegetable(青菜)」加上「Luu(滷味的音譯)」這兩個字所組成,然後這裡也真的不賣肉類的餐點(不過有茶葉蛋!),滷味中所用到的蔬菜都是有機的時蔬,滷汁也是用蔬菜去熬煮而成的,口味非常特別,也比一般的滷味有健康概念。

p.s.這家店有被國立宜蘭大學有機產業發展中心評定為「有機之心‧美食餐廳」,證明這裡使用的「有機蔬菜」都是真的,而非畫唬爛隨便說說的而已!

DSC09780.JPG

這裡的點餐方式基本上分為兩種,第一種是自己拿草籃去裝菜,一枝就代表一份,然後不分種類,一份就是30元,並沒有比一般滷味店貴到哪裡去。
然後第二種就是直接到櫃台去告訴店員你要①的「好菇餐」還是②的「蔬福餐」,兩樣套餐都可以吃得到十種以上的蔬菜,也不是說你點好菇餐裡面就真的只有菇類而已~

DSC09805.JPG

兩種套餐的價格都是150元,午間外帶折扣10元只要140元,不過剛發現旁邊中文寫「週一至」,旁邊英文卻是「Mon~Sat」...英文好像寫錯了...
選擇好套餐種類以後,你還可以選擇要哪種主食跟哪種口味的醬汁,我這次選的是原味的!

DSC09795.JPG

店裡還有一種「今日特調飲」,每天提供的可能都不太一樣,我昨天去看到的是「黑糖黑豆茶(喝起來有黑糖跟黑豆的香氣,但是一點都不甜,走的是養生路線),單點一杯要30元,但點套餐加10元或者打卡的話就可以得到一杯。

DSC09766.JPG

如果覺得150元太貴,實在花不下去的話,週一到週五的中午還有推出一種「上班族蔬食活力餐」,可以吃得到有機葉菜、非基改豆製品跟蛋,一份99元,但是限外帶喔!

DSC09790.JPG

照片中左半部的就是店內擺放新鮮蔬菜的架子,猶如來到日本很有設計感的那種「八百屋」一樣,跟普通滷味店比起來,這種擺放的方式飄散出一股「高級感」...讓人忍不住每一樣都想吃吃看...

DSC09792.JPG

聽說這裡的蔬菜有不少都是跟一些走精緻化路線的小農購買,雖然成本會比一般市場賣的高一些,可是相對比較有品質保障,就是要讓客人吃到無毒、安心的有機蔬菜。

DSC09802.JPG

種類多元的蔬菜,有許多都是你去一般滷味店絕對吃不到的,比如說佛手瓜、甜菜根、紫心地瓜...等等。(原來地瓜也可以拿來滷喔!?)

p.s.會隨不同時令而吃到不同的當季鮮蔬

DSC09800.JPG

因為每種蔬菜旁邊都有「名牌」,所以不常去買菜的朋友也可以藉著用餐的機會好好認識它們...

DSC09804.JPG

其實真的要我單點的話,我可能想吃的菜會超過十種以上...所以感覺還是直接點套餐會來得划算些~(但我猜都用單點的話份量會比較多啦!)

DSC09807.JPG

我是下午三點多到「青滷」的,因為中餐跟早餐都沒有吃,所以花了49元升級套餐,這樣會多了豆腐、豆皮還有一顆茶葉蛋!

DSC09888.JPG

餐點全都上桌了!看起來是不是還蠻好吃的呢?其實我本身沒有很愛吃那種用菇類、豆類做成的假肉那種素食料理,但這種幾乎都是蔬菜為主的很OK,感覺好像也蠻營養的!?

p.s.這裡的餐具都是純鈦的材質,基本上抗強酸、強鹼又不易腐蝕,使用起來非常讓人安心無虞

DSC09870.JPG

因為打卡才有送黑糖黑豆茶...所以我有把我的餐點搬到靠玻璃窗的座位去拍照,測試看哪邊拍起來比較水晶晶。

DSC09877.JPG

先從旁邊那一盤小東西說起好了...這個是「寶貝菜海苔沙拉」,原價50元,特價35元,乍看之下會覺得它就只是苜蓿芽之類的蔬菜而已,不過它其實綜合了五種十字花科種子發芽的芽菜,吃下去除了有十字花科的抗氧化功效以外,還含有豐富的酵素,對腸胃非常有益處!

DSC09893.JPG

吃法就是把底下的海苔包住那些芽菜一口塞到嘴裡,咀嚼起來十分爽脆,然後夾帶著些許來自於其中的芥末籽的嗆味,我覺得還蠻驚艷的!

DSC09883.JPG

然後這一碗公就是我的升級版「好菇餐」了,我覺得基本上食量正常的男生吃完以後起碼會有個七、八分飽,女生的話更不用說...料真的還蠻多的。
至於裡頭的滷汁跟醬料,我只得知是用十幾種的蔬菜去熬煮而成的(完整的配方應該屬於商業機密),吃起來跟一般滷味店的完全不一樣,不會有很油膩的感覺,吃完以後也不會口乾舌燥想喝水,我覺得它的鹹味好像有點類似味噌的那種鹹(但鹹中又帶有點甘甜),配上清爽的蔬菜、菇類跟豆腐剛剛好,十分開胃~

DSC09878.JPG

店家推薦我說敢吃辣的話一定要試試她們特調的「麻辣醬」,我雖然不算很能吃辣,不過還是加了一匙試試看...結果發現這麻辣醬其實辣度還好而已,香味遠勝過麻與辣,若本身就熱愛吃麻辣鍋的人應該會很愛!

DSC09919.JPG

好菇餐的主角應該算是這些蠔菇、杏鮑菇、金針菇、木耳...等等,跟葉菜類一樣是跟合作的小農購入,100%不受污染,吃起來Q脆可口。

DSC09905.JPG

其他還吃得到高麗菜、青江菜、高麗菜、小黃瓜、紅蘿蔔、甜菜根...等等各種不同顏色的葉菜類、根菜類、瓜類蔬菜,各各都清甜爽脆,之前看新聞常常提倡說要多吃五色蔬果來打底保健康,我覺得來這裡點套餐就可以一次滿足這些營養的攝取,對家裡沒開伙的外食族們來說是個很棒的用餐好去處!

DSC09901.JPG

加價升級的豆腐軟嫩滑口,我很喜歡。

DSC09916.JPG

豆皮是沒炸過的生豆皮,我平常去一般的滷味店也很愛點這個來吃。

DSC09909.JPG

茶葉蛋好像是用紅茶茶葉去煮出來的,已經剝殼、對半切好,吃起來非常方便。

DSC09923.JPG

我的主食選的是「蔬菜麵」,應該是用菠菜染色的吧!?看起來很健康的感覺,不過口感對我來說稍嫌太軟了一點(也有可能是因為我拍照拍太久的緣故...),下次再去光顧的話可能會選擇感覺比較耐煮一點的蒸煮麵!

DSC09819.JPG

其實這天在前往用餐以前,我有看到網路上有一篇評論寫說這裡的湯跟香料換了配方,味道沒有早期時的那麼好吃,令人很失望...不過實際上吃過以後,我是覺得整個滷汁跟醬料還蠻合我胃口的,蔬菜真的都吃得出新鮮度,而且在台北這種地方點一份吃得到十種有機蔬菜的滷味只收你150元,我覺得也不算貴,以後我應該還會再去光顧,在此也推薦給愛吃滷味跟追求健康蔬食的朋友嘍~相信你們應該也會喜歡這家店的!


其他古亭站附近的好餐廳、小吃店可以參考我之前寫的...
【古亭站】日常覓食!分享幾間我去「目的達泰語教室」學泰文會吃的餐廳或小吃店~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