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500.JPG

去年我家附近的一家「麻豆子健康湯鍋」倒了...同一地址由「豪爽鴨鴨肉專賣店」進駐,聽說這「豪爽鴨」原本是「健行科技大學」的人氣小吃店,頗受學生跟在地居民的親睞,如今展店來到我家附近(也是中壢SOGO附近),上網查了一下價位,感覺還蠻平價的,而且不是走合菜的路線,主打的鴨肉飯一人一份剛剛好,食量大一點也可以改點鴨肉便當,再搭配店家自己熬煮、無限量供應的鴨湯,就是可以吃得滿足又不會荷包大失血的日常幸福美食了!

p.s.會說「日常」是因為一份鴨肉飯 60元、一份鴨肉便當 90元,屬於每天吃也不會太奢侈的餐點

基本資料(元化店)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元化路271巷28號
電話:(03)434-5107
營業時間:11:00 ~ 2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4508.JPG

雖然沒什麼特別厲害的裝潢...不過是一間打掃得很乾淨整潔的餐廳,不會說什麼桌面、地板油油的。

DSC04510.JPG

去年一直沒有去吃這家的原因是我原本想像這類的鴨肉餐廳可能都是切一盤鴨肉就2XX元、其他熱炒應該也是100~2XX元,人太少的話吃這類的餐廳不好點菜。
不過最近才發現這裡的東西真的算便宜,沒有什麼一道就要100~2XX元的熱炒,小菜都50元以下,單點的鴨肉一盤100元也感覺很OK。

DSC04536.JPG

店內的鴨肉飯、鴨腿飯跟鴨肉便當、鴨腿便當的差異是便當類可以多選三樣配菜,而且是另外裝在一個長型的碟子裡,拍起來還蠻好看的...(如果是像一般自助餐那樣所有東西都裝在同一個盤子就比較沒那麼美觀了)

DSC04529.JPG

凡是點便當類的可以自己到門口的玻璃櫥櫃前去選配菜。

DSC04518.JPG

可能因為店才新開沒幾個月,所以我覺得這裡的工作台都保持得乾乾淨淨的,然後店員的態度也很和善,不是走「個性派」的路線,去吃過了一次以後就留下很不錯的印象,覺得以後可以常去這裡用餐。

DSC04531.JPG

這裡還有一點很佛心的就是...每個月1日(國曆)下午3點到6點外帶鴨肉飯不用錢!而且當日消費還全面8折~中壢的鄉親們切記以後可以在手機的行事曆內設個「提醒」,以後1日都可以來光顧一下!

DSC04524.JPG

「豪爽鴨」還有一點很為人津津樂道的就是店內隨時都會準備一大鍋的鴨湯,讓客人免費取用。

DSC04550.JPG

這湯是用鴨骨、鴨肉汁加鴨脖子、鴨屁股還有枸杞等中藥材去熬煮出來的,喝起來有鴨肉湯的鮮美加上舒服的甘甜味,喝了以後整個身子都暖了起來,重點是不會很油,解決完一碗還會想再去裝一碗來喝。

DSC04574a

因為我這個人習慣要寫食記就要盡可能多介紹幾道菜(這樣感覺比較有參考價值)...所以那天還單點了一盤鴨肉、一盤韭菜鴨腸、一盤燙龍鬚菜跟一碗鴨丸湯,這樣感覺內容會比較豐富些~(職業病)

DSC04613.JPG

我那天的「主餐」點的是「鴨腿飯(80元)」,鴨腿跟飯是分開放的。

DSC04600.JPG

如果想要多一盤配菜就是加30元升級成「鴨腿便當」,不過那天我有點其他小菜了,所以作罷。

DSC04624.JPG

白飯上面會搭配一些筍絲,我不確定是店裡的人忘記幫我淋鴨油還是鴨腿飯本來就沒鴨油,因為另外一碗鴨肉飯是有淋上香噴噴的鴨油的,扒起飯來特別過癮,但我這碗吃起來就比較乾,或許當時應該DIY淋上店內的鴨湯弄成鴨湯拌飯才對!?

p.s.悶筍味道不強烈,不過算蠻嫩的

DSC04619.JPG

鴨腿肉從照片上看起來量不多...不過那是因為去骨切片了,吃起來我是覺得口感真的很優,鴨皮QQ脆脆的,很爽口,腿肉十分有彈性,原本想像中應該是會比較有韌性,可是店家卻處理得頗嫩,我覺得即使老人家的牙齒吃這個也是不會有問題的。

DSC04648.JPG

鴨肉便當(90元)」,看起來鴨肉排滿滿的,還去骨,感覺就很好吃,配菜的顏色也好漂亮~

DSC04668.JPG

這鴨肉跟我的鴨腿肉比起來是口感更加柔嫩,咬下去會有一點點鴨汁滲出的感覺,真的比我媽以前去市場買回來的鹽水鴨吃起來嫩好幾倍,然後拌了鴨油的白飯也猶如豬油拌飯般樸實又涮嘴,吃了幾口後就有齒頰留香的感覺。

DSC04675.JPG

這次點了三種配菜中,我覺得炒茄子最好吃,軟而不爛、甜甜鹹鹹的,是下飯的良伴。

DSC04595.JPG

單點的「小份鴨肉(100元)」,其實就跟鴨肉飯的鴨肉是一樣的,我是因為想吃肉吃得過癮以後才多點一盤。

DSC04698.JPG

去骨的鴨肉無論沾蒜蓉醬油還是腐乳醬都不賴,不沾醬直接入口的話則是比較能感受到鴨汁本身的甜。

DSC04681.JPG

龍鬚菜(40元)」,是燙青菜的一種,沒有什麼重口味的調味,似乎只拌了一些切丁的蒜頭進去,不過口感是還蠻嫩的啦~吃重鹹的朋友可以自己再淋一些蒜蓉醬油下去。

DSC04640.JPG

韭菜鴨腸(50元)」,這一道我個人還蠻推薦的,因為一來它只賣50元真的很便宜,二來是這鴨腸脆口、無腥味,調味也很適中,真的處理得還不錯。

DSC04686.JPG

最後一碗是「鴨丸湯(40元)」,純粹因為平常比較少接觸過鴨肉做成的丸子,所以點來嚐鮮看看。

DSC04692.JPG

結果吃了一顆以後,發現它鴨味沒有很濃,不特別說的話我們可能會把它當成一般豬肉做成的貢丸...然後湯的部份跟店內免費的鴨湯味道不同,這碗是加了油蔥,沒有加中藥材那類的,個人是建議你們不一定要花錢點這鴨丸湯,店內免費的湯其實就很讚了!

這天最後吃完結帳,總共是400元,一人200元,我們都覺得比上次去吃的客家菜餐廳划算多了(上次光是點一盤雞肉就超過400元...),而且好久沒吃到這麼好吃又經濟實惠的鴨肉料理了,以後會列入日常吃吃喝喝的口袋名單內,也推薦給其他喜歡吃鴨肉飯或鴨肉的朋友嘍~


其他推薦的中壢餐廳
【中壢】酥炸臭豆腐、麻辣臭豆腐、創意臭豆腐超級比一比! 「中壢好吃臭豆腐特集」
【中壢】有人情味的道地馬來西亞餐廳,口味深受許多留學生的推崇! 「馬來西亞料理風味館」
【中壢】朋友推薦的人氣餐廳,有泰式料理單點和泰式燒烤吃到飽兩種消費方式 「大象泰式美食館」
【中壢】不用出國就可以吃到道地的菲律賓烤雞以及超震撼的牛肉湯! 「Wow Litson Manok(葛瑞絲香草烤雞)」
【中壢】很不一樣的平價早餐店,主打壓烤過的美味三明治 「肉Sandwich」
【中壢】很有文青風氣息的果汁吧,果汁、甜點都很讚,還不限用餐時間! 「甘田果舖」
【中壢】不輸日本拉麵店的好口味,趁不用排隊時可以多來吃! 「麵屋一擊いちげき」
【中壢】來自韓國的速食店,韓式炸雞、漢堡、薯條樣樣吃得到! 「MoM's Touch」
【中壢】巷仔內的隱藏版好店,紅牛握壽司是超級亮點! 「鐵碳魂創意料理工作室」
【中壢】花樣多多的果汁店,輕食也夠份量又美味唷~♪ 「果家鮮果概念店」
【中壢】是咖啡廳也是酒吧!菜單裡還蠻多厲害的東西的... 「CARRIE'S」
【中壢】越式的河粉、生春捲、咖啡一應俱全,價格非常公道! 「鳴心越南牛肉河粉」
【中壢】大溪來的早午餐名店,大推它們的鐵鍋煎餅~ 「福森咖啡」
【中壢】銀座來的義式餐廳,什麼都加明太子才是王道!? 「Yamaya Kitchen L'OTTO Italian Bar」
【中壢】日本人開的餐廳,咖哩飯跟炸物俗又大碗! 「樹太郎日本B級美食」
【中壢】沐楓商旅經營的餐廳,價位不算很便宜但物有所值! 「MU Cafe」
【中壢】歐姆蛋咖哩跟燒咖哩都好好味,餐後甜點也猴塞雷! 「好咖 Howcup CURRY CAFE'」
【中壢】專賣泰國菜的咖啡廳,店裡真的有一台嘟嘟車喔... 「圖圖咖啡館」
【中壢】逼死人的香氣!每次經過都會害我流涎的巷仔內餐廳 「Postman」
【中壢】非常道地又美味的南部粽&好有料的好吃碗粿 「集善粽子」
【中壢】在中壢的紅樓古厝裡邊看藝展邊吃西餐吧~ 「HOUSE CAFÉ」
【中壢】把酒言歡、大口吃肉就在「BANGLES BISTRO 班格斯西式餐館」!
【中壢】蜜糖吐司美味升級=蜜糖金磚布朗尼 「BANGLES BISTRO 班格斯西式餐館」
【中壢】好看又好吃的日式雪花煎餃,一份只要55元起而已唷~ 「客食堂」
【中壢】中壢最強火鍋餐廳之一!八大亮點報給你知~ 「鐵炭魂湯屋創意鍋物」
【中壢】愛呷不怕流鼻水!寒流來還是會想吃的兩家甜品 「張豐盛商行」&「上輝仙草豆花店」
【中壢】好香好濃的雞湯!台北的排隊拉麵名店現在中壢也吃得到了~ 「重熙老麵(老街溪店)」
【中壢】粉油、粉香、不會粉膩的土雞,新店面延續以前第一市場的老味道 「阿桃的店」
【中壢】超嫩鴨肉搭配飄香鴨油,平民風的幸福日常美味~♪ 「豪爽鴨鴨肉專賣店」
【中壢】各國和牛佳麗排排站,今天你想淺嚐還是挑戰大魔王呢? 「大魔.大滿足鍋物」
【中壢】不單單只是網美愛店而已,餐點的呈現跟口味也真的很用心又美味! 「花間小路咖啡館」
【中壢】沒錢吃和牛燒肉、火鍋?其實我們台灣牛的快炒也很讚啦! 「老三牛家莊」
【中壢】台菜餐館變身潮泰國餐廳!調味豐富、用料實在有目共睹 「象迦泰式廚房」
【中壢】獨特風味的豚骨拉麵,湯頭鮮甜不膩,讓人忍不住想全喝光! 「品拉麵」
【中壢】價格平實的古早味好料,天天去吃也不覺得傷荷包喔! 「嗜好味」
【中壢】讓人回味再三的好吃越南菜,炸肉捲跟鹽巴炸雞肉是必點菜色唷! 「月香小館」
【中壢】懷舊眷村美食之忠貞市場老字號的米干在中壢市區也能吃到! 「唐記米干新生店」
【中壢】中壢少有的單點式石頭火鍋,湯頭好喝,肉的品質也不錯! 「海姥姥鮮鮮鍋物」
【中壢】改良版的四川重慶風味酸辣粉,口味獨到,滷味也超級好吃! 「哭鼻子酸辣粉」
【中壢】食慾之秋的二訪!就讓秋季菜單的好料填飽你空虛的心與胃吧~ 「Range鉄板居酒屋」
【中壢】湯頭對我來說有點兒清淡...然後甜點吸睛到有點喧賓奪主的程度XD 「山禾堂拉麵」
【中壢】溫馨的巷弄隱藏版台式定食餐廳,料理皆以健康美味為出發點所製作 「碧珞角食堂」

其他我粉絲團分享過的中壢餐廳
【中壢】台味濃濃的日式丼飯餐廳,還可以咖哩醬和麻婆豆腐雙醬混搭一起吃! 「大同町」
【中壢】帶有黑糖香甜的湯咖哩以及質地較為濃稠、吃得到肉醬的奇瑪咖哩兩種都好吃 「Ajitoya沖繩黑糖湯咖哩」
【中壢】文青風的好吃台式定食餐廳,也有提供外帶跟外送的餐盒唷~ 「叁宅好食」
【中壢】超高CP值的平價丼飯餐廳,點138元起跳的餐就可無限量取用飲料、冰沙、味噌湯 「虎藏燒肉丼食所」
【中壢】忠貞市場外一攤IG爆紅的湯包攤,每顆都吃得到整隻鮮蝦的湯包一份才賣80元而已 「蒸品湯包」
【中壢】不起眼的小店,招牌的鹽焗雞讓人非常驚豔,羊肉麵也還蠻推薦的 「長堤」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