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818.JPG

跟先大家說一下,雖然這一篇是三訪的食記,不過這幾年以來我已經跟朋友一起去新店的這間「薇甜 Livia's kitchen」吃了N次!她們的餐點也許在賣相上不是最吸睛、最浮誇的那一種...可是因為女主人Livia對食材以及餐點製作過程的講究,所以無論是鹹食還是甜點都深得我與我許多朋友的心,列為三不五時嘴饞就去跑去吃的餐廳,只是因為大家都有固定愛吃的餐點,所以沒有每次都寫新的食記,這次又寫了第三篇是因為她們今年初菜單又更新,所以又有些新的品項可以跟大家分享了~

一訪文章【新店站】誰說風景區附近就不會有CP值高的好餐廳 「薇甜 Livia's kitchen」
二訪文章【新店站】新菜色登場!鹹食、甜點堅持手作和嚴選好的食材 「薇甜 Livia's kitchen」

基本資料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碧潭路25號(路線可以參考我之前寫的文章
電話:(02)2212-0833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五 12:00 ~ 21:00/週六和週日 10:00 ~ 22:00
備註
1. 女主人個性有點隨性,有時會延誤開店時間或提早關門,保險請見可以先打電話預約或是上官方粉絲頁查詢
2. 用餐需要加收一成服務費
3. 客滿時段用餐時間限制兩小時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2845.JPG

不免俗要放幾張店內的照片,不然感覺好像都沒有前戲就直接...,有點兒唐突~不過她的餐廳在裝潢、擺設方面是沒有做什麼大改變啦~整間店對我來說一直都是呈現一種溫馨又熟悉的氛圍。

DSC02872.JPG

擺設方面最大的改變我想應該就是Livia把自己家裡一台白色的鋼琴搬到了店內,然後根據當事人表示...這台鋼琴不只是「放好看」用的,她最近是真的有在學鋼琴,而且有時打烊後若技癢也會留在店裡彈奏個幾曲喔!

DSC02852.JPG

以前有提過,Livia是位對料理充滿熱情、待過台中的知名法式餐廳且外燴經驗豐富的女子,在她的餐廳裡有一本相簿可以看她之前為許多公司行號所包辦的外燴實例照片,大家若有相關需求的話也可以與她洽詢唷~

DSC03057.JPG

還有一本「(偽)旗下員工資料手冊」,本來以為想說連員工個人資料、三圍什麼都寫出來也太勁爆了吧!?結果那些「旗下員工」指的其實是她所設計的餐飲品項,包括餐點部門、飲品部門、甜點部門什麼的,詳細介紹每種品項的細節,還蠻有意思的啦~

DSC03003.JPG

因為已算是常客,所以Livia本人親自為我們點餐,順便也告知我們有哪幾道是最新研發出來的菜色以及特色是什麼。

DSC02936.JPG

為了品嚐假日上午10:00~12:00限定的早午餐(其他時段以及平日都不供應喔...),我們當天還特地起了個大早,我是8點左右就殺出門去了!!!

DSC03079

如果你點的是「主餐類」的餐點的話,加140元就可以升等為套餐,套餐內容包含現烤麵包、義式油醋鮮蔬沙拉、附餐紅茶及130元的甜點任選(超過金額的話補差額)
首先上桌的是看似平凡但吃起來香軟略帶嚼勁的麵包,因為它剛進烤箱烤過,所以放在手掌心上是溫溫熱熱的,切開後塗上店家自己打出來的奶油,香滑順口,真心覺得一般坊間的餐包跟這個不能比。

DSC03116.JPG

套餐的義式油醋鮮蔬沙拉,內容似乎會隨季節而調整,我現在看以前的照片,沙拉用的生菜不太一樣,雖然視覺上有點雜亂...不過生菜很爽脆,紅酒醋調成的醬汁也很開胃。

p.s.桌布是我自己帶去的...

DSC03349.JPG

新研發的主餐之一是「奶油茄汁辣味雞肉筆管麵(250元)」,筆管麵本身口感極佳,軟硬適中,絕對不是那種軟爛、無嚼勁的筆管麵!

DSC03383.JPG

醬料部份Livia堅持親力親為,絕對不使用調理包,這筆管麵的奶油茄汁或店內其他蕃茄肉醬、茄汁海鮮醬等...每一種都是她自己調配、自己熬煮出來的,我第一次來用餐時就被她用Choice級的牛肉加上蕃茄、蔬菜與一些辛香料調味而成的肉醬給驚豔到,這次品嚐用濃郁奶醬結合酸甜茄汁的醬也很不賴(雞肉使用的是切成丁狀的雞腿肉),連本來不敢吃辣、看到菜名就倒彈的阿峯試了一口以後都覺得這個他可以,他說辣度沒有想像中高而且濃郁的醬香非常引人入勝,後來這盤大部份都是他吃掉的...

DSC03411.JPG

下一道主餐叫做「香濃起司歐姆蛋飯佐自製肉醬(250元)」,中間是常見的歐姆蛋包飯,可是嫩蛋的上方又覆蓋了半融的馬茲瑞拉起絲跟切達起司,一整個就感覺很香滑誘人...

DSC03448.JPG

吃法建議是把歐姆蛋飯跟旁邊的自製蕃茄肉醬一起拌一拌再吃,不過因為拌完以後看起來其實沒有原狀那麼美觀,所以我沒有拍拌完以後的樣子。
至於吃起來的口味,我是覺得這肉醬酸酸鹹鹹的很夠味,單吃可能太鹹了一點...不過配著歐姆蛋飯就很適合,整體的滑嫩口感讓人光是回想就覺得欲罷不能啊~

DSC03158

接下來看到的是「改版後」的早午餐,以前她們的早午餐是餐點裝在一個白色的圓盤裡,飲料另外放,現在則是所有的東西都會擺在特別訂做的竹製餐盤上,看起來更有質感些。
簡單介紹一下...這裡的早午餐基本上自由度很高,每一份都可以從餐前飲料、沙拉、配菜、主餐、蛋類、肉類、餐後飲料中任選喜歡的品項,整體價格則是看你選擇了哪一種主餐,比如說上面這張照片的就是「熱烤麥香厚片佐貝爾佩斯乳酪與大湖草莓果醬(299元)」。

DSC03180

餐前飲料有冰鮮奶、溫鮮奶、現打果汁三種,餐後飲料則有熱美式咖啡、冰錫蘭紅茶、熱伯爵紅茶、冰特調奶茶、熱特調奶茶可以五選一,餐後飲料若想要換成菜單內的其他種飲料則可以折抵50元,我個人是蠻建議你們可以換一下的啦...因為薇甜單點的飲料真的都還蠻厲害的,那天我們是中午先在這裡用餐後跑去西門町看電影,晚上在西門町一家評價蠻好的餐廳吃晚餐,也點了那種一杯一百多、跟中午類似的飲料品項,結果發現一樣是蜜桃水果茶,薇甜的喝起來清甜順口、水果都是現切、又甜又脆的,但西門町那家的一喝就覺得甜得不太自然、沒什麼茶味而且水果都是泡到爛掉、沒有口感的那種...不比可能還沒太大的感覺,可是中午、晚餐一比馬上就高下立見,真的差蠻多的...

DSC03223.JPG

早午餐的沙拉長得跟「套餐」的沙拉一樣,不過你可以選擇要佐上義式油醋醬或者蜂蜜芥末醬。

DSC03198.JPG

配菜的話有兩種,一種是吃起來香甜不膩的「蒸烤紅心地瓜」,它的皮洗得很乾淨,所以可以連皮一起吃下肚,吸收滿滿的膳食纖維(降低血中膽固醇)

DSC03285.JPG

怕吃了地瓜後下午會排氣排不停的話...不妨可以選擇另一種配菜「迷你水果優格」,它上面放了許多新鮮的水果(冬天還會有草莓),裡頭含的乳酸菌也是很健康、對腸道有很大的幫助。

DSC03220.JPG

蛋類有四種可以選,肉類則是兩種,上面這張照片的是「鮮奶嫩蛋」配「歐式香腸」,鮮奶嫩蛋吃起來鬆軟又香滑,歐式香腸口感則有一點點類似「摩斯」的熱狗,那個肉質不肥、吃起來很彈牙,我很喜歡這樣的口感與滋味。

DSC03262.JPG

另一種肉類是「香煎培根片」,吃起來不會太硬、太乾,調味上也沒有弄得太重鹹,只簡單用一些黑胡椒什麼的來調味而已。

DSC03167.JPG

早午餐內的「主餐」之「熱烤麥香厚片佐貝爾佩斯乳酪與大湖草莓果醬」,我覺得比較大的亮點是它使用的這種乳酪質地非常滑順而且又富含乳香味(而不是什麼奇怪的味道),很輕鬆就可以塗抹在吐司上,然後店家推薦我們最佳的吃法就是可以把一片吐司的半邊塗上草莓醬、另外半邊再塗上這乳酪,接著對折起來兩種醬一起吃,聽起來有點單純...不過它就是屬於那種簡簡單單就很美味的那種東西~

p.s.早午餐裡的「主餐」跟我前面提過「主餐加140元就可以升等為套餐」的那個「主餐」是不一樣的東西...早午餐不能加140元升級套餐,但它本身就有含沙拉、飲料那些東西了,所以也不需要升級為套餐

 

那天其實我還拍了幾段關於餐點的影片,後來剪輯成了31秒的短片,裡頭也有出現這個麥香厚片,在第19秒左右的時候。

p.s.第一次嘗試用APP剪輯,器材也沒很專業...畫質不是很好還請多多見諒...

DSC03307.JPG

另外一種早午餐的主餐是「現烤奶油酥片吐司搭自製蕃茄肉醬雙層起司(整份早午餐339元)」,這種吐司就比較特別一點,吐司上面有一層香脆的酥皮,剝開以後中間可以看當吐司之間的夾層內有傾瀉而出的濃厚起司以及鹹香的肉醬,真的是一種很奢侈的風味~♪

DSC03497.JPG

單點的「拉菲Q餡吐司(220元)」,聽說是之前「薇甜Q餡吐司」的延伸版本,佐上了跟店狗拉菲同色的自製黑芝麻醬,如果偏好花生的話,也可以選擇另一款佐上自製花生醬的「大米Q餡吐司」,那款其實才是Livia極力推薦的口味!

DSC03645.JPG

給大家比對一下,這隻望穿秋水的就是店狗拉菲

DSC03505

Livia自製的芝麻醬,沒有外面一般的芝麻醬那麼黑(質地也比較水一點,沒有像另一款花生醬那麼濃稠),不過味道香醇順口、甜度剛剛好,我覺得吃起來不會覺得很有罪惡感,似乎還蠻養生的感覺...

p.s.淋上醬的過程可以參考剛剛那支短片

DSC03533.JPG

這中間包的麻糬的吐司口感超Q彈有勁,一般人應該會想說這是買現成人家弄好的...不過事情的真相是這麻糬其實是女主人Livia自己搗的,而且每一份吐司上的麻糬都是搗到一個程度以後快速壓平鋪在吐司上才完成的,我只能說真的超猛~

DSC03467.JPG

飲品的部份這裡也有幾款新推出的,比如說咖啡冰磚跟抹茶冰磚系列的歐蕾,這次我們嘗試的是「咖啡冰磚歐蕾(200元)」,上桌時咖啡冰磚跟冰塊放在一個玻璃杯中(咖啡冰磚使用「illy」的咖啡所製成),鮮奶另外裝在茶海造型的容器內,然後糖水也是分開放的,想喝多甜再自己酌量添加。

p.s.有升級套餐然後想換成以下這些飲料的話都可以折抵50元喔~

DSC03486.JPG

本來想說冰磚不會融那麼快,鮮奶倒過來以後一喝應該都是奶味然後咖啡味很淡吧!?結果出乎意料之外的是咖啡的香與醇一下子就跑出來了,濃濃的咖啡香配上滿滿的鮮奶,兼具好看又好喝,Hen讚!

DSC03557.JPG

另外這杯是「烤黑糖歐蕾(130元)」,喝起來有明顯的濃醇黑糖香,跟厚實的牛奶完美融入在一起,杯子跟剛才的咖啡冰磚歐蕾一樣是使用雙層玻璃的材質,不會被冰到或燙到。
(但喝的時候要小心一點、慢慢啜飲,我那時就是握了覺得不燙,用力喝了一口結果舌頭被燙到...)

DSC03640.JPG

接下來這兩杯,右邊是我已經點過無數次的「蜜桃水果綠茶(180元)」,左邊的則是新推出的「薇甜特製抹茶檸檬汁(180元)」。
先說蜜桃水果綠茶...它的茶味跟蜜桃的香甜比例抓得很好,一口喝下去不會覺得太酸或太甜,就很順口這樣,然後裡頭一共加進了柳橙、楊桃、蘋果、芭樂、草莓等水果,每種水果都是現切、又甜又脆的那種(有些餐廳的水果茶水果是泡到爛掉的那種),一如往常地好喝,另外那杯薇甜特製抹茶檸檬汁則是讓我們有很出乎意料之外的感覺,因為本來它上桌時顏色看起來很綠、不是很討喜...感覺喝起來可能會蠻苦澀的,不過實際上喝了一口卻完全不是這回事,它其實比較像一杯酸甜清新的檸檬汁再加上些許抹茶的香氣來加持,一點苦味都沒有,味道真的很不錯。

DSC02917.JPG

最後甜點的部份,我們都覺得這個來薇甜絕對不能錯過的一環,之前有講過這裡的甜點全部都由Livia本人親手製作,保證只用當季新鮮水果,比如說芒果的甜點就是只有夏天才看得到,草莓的甜點也是冬天草莓產季的時候才會推出,甜點中使用的奶油是她自己打的,巧克力類的甜點只使用法國進口的「法芙娜巧克力」製作,保證絕對100%不使用任何香精與色素,所以吃起來跟比如說「XX度C」或一些批進工廠製作的蛋糕來賣的餐廳口味和食材上真的差很多!
(因為有些人可能是第一次看到我寫「薇甜」的食記,所以我再重講一次...)

DSC03760

新鮮藍莓起司塔(140元)」是用自製的甜酥塔皮為底(但不會很甜),內餡的藍莓起司濃郁酸甜,上面又擺上了新鮮的藍莓,像我本來就比較偏好水果類的甜點,所以有新鮮藍莓在上面、咬下去時噗滋噗滋的,對我來說是很加分!

DSC03718

典藏法式千層蛋糕-自製海鹽焦糖(170元)」的千層蛋糕是用不加一滴水的純牛奶麵糊先煎成像法式可麗餅那樣,再堆疊而成,一層與一層之間的餅皮塗上了濃郁、甜中帶著微微苦味的海鹽焦糖醬,海鹽平衡了焦糖的甜味,所以吃起來一點都沒有膩口的感覺。

DSC03734

冬天限定的「法式千層蛋糕-新鮮草莓(180元)」,應該是我跟我曾經帶來過的朋友們公認的No.1必嚐甜點,吃起來又紮實又帶有QQ的口感,夾層中間包進了草莓片與馬士卡邦起司作為內餡,吃起來有新鮮草莓的酸甜跟十足的奶香味,非常爽口,我好幾位朋友吃過一次以後都開始詢問關於這款蛋糕可否宅配等事宜,可惜它真的太脆弱了...真的比較建議訂了以後自己來取貨提回家,宅配的話真的有很高機率在運送過程中整個解體...

DSC03783

最後這款「皇室典藏千層蛋糕-巧克力香蕉(200元)」也很厲害,可麗餅本身在煎的時候所使用的麵糊就已經加入了可可粉的成份,夾層中再包進法芙娜的香濃苦甜巧克力與手打、不死甜的鮮奶油以及新鮮的香蕉片,你們也知道巧克力搭上香蕉根本是完美絕配,所以我是推薦平常愛吃巧克力的人可以試試看這一款,若你比較偏好酸甜滋味的話首選絕對是剛才的「法式千層蛋糕-新鮮草莓」~

薇甜的甜點不定期會推出相關的優惠促銷活動,有興趣的話可以追蹤薇甜的官方粉絲團

DSC02926.JPG

以上就是這次的分享啦~之前已經寫過這裡雖然乍看之下比同性質的餐廳貴了一點但吃過就知道物有所值的事情,這次就不贅述了,改為與大家分享一下我目前來光顧這麼多次,自己最喜歡的餐點是哪幾道好了...
鹹食的部份除了用料不錯而且可以自由配的「早午餐」以外,主餐我自己是覺得這次吃的「奶油茄汁辣味雞肉筆管麵」跟之前吃的「焗烤羅勒海鮮千層麵」還有「焗烤咖哩牛肉燉飯」味道都很棒,然後飲料的部份因為我比較偏好水果類的,所以「蜜桃水果綠茶」是我的心頭肉,不過這次喝到的「薇甜特製抹茶檸檬汁」也超乎意料地好喝,特殊的搭配很推薦愛嚐鮮的朋友可以試試(喝起來真的不會有很不搭的感覺),至於甜點,基本上每一款都有每一款的特色,只是依我自己的口味的話(我比較愛酸甜水果類的)...我的首選會是「法式千層蛋糕-新鮮草莓」跟「新鮮藍莓起司塔」,夏天的話就是「法式千層蛋糕-新鮮芒果」,以上就提供大家做個參考嘍~祝大家都吃得開心!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