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509.JPG

前陣子寫了不少中壢餐廳的食記,這一篇換換口味,分享兩間中壢老字號、有賣甜品的店,第一家名叫「張豐盛商行」,聽說創立於西元1911年,已經是逾百年歷史的老店,第一代的時候主要是在榨花生油來賣,後來逐漸轉型為賣花生相關的製品,再到現在則是品項更為多元,什麼芝麻、南瓜子、杏仁等各式堅果相關的食品都有在賣,而且還有早期很流行的那種秤重賣的蜜餞、糖果以及很多日本進口的食品可以選購,我個人是覺得住在中壢的朋友想採購一些過年吃的零嘴的話來這邊挑還不錯,有不少商品感覺是去一般大賣場或超市也未必找得到的。

基本資料(張豐盛商行)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中正路349號
電話:(03)492-0606
營業時間:9:00 ~ 21:00(禮拜日只營業到18:00)
公休日:禮拜一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2530.JPG

店內的商品琳瑯滿目,我跟朋友本來只是慕名他們的霜淇淋而來的(其實是我在IG上看到以後硬拖著他們一起來),結果逛了一圈以後發現有好多零嘴都想買回家吃吃看...

DSC02529.JPG

其實以前有一種叫「小豆苗」的店,不曉得大家有沒有聽過(其實現在好像還是有,只是收掉很多間了)...那裡賣的蜜餞、糖果就是客人自己裝然後秤重計價的,我記得我國小的時候還蠻愛去那種地方買芒果青、脫水蜜李、魷魚片什麼的回家邊看電視邊嗑,現在在這家張豐盛商行又勾起了那種兒時的回憶...

DSC02525.JPG

除了零食類也有賣黑芝麻、白芝麻、腰果等各式各樣的堅果,你要無調味的也有、有調味過的也有,價格方面,以腰果來舉例的話...「萬X牌」一包140公克的建議售價是150元,這裡的100公克是80元,所以這裡賣的售價應該還算蠻公道的!?

DSC02534.JPG

朋友很有孝心,買了不少堅果和水果乾要回去孝敬父親。

DSC02518.JPG

不過像這個「南瓜子酥」、「杏仁酥」一包250元,感覺好像就有點貴!?(也有賣一百多的小包裝啦!我是沒仔細去看那個重量,也許這種產品就差不多都賣這種價格也不一定...)

DSC02524.JPG

本來想說人家是賣花生起家的,可以買個什麼花生糖之類的回去吃吃看,不過後來仔細想想,我爸媽年紀大了、牙齒都不是很好,應該咬不動...我自己的話吃那麼多花生糖應該除了發福之外還會長一堆痘痘,所以還是別找罪受了...

p.s.聽說這裡的花生都是嚴選台灣的品種,香氣跟口感比較好,不過相對價格也會比較貴一點點

DSC02522.JPG

其實這天我們三人買最多的是日本進口的零食...雖然我們也知道台北有不少這種日本進口零食的專賣店,不過現在年關將近,而且有好幾款零食價格都還蠻合理的,不買一下感覺對不起自己。

DSC02741.JPG

這是我們當天的戰利品,怎麼樣?看起來是不是感覺很好吃呢?(還有幾包秤重的,因為放在一起拍會破壞畫面所以就略過了)

DSC02536.JPG

以上內容可能有些人會覺得還蠻無聊的...畢竟類似得東西其他地方也買得到(而且很多人每年都會跑去日本玩好幾趟),不過接下來這個霜淇淋真的就比較特別,原物料都是自家生產的,目前只有芝麻、花生跟綜合(芝麻加花生)三種口味,看別人的部落格,以前他們還有抹茶、巧克力等口味,不過似乎現在都不供應了。

DSC02539.JPG

一根65元,要先去櫃台結帳再拿這個很可愛的號碼牌來領霜淇淋。

DSC02540.JPG

看店內顧客們的穿著就曉得當天氣溫有多冷...不過當天我們就是很任性地想吃霜淇淋,管它什麼寒流還是冷氣團,照吃不誤!
(結果隔天有人真的就很不幸地中標、感冒了...所以奉勸大家還是量力而為...)

DSC02542.JPG

我們三個人各點了不同的口味,因為幫我們裝霜淇淋的店員一共有兩位,所以可以看得出份量有點不平均XD 不過也沒關係啦~重要的是好吃就好了!
我覺得這裡的霜淇淋跟市面上一般的比起來那個濃厚感大勝,無論是芝麻香還是花生香都有種迎面衝擊而來的感覺,純度極高,然後每種霜淇淋都會插上一根自家的芝麻酥糖,不但很有古早味的fu,而且咀嚼起來整個口腔都是芝麻的芳香,實在讓人好舒心啊~♪

DSC02567.JPG

不管你點的是哪種口味的霜淇淋,醬料都可以花生醬、芝麻醬二選一,我個人是覺得芝麻醬真的還蠻厲害的,吃起來稍微帶一點顆粒感,濃郁香醇但又不會說甜到很膩,花生醬表現如何我就不確定了,不過看朋友也是吃得津津有味,他說他這輩子從來沒吃過那麼好吃的花生霜淇淋~

DSC02589.JPG

第二家要介紹的店叫做「上輝仙草豆花店」,它其實就位於「張豐盛商行」的斜對面而已,我還蠻建議大家可以兩家一起吃的。(畢竟都特地走來這裡了...)

p.s.它之前的店名叫「上輝仙草行」

基本資料(上輝仙草豆花店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中正路358號
電話:(03)491-7839
營業時間:10:30 ~ 2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2576.JPG

門面上方擺設了一個巨無霸Size的燒仙草杯,看起來還蠻可愛的,會讓我聯想到大阪道頓堀的那些巨大看板...

DSC02593.JPG

這裡也是一間老店,已經經營了二十年之久(可惜剛好有百年的開在對面,相較之下就感覺沒那麼老@@),是許多老中壢人想吃燒仙草或仙草冰時的首選。

p.s.這裡的產品都有通過非常多項的SGS檢驗官網裡面都有秀出來),食安方面經得起考驗

DSC02603.JPG

這六樣算是他們的主打商品,不過我是建議第一次來當然還是要嘗試仙草類的產品,天冷的時候可以來一杯燒仙草,天氣熱就嫩仙草凍或仙草冰,回家時也可以考慮帶一瓶消暑退火的仙草原汁回去慢慢喝,他們的仙草製品都使用新竹關西鎮品質最好的仙草加RO水熬煮而成,純度與香氣都是一等一的品質。

DSC02597.JPG

剛才看到的那六種只是大項的分類,其實底下還細分很多口味,有選擇困難症的人應該會猶豫很久...

DSC02608.JPG

點餐方式是你要先自己填好單子到櫃台去結帳,然後等待叫號取餐,取完餐以後可以拿到二樓的座位區享用。

DSC02764.JPG

我覺得店家蠻佛心的一點是門口旁提供了熱的仙草原汁可以試飲(夏天的話應該是提供冰的),入內時一杯下肚瞬間覺得身子暖和了不少。

DSC02611.JPG

二樓的座位區空間不小,可以容納很多客人,所以不用因為看到一樓很多人在排隊就打退堂鼓。

DSC02621.JPG

這次我們三人點了「嫩仙草凍(60元)」、「綜合嫩仙草凍(60元)」以及「綜合三色布丁豆花(45元)」。

DSC02682.JPG

很可惜當天的三色布丁豆花只有兩色(點餐時店家就有告知,少了巧克力口味的)...所謂「綜合」指的是加了芋圓、粉圓、甜大豆、花生...等等,因為是「布丁豆花」,所以口感是走比較Q彈的路線,沒有傳統豆花那麼綿密細緻,我朋友吃完以後的感想是「普通」,沒有他之前在別家吃的好吃...

DSC02665.JPG

接下來這碗是「綜合嫩仙草凍」,裡面一樣有粉圓、花生、甜大豆那些的,甜湯的部份不是糖水而是綠豆湯,仙草凍的部份很滑順,而且一入口就感受到那個仙草味是一般市面上的仙草凍無法比擬的濃度,而且還蠻大碗的,吃完以後頗有飽足感。

DSC02689.JPG

與「綜合嫩仙草凍」有兩字之差的「嫩仙草凍」,聽說其實才是這裡人氣No.1的產品,它雖然少了兩個字,但一樣吃得到綜合圓、甜大豆、珍珠、花生,好像只是少了綠豆湯而已!?不過以上這些其實跟它的高人氣無關,它之所以會最受歡迎其實是因為上面擺了那一塊「很圓滿」的仙草凍,重點是仙草凍上頭還有一個店名「上輝」的那個「上」字,看起來超有氣勢der~



為了呈現出這仙草凍厲害的感覺,我那天還拍了一小段影片,讓大家看看奶精淋上去、把那個「大」字染白的過程,還有這個嫩仙草凍到底多有彈性。

DSC02720.JPG

其實我覺得如果可以換成一小罐迷你罐的鮮奶會更好,奶精感覺好像比較沒那麼健康...不過仙草凍的部份口感是真的很好,味道也沒話說,愛吃仙草的人很推薦可以去吃一下。

p.s.想拍美照的話一定要點招牌的「嫩仙草凍」!!!

DSC02768.JPG

最後還帶了一瓶「仙草原汁」回去,1200c.c.賣75元,因為是仙草乾熬製而成的,喝起來真的感覺很純而且無糖(也可以要求微糖),所以感覺還蠻值得的~

p.s.仙草原汁不含防腐劑,所以冷藏只能擺五天


其他推薦的中壢餐廳
【中壢】酥炸臭豆腐、麻辣臭豆腐、創意臭豆腐超級比一比! 「中壢好吃臭豆腐特集」
【中壢】有人情味的道地馬來西亞餐廳,口味深受許多留學生的推崇! 「馬來西亞料理風味館」
【中壢】朋友推薦的人氣餐廳,有泰式料理單點和泰式燒烤吃到飽兩種消費方式 「大象泰式美食館」
【中壢】不用出國就可以吃到道地的菲律賓烤雞以及超震撼的牛肉湯! 「Wow Litson Manok(葛瑞絲香草烤雞)」
【中壢】很不一樣的平價早餐店,主打壓烤過的美味三明治 「肉Sandwich」
【中壢】很有文青風氣息的果汁吧,果汁、甜點都很讚,還不限用餐時間! 「甘田果舖」
【中壢】不輸日本拉麵店的好口味,趁不用排隊時可以多來吃! 「麵屋一擊いちげき」
【中壢】來自韓國的速食店,韓式炸雞、漢堡、薯條樣樣吃得到! 「MoM's Touch」
【中壢】巷仔內的隱藏版好店,紅牛握壽司是超級亮點! 「鐵碳魂創意料理工作室」
【中壢】花樣多多的果汁店,輕食也夠份量又美味唷~♪ 「果家鮮果概念店」
【中壢】是咖啡廳也是酒吧!菜單裡還蠻多厲害的東西的... 「CARRIE'S」
【中壢】越式的河粉、生春捲、咖啡一應俱全,價格非常公道! 「鳴心越南牛肉河粉」
【中壢】大溪來的早午餐名店,大推它們的鐵鍋煎餅~ 「福森咖啡」
【中壢】銀座來的義式餐廳,什麼都加明太子才是王道!? 「Yamaya Kitchen L'OTTO Italian Bar」
【中壢】日本人開的餐廳,咖哩飯跟炸物俗又大碗! 「樹太郎日本B級美食」
【中壢】沐楓商旅經營的餐廳,價位不算很便宜但物有所值! 「MU Cafe」
【中壢】歐姆蛋咖哩跟燒咖哩都好好味,餐後甜點也猴塞雷! 「好咖 Howcup CURRY CAFE'」
【中壢】專賣泰國菜的咖啡廳,店裡真的有一台嘟嘟車喔... 「圖圖咖啡館」
【中壢】逼死人的香氣!每次經過都會害我流涎的巷仔內餐廳 「Postman」
【中壢】非常道地又美味的南部粽&好有料的好吃碗粿 「集善粽子」
【中壢】在中壢的紅樓古厝裡邊看藝展邊吃西餐吧~ 「HOUSE CAFÉ」
【中壢】把酒言歡、大口吃肉就在「BANGLES BISTRO 班格斯西式餐館」!
【中壢】蜜糖吐司美味升級=蜜糖金磚布朗尼 「BANGLES BISTRO 班格斯西式餐館」
【中壢】好看又好吃的日式雪花煎餃,一份只要55元起而已唷~ 「客食堂」
【中壢】中壢最強火鍋餐廳之一!八大亮點報給你知~ 「鐵炭魂湯屋創意鍋物」
【中壢】愛呷不怕流鼻水!寒流來還是會想吃的兩家甜品 「張豐盛商行」&「上輝仙草豆花店」
【中壢】好香好濃的雞湯!台北的排隊拉麵名店現在中壢也吃得到了~ 「重熙老麵(老街溪店)」
【中壢】粉油、粉香、不會粉膩的土雞,新店面延續以前第一市場的老味道 「阿桃的店」
【中壢】超嫩鴨肉搭配飄香鴨油,平民風的幸福日常美味~♪ 「豪爽鴨鴨肉專賣店」
【中壢】各國和牛佳麗排排站,今天你想淺嚐還是挑戰大魔王呢? 「大魔.大滿足鍋物」
【中壢】不單單只是網美愛店而已,餐點的呈現跟口味也真的很用心又美味! 「花間小路咖啡館」
【中壢】沒錢吃和牛燒肉、火鍋?其實我們台灣牛的快炒也很讚啦! 「老三牛家莊」
【中壢】台菜餐館變身潮泰國餐廳!調味豐富、用料實在有目共睹 「象迦泰式廚房」
【中壢】獨特風味的豚骨拉麵,湯頭鮮甜不膩,讓人忍不住想全喝光! 「品拉麵」
【中壢】價格平實的古早味好料,天天去吃也不覺得傷荷包喔! 「嗜好味」
【中壢】讓人回味再三的好吃越南菜,炸肉捲跟鹽巴炸雞肉是必點菜色唷! 「月香小館」
【中壢】懷舊眷村美食之忠貞市場老字號的米干在中壢市區也能吃到! 「唐記米干新生店」
【中壢】中壢少有的單點式石頭火鍋,湯頭好喝,肉的品質也不錯! 「海姥姥鮮鮮鍋物」
【中壢】改良版的四川重慶風味酸辣粉,口味獨到,滷味也超級好吃! 「哭鼻子酸辣粉」
【中壢】食慾之秋的二訪!就讓秋季菜單的好料填飽你空虛的心與胃吧~ 「Range鉄板居酒屋」
【中壢】湯頭對我來說有點兒清淡...然後甜點吸睛到有點喧賓奪主的程度XD 「山禾堂拉麵」
【中壢】溫馨的巷弄隱藏版台式定食餐廳,料理皆以健康美味為出發點所製作 「碧珞角食堂」

其他我粉絲團分享過的中壢餐廳
【中壢】台味濃濃的日式丼飯餐廳,還可以咖哩醬和麻婆豆腐雙醬混搭一起吃! 「大同町」
【中壢】帶有黑糖香甜的湯咖哩以及質地較為濃稠、吃得到肉醬的奇瑪咖哩兩種都好吃 「Ajitoya沖繩黑糖湯咖哩」
【中壢】文青風的好吃台式定食餐廳,也有提供外帶跟外送的餐盒唷~ 「叁宅好食」
【中壢】超高CP值的平價丼飯餐廳,點138元起跳的餐就可無限量取用飲料、冰沙、味噌湯 「虎藏燒肉丼食所」
【中壢】忠貞市場外一攤IG爆紅的湯包攤,每顆都吃得到整隻鮮蝦的湯包一份才賣80元而已 「蒸品湯包」
【中壢】不起眼的小店,招牌的鹽焗雞讓人非常驚豔,羊肉麵也還蠻推薦的 「長堤」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