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551.JPG

號外!號外!之前跟大家分享過的中壢人氣創意料理名店「鐵碳魂創意料理工作室」在去年底(106年12月28日開幕)的時候延續著運用天然、健康、高品質食材的理念又開了另外一間叫「鐵炭魂湯屋創意鍋物」的火鍋餐廳,這間火鍋餐廳位於「中壢國小」附近的永樂路(旁邊是我經常跑去吃的高CP值「阿金滷味」),除了食材講究之外還有諸多亮點,我覺得再過一陣子等名氣更聲名遠播了應該會一直一位難求...所以建議大家如果有被以下圖文「燒」到的話,趁早去吃一下吧!不然以後要吃可能就會排隊排到天荒地老了,我是說真的!

相關文章【中壢】巷仔內的隱藏版好店,紅牛握壽司是超級亮點! 「鐵碳魂創意料理工作室」

p.s.關於店名我其實有點困惑,名片跟Logo印的是「碳」字,但他們粉絲團的名字上是用「炭」,後來我跟業者確認了一下,原來是之前用「碳」,但以後希望以後全部都改用「炭」這個字為主

基本資料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永樂路31號2樓
電話:(03)422-4588(2018年3月18日起已開放電話訂位)
營業時間:13:00 ~ 22:00(請看仔細!中午12點來是還沒開始營業der)
公休日:禮拜三
官方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TH.syu.shabu/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8567.JPG

「鐵炭魂湯屋創意鍋物」位於一間叫「玉米潮流」的潮店樓上,入口處延續前一間店的風格,有鋪了石子路,上面還有木製的軌道,蠻可愛的。

p.s.旁邊的牆上一樣有落落長的「入場規則」(前一間店也是)XD 不過我完全可以理解業者的本意啦!像我自己有時候寫文章或者在臉書上抒發心情也會想把一些事情講清楚、說明白,不然很多時候是容易造成誤會以及糾紛的!

DSC08745.JPG

店內的空間以火鍋餐廳來講真的不大!總容納來客數我掐指一算大約只有20名左右,因此店家有特別公告可能會有需要跟其他客人「共桌」的情況,還有因為目前不開放訂位,所以熱門用餐時段也需要有候位的心理準備...
(2018年3月18日起已開放電話訂位,但沒有保留時間,請大家訂位後務必準時到達~)

DSC08590.JPG

對了!他們店裡的裝潢走的是日式的風格,壁紙那些木頭的圖案我想是希望呈現出「炭」這個字的感覺,另外,業者也融入了一些「湯屋」的元素,比如說牆上掛了類似溫泉入口的那種布廉,店員們的頭上包了去汗蒸幕或泡湯時會包的那種「綿羊頭」,菜單的設計也融入了泡湯、按摩、搓腳的字眼,還蠻好玩的說~

DSC08619.JPG

菜單長這樣,一份是自己劃單用的,另外那一本有詳細的餐點介紹以及價格。

DSC08635.JPG

我簡單拍個幾頁給大家瞧瞧,第一頁是教大家如何點餐的,是不是真的很落落長呢?哈~不過仔細看看內容,其實業者是希望用很口語化的方式來跟大家說明點餐的流程,走的是真心、搏感情的路線啦!(這裡的店員服務態度也比一般連鎖火鍋餐廳的有人情味得多)

DSC08660.JPG

如果我沒看錯,這邊最便宜的鍋是270元起,然後不收一成服務費,上面這張照片的是比較豪華一點的單人套餐,有海陸雙享的「一個人我也不寂寞の存在著」、吃蝦吃到爽的「行蝦仗義の痛楚」,每一種命名都超有梗的!

DSC08647.JPG

下一頁是雙人跟四人餐,我看到「有我今晚暫時不會分手」這套餐名稱差點笑翻!!!到底是誰想出來的啦~好佩服竟然能把這種梗真的放到菜單裡頭XD

p.s.其他詳細的菜單可以點這裡去他們的粉絲團

DSC08700.JPG

等餐時隨便拍一張,又看到了航海王的公仔,我發現業者真的很愛航海王,而且可能因為愛看,所以店裡的工作人員們也感覺特別活潑、特別熱血。

DSC08718.JPG

現在很多中價位以上的火鍋餐廳都不提供免費的飲料,不過這裡有提供白開水、冰的茉莉綠茶和熱的玄米茶,另外想點汽水來喝的話也才25元起跳,我覺得真的算很有良心的業者!

DSC08713

因為不收一成服務費,所以飲料跟醬料要自己自助,這個蠻合理的。

p.s.他們的醬料幾乎都是自己熬煮、製作的,像「蘋果風味自熬醬油」跟「酒釀麻醬自製沙茶」光是聽名字就感覺好厲害...

DSC08672.JPG

首先上桌的是所有套餐都有附送的「心情前菜」,聽說未來內容有可能不定時會調整,不過目前這一陣子去吃的話都會提供照片中這種烤過的生蠔。

DSC08687.JPG

本來阿峯說這天要吃什麼都可以,就是生蠔他不敢吃(我們有在另外一位部落客的部落格看到有生蠔),不過後來發現這生蠔是烤過的、熱熱的,而且佐上的是酸甜的紫蘇梅醬,所以吃起來真的一點都不腥,平常不敢吃生蠔的人也可以安心服用!

DSC08777.JPG

湯頭的部份這裡共有「原味鍋(不用加錢)」、「黃金牛奶鍋(+120元)」、「手工泡菜鍋(+80元)」、「藥膳辣鍋(+40元)」這四種,因為某人連一點點辣都無法接受,所以我們選了完全不辣的原味鍋和牛奶鍋。

p.s.我們點的主餐是雙人份的「小資女也能一起共享大餐(1000元)」...因為這個價位比較適中,而且有牛肉、豬肉又有海鮮盤

DSC08866.JPG

店員建議我們湯稍微滾了以後就可以先試喝,如果覺得太濃或太淡都還可以調整。

DSC08874.JPG

這裡的「原味湯」是用大量蘋果、玉米、紅蘿蔔、洋蔥、白蘿蔔、青蔥、柴魚、昆布、雞骨、海鹽等原料去熬煮出來的,一開始喝可能覺得稍微清淡了點,不過這是因為它只使用天然的原料去熬煮,沒有使用味精或什麼濃縮的湯塊,等稍後丟了一些蔬菜跟肉片下去燙以後,那個湯頭會越來越甜。
另外一個「黃金牛奶湯」,雖然比較貴...不過它是下重本去使用COSTCO的鮮奶再加上南瓜、馬鈴薯、黃豆等食材一起去熬煮(湯底還有跟剛才一樣的「原味湯」),我覺得喝起來比前兩個禮拜去的另一家台北火鍋餐廳的牛奶湯更濃、純、香,而且免費加湯的時候還是加跟一開始一模模一樣樣的湯下去,而非像其他業者都是加清湯而已...

DSC08839.JPG

菜盤看起來沒有別家的那麼整齊...不過裡頭總共塞了高達16種的蔬菜、菇類...等等,保證讓你吃得營養均衡,纖維多多!(雙人套餐只提供一份菜盤,但其實很夠兩個人吃了)

p.s.重點是你如果真心不怕便秘、不想吃蔬菜,還可以換成蛤蠣、鮮蝦或牛肉,我之前真的沒看過菜盤可以這樣換的

DSC08896.JPG

肉片大多是現點現切,而且聽說很多還是人力「手切」的,所以需要一些時間準備,蔬菜跟菇菇可以先丟下鍋去煮。

DSC08920.JPG

黃金牛奶湯因為有丟芝司樂高鈣起司片下去煮,所以三不五時要攪拌一下,不然會有燒焦的味道跑出來。

DSC08913.JPG

主食可以選飯、麵或冬粉,飯是「桃園三號芋香米」炊出來的,麵是手工的拉麵(不是便宜的王子麵、科學麵),而且會先在廚房煮熟才送出來,超貼心!

DSC08936.JPG

因為拉麵本身已經熟了,所以稍微丟下鍋去吸收一些湯汁的味道就可以撈起來享用了,Q彈度跟一般日式拉麵店的拉麵差不多喔~

DSC08975.JPG

接下來就是一系列很厲害的肉了~

DSC09024.JPG

首先看到的是「小資女也能一起共享大餐」套餐中的「盤客夏純種黑豬梅花肉(左)」與「Choice美國去骨牛小排(右)」,擺盤很用心,還沒丟下鍋去煮就感覺一定很好吃...

DSC09250.JPG

去骨牛小排有嚼勁,牛肉片的香氣很明顯,盤客夏純種黑豬則是油花特別豐富,有「豬肉界和牛」的美譽,肉質非常軟嫩。

DSC08948.JPG

加點的「M5黑毛和牛美人(390元/6盎司)」,我想應該是澳洲產的吧!?因為我點的是梅花肉的部份,所以油花看起來很豐富,如果你們喜歡別種口感,這裡也有去骨肩小排、板腱、下肩胛翼板肉等其他部份的可以選擇。

DSC09049.JPG

接下來趕緊把我們的黑毛和牛美人丟下鍋去燙~

DSC09034.JPG

這肉片除了是一般肉片的兩、三倍大小以外還有一定的厚度,也許有人會覺得這樣一大塊肉涮起來不能一口吃掉、必須分成兩到三口來解決有點麻煩,不過就像一些主打大份量、厚切肉排的餐廳一樣,有時候看到那個肉很大塊或很大片就是有一種爽度在,你們不覺得嗎!?

DSC09196.JPG

燙熟後的肉片店家是推薦可以灑些玫瑰海鹽在上面這樣吃,讓海鹽來帶出肉質的甜味,不過我是覺得搭配他們自製的蘋果風味自熬醬油,多點清爽的酸味也很不賴,大家去光顧的時候可以每種調味料都試試看啦~畢竟每個人喜歡的口味都不盡相同。

DSC08960.JPG

因為很愛吃櫻桃鴨,所以還加點了一份「宜蘭田之美櫻桃鴨腿(170元)」,這個燙熟以後口感紮實又彈牙,頗美味der~♪

DSC09057.JPG

這櫻桃鴨腿肉丟下去要稍微顧一下,不然煮太久會縮得很小一坨,口感也會吃起來比較難咀嚼一點。

DSC09321.JPG

那天我們總共吃了四種肉(想說要寫食記所以多點了兩種),午餐吃完以後根本晚餐完全吃不下任何東西...大家平常來吃的話,其實我覺得沒有額外加點什麼就可以吃得很飽了...(除非你食量真的很大很大啦~)

DSC08999

綜合菇菇(50元)」,因為愛吃菇所以才點,不然其實基本菜盤內也吃得到不少菇。

DSC09008.JPG

即日起到2018年1月28日為止在臉書或IG上打卡並設定為公開還免費送你一份價值90元的「手工無粉純花枝漿」喔!

DSC09020.JPG

這花枝漿口感滑脆鮮甜,大家一定要記得打卡A一份免費的來吃啊~~~~~

DSC09077

前面說過,這裡的牛奶鍋續湯是續跟一開始一樣的湯底,牛奶、南瓜等成份都沒有少,不會說越煮越稀那樣,重點是續湯時還會再丟起司片下去煮,這點我覺得真的蠻夠意思的,其他同價位的火鍋餐廳應該沒有幾家能做到這麼不惜成本的吧!?

DSC09087.JPG

接下來看到的是「小資女也能一起共享大餐」的海鮮盤,裡面有一顆是額外加點的「日本大扇貝(80元)」,其他都是本來套餐內含的食材。

DSC09107.JPG

整盤端起來拍照才可以看得出份量其實真的很驚人...

DSC09129.JPG

一樣一樣帶大家來看有什麼好料,首先看到的是手掌大的日本大扇貝!

DSC09215.JPG

它可以連貝殼整個一起丟進鍋內去煮,吃起來肥厚又甘甜,是很奢華的口感。

DSC09156.JPG

蛤蠣總共有10顆,沒有我上次去台北那間火鍋餐廳的大顆,但聽說也是當天早上才去採買的,鮮度百分百。

DSC09234.JPG

還有鮑魚跟紐西蘭淡菜各一枚~

DSC09166.JPG

魚片建議不要直接丟進鍋內去煮,最好是放在濾網型的火鍋杓子這樣放下去煮,比較不會煮到整個散掉。(我那時是拿撈肉渣的濾網來代替...)

DSC09138.JPG

滿滿的鮮蚵...好像也沒有特別大顆,不過數量很多,看起來是想以量來取勝!?

DSC09311.JPG

入口以後滿是古溜帶點微Q的口感與濃郁的蚵鮮味,實在是太補了啦!!!

DSC09148.JPG

最後當然不能忘的是還有兩尾藍鑽蝦跟四尾白蝦~很多人吃火鍋除了一定要有肉片以外,最不能少的就是要吃到蝦子了。(這樣才有一種圓滿的感覺...)

DSC09280.JPG

白蝦算是我們比較常吃到的那種蝦子,然後藍鑽蝦聽說是用高鹽度、純淨的海水所養殖的蝦種,雖然個頭比白蝦小一點點,不過肉質更鮮美彈牙,甜度也更高一點。
(不過說真的,如果你是放在重口味的湯裡面去煮又沾著醬料來吃的話,兩種蝦子的甜度其實很難區隔出來)

DSC09256.JPG

餐點吃得差不多的時候,服務人員會送上清爽的醋冰沙(感覺是梅子醋那類的),讓客人在吃完一堆大魚大肉以後有個比較清新舒緩的Ending。

DSC09242.JPG

我因為看到店內擺了一堆「打狗啤酒」的玻璃瓶做擺飾,所以好奇點了一瓶來喝喝看,這啤酒剛上桌時最冰的狀態下喝起來非常順口,泡沫很多、麥香味也蠻迷人的!(所以我的Ending是處於有點飄飄然的酒醉狀態之中...)

DSC08706.JPG

最後總結一下的亮點...

① 菜單超有創意,一翻開就覺得也太幽默,比如說有個雙人套餐叫「有我今晚暫時不會分手」...真心佩服、很想知道到底是誰想出來的XD
② 基本的「心情前菜」就吃得到烤生蠔是哪一招!?
③ 湯頭全部都用新鮮食材去熬煮,我知道現在很多高檔火鍋都標榜如此,不過這家的比上次po的湯頭更甘甜順口,而且上次那家的牛奶鍋續湯是加清湯,這家的牛奶鍋是續跟一開始一樣的牛奶湯,重點是連起司片都會再追加(不用多付錢)
④ 連醬料都是自己熬煮的,大推他們的「蘋果風味自熬醬油」以及「酒釀麻醬自製沙茶」,沾肉、沾海鮮都hen加分
⑤ 基本菜盤的蔬菜就高達16種之多(青菜底加啦!)~重點是你如果真心不怕便秘、不想吃蔬菜,還可以換成蛤蠣、鮮蝦或牛肉,我之前真的沒看過菜盤可以這樣換的
⑥ 不必額外花半毛錢就有玄米茶跟綠茶無限供應,就算想單點汽水類的也只要25元起,沒有藉機A你一筆
⑦ 備品及多數食材都是當天早上才新鮮採購、製作的,從肉品、海鮮跟蔬菜三方面都可以看得出食材的品質
⑧ 不收你一成服務費!能顧好荷包是最重要的~

我覺得「鐵碳(炭)魂創意料理工作室」這品牌在中壢地區已經靠自己對食材挑選、料理製作方面的堅持建立了很好的口碑,而且餐點的定價真的蠻合理的(比很多同類型的餐廳便宜),相信這點不是只有我在說,很多中壢的吃貨朋友們也認同這一點,至於他們新開的「鐵炭魂湯屋創意鍋物」雖然賣的料理大不同,不過我個人是覺得有延續之前的精神,一樣地注重品質,而且有做出一些自己跟其他火鍋餐廳區隔出來的特色,如果你是外地人的話,推薦有機會兩家都可以試試,但是最近天冷的話建議可以考慮先吃湯屋創意鍋物這家啦!畢竟熱騰騰的火鍋還是比較暖胃嘛~
(人格保證,以上內容都是我發自內心寫出來的,保證沒有故意把什麼很爛、很難吃的東西寫得黑白顛倒)


其他推薦的中壢餐廳
【中壢】酥炸臭豆腐、麻辣臭豆腐、創意臭豆腐超級比一比! 「中壢好吃臭豆腐特集」
【中壢】有人情味的道地馬來西亞餐廳,口味深受許多留學生的推崇! 「馬來西亞料理風味館」
【中壢】朋友推薦的人氣餐廳,有泰式料理單點和泰式燒烤吃到飽兩種消費方式 「大象泰式美食館」
【中壢】不用出國就可以吃到道地的菲律賓烤雞以及超震撼的牛肉湯! 「Wow Litson Manok(葛瑞絲香草烤雞)」
【中壢】很不一樣的平價早餐店,主打壓烤過的美味三明治 「肉Sandwich」
【中壢】很有文青風氣息的果汁吧,果汁、甜點都很讚,還不限用餐時間! 「甘田果舖」
【中壢】不輸日本拉麵店的好口味,趁不用排隊時可以多來吃! 「麵屋一擊いちげき」
【中壢】來自韓國的速食店,韓式炸雞、漢堡、薯條樣樣吃得到! 「MoM's Touch」
【中壢】巷仔內的隱藏版好店,紅牛握壽司是超級亮點! 「鐵碳魂創意料理工作室」
【中壢】花樣多多的果汁店,輕食也夠份量又美味唷~♪ 「果家鮮果概念店」
【中壢】是咖啡廳也是酒吧!菜單裡還蠻多厲害的東西的... 「CARRIE'S」
【中壢】越式的河粉、生春捲、咖啡一應俱全,價格非常公道! 「鳴心越南牛肉河粉」
【中壢】大溪來的早午餐名店,大推它們的鐵鍋煎餅~ 「福森咖啡」
【中壢】銀座來的義式餐廳,什麼都加明太子才是王道!? 「Yamaya Kitchen L'OTTO Italian Bar」
【中壢】日本人開的餐廳,咖哩飯跟炸物俗又大碗! 「樹太郎日本B級美食」
【中壢】沐楓商旅經營的餐廳,價位不算很便宜但物有所值! 「MU Cafe」
【中壢】歐姆蛋咖哩跟燒咖哩都好好味,餐後甜點也猴塞雷! 「好咖 Howcup CURRY CAFE'」
【中壢】專賣泰國菜的咖啡廳,店裡真的有一台嘟嘟車喔... 「圖圖咖啡館」
【中壢】逼死人的香氣!每次經過都會害我流涎的巷仔內餐廳 「Postman」
【中壢】非常道地又美味的南部粽&好有料的好吃碗粿 「集善粽子」
【中壢】在中壢的紅樓古厝裡邊看藝展邊吃西餐吧~ 「HOUSE CAFÉ」
【中壢】把酒言歡、大口吃肉就在「BANGLES BISTRO 班格斯西式餐館」!
【中壢】蜜糖吐司美味升級=蜜糖金磚布朗尼 「BANGLES BISTRO 班格斯西式餐館」
【中壢】好看又好吃的日式雪花煎餃,一份只要55元起而已唷~ 「客食堂」
【中壢】中壢最強火鍋餐廳之一!八大亮點報給你知~ 「鐵炭魂湯屋創意鍋物」
【中壢】愛呷不怕流鼻水!寒流來還是會想吃的兩家甜品 「張豐盛商行」&「上輝仙草豆花店」
【中壢】好香好濃的雞湯!台北的排隊拉麵名店現在中壢也吃得到了~ 「重熙老麵(老街溪店)」
【中壢】粉油、粉香、不會粉膩的土雞,新店面延續以前第一市場的老味道 「阿桃的店」
【中壢】超嫩鴨肉搭配飄香鴨油,平民風的幸福日常美味~♪ 「豪爽鴨鴨肉專賣店」
【中壢】各國和牛佳麗排排站,今天你想淺嚐還是挑戰大魔王呢? 「大魔.大滿足鍋物」
【中壢】不單單只是網美愛店而已,餐點的呈現跟口味也真的很用心又美味! 「花間小路咖啡館」
【中壢】沒錢吃和牛燒肉、火鍋?其實我們台灣牛的快炒也很讚啦! 「老三牛家莊」
【中壢】台菜餐館變身潮泰國餐廳!調味豐富、用料實在有目共睹 「象迦泰式廚房」
【中壢】獨特風味的豚骨拉麵,湯頭鮮甜不膩,讓人忍不住想全喝光! 「品拉麵」
【中壢】價格平實的古早味好料,天天去吃也不覺得傷荷包喔! 「嗜好味」
【中壢】讓人回味再三的好吃越南菜,炸肉捲跟鹽巴炸雞肉是必點菜色唷! 「月香小館」
【中壢】懷舊眷村美食之忠貞市場老字號的米干在中壢市區也能吃到! 「唐記米干新生店」
【中壢】中壢少有的單點式石頭火鍋,湯頭好喝,肉的品質也不錯! 「海姥姥鮮鮮鍋物」
【中壢】改良版的四川重慶風味酸辣粉,口味獨到,滷味也超級好吃! 「哭鼻子酸辣粉」
【中壢】食慾之秋的二訪!就讓秋季菜單的好料填飽你空虛的心與胃吧~ 「Range鉄板居酒屋」
【中壢】湯頭對我來說有點兒清淡...然後甜點吸睛到有點喧賓奪主的程度XD 「山禾堂拉麵」
【中壢】溫馨的巷弄隱藏版台式定食餐廳,料理皆以健康美味為出發點所製作 「碧珞角食堂」

其他我粉絲團分享過的中壢餐廳
【中壢】台味濃濃的日式丼飯餐廳,還可以咖哩醬和麻婆豆腐雙醬混搭一起吃! 「大同町」
【中壢】帶有黑糖香甜的湯咖哩以及質地較為濃稠、吃得到肉醬的奇瑪咖哩兩種都好吃 「Ajitoya沖繩黑糖湯咖哩」
【中壢】文青風的好吃台式定食餐廳,也有提供外帶跟外送的餐盒唷~ 「叁宅好食」
【中壢】超高CP值的平價丼飯餐廳,點138元起跳的餐就可無限量取用飲料、冰沙、味噌湯 「虎藏燒肉丼食所」
【中壢】忠貞市場外一攤IG爆紅的湯包攤,每顆都吃得到整隻鮮蝦的湯包一份才賣80元而已 「蒸品湯包」
【中壢】不起眼的小店,招牌的鹽焗雞讓人非常驚豔,羊肉麵也還蠻推薦的 「長堤」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