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259.JPG

上一篇(其實好像有點久了...)跟大家分享了檳城知名景點之一的「姓周橋」,看了一些「橋上人家」的風光,接下來這一篇我想跟大家分享的是我參觀完姓周橋以後在附近找到的一間很屌的餐廳,它從外觀看起來真的猜不太出裡面是賣什麽的...也看不太出裡面的環境如何,不過走進去以後整個是別有洞天,這種用餐環境我真的沒有看過,如果你們也喜歡特色餐廳然後在裡頭大拍特拍的話一定要把這間給筆記一下!

相關文章
【馬來西亞】吃貨必遊!!!原來檳城那麼好玩~ 「檳城自助懶人包」
【檳城】水上的華人小村落,也是電影"初戀紅豆冰"的取景場地之一 「姓周橋」

基本資料
地址:164-A & 164-B, Lebuh Victoria, 10300 Georgetown, Penang, Malaysia
電話:+60-4-261-3707
營業時間:11:00 ~ 22:00
公休日:禮拜二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9265.JPG

馬來西亞是一個很奇妙的國家,看似華人很多,大家講出來的話也跟台灣人講的大同小異(當然口音方面還是略有差異啦~但那個不是重點),可是其實有不少店家都是使用純英文的店家(其他也有印度文、馬來文的店),當然...這個也不一定算是缺點啦!馬來西亞人本來就大多英文都還不錯,平均水準我覺得絕對是在台灣人之上,所以用英文對話、看英文的菜單對他們來說是Piece of cake,不過這有些台灣遊客來說可能就不是如此了...像我身邊有些朋友就超排斥英文的。

DSC09270.JPG

像這間餐廳叫「Awesome Canteen」,其實我本來也不太曉得「Canteen」是什麽意思...查了一下才曉得它是「食堂」、「餐館」的意思,我自己是覺得出國可以一面學起一些以前不懂的英文單字也算好事啦!而且透過這種方式記下的單字會比課堂上硬記那些課本裡的單字來得印象深刻,挺好的~

DSC09272.JPG

翻開菜單以後也是純英文版本,還好我已經泰國自由行歷練多年...所以大多常見的菜色跟食材名稱還認得出來,問題不會太大。

p.s.如果你們去馬來西亞玩走進這種餐廳但又英文很破的話,其實還是可以用問的啦~比如說請店員推薦一下哪幾道是店內的人氣料理之類的,通常馬來西亞人多的區域都一定會有中文可以溝通的店員

DSC09284.JPG

裡頭的環境大致上就長這個樣子,第一眼看到可能會覺得「也太破破爛爛了一點吧!?」不過它其實算是古蹟等級的老宅了,有一種衝突的美感,一方面牆壁跟梁柱真的很斑駁,另一方面其實擺設的某些桌椅還蠻酷而且蠻有型的(而且這裡播放的是很有格調的那種爵士樂...),至於是否每個人都懂得欣賞呢?其實應該說青菜、蘿蔔各有喜好吧!?我希望應該有人跟我一樣被吸引,但也有人對這類的風格很無感甚至是反感。

DSC09304.JPG

粗鐵線所製成的...該說是沙發嗎XD我也不曉得,但我蠻喜歡這種創意發想的設計啦(100%支持創意打造的環境或餐點)~不然每間餐廳、咖啡廳風格都類似的話,你們不覺得會有點膩嗎?

DSC09277.JPG

聽說這個地方是請了馬來西亞最強的建築師之一「吳錫山」來操刀打造,然後這棟建築除了是Awesome Canteen餐廳以外,它同時也是一間命名為「Sekeping Victoria」的民宿,我上網幫大家查過了房價,一晚定價是350RM,換算台幣約2500元左右,不過一間房有一大床加兩小床,所以睡四個人沒有問題,這樣算起來我是覺得不會貴(畢竟是請大師來打造的環境),不過聽說檳城也還有很多更便宜的住宿就是了,想省錢還是花點錢住有設計感的民宿就看個人嘍~

Sekeping Victoria的官網https://sekeping.com/victoria/booking/

DSC09286.JPG

這裡除了超挑高以外,天花板的部份還做了個類似天窗的設計,白天坐在室內用餐或喝咖啡無須開燈,上頭就有自然光灑落,而且還有花草、樹木點綴在周遭,一片綠意讓人身處在其中身心都感到舒快暢意。

DSC09385.JPG

檳城的氣溫其實通常不會比曼谷低,不過不用擔心,這裡雖然看起來像開放式、半露天的空間,但其實有冷氣開放,而且如果剛好坐在離冷氣很遠的座位,店家還會貼心地把電風扇搬到你旁邊讓你吹喔~(那天就有服務生主動搬電風扇來給我吹,實在Hen貼心)

DSC09289.JPG

我覺得讓這裡更加特別的點是它並非整棟建築絕大部分「砍掉重練」,而是反過來幾乎整個格局包括牆面、地板、梁柱等都原汁原味地保留,也沒有說另外去弄了什麽新的隔間,幾乎都是保留原本的樣子,要說最大的改變的話...應該是只有多蓋了一間廚房這樣吧!?就是上面這張照片所看到的那一區。

DSC09302.JPG

這裡好像是儲藏室之類的,我看完以後直覺聯想到有些人會說「天才和白痴只有一線之隔」,然後其實像服裝設計、空間設計、網頁設計、平面設計之類的領域也是一樣,有時候超棒的設計跟超爛的設計在某些人眼裡似乎也只有一線的差異或是根本令人分不清楚...你們說是嗎?

DSC09295.JPG

後面那一區聽說就是民宿的部份,如果自己住在那,也會希望保有隱私,所以當然是不能自由上去參觀。

DSC09305.JPG

這裡的座位每一組都有自己的味道,考慮了好一陣子以後我決定坐在這一區,它放了五張長得都不太一樣的椅子(其中兩張是顏色不同),想坐哪張就坐哪張,重點是你們有發現嗎?其實中間那張「桌子」也不是真的桌子,而是一張長板凳,我實在是服了當初想出這點子的人(不曉得是同一位建築師的想法嗎?),因為我自己是絕對想不到這麽奇妙的陳設方式的...

DSC09313.JPG

號碼牌的後面是一瓶很輕新的小花,不覺得這樣的風格完全是文青型顧客的菜嗎?(順便偷誇自己一下...)

DSC09301.JPG

誰規定號碼牌每桌的都要長得一樣?我這桌偏偏就要拿鋼杯來代替,哼!(在跟誰耍脾氣?)

DSC09307.JPG

「HYDRATE」其實也是水的一種說法,如果看不懂的話可能連裡面裝的是什麽都不知道,再次驗證了學好英文真的很重要...尤其是對愛出國的人來說。

p.s.白開水可以自己倒,不過那天的服務生很貼心,有一直主動來幫我倒

DSC09373.JPG

等餐的時候順便拍一下我在「姓周橋」買的包包,它其實好像也可以歸類為環保袋?上面的圖案就是檳城有名的壁畫街其中幾副知名壁畫的樣子,我知道是很觀光客的商品,不過我不介意。

DSC09328.JPG

這盤不說真的很難猜出是什麽的料理叫做「Homemade Potato Wedges with Turkey Ham and Melted Cheese(自製原塊馬鈴薯配火雞製的火腿及香濃起司)」,一份16.9RM,上面那一片片的就是火雞肉製成的火腿,好像有拿去烤過,吃起來嫩嫩的,不會跟豬肉做的火腿口感差很多,然後中間加了一堆融化的起司,最底下則是新鮮切塊的那種薯條,也有人稱它叫「馬鈴薯角」。

DSC09336.JPG

其實整體的調味並沒有說很鹹,主要比較重的味道來自於那個蕃茄醬,其實我本來以為應該蠻小盤的,就薯條上面加一些起司跟火腿而已,沒想到份量頗多,可以直接當主菜的感覺...

DSC09319.JPG

Royal Flush」一杯13RM,這個有點難翻譯...反正就像雞尾酒一樣是人家自己取的特殊名字,主要成份是柳橙汁加芒果泥,感覺用的不是市售那種純度10%左右、甜死人不償命的柳橙汁,可能是自己搾的那種,喝起來意外地很不甜,算是清甜順口這樣吧~

DSC09342.JPG

另外一道料理「Rosemary Chicken and Egg(迷迭香煎雞肉配蛋)」,一份24.9RM,這個主角是中間偏右那塊以迷迭香調味然後香煎過的雞腿,它可以搭配中間的自製烤蕃茄泥一起吃,然後左邊那一大塊黑黑的是「Portobello Mushroom(波特菇)」,菇肉吃起來厚實而且富含水份,我覺得還蠻美味的,然後其他就是生菜跟水波蛋(生菜好像大部份是芝麻葉)

DSC09358.JPG

這道料理屬於他們餐廳主推的「Paleo Diet」系料理之一,不過相信很多朋友看到Paleo Diet應該滿腦子黑人問號吧?其實我光顧這間餐廳之前也是第一次聽到這專有名詞,它指的是一種回歸原始人的飲食方法,簡單來說就是盡量健康養生,少吃澱粉類食物、烹調過程中少加鹽巴、盡量以肉類(包括魚肉)和蔬果為食材,不要去使用那些加工過的食品,餐點吃起來也許沒有像加了一堆調味料的料理那麽香、那麽重口味,可是比較可以享用到食材的原味,重點是聽說歐美很多人就是用這種方法來養生,如果三餐飲食都吃這類的料理,聽說不但精神會變好而且膚質那些也會更優,如果本來就飲食很不健康的人改吃這種類型的料理可能還會變瘦...推薦有在自己做菜而且注重健康的朋友可以上網去查查Paleo Diet的相關資訊,我是覺得吃這個跟吃什麽燙雞胸肉、燙青菜的減肥法比起來更能持之以恆,因為其實還蠻好吃的。

p.s.有人把「Paleo Diet」翻譯成「原始人飲食法」

DSC09365.JPG

我還點了一杯「Banana Apple Smoothie(香蕉蘋果冰沙)」,10RM,看似不搭的組合,其實還不錯喝,一樣走不是很甜的養生路線,而且是現打的,家裡有果汁機的朋友也可以自己嘗試。

p.s.以上兩份餐點跟兩杯飲料都是我一個人喝,我那時是一個人去這個地方

DSC09377.JPG

最後還點了一份「Grapefruit Yogurt Loaf Cake(葡萄柚優格磅蛋糕)」,8RM,這口味的蛋糕還蠻少見的...所以點來吃吃看!
吃起來蛋糕的部份本身不太甜,口感是厚實型、不是軟綿型的,糖霜的部份葡萄柚味沒想像中明顯,不過酸酸甜甜的滋味還不錯吃啦~(如果你比較愛吃非常好吃的蛋糕而非特別的蛋糕,那我會建議你不要點這個)

DSC09388.JPG

如果你是屬於那種很愛跟老闆或店員聊天的人(我真的認識有朋友個性是這款的),而且只打算還喝咖啡或喝飲料的話也可以考慮坐在靠外面的吧檯區。

DSC09394.JPG

以上就是這次的分享啦~馬來西亞篇我實在拖有點太久了,近期內盡量快馬加鞭把它寫完的!


相關連結
【馬來西亞】吃貨必遊!!!原來檳城那麼好玩~ 「檳城自助懶人包」
【怡保】超放鬆!晚上的打捫迷失樂園是溫泉SPA的天堂 「Lost World Hot Spring & Spa」
【吉打】超繽紛又香辣過癮的藍花飯就在馬來西亞的亞羅士打! 「幸福的味道」
【怡保】玩水!淘錫!看馬來膜!快來打捫迷失樂園找樂子吧~ 「Lost World of Tambun」
【怡保】別有洞天的鐘乳石洞,參拜之餘還可以欣賞美景 「極樂洞」
【怡保】傳說中那個有鬧鬼的古堡!!! 「Kellie's Castle(凱利古堡)」
【怡保】有點熟悉但又不太一樣的好滋味兒!? 「安記芽菜雞沙河粉/富山茶樓/紫藤茶館/Burps & Giggles」
【檳城】老屋子改建成的文創風咖啡廳,手工的優格值得一嚐! 「The Mugshot」
【檳城】混搭風的羅摩七層寶塔,非信徒也可當景點參觀 「極樂寺」
【檳城】在地朋友大推的好吃肉骨茶,配油條吃真是一絕! 「明記砂煲肉骨茶」
【檳城】看夜景的好所在,但大白天比較沒那麼精彩... 「升旗山」
【檳城】前半部認真看史料,後半部3D恥力全開... 「檳城時光隧道(Penang Time Tunnel)」
【檳城】有潮味的金庫主題咖啡廳,來份冰涼的龍之吐息如何呢~? 「The Safe Room」
【檳城】不恐怖的鬼怪博物館,來這跟各國的魔神仔歡樂合照吧! 「Ghost Museum」
【檳城】水上的華人小村落,也是電影"初戀紅豆冰"的取景場地之一 「姓周橋」
【檳城】來新舊交錯、充滿時代感的老屋體驗Paleo Diet的健康餐點吧! 「Awesome Canteen」
【檳城】殖民時期的老房子改建成的Café,除了咖啡以外還吃得到溫暖的手作料理! 「The Daily Dose」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