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625

之前有跟大家提過說韓國人非常喜歡到菲律賓去學英文,除此之外,韓國也有不少人選擇到菲律賓創業,開設韓式的餐廳、商店、超市等等,這一趟我前往宿霧之前就聽到了很多「菲律賓的韓國料理比台灣的好吃很多」這種說法...連我那間遊學代辦公司的韓國歐巴都認同這樣子的說法,所以這一篇我就分享三間宿霧這邊評價很不錯然後我這次有去吃過的韓式餐廳給大家,如果你們以後有去宿霧遊學或者旅遊的話可以考慮去吃吃看。

p.s.第一間跟第三間是同名的不同分店,所以標題只寫了兩個店名

相關文章
【菲律賓遊學】哪尼!?為什麼要選擇去菲律賓遊學???七大理由慢慢說給你聽~
【宿霧遊學】新校舍啟用!在渡假飯店般的環境下學英文就是特別有動力啊~ 「EV Academy」
【宿霧遊學】師資陣容最強大!宿霧第一間語言學校的金字招牌不是蓋的~ 「CPILS」

DSC02642.JPG

第一間位於宿霧市區很有名的「Cebu I.T. Park(一個科技園區,不過裡頭也有很多餐廳、商店和飯店)」附近,店名叫做「Chosun Galbi」,是另一位人很好的部落客帶我去吃的,她之前已經去過菲律賓好幾次了,感覺跟著她走應該不會有問題!跟著Teresa遊宿霧不踩雷

基本資料(Chosun Galbi的Lahug店)
地址:Salinas Drive, Lahug, Cebu City 6000, Philippines
電話:+63-32-233-3366
營業時間:9:00 ~ 隔天清晨5: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雖然地圖上的店名跟我前面寫的不一樣,但位置是正確的!!!如果用「Chosun Galbi」在Google Map上搜尋會找到的是它在Mandaue City的另一間分店。

DSC02784.JPG

這裡看起來就是走傳統路線的韓式餐廳,不像台灣最近幾年開的那些,大多裝潢得比較新潮、比較會吸引年輕人。
(不過新潮是一回事,好不好吃跟道不道地又是另一回事)

DSC02664.JPG

水瓶上的是現在當紅的宋仲基...聽說其實除了韓國人愛來菲律賓以外,菲律賓也蠻多人是哈韓族的,每年都會有不少韓國歌手到菲律賓去開演唱會!

DSC02678.JPG

這家餐廳的餐點乍看之下感覺不便宜,一道要300~400披索,火鍋類的大約700~1000披索,若想吃韓式的烤肉,一盤則要280~1100披索,重點是450披索以下的肉還「一次限點兩盤以上」,所以一開始的時候我有點嚇到...
不過後來發現這裡的料理其實每一道份量都很大,而且還有附七道可以無限續的小菜,烤肉的生菜也是吃完都可以免費追加,因此這樣算下來好像也不算貴啦!

DSC02669.JPG

這個是「Grilled Pork Belly(烤豬五花)」的肉,一份280披索,因為至少要點兩份以上,所以我們就點了兩份,560披索,大概快400台幣(網路查的匯率是不到350元,可是通常自己去換的匯率不會那麽好)

DSC02682.JPG

用的是這種旁邊會滴油下來的烤盤,跟在台灣的韓式燒肉店看到的差不多。

DSC02684.JPG

小菜方面這個應該是醃漬的白蘿蔔之類的吧!?吃起來超清脆,酸中又帶點甘甜,是我的最愛~

DSC02685.JPG

煮熟後再醃漬的豆芽菜微鹹然後有芝麻油的香氣在,也十分開胃。

DSC02688.JPG

其他的小菜可能都會不定期調整、更換,不過絕對不變的經典就是這大白菜醃的韓式泡菜,韓國人好像沒有這一味就不行的樣子!?(我個人是沒很愛...)

DSC02706.JPG

Bibim Bap(石鍋拌飯)」一份320披索,因為很大碗,所以我覺得兩個人或三個人合點一份就夠了,口味方面可以選有加肉的或是純蔬菜版本。

DSC02702.JPG

調味料其中左上那個是石鍋拌飯專用的拌飯醬,我記得辣度不高,帶有些甜味,好像是辣椒醬、糖、芝麻油、水等成份去調出來的。
(右下那盤是韓式的辣椒醬)

DSC02709.JPG

要全部倒下去或酌量倒一些下去都可以啦~

DSC02718.JPG

其實我也不太確定到底怎樣的石鍋拌飯算是道地的口味,在台灣我就不常吃這個,然後唯二兩次跟團去泰國好像都沒有吃到石鍋拌飯,不過總之這裡的石鍋拌飯我覺得口味很棒,咀嚼起來口感非常豐富,醬料濃郁又過癮,雖然很難講出跟台灣韓式餐廳的石鍋拌飯差在哪(我真的很少吃),不過它真的很好吃啦~點就對了!

DSC02724.JPG

石鍋拌飯的附湯,不確定是用什麽熬煮出來的...但是喝起來很甘甜。

DSC02715.JPG

接下來看到這是用來包烤肉的生菜,好像叫「拔葉萵苣」!另外還附了幾根辣椒,有些人好像喜歡生菜包肉再包辣椒這樣嗑~

DSC02734.JPG

有些部落格寫說這裡的店員會幫忙烤肉,不過我們這次被店員放生,只好自力救濟,自己烤、自己剪。
(辛苦我的友人了~因為我都一直跟她說「妳可不可以先弄一下?我想拍剪肉的樣子」之類的...)

DSC02748.JPG

我們這次點的便宜豬五花是沒有調味的,不過烤熟以後可以自己沾醬再用生菜包起來這樣吃(相信吃法大家也不陌生啦...),肉的部份口感有一點點焦焦脆脆的,雖然豬五花比較肥,可是相對咀嚼起來會有種肥厚多汁的口感,跟本身就很爽口的生菜搭在一起真的很讚~烤盤上的肉片轉眼間就被我們兩人給清光了!

DSC02757.JPG

我們另外還點了一盤在台灣好像比較少見的「Pyungyang Naengmyon(平壤冷麵)(我朋友想點的),一份350披索,顧名思義源自北韓的平壤,聽說韓國還有另外一種跟辣椒醬一起拌的「拌冷麵」也很受歡迎,不過我們這次指點放在冷湯裡頭的這種「水冷麵」而已。

DSC02765.JPG

把蛋跟上頭的碎冰移開以後可以看到底下有一坨蕎麥麵,照片看起來可能感覺沒有很大坨,那是因為它的碗公超級大,當天我們兩個人吃到最後是吃不完...

DSC02772.JPG

因為泡在很多碎冰的冷湯裡頭,所以那坨麵也有點凍僵了,要吃之前建議先用剪刀把它剪成四半再夾到碗裡吃。
湯頭的部份...好像是用蔬菜跟牛骨之類的食材去煮出來的,不過因為是冰的,所以不太會想用湯匙撈起來一直喝(你會想喝肉湯口味的冰沙嗎?),浸泡在湯裡的蕎麥麵本身滑溜又彈牙,是蠻好吃的,即使吸附了些許湯汁但味道還是走清爽路線,重口味的朋友建議搭配芥末和辣椒醬一起享用,聽說韓國人都是這樣吃!

DSC02740.JPG

以上就是第一家韓式餐廳的食記,有沒有比台灣的韓式餐廳好吃...我真的不敢妄下斷言,不過後來去吃了另外兩家,同行的韓國人(除了遊學代辦公司的歐巴以外還有語言學校的韓國人)都覺得好吃,所以我相信這邊的口味應該是很接近韓國在地的口味啦~可能台灣有些餐廳比較依台灣人的口味來調整(就像台灣的泰式餐廳很多菜色也跟在泰國吃到的差很多),韓國人會覺得比較不正宗吧??

DSC02816.JPG

第二間來到的是叫做「Han Guk Kwan」的韓式餐廳,我覺得唸起來發音有點像「韓國館」之類的,那邊語言學校的韓國人向我們推薦的。

基本資料(Han Guk Kwan)
地址:Archbishop Reyes, Cebu City 6000, Philippines
電話:+63-32-516-8859
營業時間:24小時不打烊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2821.JPG

這些韓式餐廳不只是韓國人愛來吃,其實當地的菲律賓人很蠻愛韓式料理的,那天店內的生意很不錯,絕大多數客人都是菲律賓人。

p.s.這間餐廳是24小時營業的,所以深夜肚子餓也可以包計程車來吃~

DSC02824.JPG

因為我們人數比較多,所以訂了最大的包廂區。

DSC02908.JPG

因為人多難辦事,所以這家照片就沒有像上一家拍得那麽細了,簡單看一些重點就好了...

DSC02841.JPG

這裡的小菜一次是提供五種,除了那個大白菜的泡菜以外,其他的好像都跟中午吃的不太一樣,不過韓式的小菜本來就有百百種,店家應該也是時常在做調整啦~

DSC02833.JPG

生菜的種類多了幾種,一樣都是無限量供應,不夠時再跟服務生說一聲就會送來。

DSC02885.JPG

這餐的重點一樣是「烤五花肉」!上網查了菜單,一份是250披索起的樣子,其實跟中午的那間「Chosun Galbi」差不多。
(雖然便宜30披索,可是肉的量很難比較,所以我覺得應該差不多吧~)

DSC02870.JPG

雖然中午也才剛吃過一樣的東西...可是一聞到烤盤上吱吱作響的五花肉所散發出來的香氣,還是很想再大快朵頤一番。

p.s.為什麽韓國人感覺常在吃烤五花肉跟炸雞,大家身材卻都可以女的勻稱、男的精實!?(不過也許韓國人沒有真的很常吃這些東西啦~就像外國人可能也以為台灣人都每天在吃小籠包、喝珍珠奶茶一樣?)

DSC02914.JPG

我覺得用白菜來包肉好像沒有拔葉萵苣包的吃起來那麽爽口...我不太喜歡中間那個葉梗的口感。

DSC02891.JPG

在烤豬五花的時候也可以放一些蒜頭上去,最後包進菜葉內一起吃,多了蒜味更過癮,就像我們吃台式香腸也會配大蒜那樣。

DSC02878.JPG

這一道好像是「韓式炒粉絲」,因為菜單沒有到我手上,所以我不確定正確的菜名,總之它是一種比較粗的粉絲,吃起來很有韌性,跟類似類似日式燒肉那種肉片以及洋蔥、紅蘿蔔一起炒,醬汁感覺有牛肉的原汁在裡頭,味道很棒。

DSC02928.JPG

再來這一道一樣是「平壤冷麵」,不過看得出來每間餐廳做出來的各有巧妙不同,中午吃的湯頭顏色比較淺,而且碎冰鋪滿整碗公,這裡的則是只加了一點點,然後放了比較多的蔬菜。

DSC02931.JPG

整體來講我比較喜歡這家冷麵的風味,蕎麥麵吃起來的彈性恰到好處,中午那個真的太冰了一點,然後這家的湯頭也比較濃郁甘美,中午吃的有點過於清淡...

DSC02925.JPG

這個是生魚片,我本來就沒特別愛吃這類的東西,所以火力都是集中在吃五花肉(好像更不健康XD)

p.s.後來上網查資料,發現這間餐廳也有賣像是鰻魚飯之類的日式料理~

DSC02919.JPG

「菜盤」裡頭剩的辣椒太多了,所以最後大家玩起了划拳吃辣椒的溫馨小遊戲。

DSC02922.JPG

最後就在歡樂的歐巴吃辣椒這一幕中悄悄地劃下了句點,第二間韓式餐廳的食記分享結束...

p.s.像這種跟著一群人一起去吃的實在很難寫出什麽太深度的內容!!!

DSC03160.JPG

晚餐我們來到的是「Chosun Galbi」的另外一間分店,空間感覺更為寬敞,不過菜單內容是一模一樣的...

基本資料(Chosun Galbi的Banilad店)
地址:888 A. S. Fortuna St, Mandaue City, 6014 Cebu, Philippines
電話:+63-32-239-2281
營業時間:9:00 ~ 隔天清晨5: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3164.JPG

這裡的包廂區長這樣!呃...跟另一間分店的風格算是維持一致,蠻樸實的。(實在擠不出太多誇獎的詞彙了)

DSC03167.JPG

跟Lahug店一樣提供了七道小菜,不過我最愛的醃白蘿蔔竟然沒有!(要跟上流行的話,這時候好像該說「森七七」?)

DSC03175.JPG

Hello~又看到你了,好久不見!

DSC03173.JPG

不過這一餐多了一碗公的高麗菜絲,是有用醋跟糖水之類的東西去調味過,吃起來很開胃。

DSC03190.JPG

接下來烤牛肉應該是肋排附近的部位,有先用醬油、大蒜、糖去醃漬入味才拿去烤,然後切成一口一塊的大小,其實不用包在菜裡面直接吃就非常涮嘴,就連很注重身材的網美們也快手夾個不停呢~

p.s.重點是上桌的時候就已經是烤好的狀態,不必自己辛苦動手去烤!

DSC03195.JPG

不過連續一直只夾肉來吃的話一下子盤子就配清空了,所以建議還是優雅地慢慢拿菜然後慢慢包,以免被當成餓死鬼投胎。

p.s.店名的那個「Galbi」其實指的就是這種去骨牛小排的肉,韓國餐廳有很多店名都有這個英文單字

DSC03198.JPG

這一道是韓國家家戶戶都會煮的「Doenjang Jjigae(大醬湯)」,一鍋280披索,湯頭的主要成份是一種俗稱「大醬」的韓國味噌醬,跟日式的味噌一樣是由豆類發酵製成,顏色看起來好像很辣,但其實不然,些許的辣度是來自店家另外添加的辣椒粉,然後這湯主要的料是一些豆腐和蔬菜,所以除了醬香味以外還有蔬菜的甜味,蠻暖胃的。

DSC03204.JPG

前一天的「平壤冷麵」再度登場(我們第一次點只是想說台灣比較少見,沒想到它後來會頻頻出現,由此可見韓國人真的很愛這一味),我們這時才曉得原來跟手搖杯飲料一樣還可以要求它去冰!!!!!

DSC03208.JPG

最後這個就是我前面有提過的另一種冷麵,菜單上的名稱叫做「Bibim Naengmyeon(朝鮮冷麵)」,一份350披索,一樣使用的是冰鎮過、很有Q度的蕎麥麵,但跟辣醬和少許的蔬菜、碎肉拌在一起,我只嚐了兩口就放棄了,因為辣度對我來說實在有點高...


其他宿霧遊學時吃喝玩樂相關的文章可以參考我寫的...
【薄荷島】一、二日遊的跳島好去處,巧克力山、眼鏡猴保護區、人造森林等景點都好有趣!
【宿霧】宿霧市區第一名的吃到飽餐廳,環境跟口味真的無可挑剔! 「Buffet 101」
【宿霧】今晚吃什麽好...?三間宿霧人氣餐廳推薦給你~ 「The Pyramid」&「Casa Verde」&「Lantaw Busay」
【宿霧】City Tour拍拍拍之夢幻希臘廟與三百年豪門古厝 「Temple of Leah」&「Yap-Sandiego Ancestral House」
【宿霧】來去三間宿霧人氣Mall逛逛&超市好吃好喝伴手禮的推薦 「Ayala」&「SM City」&「SM Seaside City」


更多的去宿霧的時候可以安排的一日遊、半日遊行程等可以參考下列「KKDay」的連結...
【墨寶沙丁魚風暴】巴斯卡多島浮潛、嘉華山瀑布一日遊(宿霧出發)
【宿霧鯨鯊一日遊】Oslob賞鯨鯊+Tumalog瀑布奇觀
【宿霧最夯跳島】浮潛一日遊(潘達濃島+娜魯萱島+San Vicente)
【知名廣告拍攝地】資生堂島+娜魯蘇安島+San Vicente一日遊
【宿霧-薄荷島高速渡輪船票】OceanJet
【私人小團宿霧市區導覽半日遊】漫步欣賞西班牙殖民遺跡
【雙城市文化之旅】宿霧與馬克坦島私人小團深度導覽
【宿霧生態旅遊聖地Aloguinsan】紅樹林遊船綠色秘境
【跳水狂熱無極限】嘉華山瀑布溯溪一日遊(宿霧出發)
【菲律賓上網推薦】亞洲12國通用8天3G/4G高速網卡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