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410.JPG

到宿霧去遊學,除了認真學習與顧好五臟廟以外,假日時當然也不該忘掉玩樂的部份,難得都出國了嘛~要是禮拜一到日都在死命讀書,然後下一週、下下一週都日復一日,那簡直比那些工時過長的勞工還痛苦...所以建議大家到了週末假日時不妨跟班上同學或者室友相約一起去Mall逛一逛或者是一起搭「吉普尼」到宿霧各大觀光景點去拍拍照,讓自己的遊學之旅除了英文進步以外也留下許多難忘又美好的回憶!
這一篇要與大家分享的就是兩個這次去參觀、覺得還不錯的景點,好啦...其實應該是三個,不過因為第二個景點是中式的廟宇,我覺得一般台灣人可能會覺得類似台灣的廟看多了,所以興趣不大...這次主要想要介紹的是一個希臘(羅馬)神殿風格的新景點「Temple of Leah」跟建於十七世紀西班牙殖民時期、很有味道的古厝「Yap-Sandiego Ancestral House」,兩個都是很適合拍照的熱門景點~

相關文章
【菲律賓遊學】哪尼!?為什麼要選擇去菲律賓遊學???七大理由慢慢說給你聽~
【宿霧遊學】新校舍啟用!在渡假飯店般的環境下學英文就是特別有動力啊~ 「EV Academy」
【宿霧遊學】師資陣容最強大!宿霧第一間語言學校的金字招牌不是蓋的~ 「CPILS」

DSC09203.JPG

先從第一個景點「Temple of Leah」看起吧~這個景點雖然英文有「Temple」這個字,但嚴格來說並不算是一座廟...而是一位菲律賓富商Teodorico Soriano Adarna(聽說是宿霧的連鎖摩鐵大亨)為了紀念自己的亡妻Leah Albino-Adarna而蓋的建築,雖然聽起來有點悲情...但它其實算宿霧這幾年一個蠻夯的新景點,那位富商願意開放民眾們到這邊來參觀跟拍照,但也是要酌收一些門票錢就是了...(全票一個人50披索)

基本資料(Temple of Leah)
地址:Roosevelt Street | Busay, Cebu City 6000, Philippines
電話:+63-933-113-1755
開放時間:24小時開放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9419.JPG

Temple of Leah位於我前一篇介紹過的可以看夜景的餐廳「Lantaw Busay」附近(都在山上),還沒付錢入內參觀之前,其實外牆上就有數匹白色的飛馬可以拍一脫拉庫紀念照了,不要遺漏喔~

p.s.每一面牆的飛馬Size跟數量還都不太一樣

DSC09197.JPG

整個景點其實還不算100%完工,照片左邊的山坡地那邊還在施工,不過我也不確定那邊還要蓋啥毀,也許只是蓋個美美的石牆把那些土擋起來吧!?

DSC09370.JPG

這裡說大不算大(也不算小啦~聽說佔地總共有五千平方米),就一棟希臘風格的建築物跟一個廣場而已,可是如果你拍照技術夠強的話...這裡其實是可以捕捉到很多讓朋友羨慕的美照的~

DSC09376.JPG

稱職的男友來這裡就是有幫女友拍下「水晶晶」照片的責任,然後女友也要穿上漂亮的小洋裝、想好自己該擺什麽Pose,不過我想很多女生這方面技術都已經爐火純菁了啦~也不需要我來提醒...

190387

對自己拍照技術不是那麽有信心的話,跟大家說一下,「Instagram(很多世界各國的年輕人都愛使用的上傳照片用的APP)」是大家的好朋友,各大知名景點只要用instagram搜尋一下都可以發現很多別人拍的好照片,基本上取一樣的角度就可以拍出類似的效果了。(反正大家照片只是要自己留念,也不是要投稿比賽之類的,所以不用管什麽抄不抄襲的問題)

DSC09318.JPG

一般台灣的景點,如果有這種金獅子的雕像或裝置藝術,遊客爬上去的話,可能隔天新聞版面就會出現「XXX有一位沒有公德心的遊客竟然爬到金獅子的背上坐,還開心拍照留念!」之類的...但在這個景點好像是OK的(?),當時並沒有任何工作人員跑出來試圖制止...

DSC09269.JPG

這兩頭金獅子的正面真的很帥氣,有雕塑出那種英勇、威猛的神韻來!

DSC09253.JPG

站在Temple of Leah朝外望出去的話,那個視野是蠻一望無際的,就跟「Lantaw Busay」一樣很適合黃昏或入夜後來欣賞宿霧的市景。

DSC09352.JPG

這是我當時拍的照片,因為天公不做美,烏雲遮住了太陽,所以拍起來灰濛濛的,不是很好看...

DSC09327.JPG

另外一個方向則是可以看到山中樹木繁茂的景象,感覺這一帶空氣很清新、一堆綠色的植被看起來也很舒服。
(住在宿霧市區的話,放假若有想去爬個山好像還蠻方便的...)

DSC09238.JPG

其他還有許多很多金碧輝煌的雕像,這些也都是遊客們最愛一同合影的對象,每天「接客量」應該不少。

DSC09231.JPG

這些雕刻要說是希臘風格也可以、羅馬風格也可以,總之,這位富商似乎本人非常喜歡這樣子的風格,所以也希望自己的亡妻可以在這樣子的環境下永遠被自己以及家族所緬懷。

DSC09279.JPG

也許有些人覺得在菲律賓的山上蓋一座這樣子的古希臘風格的建築蠻莫名其妙的,不過據說就是因為這位富商太愛他的老婆了,所以才化不可能為可能,打造了一座這麽富麗堂皇、如宮殿一般的建築,我這樣講好了~有些人在熱戀的時候不是會講一些「把天上的星星、月亮摘下來送給妳」之類的瞎話嗎?這位富商就有點類似這情況,所以才斥資八千萬披索左右來打造了一個在菲律賓獨一無二的這種建築,讓世人知道他對老婆的愛是如此堅貞不移的,自己絕非那種只會出一張嘴的男人!

DSC09295.JPG

最裡面的那個雕像不是什麽希臘的女神,而是富商的亡妻Leah女士的雕像!然後這一區無論是挑高的天花板、透明天井玻璃、多立克石柱以及花崗岩的地板等等都散發出一種貴氣,而且真的有讓人置身於歐洲的感覺,或許對有些已經到歐洲旅遊過幾次的人來說會覺得這個其實也沒什麽...真正的希臘神殿才更雄偉壯觀...不過對像我這樣沒離開過亞洲的台灣人來說,我覺得能到這樣子的景點走一遭就已經是一件讓心靈很滿足的事情了~

DSC09306.JPG

這裡還有許多不開放遊客進入的房間擺放著Leah生前的收藏,包括一些雕像、古董、瓷器和書籍...等等,雖然不能仔細近距離參觀有點可惜,但這些貴重物品不讓外人隨意接觸也是可以理解的。

DSC09428.JPG

離開Temple of Leah以後,我們來到了一座叫「Taoist Temple(定光寶殿)」的道教寺廟,基本上...如果是我自己去宿霧遊學的話,我是不太會想專程安排參觀這個景點啦~但如果你們是平常真的有拜拜習慣的人,或者遊學時認識了比如說日本、韓國的同學,然後假日要一起出來玩的話,倒也是可以來這裡晃晃、拍拍照啦!

基本資料(定光寶殿
地址:Beverly Hills, Cebu City 6000, Philippines
電話:+63-933-113-1755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9442.JPG

這座寺廟有骨質酥鬆症的人參觀起來可能會有點吃力,因為要先爬八十一階的階梯...不過對年輕人來說應該是一塊蛋糕而已,很簡單的~(邊喘氣邊說)

DSC09448.JPG

這八十一階並不是隨便不小心排出來的數目,而是象徵著「道德經」的八十一章,這裡除了供奉玉皇大帝等神明以外,老子也是供奉的對象之一喔!

DSC09454.JPG

主要的寺廟裡頭是禁止拍照的,有守衛在那邊看守,不過想要入內拜拜、求籤什麽的都沒問題,就跟台灣的廟差不多。

DSC09468.JPG

畢竟這裡是宿霧,華人所佔比例不算多,所以整間廟的香火沒有說像台灣的那麽鼎盛,我也不曉得這樣算好事還是壞事!?

DSC09517.JPG

因為菲律賓人大多信奉天主教,所以屋簷上有「龍」的廟對菲律賓人來說好像還蠻稀罕的,我在語言學校跟老師聊天的時候說我在宿霧觀光有去一間中式的廟,她立刻說「是不是屋頂上有大龍的那一間!?」(我們是用英語對話的)

DSC09500.JPG

這裡還有一個觀音亭跟許願池,但我那時也沒什麽願想許,所以只有單純拍拍照而已...

DSC09531.JPG

再來~本來我們安排的是去其他室外的景點,可是突然下起了滂沱大雨,所以改為參觀一棟有三百多年歷史而已現在已經轉型為博物館的古宅「Yap-Sandiego Ancestral House(葉氏古宅)」,門票一樣一個人50披索!

p.s.也有人稱這裡為「The Old House」

基本資料(Yap-Sandiego Ancestral House)
地址:155 Mabini St. Parian, Cebu City 6000, Philippines
電話:+63-32-514-3003
開放時間:9:00 ~ 18: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9543.JPG

明眼人應該注意到了吧?這裡的中文翻譯叫做「葉氏古宅」,所以這房子早期曾經住的是姓葉的華人,整棟房子的建築也歸類於「中式建築」,雖然我是覺得它跟我印象中的中式住宅好像也不太一樣啦...

DSC09563.JPG

這房子是17世紀、菲律賓還被西班牙殖民的年代所建造的,距今約有320~340年左右的歷史了,建材大部份是木頭跟珊瑚石,一樓地上根本沒有鋪什麽磁磚之類的,直接就是滿地不平整的碎石...還蠻另類的...

DSC09553.JPG

這個空間不知道算「中庭」還是什麽,當天因為大雨大雨一直下(by 胡瓜),我們又都沒帶雨傘,所以無法參觀另一邊的房間...

DSC09535.JPG

不曉得是一開始的那一任葉姓屋主就信天主教還是現任屋主信天主教,總之這一棟老房子裡頭到處都是跟天主教相關的擺飾,有聖母啦~天使啦~之類的。

DSC09633.JPG

在屋裡做任何事都要小心謹慎,因為Someone is always watching you...(這是一個加拿大實境節目主持人的口頭禪)

DSC09582.JPG

二樓還有很多可以參觀的,比如說一走上樓梯就會看到耶穌基督站在你面前,讓人忍不住想吟唱一聲「哈雷路亞~~~♪

DSC09584.JPG

「你在看我嗎?可以再靠近一點喔~」 by 耶穌。

DSC09600.JPG

但是不得不說...有時候神聖的東西跟邪惡的東西只有一線之隔,比如說這天真無邪的寶寶娃娃,在晚上只有微光的時候看到,難道不覺得會有點毛骨悚然嗎...?

DSC09689.JPG

接下來參觀這間...感覺應該是主臥室吧!?整個地板都是草蓆的材質,本來以為應該不能入內參觀,結果工作人員跟我說盡量進去、盡量拍沒關係。

DSC09683.JPG

溫馨的房間裡卻擺了一尊人像在那裡...而且還是真人比例的Size,難道沒有人會聯想到「厲陰宅」的情節嗎!?好啦~我知道當年可能還沒有那部電影,現在屋主可能也沒看過這部電影...

DSC09695.JPG

不曉得這尊像是以前還有人住的時候就擺在臥房內還是開放一般民眾參觀後才特別擺的...總之我個人是不會想在家裡擺這種人像啦...半夜起來尿尿看到有人影站在床旁邊有可能直接就尿在床上了也不一定。

DSC09701.JPG

還有這玻璃櫃裡擺了一個嬰兒的人偶...這到底是想嚇死誰!!??有任何兒童看到這樣子的擺設會覺得開心的嗎!!??

DSC09625.JPG

好啦~講了一堆五四三的,回歸一下主題,這棟其實真的非常有歷史價值(雖然室內有好幾處一直在漏水),除了前面提到的建材以外,紅瓦所堆砌成的天花板在現在的菲律賓也是屬於很少見的建築工法,若你對歷史、文化有興趣的話,這裡真的可以說處處都是「寶」,可以細細參觀品味。

DSC09547.JPG

另外我有發現一件事情,就是這間房子處處都是餐桌,真的到處都可以坐下來就吃一頓飯或者來一份下午茶欸~

DSC09571.JPGDSC09591.JPG
DSC09608.JPGDSC09673.JPG

不唬爛你們,自己看!是不是到處都有那種長形的餐桌?而且桌上感覺都擺了一些好吃、好喝的東西...(也可能是因為我那時有點餓,所以才有這種想法)

DSC09642.JPG

這感覺應該是現任屋主的全家福照片吧!?看起來打扮跟髮型還蠻現代的(雖然也不是穿一般的便服,而是那種教會的布袍)...男、女主人看起來都還蠻慈眉善目,應該都是大好人吧~

DSC09652.JPG

參觀完這古厝以後,雨還是下個不停,因為宿霧好像也沒有幾個室內的景點...我知道還有幾個有名的教堂啦!不過性質跟我們這天參觀的有點類似,大家也不太想一整天都是逛宗教相關的景點,所以後來便安排載我們去Mall逛逛街、買買東西,我那幾天總共逛了三個不同的Mall而且也在超市買了不少東西,之後會再寫一篇來彙整相關的照片還有推薦幾樣我覺得去那邊值得買的東西。(除了芒果乾以外我還買了很多有的沒有的,應該會跟網路上現有的菲律賓血拼分享文內容不太一樣)

DSC09711.JPG

最後分享幾張我在車上拍的照片,重點不是街上有小鮮肉沒穿衣服...而是我發現菲律賓人真的生性很樂觀欸!我們台灣人如果遇到下雨天,尤其是下豪大雨的,都常都會整天唉聲嘆氣、愁眉苦臉,心情也變得Blue,但是那天看到好多菲律賓人,他們下雨天竟然是跑到街上去玩水欸!好像整個城市都變成了他們的水上樂園@@

DSC09715.JPG

一堆小朋友都直接穿不知道是泳褲還是內褲的直接在街上玩水玩得好High,我還有看到爸爸抱著一、兩歲的北鼻就站在家門口給雨淋的,大概類似那種泳池Spa浴的概念吧?

DSC09722.JPG

你以為男生才會那麽「野蠻」、「不乖」嗎?女生照樣在水裡走得很開心,臉上掛滿了笑意(還是因為看到我在拍照所以對我笑?)!總之我覺得他們的天性很樂觀,後來我上網Google了一下,還真的有不少統計報告顯示菲律賓人的確是很正面、很樂觀的民族,就跟泰國人差不多,反觀自己以及自己身邊的朋友,很多人在經濟條件方面比那些菲律賓人好太多了,甚至還可以瞧不起菲律賓人,不過人家過得那麽樂觀,很多台灣人卻整天被煩惱纏身、一堆負面的思想、愛講負面的言論,感覺我們真的該好好省思一下、跟他們學習一下才對~(好啦!我知道我的結論好像有點太勵志書的口吻了,你們就當我在講我自己好了)

更多的去宿霧的時候可以安排的一日遊、半日遊行程等可以參考下列「KKDay」的連結...
【墨寶沙丁魚風暴】巴斯卡多島浮潛、嘉華山瀑布一日遊(宿霧出發)
【宿霧鯨鯊一日遊】Oslob賞鯨鯊+Tumalog瀑布奇觀
【宿霧最夯跳島】浮潛一日遊(潘達濃島+娜魯萱島+San Vicente)
【知名廣告拍攝地】資生堂島+娜魯蘇安島+San Vicente一日遊
【宿霧-薄荷島高速渡輪船票】OceanJet
【私人小團宿霧市區導覽半日遊】漫步欣賞西班牙殖民遺跡
【雙城市文化之旅】宿霧與馬克坦島私人小團深度導覽
【宿霧生態旅遊聖地Aloguinsan】紅樹林遊船綠色秘境
【跳水狂熱無極限】嘉華山瀑布溯溪一日遊(宿霧出發)
【菲律賓上網推薦】亞洲12國通用8天3G/4G高速網卡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