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825.JPG

<2020年1月更新:這間餐廳已經停業了!>
中壢的「馬來西亞料理風味館」是一家我之前去桌遊店就注意過的餐廳...最近想攻略一些中壢地區的東南亞餐廳,所以上網查了一下它的評價,意外發現雖然它店面的規模很小...而且才開幕一年多,不過網路上給予的正面評價還不少,尤其是很多馬來西亞來台灣留學的遊子都大讚在這邊可以吃得到懷念的家鄉味,所以我想這應該是一間很值得去吃一次看看的店!

p.s.我近期的部落格目標是把中壢一些口味不錯的東南亞餐廳都吃過一輪,尤其是有外籍廚師坐鎮、端得出道地菜色的那種餐廳

基本資料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中山路221號
電話:(03)427-0566
營業時間:11:00 ~ 2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3844.JPG

店裡的環境真的還好...它不是那種主打空間舒適、裝潢氣派的那種餐廳,比較類似家庭風的小餐館,但感覺也比較有人情味啦~店員臉上表情都笑笑的,還會來關心我們吃得習不習慣之類的,很貼心~♪

DSC03831.JPG

點菜的菜單長這樣,基本上店內的料理都不超過150元,然後我覺得餐點份量都還蠻大份的,一般人的話大概點個主餐加一杯飲料,一餐就可以吃飽了,我那天是因為想寫食記、多拍些照片,而且那天又沒吃早餐,所以硬是多點了幾道,後來吃得超撐的~

p.s.他們另外還有提供客人可以圖文對照的那種護貝菜單參考

DSC03853.JPG

滑蛋河粉(150元)」,它跟一般那種泰式的炒河粉很不一樣,醬汁有勾芡過,比較偏向燴飯、燴麵的那種感覺,若想吃比較乾的,可以考慮他們的「乾撈麵」、「乾撈老鼠粉(老鼠粉是米苔目的意思...)」或者「廣東鴛鴦粉」之類的。

p.s.馬來西亞人指的就是早期從中國移民過去的華人和其後代,所以那裡的料理會看到「廣東XX」或「福建XX」之類的是正常的

DSC03863.JPG

這勾芡還蠻鹹香有味的,我覺得以一般台灣人的口味有可能多吃幾口後會覺得鹹了一點...但也沒有到鹹到難以忍受的地步啦~配著飲料一起吃是很OK的。
然後這滑蛋河粉除了蛋花以外還加了青江菜、豬肉片、去殼的蝦仁等等,味道跟口感都蠻豐富的。

DSC03880.JPG

這河粉的顏色比台式的深很多,原本以為是製作河粉時有加入什麽特別的材料,好奇詢問一下店員後才曉得這河粉不是本來就長這樣,而是跟燴入這些勾芡的醬汁以前就有先去跟醬油(馬來西亞進口的醬油,跟台灣的也不太一樣)炒過,所以顏色才變這樣,它咀嚼起來是有比我們一般吃的炒河粉更多了一分豆香味,不過吃起來並沒有像看起來那麽重口味,大家不用害怕~

DSC03898.JPG

餛飩湯(30元/5顆)」,10顆的話是50元,我覺得他們的餛飩湯跟台式的沒有差多少...不過應該算是好喝的餛飩湯,那個肉餡的肉香味很濃郁、口感也很紮實,下次再去還是會想再點。

DSC03936.JPG

再來是我強力推薦大家一定要試試的「肉骨茶(150元)」!!!它只有禮拜五、六、日限定供應而已,湯頭是店家自己熬煮的,喝起來那個甘甜的中藥味再混搭肉香味真的很銷魂,絕對是會讓人忍不住喝到一滴不剩的那種滋味~(當天我看到幾乎每組來光顧的客人都有點他們的肉骨茶)

肉骨茶小知識
「肉骨茶」這料理雖然名字有個「茶」字,可是壓根兒裡面是不含半點茶葉成份的,它的湯頭通常是用豬肉、豬骨加上枸杞、甘草、丁香、大蒜、當歸、熟地等多種中藥材熬煮而成,另外每間賣肉骨茶的餐廳或攤位都會有自己獨家的改良配方,各有巧妙不同!

DSC03927.JPG

除了湯很重要以外,「肉」也是另一個不可或缺的主角!「馬來西亞料理風味館」的肉骨茶有好幾塊豬肉,有的有帶骨、像肋排那樣,也有些是無骨的,但不管哪一種都燉煮到了軟而不爛的境界,像照片中這一塊我才輕輕一咬就骨肉分離,而且肉塊吸收了湯汁的精華,吃起來甘美迷人,真的很讚~
對了!這裡的肉骨茶除了單點以外,還可以加40元升級套餐,會多了青菜和白飯喔!

p.s.我之前在檳城吃的肉骨茶是更有料,裡頭還會放進豆皮、油條、貢丸、洋菇...等等,味道更濃郁些,但相對價格應該也比這裡的貴上不少就是了,這家已經算是我在台灣吃過的肉骨茶最接近我記憶中的檳城肉骨茶口味的了

DSC03958.JPG

蝦麵(120元)」,這一道也是禮拜五、六、日限定供應的料理,我覺得算是馬來西亞很有特色的一種麵,所以也點來嚐嚐看。

DSC03989.JPG

這蝦麵也有人稱為「福建蝦麵」,在馬來西亞算是很常見的小吃,當地人早、中、晚餐都可以吃這個...
它最大的特色是在於湯頭有滿滿的蝦味,作法通常是以豬骨湯為底,然後加入大量蝦頭、蝦殼以及紅蔥頭、薑、辣椒等辛香料去熬煮,湯頭搞定後接下來會放進滷蛋、鮮蝦和照片中那種磨碎的蝦米、蔥酥之類的配料再煮一下,味道有濃郁的蝦味但少許的辛辣感,我覺得跟肉骨茶和海南雞飯比起來,這種蝦麵可能對台灣人來說接受度會低一點點,不是每個人都喜歡這種滋味...但我自己是覺得不錯吃啦~愛嚐鮮的朋友可以試試。

DSC03995.JPG

它還有另一大特色就是裡面不只放了黃麵,還加入了一些米粉來混搭出不同的口感,我們台灣的麵食好像比較少見這樣子的混搭!?

DSC03971.JPG

接下來這碗讓大家猜猜看是什麽東西~

DSC03980.JPG

答案就是我們台灣的夜市也常常可以看到的那種「咖哩魚蛋(60元)」,不過可能比較有點不一樣的是這裡的湯用的是跟自家「叻沙咖哩麵」一樣的湯頭,那個「叻沙」也是馬來西亞很有名的特色料理之一,在東南亞有各種不同派別的叻沙,我這天吃到的是以咖哩為主(有些叻沙是以魚湯或其他的湯頭為主),喝起來甜中帶辣、香氣十足,不是泰式咖哩那樣只能淋在飯上當醬料這樣配,這種湯是直接把湯匙撈起來喝都很OK的那種~然後魚蛋的彈性中等(太Q的可能是有加入很多化學物質,所以不一定好),咀嚼起來可以吃得到一小顆一小顆的魚卵,蠻可口的。

DSC03963.JPG

Kaya咖椰吐司(45元)」,這種Kaya醬是東南亞很多國家都吃得到的一種抹醬,主要成份是椰漿、雞蛋、砂糖、奶油,有時候還會加入香蘭葉的成份,我覺得這一家的醬調得夠溼潤,那個椰子味也不會說濃到太可怕,整個味道很平衡,我還蠻喜歡的。

DSC03943.JPG

飲料部份這次點了香甜的「羅漢果水(50元)」還有「三色奶茶(60元)」。

DSC04003.JPG

其中三色奶茶的上層是茶,中層是奶,下層是一種椰子味的糖漿,我覺得那椰子糖漿的味道有種接近黑糖漿的甘醇,比想像中還要驚豔!
(我本身除了現剖椰子汁以外,其實沒有特別偏好椰子風味的飲料,但這個是真的好喝~)

DSC04006.JPG

他們店裡還有賣榴槤雪糕,但那天兩個人吃這麽多東西,真的夠飽了...本來打算吃飽以後要去附近吃黑糖剉冰的,但因為太飽所以取消,這榴槤雪糕到底臭不臭、好不好吃就留待下次光顧時再體驗吧~


其他推薦的中壢餐廳
【中壢】酥炸臭豆腐、麻辣臭豆腐、創意臭豆腐超級比一比! 「中壢好吃臭豆腐特集」
【中壢】有人情味的道地馬來西亞餐廳,口味深受許多留學生的推崇! 「馬來西亞料理風味館」
【中壢】朋友推薦的人氣餐廳,有泰式料理單點和泰式燒烤吃到飽兩種消費方式 「大象泰式美食館」
【中壢】不用出國就可以吃到道地的菲律賓烤雞以及超震撼的牛肉湯! 「Wow Litson Manok(葛瑞絲香草烤雞)」
【中壢】很不一樣的平價早餐店,主打壓烤過的美味三明治 「肉Sandwich」
【中壢】很有文青風氣息的果汁吧,果汁、甜點都很讚,還不限用餐時間! 「甘田果舖」
【中壢】不輸日本拉麵店的好口味,趁不用排隊時可以多來吃! 「麵屋一擊いちげき」
【中壢】來自韓國的速食店,韓式炸雞、漢堡、薯條樣樣吃得到! 「MoM's Touch」
【中壢】巷仔內的隱藏版好店,紅牛握壽司是超級亮點! 「鐵碳魂創意料理工作室」
【中壢】花樣多多的果汁店,輕食也夠份量又美味唷~♪ 「果家鮮果概念店」
【中壢】是咖啡廳也是酒吧!菜單裡還蠻多厲害的東西的... 「CARRIE'S」
【中壢】越式的河粉、生春捲、咖啡一應俱全,價格非常公道! 「鳴心越南牛肉河粉」
【中壢】大溪來的早午餐名店,大推它們的鐵鍋煎餅~ 「福森咖啡」
【中壢】銀座來的義式餐廳,什麼都加明太子才是王道!? 「Yamaya Kitchen L'OTTO Italian Bar」
【中壢】日本人開的餐廳,咖哩飯跟炸物俗又大碗! 「樹太郎日本B級美食」
【中壢】沐楓商旅經營的餐廳,價位不算很便宜但物有所值! 「MU Cafe」
【中壢】歐姆蛋咖哩跟燒咖哩都好好味,餐後甜點也猴塞雷! 「好咖 Howcup CURRY CAFE'」
【中壢】專賣泰國菜的咖啡廳,店裡真的有一台嘟嘟車喔... 「圖圖咖啡館」
【中壢】逼死人的香氣!每次經過都會害我流涎的巷仔內餐廳 「Postman」
【中壢】非常道地又美味的南部粽&好有料的好吃碗粿 「集善粽子」
【中壢】在中壢的紅樓古厝裡邊看藝展邊吃西餐吧~ 「HOUSE CAFÉ」
【中壢】把酒言歡、大口吃肉就在「BANGLES BISTRO 班格斯西式餐館」!
【中壢】蜜糖吐司美味升級=蜜糖金磚布朗尼 「BANGLES BISTRO 班格斯西式餐館」
【中壢】好看又好吃的日式雪花煎餃,一份只要55元起而已唷~ 「客食堂」
【中壢】中壢最強火鍋餐廳之一!八大亮點報給你知~ 「鐵炭魂湯屋創意鍋物」
【中壢】愛呷不怕流鼻水!寒流來還是會想吃的兩家甜品 「張豐盛商行」&「上輝仙草豆花店」
【中壢】好香好濃的雞湯!台北的排隊拉麵名店現在中壢也吃得到了~ 「重熙老麵(老街溪店)」
【中壢】粉油、粉香、不會粉膩的土雞,新店面延續以前第一市場的老味道 「阿桃的店」
【中壢】超嫩鴨肉搭配飄香鴨油,平民風的幸福日常美味~♪ 「豪爽鴨鴨肉專賣店」
【中壢】各國和牛佳麗排排站,今天你想淺嚐還是挑戰大魔王呢? 「大魔.大滿足鍋物」
【中壢】不單單只是網美愛店而已,餐點的呈現跟口味也真的很用心又美味! 「花間小路咖啡館」
【中壢】沒錢吃和牛燒肉、火鍋?其實我們台灣牛的快炒也很讚啦! 「老三牛家莊」
【中壢】台菜餐館變身潮泰國餐廳!調味豐富、用料實在有目共睹 「象迦泰式廚房」
【中壢】獨特風味的豚骨拉麵,湯頭鮮甜不膩,讓人忍不住想全喝光! 「品拉麵」
【中壢】價格平實的古早味好料,天天去吃也不覺得傷荷包喔! 「嗜好味」
【中壢】讓人回味再三的好吃越南菜,炸肉捲跟鹽巴炸雞肉是必點菜色唷! 「月香小館」
【中壢】懷舊眷村美食之忠貞市場老字號的米干在中壢市區也能吃到! 「唐記米干新生店」
【中壢】中壢少有的單點式石頭火鍋,湯頭好喝,肉的品質也不錯! 「海姥姥鮮鮮鍋物」
【中壢】改良版的四川重慶風味酸辣粉,口味獨到,滷味也超級好吃! 「哭鼻子酸辣粉」
【中壢】食慾之秋的二訪!就讓秋季菜單的好料填飽你空虛的心與胃吧~ 「Range鉄板居酒屋」
【中壢】湯頭對我來說有點兒清淡...然後甜點吸睛到有點喧賓奪主的程度XD 「山禾堂拉麵」
【中壢】溫馨的巷弄隱藏版台式定食餐廳,料理皆以健康美味為出發點所製作 「碧珞角食堂」

其他我粉絲團分享過的中壢餐廳
【中壢】台味濃濃的日式丼飯餐廳,還可以咖哩醬和麻婆豆腐雙醬混搭一起吃! 「大同町」
【中壢】帶有黑糖香甜的湯咖哩以及質地較為濃稠、吃得到肉醬的奇瑪咖哩兩種都好吃 「Ajitoya沖繩黑糖湯咖哩」
【中壢】文青風的好吃台式定食餐廳,也有提供外帶跟外送的餐盒唷~ 「叁宅好食」
【中壢】超高CP值的平價丼飯餐廳,點138元起跳的餐就可無限量取用飲料、冰沙、味噌湯 「虎藏燒肉丼食所」
【中壢】忠貞市場外一攤IG爆紅的湯包攤,每顆都吃得到整隻鮮蝦的湯包一份才賣80元而已 「蒸品湯包」
【中壢】不起眼的小店,招牌的鹽焗雞讓人非常驚豔,羊肉麵也還蠻推薦的 「長堤」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