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483.JPG

在上一篇的「哪尼!?為什麼要選擇去菲律賓遊學???七大理由慢慢說給你聽~」文章中我與大家分享了一些來菲律賓遊學的優點、特色,也介紹了什麽是「斯巴達體制」跟「半斯巴達體制」,接下來這篇想分享的是關於我所前往體驗的第一所語言學校「EV Academy」更詳盡的環境、設施照片,以及課程的介紹和我在那邊上課的過程及感想,讓大家在挑選自己心儀的語言學校時可以多少先有個底~

基本資料(EV Academy)
地址:Governor Cuenco Avenue, Nasipit, Barangay Kasambagan, Cebu City
電話:+63-32-505-3201
官方網站http://www.evenglish.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8486.JPG

這天我們抵達宿霧的機場(Mactan Cebu International Airport)以後,就搭上了EV的專車前往學校,不過你必須是透過「JUMPUK專業遊學代辦中心」來報名遊學的課程然後搭「AirAsia(亞航)」的班機飛過去才會提供免費的來回接駁,若不是的話,就要自己搭計程車到學校,車程大概半小時左右吧~除非剛好碰上大塞車...

DSC08488.JPG

首先要告訴大家的、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EV Academy」在今年(2017年)的10月10日已經整個搬遷到新的校區了,舊的校區於2004年正式啟用,但目前已不復使用,所有學生都轉移到了新校舍這裡,它原本主打的是「斯巴達制」的教學、管理方式,現在搬遷到新的校區以後也多了「半斯巴達制」的選擇,若真的不想把自己逼得那麽緊...其實也可以考慮半斯巴達制的課程,下課後還可以出去外面吃吃東西、透透氣什麽的,未來聽說也會有「自律制」的選項,學生們可以有更多的自由,但我真心認為既然想出國學好英文了,就不要自由過了頭...只是上幾個禮拜或幾個月的課,稍微拼一點應該還好吧!?

p.s.我是建議大家斯巴達制和半斯巴達制二選一就好,斯巴達制比較適合真的很有決心然後也稍微有點程度的人,半斯巴達制其實一樣也可以把英文學好,只是自由多一點,自由時間你想外出或自習都可以,每日的測驗沒有像斯巴達的學生那麽多,也沒有像斯巴達學生一樣要強制早點名及晚自習,早上可以稍微睡飽一點點...若你程度真的很爛很爛又選擇斯巴達的話真的有可能一天學的東西還消化不完就又有接二連三的新東西要學,導致壓力過大...(若在校學生想從斯巴達制換成半斯巴達制或半斯巴達制轉成斯巴達制都必須付100美金的手續費及其他價差的費用喔!!!)

DSC08493.JPG

大家風塵僕僕來到了學校門口...我是對即將面對的事物充滿期待與好奇,因為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到國外的語言學校去體驗遊學的生活,其他同行的部落客和網美據我所知有三位以前待過其他間宿霧的語言學校了!

DSC08503.JPG

我是不曉得EV舊的校舍長怎樣啦~不管新的校舍環境真的很不錯,上課的樓層跟學生們的宿舍是相連在一起的,其他設施還有會變色的時尚泳池、氣氛很好的咖啡廳、健身房、瑜伽教室、籃球場、桌球跟撞球間...等等,等下在本篇文章中都會帶大家看到照片~

DSC08508

大扇的落地玻璃讓陽光直接灑進入口的大廳,看起來就是很舒服,不會有那種被禁閉、悶在一個地方死讀書的感覺...

p.s.不要以為每間語言學校都長這樣喔!有些真的就是整面水泥牆的外觀,走廊跟教室都沒有對外的窗戶

DSC08498.JPG

EV的學生宿舍一共有135間房間,可以容納300名左右的學生,其中包含了單人房、雙人房、三人房以及四人房(費用當然都不一樣),明年聽說還會有「豪華單人房」的選項...基本上如果你住的是多人的房型,那麽室友都會是同樣學制的同學,不會有斯巴達跟半斯巴達混搭的情況,以免干擾彼此的學習狀況。(禁止進入異性的房間,違者直接退學,我不是在開玩笑...)
好!拿到房間鑰匙了,接下來跟我去看一下我這次住的雙人房長什麽樣子吧~

DSC08528

這間就是「雙人房」了!當然...你拿去跟什麽四星級、五星級的飯店房型是不能比,但以學生宿舍來說,它真的可以算相當舒適、新穎了吧!?良好的採光、涼爽的冷氣、木質的桌面和地板,我覺得有些三星級的飯店還沒有這麽舒適,比我以前五專時住的學生宿舍要好太多太多了~(遠目)

p.s.每週有兩天會有房務清掃(住在不同樓層安排的日子不一樣),然後每週一跟四可以送洗衣服,這些都是不另外收費的服務

DSC08541.JPG

入口處進來還有一段空間,左手邊是衣櫃、置物櫃,右手邊是衛浴空間和冰箱。

DSC08548.JPG

我以前住校的時候,那裡的宿舍房間是沒有冰箱的...

DSC08552.JPG

櫥櫃還蠻大的,校方給我的資料是寫說會另外提供保險箱讓學生保管重要物品。

DSC08560

衛浴的空間,看起來乾乾淨淨的,但因為這裡「不是飯店」,所以像盥洗用品以及衛生紙之類的,大家要自己去買喔!
(抵達學校的第一天,校方就會派車載學生到很大間的Mall去換錢以及購買生活必需品了,放心~)

DSC08520.JPG

接下來帶大家參觀一下學校其它的部份,首先照片中看到的是半斯巴達學生用的自習室,選擇半斯巴達制的同學們若不想外出或待在房內的話就可以來這裡自習或者用手機什麽的。(房內沒有Wi-Fi,但一樓大廳附近都有)

DSC08512.JPG

這也是自習室的一部份,看起來是不是很像什麽日式咖啡廳的座位呢!?

DSC08583.JPG

這比較大間的是斯巴達制學生的自習室(同時也是會議室),斯巴達學生的每日自習是「強制參加的」,所以需要比較大的空間...(好像還有另外別間斯巴達的自習室,不只一間)

DSC09143.JPG

上課的區域就長這樣,好幾個不同樓層內都有許多間教室,大間一點的(像照片左半部那間)是上團體課的,然後還有更小間一點的是上一對一的課程的,基本上即使是團體課也是小班制,所以老師可以顧到每個學生的表現,不會像我們國中、高中的英文課那樣只是坐在底下一直癡癡地聽老師講話跟抄筆記...

DSC00007.JPG

一對一的教室就長這樣,跟老師基本上零距離...老師會依據學生的程度和學習力來給予不同的輔導和加強。(聽說這裡大部份的學生都比較喜歡上一對一的課程)

DSC00523.JPG

對了!跟大家介紹一下,宿霧幾乎每位學校都會請一位會講中文的「經理」負責處理和照料一些跟講中文的學生相關的事務,像EV這位年輕美麗的小姐就是來自台灣的Cindy,學生有任何生活起居或學習方面的問題或碰上什麽麻煩都可以請教她,不必擔心因為自己英文不好又身處異地就求助無門!!!

p.s.順便告訴大家一下,這所語言學校的校長是法國人,然後副校長是韓國人

DSC00098.JPG

DSC09152.JPG

空閒時間,學生都可以自由使用校內所有的休閒設施,而且一律不另外收費喔!(基本上這些設施每天是開放到晚上12點為止,只有游泳池是到11點)

DSC09157.JPG

除了打撞球以外還可以打桌球,聽說之後還會有籃球場。(目前校舍還有些許部份尚未100%完工,預計兩、三個月之內會全部搞定)

DSC09161.JPG

學英文之餘也不想讓大肌肌因此縮水的話,空閒時間可以來健身房重訓一下!(目前健身房完成度約8X%,地板還沒鋪好...)

DSC08930.JPG

其他設施還有這不能不提的兩座泳池!學生空閒時間都可以來使用,晚上還會隨光線的變換而改變顏色,超美!(這種風格的泳池通常只有少數精品旅館才看得到吧~?)

DSC08943.JPG

泳池旁也是一個學生可以休憩的區域,想在這看書、吃東西、滑手機都沒有問題,早餐、午餐跟晚餐也可以把學生餐廳的餐盤端來這一區吃喔!

DSC08955.JPG

想來杯咖啡?沒有問題~學校裡還附設一間質感不錯的咖啡廳,提供咖啡、冰沙、果汁、蛋糕等餐食和點心,重點是店內還有插座喔!所以不少學生都會搬筆電下來這裡邊喝東西邊上網。

DSC08980

這裡還有販售一些像是泡麵啦~水果啦~以及少數幾種生活用品,主要的雜貨、零食還是建議大家可以在Mall裡面的超市買齊啦~

DSC09173.JPG

學生餐廳的部份,因為餐點都已經含在學雜費內了,所以吃餐時不用另外付費也不用出示什麽證件,人去了就端餐盤去取餐就對了。

p.s.沒有限制一人只能取一次餐(因為也沒人在登記),所以吃不夠的話都可以再去拿喔!

DSC09114.JPG

餐點部份基本上每天都會調整,像上圖是其中一天的早餐內容,有烤吐司、火腿、荷包蛋跟穀物脆片加牛奶以及柳橙汁,如我前面所說,吃不夠的話都可以重複去拿!

DSC09168.JPG

午、晚餐的部份...因為這裡韓國學生還蠻多的,所以聽說常會看到韓式的雞湯、炸雞、泡菜之類的,我自己是覺得調理得還蠻美味的說,不需要擔心自己因為住學校宿舍就必須忍受如軍中班的伙食...

<用餐時間>
早餐:7:00 ~ 8:00
午餐:11:55 ~ 13:00
晚餐:18:00 ~ 19:00

DSC09115

最後想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關於分級測驗和上課的部份,在菲律賓這裡,基本上每一間語言學校都有自己的一套分級法,EV的分級測驗分為了口試及筆試兩個部份,成績分為E1到E7七種不同的等級,如果你可以達到E7的話,那基本上相當於多益有945~990分的水準,雅思差不多也可以有7.0~8.0分左右的程度了...
(聽說大多數台灣來的學生剛來時平均是E2的等級,所以大家來這裡學英文真的不用害怕自己程度差人一大截,大部份的同學程度可能都是跟你差不多)

DSC09121.JPG

這天口試的時間大約5分鐘左右,內容包含了自我介紹、看圖說故事...等等,真的講不太出什麽內容也沒關係,口試的老師會試著引導你講出一些內容,但...講得越二二六六當然分數也會越低,但也沒差啦~本來大部份人就是因為覺得自己英文不夠好才來這裡上課的,所以不需要過於緊張或不好意思。

DSC09132.JPG

筆試的時間沒記錯的話應該是一小時,其中包含了聽力、閱讀能力、文法等很多個不同的部份,大家就平常心作答就好了。

DSC09135

筆試一題1分,總共有八十題,口試的部份佔二十分,我那天兩個部份加起來共81分,歸類在E5的程度,其實還蠻開心的,因為我已經好久好久沒有複習英文了,開口講英文也只有在去泰國的時候講上個幾句,所以這成績我很滿意了~

DSC00014.JPG

不管你是選擇斯巴達制還是非斯巴達,一天都至少會有八堂課(每堂55分鐘),另外還有兩堂選修課(早上6:30和下午5:10各一堂,每堂時間是50分鐘),可以自己選擇要不要上,要上的話就等於是一天上了十堂課。
然後若你選擇上正規的ESL課程,通常上午是一對一的聽、說、讀、寫各一堂課,然後下午的小團體課一堂是文法、一堂是類似口語表達的課,可能會要大家一起討論什麽主題之類的,最後兩堂大團體課可以從訓練講話的課、訓練聽力的課、I Blog的課(這個我也不曉得是啥...)或CNN相關的課程中選擇有興趣的兩種,但若你有特別需求,比如說你特別想訓練自己開口講話的部份、希望全部都是一對一的課程、想針對某些英文檢定而加強的話,學校這邊也都是可以幫你安排的,學費方面可能也略有些差異就是了~(這部份可以諮詢遊學代辦公司的人)

DSC00038.JPG

我當天上午上的是E5等級一對一的聽說讀寫,第一、二堂和三、四堂是不同的老師,基本上我覺得這裡所選用的教材不錯,很多內容都是可以讓學生去延伸思考的,老師會引導你去練習比如說你對某幾段話的內容是否認同或者對文中提到的內容有什麽看法之類的,不會像我們一般學校的英語課那樣就單純只是「理解課文」、「理解文法」跟「背單字」那麽枯燥乏味...

DSC00041.JPG

第五堂的團體課,老師是一位手毛很長但個性很風趣的老師,叫Clefford,他先讓大家做簡單的自我介紹,然後用抽籤的方式一人抽一句片語或名言之類的,給幾分鐘的思考時間以後告訴大家你同不同意這句話的內容還有原因為何。

DSC08472.JPG

因為教室基本上是沒有Wi-Fi的,手機訊號可能也很弱...所以建議大家去遊學時可以把家中塵封已久的翻譯機、電子字典給挖出來,上課的時候也許偶爾會需要。(程度不是那麽好的同學更是必備...)

DSC00047.JPG

像我抽到的是蜘蛛人電影裡出現過的一句話 - 「With great power comes with great responsibility」,我就講說總統的政策會影響公司行號的收入,甚至影響看病的費用,例如有些窮人可能會因為醫藥方面不良的政策導致連看病的錢都花不起,然後超級巨星也是,因為被粉絲當成偶像,所以行為舉止都要當他們的榜樣,不該做出吸毒等錯誤示範,然後有些人氣很高的部落客也一樣,因為讀者們都會相信他的文章,所以不該寫一些虛假的文章害大家買到一些很爛的產品之類的...

DSC00050.JPG

每個同學都有自己開口的機會,然後發表完自己的看法以後,其他同學可能會問你問題,或者老師會問你問題,互動性十足,而且大家都還蠻投入的。

DSC00065.JPG

第六堂團體課剛好是其他學生考試的日子,所以跟著一起考,嗯...考得有點糟糕,不提也罷!
第七堂的老師是一位美國人,名叫Daniel O,他的課前面也是大家簡單自我介紹一下然後講講自己的興趣跟喜歡做的事情(然後一樣要讓大家發問),接下來發給每個人一張人物照,給大家五分鐘的時間描述照片中的人外觀有哪些特徵,以及根據這樣的外表來推測他是一個怎麼樣的人、擁有怎麼樣的背景,老師強調可以發揮自己的想像力,我抽到的是一個看起來很有錢的亞洲中年人穿西裝、旁邊還有一台高級轎車,所以我就說這個人黑頭髮、黑眼睛、黃皮膚,一看就知道是亞洲人,然後他穿著看起來很貴的西裝而且擁有一台跑車,他平常很少運動,所以體態看起來有點糟,他擁有一個很成功的企業而且賺了許多錢,他擁有一個很棒的家庭,但因為常跟其他企業老闆去一些不好的地方應酬,所以曾經出軌過幾次,然後因為他家的狗上禮拜死了,所以他買了一台新車來幫助平撫傷痛,因為他對事事都很嚴格,所以大部份他企業裡的員工都很討厭他~(講完以後大家都笑翻了,因為只有我編出一堆人物背景的故事)

DSC00069.JPG

最後來張愉快的大合照!我好喜歡這一堂課~♥



對了~這位可愛的老師知道我是部落客以後就很熱情跟我分享他的頻道...說他自己也算是旅遊方面的部落客(應該算YouTuber...),希望有機會我也可以幫他多多分享之類的(他也說會去看我部落格),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點來看一下喔!

Daniel O的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danielotravel
Daniel O的臉書http://facebook.com/danoneill87
Daniel O的網站https://danieloneillskills.wordpress.com/

DSC00073.JPG

最後一堂是地獄般的CNN聽力課,老師本身發音非常標準,但她講話超快,就跟CNN裡面的人講話的速度差不多...這課程是禮拜一到五都會上,每週放一段不同主題的影片,學生們看完影片以後要想辦法回答一些相關的問題,每週五還要根據那週看的主題自製投影片上台發表十五分鐘左右的內容(一週只會抽一位上台講)...因為難度真的太高了,所以我去的時候教室裡只有一個舊生(還有一個好像那週剛好結業,所以沒來上了),據說有幾個學生本來有選修這門課,上過以後都覺得很想死,所以就換掉了...但你們如果想去遊學的話也不用太擔心,因為這課基本上是很高階的學生才可以上,一般學生還可以選擇其他像是發音訓練等比較入門或比較輕鬆的一些課程。

DSC00078.JPG

雖然上這堂課受到很大的挫折,不過卻激起了我想認真再重新學好英文的鬥志,CNN!你給我等著~君子報仇十年不晚,下次我再來把你幹掉!!!


好啦~以上大致上就是關於「EV Academy」的分享,更多其它細節方面的問題你們可以先上「JUMPUK專業遊學代辦中心」的官網去看看,或者直接加入他們的Line,ID是「jumpuk-allan」,直接用Line傳訊去問更快!還有,再提醒大家一次,如果你們有講說是看「老錢(或者老錢的老巢)」的文章後才去諮詢的話,Allan說會給予大家Special的折扣優惠喔

基本資料(JUMPUK專業遊學代辦中心)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開封街1段2號11樓11-2
電話:(02)2370-5559
官方網站https://www.jumpuk.tw/

QR
↑ 懶人請直接掃描此連結來加Line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