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916.JPG

她他小餐館」是我從好友阿撇的部落格發現的好餐廳,以前雖然常在Google Map上看到它(我有時會用Google Map來找餐廳),但感覺就是「又一家東區早午餐店」...沒有注意到有什麽特別的,最近仔細看朋友的食記才曉得這裡除了一般常見的早午餐以外還供應了許多既有異國風情又兼具創意的料理,比如說「泰式打拋豬肉義大利麵」、「泰式月亮蝦餅堡」、「愛爾蘭燉牛肉」、「墨西哥法士達」、「南洋牛肉米線沙拉」...等等,看了就有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感覺,所以前陣子到台北參加另一個部落客朋友的講座時就安排到這裡來用個午餐先。

基本資料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308巷30號
電話:(02)2778-0586
營業時間:禮拜二到四 12:00 ~ 21:20/禮拜五 12:00 ~ 22:00/禮拜六 11:00 ~ 22:00/禮拜日 11:00 ~ 21:30
公休日:禮拜一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5241.JPG

通常一篇「完整而豐富的食記」都會Po好幾張各種角度的店內環境照...不過這天我們抵達店內時,大部份的位子都坐滿了客人(這張已經是後來吃飽要離開時才補拍的了),而且我們坐的算是靠外面的小隔間區,大刺刺走進去其他區拍照的話感覺很突兀...所以環境的部份實在沒辦法拍到什麽...

DSC05197.JPG

朋友點的「香草奶昔(180元)」,價格...嗯...就是很東區的價位...香草香甜讓人覺得濃郁醉心,朋友對這口味覺得相當滿意,但值不得180元呢~?我想就見仁見智了。

DSC04936.JPG

下一杯是「鳳梨芭樂果汁(120元)」,若它只是裝在一般玻璃杯裡這樣送來就覺得普通了點...還不如去喝手搖飲料店的,不過「她他小餐館」在這方面的確很用心與講究,還準備了個裝滿碎冰的小水桶把果汁冰鎮在裡頭,看起來就是價值感Up Up!

DSC04947.JPG

喝起來的滋味也的確讓人滿意,清甜又順口,重點是芭樂汁感覺是當天現磨的,可以吸到一些芭樂的果肉,蠻推薦的。

DSC04970.JPG

我點的是比較視覺系的「熱帶天堂蘇打(160元)」,顏色超繽紛,看了就覺得心情真的有雀躍起來的感覺~♪
(真的飛去一些熱帶島嶼的國家都未必找得到那麽別緻的飲料呢!)

DSC04963.JPG

這杯飲料由柚子、芒果、鳳梨等水果的果肉當底(應該是有用糖漬,做成類似果醬的感覺),主體是微甜的蘇打水,並放進一顆原味的冰塊和一顆草莓口味的冰塊,最後再畫龍點睛地擺上了兩、三支迷迭香作為點綴,我覺得研發出此飲料的人真的是蠻用心的。

DSC04974.JPG

攪拌均勻後飲用起來其實有點像柚子茶或水果茶加蘇打水的感覺,是沒有說特別好喝還驚豔...但無所謂,這也在我預期之內,可以拍個漂漂亮亮的飲料我就滿意了,這種蘇打水跟果漿調成的飲料通常味道都不會差太多。

DSC04993.JPG

再來看到的是主餐加180元升級套餐的附餐(還有含一杯酒類和奶昔以外的任選飲料) - 「麵包與奶油酥皮濃湯」!
雖然「加180元升級套餐」聽起來也是不便宜...不過因為他們餐廳內隨便一杯飲料也要一百多...所以我是覺得值得升級一下,尤其是對大食量的客人來說。

DSC05009.JPG

附餐的麵包很好吃,既紮實又有彈性(還帶有些許蜂蜜的香甜),不是那種硬梆梆的傳統歐式麵包,感覺是店家自己自製的,酥皮濃湯也不賴,湯裡頭加了洋蔥、蘑菇...等料,甜中帶有淡淡的酸味以及黑胡椒的辛味,我還蠻喜歡的。

DSC05123.JPG

再來這一份是很厲害的「泰國風味大拼盤(360元)」,我們這桌有人討厭炸物、有人討厭海鮮,我費了許多唇舌才終於說服他們願意一起Share這一份拼盤...

DSC05145.JPG

美味的酥炸香蕉塊將香蕉裹粉下鍋油炸,雖然跟我在泰國吃到的滋味不盡相同...但似乎是有過之而無不及,比在泰國路邊攤吃到的還美味~

DSC05152.JPG

這黑嚕嚕的左邊的是墨魚塊,右邊的是香茅雞翅,我覺得這些也跟我在泰國吃到的口味不一樣,泰國的香茅雞翅通常高溫炸到很乾,而且不會這麽黑...這裡的吃起來比較Juicy些然後調味比較偏甜,也算好吃啦!

DSC05183.JPG

至於這裡的炸墨魚塊...我是真心不愛,墨魚肉有點少,外面那層麵衣有點過厚,吃起來已經不算酥而是有點硬了...

DSC05160.JPG

月亮蝦餅是台灣人發明的...但這裡的厚實而且真的可以吃到許多蝦肉,我們都覺得很可口。
(連不喜歡吃炸物和不喜歡吃海鮮的人都覺得好吃...)

DSC05180.JPG

還有這個「米線大蝦」,口感又香又脆,外型也十分討喜,一樣是讓人吃得津津有味、讚不絕口~

DSC05016.JPG

再來是朋友點的主餐「青醬麵佐嫩雞胸(320元)」,這裡的義大利麵看起來製作都很「搞肛」,不是那種下鍋燙熟後再擺些料上去的那種,而且份量都還蠻多的...

DSC05041.JPG

這一份青醬麵的醬汁是和羅勒青醬、洋蔥丁、培根跟綜合野菇以及寬麵一起去拌炒出來的,醬汁又濃又稠,充滿彈性的義式寬麵吸附了滿滿的醬汁咀嚼起來過癮極了,愛吃青醬的朋友應該都會很尬意這一味!

DSC05047.JPG

雞胸肉的部份真的是處理到口感很嫩,我朋友說他超愛,不過我是覺得還好...我自己比較偏好比如說雞腿排或牛肉那種比較有彈性或嚼勁的肉...

DSC05217.JPG

另一個朋友點了「起司狂人牛肉堡(360元)」,我覺得看起來個頭好像還好...不過他說吃完以後也是超撐,飽到差點吃不下晚餐...

DSC05227.JPG

手打的漢堡排我朋友說在他吃過的漢堡中不算口感最喜歡的...但也不會不好吃,搭配上新鮮的生菜、巧達起司跟馬茲瑞拉起司的雙重攻勢,以及天然發酵的漢堡麵包,整體來講還是一個優質的漢堡。
(我自己是覺得來這裡還有很多其它餐點比漢堡更值得一試啦~)

DSC05234.JPG

附餐的薯條是屬於那種表面有點粗糙的「脆薯」,我最喜歡的那一種。

DSC05069.JPG

最後看到的是我點的「陳醋野蔬麵(280元)」,素食者也可食用。

DSC05116.JPG

上一張照片是由上往下拍,感覺比較小碗,但它其實跟前面那碗「青醬麵佐嫩雞胸」是一樣大的,我吃完以後也是飽得不要不要,肚子的小寶寶瞬間長大三個月。

DSC05076.JPG

這一碗麵的調味主角是很有健康概念的巴薩米克紅酒醋,搭配著洋蔥、蒜碎、野菇以及多種蔬菜一起食用,整個風味酸香清爽(沒有想像中那麽酸),若天氣太熱、沒什麽食慾的話點這個其實還蠻適合的,但...我不曉得這間餐廳可不可以提供小盤子讓客人分食用,我是覺得因為這邊的麵份量都還蠻多的,一個人吃單一口味吃太大份難免會膩,若是兩、三個人點不同口味的再Share一人1/2、1/3這樣吃應該會吃得更盡興吧~

DSC05249.JPG

以上就是這次的食記,我還蠻喜歡這間餐廳的,無論是服務人員的素質、餐點的創意和呈現方式都很讓人滿意,價格...是有點高啦...不過這裡是寸土寸金的東區,店家端出來的料理夠用心、夠有特色的話,花這樣的錢便是值得的,相信其他店裡的顧客也跟我抱持著同樣的看法,所以他們的生意才會那麽好,就提供大家做個東區覓食時的參考嘍~
(最後這張是朋友去結帳時隨手拍的)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