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059.JPG

說起馬來西亞檳城的主要景點啊~根據我之前所做的功課...其中一站非遊不可的便是那裡的「姓氏橋」!
然後相信大家都會以為姓氏橋就是一座橋的名字吧?實則跟大家想像中的那種橋很不一樣,所謂姓氏橋其實指的是檳城東北部海邊的海上橋狀木屋區,比較類似搭建在海上的村落那種感覺,然後這些村落依不同姓氏分為了姓王橋、姓林橋、姓周橋、姓陳橋、姓李橋、雜姓橋、姓楊橋、姓郭橋、平安橋九座,但後來因為城市發展的關係,姓郭橋跟平安橋已遭拆除,其餘的七座姓氏橋中尤已「姓周橋(Chew Jetty)」最有規模也最出名,於是這天一個人的小旅行我便安排到姓周橋去走走。

相關文章吃貨必遊!!!原來檳城那麼好玩~ 「檳城自助懶人包」

基本資料
地址:Chew Jetty, Weld Quay, George Town, Pulau Pinang 10300 Malaysia
備註:這裡是早期移民來檳城的華人住的地方,現在依舊真的有居民在居住,所以沒有所謂的營業時間...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9064.JPG

水上村落其實有點讓我聯想到泰國的水上市場,不過這裡不是那麽商業化的地方...也不像我們台灣那幾個知名的老街那麼熱鬧、一堆商家搶著進駐,這裡有店家,但是不多,感覺政府也沒有要花大錢把這邊的房子打造得美美的意思,所以你們不要期望來這裡可以一路吃小吃吃爽爽或者像去一些彩繪村一樣到處都有美美的景好拍,來這裡所看到的真的就是那種樸實、沒特別去塑造成觀光景點的小村落。

DSC09068.JPG

馬來西亞的華人許多習性其實跟我們台灣人蠻相似的,比如說...他們也很喜歡拜拜,蓋的大多是道教的廟,跟我們常見的廟差不多。

p.s.姓周橋的這一間供奉的是醫神「保生大帝」,主要應該是祈求身體健康的

DSC09069.JPG

對了!跟大家說一下~其實檳城真的是個很適合騎單車漫遊的地方,尤其是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喬治市(George Town)」,這裡有眾多非常有文化和歷史價值的景點,很多巷弄內也特地請了立陶宛著名的畫家以及當地的一些藝術家特地在這一區繪製了一系列的壁畫(之後我部落格也會分享),大家來這裡租單車的話可以輕鬆愜意地騎著到處去拍照、參觀各大景點還有吃吃喝喝,是很低碳又省時、省錢的玩法~♪

DSC09073.JPG

這邊每天都會有一些慕名前來的觀光客,其實有點難以想像住在這區的當地人每天見大批遊客來自己家門前東拍西拍...心裡做何感想...

DSC09075.JPG

我覺得走在這邊,其實有一種走在幾十年前的台灣那種感覺...但馬來西亞有比較古樸的村莊、街區,也有吉隆坡那種比較先進的大都會,旅遊的玩法其實是很多元的。

DSC09095.JPG

前面提過姓周橋是現存的七座姓氏橋中規模最大的一座,但所謂的「大」其實也沒有多大...總共大約只有75戶人家而已,若不是真心對這種文化古蹟有興趣的話,我可以想見一定很多人走完一趟以後會抱怨「蛤?就這樣而已喔!?有夠無聊的地方~」

p.s.我只是覺得一定會有人這麽想,但那並不是我個人的感受!我出門真的很少會抱怨景點無聊或食物難吃這類的

DSC09089.JPG

這是姓周橋少數有特別精心佈置的店家,靠五彩繽紛的顏色來吸引過路人的注意,不過櫃台好像沒有人在...

DSC09101.JPG 

這裡沒有太多賣小吃的店,大部份都是賣飲料和冰棒之類的。

DSC09214.JPG

後來我也挑了一家看起來比較順眼的店,停下來買了根冰棒消消暑氣,馬來西亞的高溫比起泰國真的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但我如果跟朋友一起行動會盡量不把「好熱、好熱」掛在嘴邊,因為都已經出國去那裡了,熱是無法避免而且早就知道的事,沿路一直喊熱和累只會讓旅伴覺得你很煩而已)

DSC09227.JPG

看得到水果的水果冰棒一支3.8RM,裡面有藍莓、奇異果、草莓、蜜桃的成份,沒有調味調得甜滋滋,吃起來還蠻爽口的!

DSC09222.JPG

還有賣聽起來很厲害的「冷凍貓山王榴槤冰珠」!其實還蠻有興趣買來吃吃看的,不過小資族一個人旅行難免必須有所取捨,不能看到什麽想買的都買,要惦惦自己的荷包還有「肚量」...

DSC09223.JPG

台灣的手工皂種類超多,各種穀物、花草、水果甚至食物都可以製成手工皂,不過這裡賣的「手工海參皂」我倒是頭一回看到...想像一下少女拿海參來洗身軀的畫面.....好像還蠻詭異的說@@

DSC09210.JPG

如果很愛這類的古厝(好像大多是19世紀中期蓋的),可以考慮在這邊的民宿住個幾晚,我之前查的價錢是雙人房一晚台幣一千出頭,但你們不要妄想它跟台灣那種重金打造翻修的豪華民宿一樣高檔,這裡的民宿真的就是那種很簡樸的,鄉下民宅感覺的路線,我覺得優點是它算「水上屋」、適合賞海景然後房價便宜,但也有人覺得一晚一千出頭算貴...反正就個人價值觀的差異了,大家自己衡量。

DSC09231.JPG

這個看板大家可以留意一下,那部由阿牛和李心潔主演的「初戀紅豆冰」就是在這前面取景的,雖然我猜大部份朋友可能沒看過甚至沒聽過這部電影...但它算是姓周橋的亮點之一,你們還是可以拍個到此一遊的照片紀念一下。

DSC09190.JPG

我那天有盡力想拍一些美照來與大家分享,但這裡很多部份真的都是一般民宅,有的還是居民坐在門口乘涼之類的,以小弟的拍照技術實在很難拍出什麽太令人驚豔的照片...

DSC09137.JPG

前面po出來那幾張已經算是比較精挑細選、覺得稍微可以拿出來放一下的照片了。

DSC09118.JPG

姓周橋這邊除了有幾家開店做生意、經營民宿以外,其他的聽說大部份是以捕魚為業,因此這裡也可以算是個小漁村。

DSC09130.JPG

我們台灣有端午節划龍舟的習俗,檳城這邊一樣也有耶!不過我去的時候並沒有接近端午節,為什麽這裡要放置一艘龍舟呢?

DSC09201.JPG

仔細看一下立牌才曉得原來這裡的居民有組一隊「姓周橋龍舟隊」,而且曾經得過1956和1958年的冠軍,呃...年代還真久遠,那時候我都還沒出生...

DSC09140.JPG

後面的碼頭有網美在被拍照。
嗯...其實還蠻羨慕一些女生或女部落客有自己「專屬攝影師」的,出去玩就只要擺美美的被拍,專屬攝影師也任勞任怨地拍得很開心而且技術越來越高超,我自己出去大多只有自己當攝影師的命,偶爾請朋友幫忙拍我一下,他們還會不耐煩...

DSC09184.JPG

網美拍完以後換我拍空景,本來也想自拍一下,但那時還沒買自拍棒,用手機自拍臉太大,整個就把海景都擋掉了。

DSC09185.JPG

我有看過網路上其他部落客拍的照片,這裡其實大白天拍起來還好,但日落時分的時候,天空跟海面被夕陽給染紅,那時拍起來的景色是蠻有味道的。

DSC09164.JPG

但我不是專業攝影師...而且不太想為了夕陽在這邊待到那麽晚,後面還有排別的行程,所以就簡單拍一下,知道姓周橋是什麽樣的一個地方就好,要看夕陽美照的話大家可以上Google去搜尋~

DSC09160.JPG

最後這間「感天宮」聽說是媽祖廟,漁民們出海捕魚之前都習慣來這裡先拜一下,以祈求出海平安和豐收返航。

p.s.全程走完大約500公尺

DSC09261.JPG

中午時分,姓周橋附近有不少小吃店看起來生意都不錯,不過我找到了一間老宅改建、看起來很有質感的餐廳,想說這種店一來比較好拍照,二來也比較沒有用餐時間的限制(小吃店如果生意太好,吃完就不好意思賴著不走),吃完以後還可以坐在裡頭休息一下,至於相關的環境和餐點,我會在檳城遊記的下一篇再與大家分享,不嫌棄的話請大家繼續看下去啦~


相關連結
【馬來西亞】吃貨必遊!!!原來檳城那麼好玩~ 「檳城自助懶人包」
【怡保】超放鬆!晚上的打捫迷失樂園是溫泉SPA的天堂 「Lost World Hot Spring & Spa」
【吉打】超繽紛又香辣過癮的藍花飯就在馬來西亞的亞羅士打! 「幸福的味道」
【怡保】玩水!淘錫!看馬來膜!快來打捫迷失樂園找樂子吧~ 「Lost World of Tambun」
【怡保】別有洞天的鐘乳石洞,參拜之餘還可以欣賞美景 「極樂洞」
【怡保】傳說中那個有鬧鬼的古堡!!! 「Kellie's Castle(凱利古堡)」
【怡保】有點熟悉但又不太一樣的好滋味兒!? 「安記芽菜雞沙河粉/富山茶樓/紫藤茶館/Burps & Giggles」
【檳城】老屋子改建成的文創風咖啡廳,手工的優格值得一嚐! 「The Mugshot」
【檳城】混搭風的羅摩七層寶塔,非信徒也可當景點參觀 「極樂寺」
【檳城】在地朋友大推的好吃肉骨茶,配油條吃真是一絕! 「明記砂煲肉骨茶」
【檳城】看夜景的好所在,但大白天比較沒那麼精彩... 「升旗山」
【檳城】前半部認真看史料,後半部3D恥力全開... 「檳城時光隧道(Penang Time Tunnel)」
【檳城】有潮味的金庫主題咖啡廳,來份冰涼的龍之吐息如何呢~? 「The Safe Room」
【檳城】不恐怖的鬼怪博物館,來這跟各國的魔神仔歡樂合照吧! 「Ghost Museum」
【檳城】水上的華人小村落,也是電影"初戀紅豆冰"的取景場地之一 「姓周橋」
【檳城】來新舊交錯、充滿時代感的老屋體驗Paleo Diet的健康餐點吧! 「Awesome Canteen」
【檳城】殖民時期的老房子改建成的Café,除了咖啡以外還吃得到溫暖的手作料理! 「The Daily Dose」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