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207.JPG

上一篇跟大家分享了西努哈克「Happy Boat Cambodia(快樂船)」的跳島行程,這一篇則是要分享我們住了兩晚的五星級渡假村「Sokha Beach Resort(聖卡海灘渡假村)」!聽說它是西哈努克最好的濱海度假村,而且聽說他們的私人海灘也是這一帶最美、氣氛最好的沙灘,如果預算允許的話,我覺得直接安排住在這裡就可以天天放鬆、賞海景了。

相關文章
【柬埔寨】跟著酷吉旅遊玩波哥山‧西港灣,原來除了吳哥窟以外還有這麽多好玩的景點!
【西港灣】只要25美金就讓你快樂跳島一整天,還有超嗨泡沫趴可以玩唷! 「Happy Boat Cambodia」

基本資料(Sokha Beach Resort)
地址
:Street 2 Thnou Sihanouk Ville, Kingdom of Cambodia
電話
:+855-34-935-999
官方網站
http://www.sokhahotels.com/sihanoukville/
查詢「
聖卡海灘渡假村Sokha Beach Resort)」最新的優惠房價☜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4482.JPG

因為中國大陸的武漢跟湖北都有直飛西哈努克,此處華人眾多,有逐漸發展成China Town的趨勢,所以這間渡假村也因此僱用了許多會說中文的員工,我入住的那一晚聽著一位操著標準京片子的金髮碧眼阿斗仔小姐在跟我介紹渡假村內的環境,著實覺得還蠻奇妙的...

DSC01038.JPG

很喜歡柬埔寨的渡假村跟飯店在裝潢方面還是有表留著當地的傳統文化,要是一切都太現代感的話,其實就失去了在柬埔寨渡假的感覺了。

DSC01032.JPG

入住時會拿一張這樣子的地圖,沒有錯!這間渡假村就是大到要看地圖來走,不然可能真的會迷路!

DSC01218.JPG

渡假村內有提供照片中這種接駁車可以載你前往各項設施,當然...想自己邊散步邊慢慢晃也是OK的。

DSC01182.JPG

另外他們也有固定時間的對外免費接駁車,可以接送客人去市區的超市、銀行、海灘...等地方,還蠻方便的。

DSC01046.JPG

入夜以後飯店有請歌手來Lobby旁的舞台上唱歌,我記得中、英文都有,若是晚上閒著發慌的話,來這裡喝喝小酒、聽聽歌也是還蠻愜意的。

DSC01086.JPG

當晚我們住的是「Ocean Wing Deluxe」的房型,雖然乍看之下沒有什麽很豪華的感覺...不過木質地板舒適、天花板有挑高一點點,窗簾打開後有個陽台,可以直接看到游泳池的景觀,白天的時候看起來還蠻漂亮的。

p.s.當然也有免費的Wi-Fi~

DSC04205.JPG

白天的話就類似這樣的感覺。
(這是後來去拍的另一間房,但我覺得長得跟我們睡的那間沒差多少...)

DSC03805.JPG

陽台長這樣。

DSC01121.JPG

房間的茶几上貼心擺了甜點與水果盤,不愁宵夜時間會肚子餓!

DSC01170.JPG

冰箱裡有一些飲料,包括了有名的「Angkor Beer」!不過渡假村內的畢竟還是會比外面賣得貴...建議有上街的話還是出去外面買回來冰就好。

DSC01173.JPG

衣櫃裡面有保險箱和浴袍...等等,我覺得這裡的浴袍材質不錯,穿起來舒適、透氣,不會有厚重感。

DSC01165.JPG

去泳池或沙灘玩水的話還可以穿上這裡提供的夾腳拖。

DSC01055.JPG

浴室算中規中矩的,不過有晚上有浴缸可以泡澡就覺得蠻幸福的。

DSC01248.JPG

之前有提到過聖卡集團的工作人員跟我們介紹聖卡集團旗下的飯店、渡假村都會至少有七間餐廳,提供各式不同風格的餐點讓住客們有更豐富的用餐選擇,這間聖卡海灘渡假村當然也是不例外,第一天的晚餐時間我們便安排到其中一間光線很紅的「中華府」餐廳用餐!

DSC01243.JPG

先每人來一顆清涼消暑的現剖椰子退退火,喝完椰子水以後,還可以用湯匙把裡頭的椰肉刮下來吃,一椰雙享,超讚的~

DSC01252.JPGDSC01260.JPG
DSC01272.JPGDSC01270.JPG

我以前去餐廳用餐、拍照寫食記真的就是簡單拍一下,手盡量不要晃到就好了,可是這兩次跟媒體團,發現專業部落客和媒體記者們真的不是隨便拍拍欸...他們幾乎都追求拍食物一定要拍出自然光下的感覺,如果照片都是紅紅、黃黃的看起來就感覺沒那麽好吃了,我想想也是啦...如果我參加這種媒體團其他人拍出來的照片都是很漂亮、很自然的顏色,只有我拍出來的照片紅通通的,那感覺真的很不專業...所以這趟回國後我也上網買了一台手持的攝影用補光燈了...

p.s.上面這張照片是我已經用Photoshop盡量修得不要那麽紅了,但跟其他人配合補光燈拍出來的還是差很多,所以實在是不得不自己也弄一台來,玩攝影實在是一個要一直砸錢進去的無底洞啊~~~

DSC01279.JPGDSC01287.JPG
DSC01295.JPGDSC01300.JPG

這次的餐點照片不是很專業...大家隨便看看就好...重點是我本來覺得來吃那種特地給華人遊客用餐的中餐廳有點瞎...但沒想到這邊的料理意外地好吃耶!這間中華府主打的是「粵菜」,不會說太重油、重辣,比較講究食材原味的呈現,我覺得比較屬於老少咸宜的口味,那天品嚐了海鮮豆腐羹、香燒琵琶鴨、蛋黃金沙蝦、杏鮑菇炒爽肉等都非常合我的胃口,最後我們這桌幾乎是把一桌子的菜都給掃光了,一點都不浪費~

DSC01315.JPG

飯後,因為一堆團員都吵著想去西努哈克的街上逛逛,所以我們便整台車一起載過去,讓我們在市區這邊自由活動一小時。

DSC01331.JPG

呃...老實講我是沒有很想出來逛啦@@因為我本來就沒有特別愛買東西,而且白天拍了那麽多照片,其實很想早點回房間開筆電整理照片說,霸特...出來玩就是要合群,我本來就群體中就是話不多、看起來很悶的那種人了,所以也不好意思說我不想去(怕會更惹人厭),要逛就一起去逛唄~

DSC01379.JPG

其實原本有考慮若是有去什麽大型超市之類的,也許可以買一些有特色的產品,寫一篇「柬埔寨超市伴手禮推薦」之類的文章,但後來發現那邊的超商跟超市真的很少,好不容易找到一間叫做「華潤超市」的,門口還用簡體中文寫著「土特產專賣」,結果一走進去,裡面大部份賣的都是大陸進口的商品...

DSC01382.JPG

我對大陸的商品尤其是吃的那一類是沒有特別排斥啦...只是好像不用特別去柬埔寨買大陸的伴手禮回台灣就是了...

DSC01388.JPG

繼續亂逛下去,發現那個「雙獅圓環」的周邊其實還蠻多小吃攤販的,經過時聞到那個味道還蠻香的,只是我晚餐吃蠻飽的,實在不太想再硬塞食物下肚了,所以Pass。

DSC01393.JPG

同行的子傑年輕氣盛,他說他有鐵胃、吃什麽都不怕,所以買了一顆1500柬幣的鴨仔蛋和一盒5000柬幣的血蛤要帶回房間享用。
(鴨仔蛋我之前在中壢的「鳴心越南牛肉河粉」有吃過,血蛤在泰國也有吃過,所以對我吸引力不大,對我來說都是有吃過一次就足矣的那種食物)

DSC01396.JPG

很多人會說去那些東南亞國家就是要多吃在地的小吃才是王道,其實我也同意這句話,不過有時候真的要量力而為,不是每個人的腸胃都那麽勇健,也不是每一道小吃都絕對衛生、可口,比如說泰國人愛吃醃的生螃蟹,有些台灣人吃不習慣,吃完是真的會拉肚子,所以什麽能吃、什麽不能吃就要靠自己的經驗累積去判斷了(只有自己才比較清楚自己腸胃的狀況)

DSC01400.JPG

這種燒烤類的我是覺得通常比較安全一點啦~畢竟是高溫燒烤過的食物,而且口味也跟我們平常接觸的沒有差太多。

DSC01416.JPG

本來子傑想買炸蜘蛛、炸蟑螂那類的,結果我們終於找到一家,那個老闆娘卻超級兇,我都還沒有拍照她就一直想趕我們走,後來只好作罷,改買巷弄裡一家很受當地婆婆媽媽所親睞的「軟法夾冰淇淋」。

DSC01423.JPG

這「軟法夾冰淇淋」半條3000柬幣,一口咬下以後發現那冰淇淋真的很不純正...巧克力口味的一咬下去就會讓你覺得「這是哪門子的巧克力!?」但仔細想想...柬埔寨本來就不是一個富裕的國家,我看那些婆婆媽媽都吃得笑呵呵,對她們來說這已經是很好吃的冰淇淋了,所以不合我們的口味也無法過於苛責,只能說我們都被什麽「Häagen-Dazs」、「Movenpick」之類的養到嘴變刁了...

DSC04145.JPG

晚上回到渡假村後,本來子傑力邀我來去賭場玩玩(他真的是一個很好賭的小孩...),但一來我真的窮到快被鬼抓走了(我這趟只買了兩包香蕉乾回家還被我媽罵說我很會亂花錢),二來我真心不愛賭,我連在台灣都沒有買過大樂透和刮刮樂,所以婉拒了他的好意...只有從賭場門口拍一張照片而已。

p.s.西哈努克有非常多間賭場,我們的渡假村裡頭也有聖卡集團業者自己的賭場

DSC01463.JPG

一晚高枕安臥醒來後,是我個人相當期待的早餐時間,這間聖卡海灘渡假村雖然房間的部份感覺沒有金邊那間的那麽高級、那麽新穎,但早餐Buffet的部份是有過之而無不及,我覺得菜色的選擇更多元,口味也都還不賴~

DSC04220.JPG

座位分為室內和室外,室外區周遭一片綠意園景,可與蟲鳴鳥叫和綠蔭為伍,跟大自然之間零距離。

DSC01477.JPG

室內區不用多說...最大好處當然是有冷氣吹嘍~

DSC01449.JPG

稍微跟大家分享一部分早餐Buffet的內容,這個是蛋料理區,一般好一點的國際級飯店通常都會有。

DSC01490.JPG

這個就比較特別一點,它是用法國麵包包進米線、青木瓜絲、火腿、蔥段...等料,像是在吃潛艇堡的感覺...

DSC01506.JPG

其實整個口味還蠻清爽的,當早餐很適合,只不過上面加的那一匙辣椒醬真他X的辣!後來我是很勉強狂灌果汁才把它給解決~

DSC01481.JPG

麵包區上面掛了好多大大的甜甜圈,看起來還蠻古錐的說。

DSC04189

早餐中我覺得必嚐的是這個香噴噴的米粉湯!

DSC01522.JPG

這湯頭...跟泰國傳統的米粉湯有異曲同工之妙,不過我覺得以什麽醬料都未加的狀態下柬埔寨的這種湯頭比較香甜,麵量也給得比較多,配上幾片剛涮過的鮮嫩牛肉片非常美味。

DSC01483.JPG

其他還有很多各式各樣的餐點,全部po出來的話太佔篇幅了,所以我只簡單秀幾張而已。

DSC03740.JPG

吃飽以後去參觀另外一種叫「新速卡別墅(新聖卡別墅)」...我認不出來它屬於官網裡面的哪一種房型...對了一下感覺都不太像,可能真的是新推出的房型吧!?

DSC03712.JPG

這房型整間是獨棟、像Villa的感覺,感覺寢具跟櫃子等都更有設計感,我覺得若跟自己的另一半難得出國渡假一次就可以住這種的,若是跟朋友一起出去玩,不特別要講求什麽浪漫、只是想住有美美海灘的渡假村的話,住「Ocean Wing Deluxe」的房型也就夠了。

DSC03749.JPG

房間內有很大台的平面電視。

DSC03743.JPG

這...是一禮拜份量的水果嗎!?也太驚人了吧~~~

DSC03730.JPG

浴室空間非常之寬敞,小倆口一起進來洗鴛鴦浴好像也沒有問題。

DSC03724.JPG

花瓣只是為了拍照起來比較好看才加的,一般客人來住除非有特別吩咐業者或者交待是來渡蜜月之類的,否則通常是不會有那麽浮誇的東西...
(剛才那家庭號水果籃也是一樣)

DSC03746.JPG

打開陽台的門出去,有個可以抽菸、賞海景的座位,再往前走幾步路就是渡假村的私人海灘,可以去踏踏浪、戲戲水,或者純粹躺在沙灘的躺椅上放空。

DSC04308.JPG

因為是私人的沙灘且有渡假村員工整理、維護,所以整個環境維護得非常好,踩在海沙上的感覺非常細緻,基本上也不太可能踩到什麽非常尖銳的貝殼或垃圾之類的,是很優質的沙灘。

DSC04356.JPG

跟其他熱門觀光景點的海灘比起來,這裡最大的好處就是既純淨又可以遠離惱人的喧囂,渡假就該是這樣子的啊~(在台灣太難有這樣子的地方了...)

DSC03753.JPG

黃昏時的沙灘,雖然我沒拍到什麽絕景...但如果跟情人漫步在這走走,應該感覺還是不錯的!

DSC04288.JPG

沙灘旁還蓋了一座像是祭壇之類的東西,我想應該是祈求平安之類用的吧!?

DSC04393.JPG

有晨跑習慣的話,不妨可以在沙灘旁的椰林步道一面欣賞海景、一面跑步,保證比在一些學校的操場繞圈圈這樣跑更令人充滿動力~

DSC04224.JPG

看完海灘以後再來看泳池,這座渡假村的泳池是有特別打造景觀的那種,四周有著椰林來增添熱帶風情,還可以遠眺剛剛的海灘,屬於那種你不只泡水還會想帶相機來大拍、特拍的那種泳池!

DSC04237.JPG

這泳池若是由上往下看的話,有點像是個三葉草的形狀,三個相連的池子有深有淺,有年紀較小的小朋友一起前往時也可以在淺水區戲水,我看傍晚的時間就還蠻多小孩在這邊玩的。

DSC04248.JPG

不愛玩水的話就在躺椅下休息,享受南國的洗禮吧~

DSC04454.JPG

泳池附近還有其他可以放牧小孩的場所。

DSC03807.JPG

另外一天的晚上,我們來到了「Lemongrass Restaurant(檸檬草餐廳)」旁的沙灘上用餐,迎接我們的是一頓超奢華的海灘BBQ饗宴!

DSC03839.JPG

沙灘旁貼心地設置了鞋架,讓我們可以換上業者為我們準備的拖鞋,當然,若自己有準備自己的拖鞋、涼鞋就不用換了。

DSC03859.JPG

這天晚上我們是沙灘上吃BBQ,但不是普通的那種BBQ...而是整個陳設超級用心、氣氛浪漫、食材也很高檔的那種大餐。
(所以我才稱之為「饗宴」)

DSC03823.JPG

換個角度拍一張,你們看看,這餐桌和椅子是專程從室內搬到沙灘上來的,除了蓋上純白潔淨的桌布、椅布以外,大家可以看到座位的周圍都是用沙堆所拱起來的(那個也是特地為了我們這一餐而挖的),然後外圍還擺上了一整圈的蠟燭,整個用餐環境說有多浪漫就有多浪漫!我真的覺得自己一生中能有機會在這樣的環境下吃一頓是我上輩子修來的福氣,叩謝酷吉旅遊跟聖卡集團的招待啊~~~

DSC03884.JPG

另一個方向的沙地上還寫著「SOKHA BEACH(聖卡海灘)」幾個大字,我真的覺得一切的一切都好用心!

DSC03818.JPG

大廚就在旁邊烤著今天特地去市場所購買的新鮮食材,有大螃蟹、虎蝦、豬肋排...等等,光看就口水快要流滿地了...

DSC03871.JPG

以前也不是沒有在沙灘上吃過碳烤的海鮮,但這裡的食材真的都很高檔,而且大廚火侯真的掌控得很好,幾乎所有食材都沒有烤得太乾或者太焦,堪稱100分的海鮮BBQ!

DSC03864.JPG

我對螃蟹沒什麽研究,不曉得這種叫做什麽蟹...不過牠的肉吃起來真的緊實又鮮美,啃完以後還會讓人吮指回味的那一種。

DSC04019.JPG

還有長得像蜆仔可是個頭超大的貝類,吃起來肉質ㄉㄨㄞㄉㄨㄞ的,不需要什麽特別的調味就很甘甜美麗。

DSC04025.JPG

除了海鮮以外還吃得到這種豬肋條,它吃起帶著一點微微的焦香味,然後筋膜QQ脆脆的,BBQ醬又整個入味進去,是我當晚最愛的其中一品。

DSC03846.JPG

更讚的是還有端著雞尾酒或開胃小菜的服務生在四周走動,詢問大家有沒有需要來上一杯,反正就跟以前看電影那種外國有錢人參加什麽宴會的情境一模模一樣樣,實在太享受了啦~

p.s.這位服務生超級敬業,整臉都是汗了還是能擠出自然又親切的微笑,佩服佩服啊!

DSC03904.JPG

這位小姐端的是...應該算下酒小菜吧!?

DSC04010.JPG

雖說是「小菜」,但可以吃到一整尾肉質彈牙的鮮蝦,實在太幸福了~~~(上流社會的人平常都過著這種日子嗎!?)

DSC03931.JPG

等待大餐上桌之前,大家就像名流人士一樣在沙灘上邊喝酒、邊聊天,我算比較悶一點的...不太知道跟那些記者該聊什麽好,只好默默一直四處拍照XD

DSC04052.JPG

等了好一陣子以後,大餐終於上桌嘍~因為現場只有微弱的燭光,所以拍起照來真的很暗,這張照片是資深媒體大哥用補光燈在照的時候我跟風偷拍的...其他沒有補光的照片都不是那麽好看...

DSC04065.JPG

所有烤好的食材是用非常精緻的手法呈現,我覺得超酷的是現場準備了那種像英式三層下午茶的器皿,上面擺上了豬肋條、烤馬鈴薯、烤蝦、大螃蟹跟嬰兒拳頭大的貝類...等等,一整個就是誘人到不行啊~
(因為大家都急著要馬上開動,所以我只有借光簡單拍幾張而已,桌上其實還有好幾道好吃的東西)

DSC04100.JPG

上次在寫概要行程時,我有提到主廚特地為我們準備了兩道非常特別的特製甜點,其一就是「冰淇淋月餅」!我也不懂那時又不是中秋節他幹嘛做月餅...但這冰淇淋月餅真的很好吃,外面那層脆皮是莓果風味的巧克力,裡面包著的則是沁心冰涼的冰淇淋,酸甜消暑的好滋味讓人實在欲罷不能啊~

DSC04091.JPG

另外一道是「椰香烤布蕾」!那個布蕾整個以椰子為容器,可以連同椰肉一起挖起來吃,超有南洋氣息!此外上面還放了一串新鮮的「貢布胡椒」,這種胡椒舉世聞名,很多歐洲大廚在製作料理時都指名要只用柬埔寨南部才有生產的這種胡椒,它除了辛辣以外還帶有一股獨特的香氣(有人說是花香味),搭配這烤布蕾...嗯...可能是我沒慧根啦...我真的覺得香甜的烤布蕾配上辛香的辣椒有點怪怪的,不過的確是很新鮮、從來沒有嚐過的口味就是了,我只能說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又多了一項可以打勾的就是了......


相信大家看完以後應該都很好奇吧...以上海灘上的BBQ海鮮饗宴一個人要多少摳摳呢?
答案是...一個人要180美金++,而且至少要湊滿10人以上才可以安排...我知道門檻是還蠻高的啦~但人家要精心準備一頓這樣子的晚餐,還要特地去挖沙子、點蠟燭什麽的,真的也很費工,所以以上就提供大家做個參考嘍~沒那麽高的預算的話也可以在渡假村內其他的餐廳吃吃單點的海鮮料理啦~我想口味上應該也是不會差到哪裡去的...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