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218.JPG

離開了德樂府那個有神奇療效的黑沙灘「Hat Sai Dam Natural Black Sand Beach」以後,
緊接著又到了要祭五臟廟的時間,
而且這一餐泰國觀光局為我們安排的餐廳非常特別,
它不只是一間可以大啖各種海鮮料理的餐廳,
最有噱頭的是這間餐廳的老闆每天都會在自家的池塘裡上演一場「老鷹餵食秀」,
棲息在附近樹林內的野生老鷹已經被養成習慣,
一到固定的時間就會呼朋引伴一起來享用老闆為牠們準備的大餐,
此般特殊景象不是什麽地方都可以看得到的,
所以我們都像小朋友一樣既期待又興奮地等待鷹群的到來~♪

相關文章【羅勇府 l 德樂府】搭乘酷鳥航,跟著泰國觀光局媒體團一起吃趣玩!
相關文章【德樂府】痛痛飛走了!泰國唯一一處的神秘黑沙灘有神奇療效喔~ 「Hat Sai Dam Natural Black Sand Beach」

基本資料(Konphatthin Restaurant ร้านอาหาร ฅนพลัดถิ่น)
地址:Nong Khan Song, Mueang Trat District 23110 Thailand
電話:+66-87-135-7423
營業時間:8:00 ~ 20:00

前往德樂府的交通方式:
一般如果不是自駕或跟團的話,
建議...
1. 可以從廊曼機場搭曼谷航空的飛機直達德樂府機場,
飛行時間約50分鐘。

2. 可以前往曼谷的「Ekkamai Bus Terminal(東部巴士總站)」或者「New Morchid(巴士北站)」搭車,

比較建議去東部巴士總站,
它就在BTS Ekkamai站旁邊的,
每小時都有一班往德樂府的車,

車程大約5個小時左右,
巴士北站對一般觀光客來說要前往比較不方便。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2902.JPG

在看老鷹以前還是先跟大家介紹一下這間餐廳...
它的泰文名字叫「ร้านอาหาร ฅนพลัดถิ่น」,
英文則是「Konphatthin Restaurant」,
導遊說中文可以翻譯成「流浪者餐廳」,
至於為什麽我Po的英文和泰文跟照片中的略有不同呢?
那是因為這個地方本來是老闆用來養魚和開放釣客釣魚的魚池,
後來在2004年的時候才額外興建了餐廳的部份,
之後也才開始有了餵老鷹的這個習慣。

DSC02923.JPG

至於從何而來這個「餵老鷹」的念頭呢~?
其實追朔到十幾年前,
那時老闆只想要自己在池中養殖一些魚,
沒想到後來陸續遭受附近老鷹的掠奪,
(牠們都飛來這裡吃魚)
不過老闆沒有試圖把那些老鷹趕走,
反而是進而連那些老鷹也一起餵,
久而久之便發展成了現在的奇景,
幾乎每天都會有一大群的老鷹習慣來這裡飽餐一頓,
很多客人為了目睹這奇景而來此用餐,
也算是很另類的吸客奇招吧!?

DSC02909.JPG

這間餐廳位於郊區,
除了旁邊有樹林、池塘以外,
業者也種植了不少盆栽,
四處都是綠意環繞的感覺,
有時在都市的冷氣房待久了就會想到這樣子的環境去放鬆一下。
(但被狂曬脫皮跟受蚊蟲騷擾後又會開始懷念城市的美好...)

DSC02919.JPG

這裡的用餐環境很簡約(?)、很天然的感覺,
大部份的建材都是木頭和木板再加上鐵皮的天花板而已,
我是覺得還蠻酷的啦~

DSC03145.JPG

跟上次介紹過的「Wassana Restaurant(วาสนาฟิชชิ่งปาร์ค)」一樣,
這裡也有蓋在池塘上方的小涼亭,
類似包廂區的概念,
我很喜歡那樣子的用餐空間,
比較有隱私性、大聲聊天也不用擔心影響其他客人。

相關文章【羅勇府】池上的海鮮餐廳,當地觀光辦事處強烈推薦的好口味! 「Wassana Restaurant」

DSC03155.JPG

因為我們的人數眾多,
所以這次沒辦法坐包廂區,
但沒關係~
我們坐的那桌比較靠近等下老鷹會飛來覓食的那個位置,
應該是最上等的座位了...

DSC02976.JPG

又是一整桌的菜一字排開,
先開拍再說吧~

DSC02964.JPG

我寫食記通常會習慣紀錄下正確的菜名和價錢,
這樣網友們可以大概抓一下用餐的預算,
還有如果覺得我分享的哪道菜有興趣的話可以照著點,
不過這一家餐廳的菜真的沒辦法,
因為我無法入手菜單,
所以我只能隨便寫寫、大家也隨意看看就好...

首先第一道我稱它為「辣炒海鮮」,
裡面有花枝還是小卷那類的海鮮,
然後還有一種魚肉...吃起來口感像鯊魚肉,
跟黑胡椒、綠胡椒、紅辣椒等,
味道香辣過癮~
(其實辣得有點Over,
很不敢吃辣的人應該完全沒法吃半口)

DSC02944.JPG

接下來的是「清蒸筍殼魚」,
這種魚外觀蠻醜的,
有點不太討喜...
可是其實肉質很鮮美、不輸石斑魚,
也不會說有很多魚刺或者帶有土味那樣,
蒸熟後魚肉帶著淡淡醬油和香菇的氣味,
咀嚼起來細皮嫩肉的,
強烈推薦大家去泰國有看到的話可以點來吃吃看。
(台灣也有少數餐廳業者有引進這種魚喔!)

DSC02960.JPG

再來這個一看就知道是「白灼蝦」,
嗯...當天的蝦子感覺口感好像還好...
我剝了一、兩尾感覺肉質沒有非常緊實、有彈性的感覺,
所以後來就沒吃了。

DSC02983.JPG

經典的「泰式酸辣海鮮湯」每餐都一定要有,
這間餐廳煮出來的真的辣度很高~
我才喝了幾口就舉白旗投降了...

DSC02965.JPG

優點是裡面的料真的快要滿出來...
有花枝、魚片、鮮蝦、杏鮑菇等等,
如果是愛吃辣的人應該會覺得香辣夠勁、非常過癮吧!?

DSC02974.JPG

再來這個...可能是「清蒸花蟹」之類的吧!?
我也不太確定,
因為我真的很少吃螃蟹,
家裡不管平日還是逢年過節幾乎都不會出現螃蟹這種食材...

DSC02998.JPG

想說拿來啃啃看是什麽滋味兒...
不過我真的很不會吃這種螃蟹,
感覺殼又硬...又吃不到什麽肉,
還是交給其他比較懂得怎麽吃蟹的老饕去享用吧!

DSC02985.JPG

再來這盤是「油炸海蛄蝦」,
(海蛄蝦又稱「蝦猴」或者「瀨尿蝦」)
已經貼心幫客人去好了殼,
雖然看起來有點像巨型的蟲蛹...
不過因為在台灣不容易吃到而且口感紮實、鮮美,
所以深受本團團員們的青睞~

DSC02991.JPG

不知道該說幸運還是不幸...
我才吃第一隻就吃到肚子裡有一堆卵的...
真心不太喜歡牠的卵那種粉粉的口感呀XD

DSC03000.JPG

吃著吃著...
老鷹的餵食秀終於要開始了,
老闆划著一艘小小的輕舟到池中央準備要開始進行餵食。

p.s.老闆的背影看起來好像是帥哥一枚!?

DSC03048.JPG

所謂的「餵食」並不是把食物拿在手上讓老鷹們叼去吃...
那些老鷹都是有野性而且有點戒心的,
基本上只能把那些食物撒在池面上等牠們自己餓了就會飛下來吃。

DSC03024.JPG

右上角的空中確實有幾隻老鷹在盤旋,
不過導遊跟我們說通常可以看到上百隻同時出現,
我當時開始有點懷疑「上百隻」這說法會不會是誇張點了!?
了不起有一、二十隻同時出現我就覺得算是很驚人了...

DSC03133.JPG

沒想到後來又過了幾分鐘,
鷹群真的越來越多,
有一種傾巢而出的感覺。

DSC03081.JPG

不好意思~
小弟的相機跟鏡頭不夠力,
所以拍起來只看到一些模糊的小點點,
大家要實際到現場才能體驗那種震撼。



我有用相機錄了一小段讓大家稍微感受一下,
手有點抖請多多包含!

DSC03136.JPG

其實這鳥...導遊說是老鷹,
我們那團的很多記者說是「隼」,
後來我仔細去查了一下資料...
牠的英文名字叫「Brahminy Kite」,
維基百科的中文翻譯是「栗鳶」,
的確是屬於鷹科的鳥類,
也有人稱牠為「Sea-Eagle」,
所以簡稱「老鷹」應該是OK啦~
只是可能跟大家印象中的那種老鷹長得還是有點差異就是了...

DSC03198.JPG

近看的話就是長這樣子,
感覺還蠻古錐的說!?
(這隻是因為翅膀受傷所以被老闆暫時先養在籠子裡)

DSC03171.JPG

書到用時方恨少,
鏡頭到用時方恨短,
照片中是我們這團的一位攝影大哥帶著大砲鏡頭,
我看他拍的照片...完全可以捕捉到老鷹的特寫,
而我的嘛~就只能拍到一些白白的小點點而已...
真是羨慕、忌妒、恨啊!!!

DSC07064

不過上禮拜在家父的贊助之下,
我也入手了一個「小砲(SONY G鏡 FE70-300mm F4.5-5.6 G OSS)」,
它的焦距是70-300mm,
比我本來那個28-70mm的可以拍得更遠,
下次不管是拍老鷹還是什麽大鵰應該都可以拍得一清二楚了!!!
(至少會比現在的小白點好很多啦...)

p.s.我朋友說要400mm以上的才可以稱為「大砲級鏡頭」

DSC03189.JPG

店家的名片,
嗯...基本上只看得懂電話跟營業時間,
(早上8:00就開始營業是有賣早餐的意思嗎@@)
不過下次如果想再搭計程車來這裡的話可以把名片拿給司機看,
所以還是有用啦~

DSC03202.JPG

這次我們在這間餐廳吃的餐點,
雖然有幾道對我來說辣了點...
(畢竟不是我自己點的菜)
但整體來講東西還不錯吃,
我從Google Map上看其他客人留的評論,
普遍也都蠻正面的,
加上可以欣賞「老鷹餵食秀」這項幾乎可以算獨一無二的特色,
我是蠻推薦大家有機會到德樂府旅遊或者計畫去「昌島」渡假的話可以順便安排來這裡用個午餐的啦~

p.s.我們去的那天,
「餵食秀」是下午13:00左右開始,
所以建議大家要去的話最好12:00左右就到,
可以先點些東西來吃,
吃飽飽後才有精神去拍老鷹!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