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405.JPG

泰國的玩法百百種,
有些人專愛市區按摩、大血拼,
有些人心儀海島放空、渡假的悠閒感,
不過這篇要推薦大家的是一種其他的玩法...
就是「騎著單車去逛果園外加熱帶水果吃到飽」!!!
來一趟節能省炭、愛地球的行程,
先消耗一些卡路里再大啖香甜多汁的水果94狂~

相關文章【羅勇府 l 德樂府】搭乘酷鳥航,跟著泰國觀光局媒體團一起吃趣玩!

前往德樂府的交通方式:
一般如果不是自駕或跟團的話,
建議...
1. 可以從廊曼機場搭曼谷航空的飛機直達德樂府機場,
飛行時間約50分鐘。

2. 可以前往曼谷的「Ekkamai Bus Terminal(東部巴士總站)」或者「New Morchid(巴士北站)」搭車,

比較建議去東部巴士總站,
它就在BTS Ekkamai站旁邊的,
每小時都有一班往德樂府的車,

車程大約5個小時左右,
巴士北站對一般觀光客來說要前往比較不方便。


DSC03239.JPG

前情提要...
我是參加「酷鳥航空暨泰國觀光局媒體考察團」的行程才曉得有這種玩法的,
雖然聽起來是「官方推薦的行程」,
但並沒有什麽不好,
並沒有人強迫你一定要向哪家旅行社買行程或向哪一家業者租單車,
只是想推廣讓大家知道其實去泰國不一定只能買東西、吃東西、按摩、看廟、夜夜笙歌...之類的,
其他還有很多親近大自然的玩法都很不錯,
大家多多瞭解以後再去安排行程就可以安排得更有變化、更豐富一點。

p.s.照片中車頂上站一個人是因為我們的遊覽車太高,
把人家一條電線弄掉了,
他是在做補救...

DSC03243.JPG

我們那天騎單車的起點是德樂府的某個辦事處...
下面那個地圖的標點就是它的位置,
泰國觀光局德樂辦事處的處長「Wanokkittika」女士說~
「水果吃到飽」這活動只有每年5、6、7月有提供,
有興趣參加這種在德樂府騎單車去果園吃水果吃到飽的行程的話,
可以直接洽詢0968-615-595,
(從台灣打的話最前面那個0要改為+66)
或者洽詢泰國觀光局應該也OK,
泰國觀光局德樂分處的官網是https://www.tourismthailand.org/Trat

不過偷偷跟大家說...
其實除了我們這次去的果園以外,
德樂府其他地方跟羅勇府也都有類似的「產季時水果吃到飽的果園」,
像羅勇府最有名的應該是「Suan Suphathra Land(蘇芭妲果園)」,
相關資訊可以參考TripAdvisor
(因為是泰文翻譯成的中、英文名稱,
所以有時一、兩個字母會略有差異)
單車租借的話在「Sri Ban Phe Pier(班菲碼頭)」附近有很多,
德樂府的果園的話...
因為網路上的資訊真的比較少,
所以我是建議有興趣真的可以寫E-mail去詢問泰國觀光局德樂分處的人,
或者若有安排住在德樂府幾晚的話可以詢問飯店業者看看,
然後租單車方面除了以上管道以外我還幫大家找到一個業者,
他們有為觀光客提供專業的單車導覽,
就是有隨行的車導帶你們在德樂府的一些知名景點騎車&導覽的那種,
有興趣請洽業者的粉絲團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3263.JPG

好啦~
以上重點都跟大家講清楚、說明白了,
接下來就不廢話太多,
以簡單明瞭的方式跟大家分享我當天騎單車去果園吃水果的行程內容。
(每次都有人會跟我抱怨說我打的字太多了,
他們看得很辛苦......................)

DSC03253.JPG

當天我們主要是跟著德樂辦事處的人和當地單車協會的人一起行動,
有專業的在自然是不用擔心...
什麽座椅都幫你調到好,
還有前導車在前面開路,
車隊的最後也有專業車手在顧,
根本是VIP級的禮遇來著~

DSC03273.JPG

一行人浩浩蕩蕩地出發。
(因為我不擅長單手拍照,
所以過程的風景沒辦法一直記錄下來)

p.s.大家身上穿的那件是泰國觀光局送給大家的單車服

DSC03286.JPG

本來想說又要像前一天在羅勇府那樣騎到汗流浹背...
結果這天的路線非常輕鬆愉快,
大概是超級初心者級的那種,
大家的香汗都還沒開始淋漓就已經抵達第一個目的地了。

DSC03305.JPG

這位團員很「幸運」地被分配到這台超古錐的「卡搭車」,
清新氣息+30%!

DSC03348.JPG

本來以為所謂的「果園」應該是外圍會有圍籬,
然後有個入口大門的那種果園,
結果都沒有ㄟ...
莫名其妙抵達一片林地然後就要我們下車來看水果@@
還蠻妙的...

DSC03317.JPG

以前有些人愛用「沒吃過豬肉也該看過豬走路」這句話來譏諷人沒常識,
不過泰國有些水果真的你可能吃過但是不曉得它是長在怎樣的樹上,
甚至是沒吃過也看過...
比如說這個「龍貢」,
我身邊的不少台灣朋友都沒有更吃過,
更別提看過它的果樹長什麽樣子了...
這次參加這個團帶我們來看看龍貢的果樹真的是長見識了!

相關文章【羅勇府】舉辦羅勇水果節的地點,榴槤、山竹、紅毛丹都俗到掉渣! 「Taphong Fruit Market」
(這一篇裡面有很多泰國常見水果的介紹)

DSC03323.JPG

看完龍貢樹之後再來看榴槤樹!

DSC03337.JPG

德樂府因為氣候潮濕又炎熱,
所以跟羅勇府一樣非常適合熱帶水果的生長,
這裡第一有名的水果其實是那個外型有點駭人但喜歡的人會很喜歡的「蛇皮果」,
聽說這裡產的蛇皮果吃起來又香、那個果肉吃起來又清脆,
非常可口,
然後第二有名的水果就是大家可能比較熟悉的水果之王 - 「榴槤」。

DSC03341.JPG

處長說德樂府「Ko Chang(昌島/象島)」的榴槤品質應該可以算是全泰國數一數二的,
因為土壤和水質的關係,
那裡產的榴槤含有的碘跟維他命E特別多,
吃起來也特別可口,
聽說只要一吃就可以明顯感覺到跟其他地方產的榴槤有所不同,
至於到底有多好吃...這個等明年或後年有安排去象島時我再與大家分享食後感想...

DSC03319.JPG

如果你們要前往類似的果園,
請務必自備防蚊產品,
這種樹林裡要沒有蚊子那是不可能的事情!

DSC03357.JPG

本來以為可以開始嗑水果了,
沒想到剛剛那一站就是專門讓我們看龍貢樹跟榴槤樹的...
接下來才是真的要帶我們去水果吃到飽的地方,
Let's go~

DSC03360.JPG

本來想把這一站的位置在Google Map上標給大家,
不過它在地圖上沒有「點」可以標,
所以只好作罷...
有需要的話請去詢問泰國觀光局德樂辦事處的人,
他們會很樂意給予協助。
(處長說的)

DSC03367.JPG

這個果園在每年5、6、7月份的時候都有提供水果吃到飽只要150THB的活動,
我們這次6月去是龍貢、紅毛丹、山竹、榴槤四種水果隨便你吃,
如果5月來的話聽說還有芒果,
小聲跟大家說...
其實在泰國通常你只要花100THB去買包山竹什麽的就一天都吃不完了...
但來這裡的優勢是可以一次吃到四、五種不同的水果,
而且「吃到飽」聽起來就是爽,
你們不覺得嗎!?

DSC03370.JPG

以防有些人是第一次看我部落格而且又對泰國的這些熱帶水果很不熟悉,
我再不厭其煩跟這些人介紹一下...
照片中這個是「紅毛丹」,
東南亞的特色水果之一,
外觀有很多紅色和黃色的毛毛,
剝開以後裡面的果肉跟荔枝的果肉很像,
味道其實也有點接近...
(我覺得荔枝比較Juicy一點)
然後營養價值的部份它富含維他命C跟礦物質,
聽說對清熱、美顏蠻有幫助的。

DSC03373.JPG

接下來這個是我們剛剛在樹上有看到的「龍貢」,
這種水果像葡萄一樣是結實纍纍的,
雖然表面看起來都黑黑髒髒的,
不過剝開以後裡頭的果肉晶瑩剔透,
像蒜頭一樣是一瓣一瓣的,
香甜多汁然後我覺得味道跟柚子有點像,
但比大多數的柚子還甜,
只是它屬於燥熱型的水果,
一次不宜食用太多,
否則容易上火唷~

DSC03378.JPG

接下來是有「水果之后」美名的「山竹」,
它雖然外殼有點厚,
不過要剝的時候就像吃栗子一樣稍微對底部施壓就可以輕易剝成兩半,
果肉是白色的,
甜中帶酸的滋味讓人很容易一吃就停不下來,
這幾年因為檢疫等相關的問題所以禁止進口來台灣,
很多愛吃山竹的朋友到泰國都會直接採購一堆然後每天狂吃。

p.s.山竹的外殼含有豐富的紫色色素,
剝的時候要小心一點,
如果染到衣物的話會很難洗乾淨...

DSC03380.JPG

再來這個應該不用介紹太詳細...
大家都知道它是聞其氣味就食慾盡消的「榴槤」,
但它就跟臭豆腐一樣啦~
若你愛上了它就不會覺得這味道真的有臭到哪裡去。

DSC03384.JPG

如果我真的買了完整的一顆榴槤回家,
其實外表都是刺,
要我下刀我可能還不曉得要怎麽切,
不過果園裡的這些員工都是老手了,
三兩下就把這些榴槤切得好工整,
有練過的就是不一樣!

DSC03420.JPG

有美女的加持,
榴槤看起來好像更誘人了!?
(奇怪...她的手都不會痛嗎?)

DSC03459.JPG

你以為接下來就可以開始嗑了嗎?
太天真了~
來這裡當然也要先去參觀一下果樹嘍!

DSC03450.JPG

有人猜得出這是什麽果樹嗎?
猜對的話也沒有獎品喔~

DSC03454.JPG

這樣看...看得出是什麽了嗎?
雖然顏色有點怪怪的...
不過它就是貨真價實的山竹無誤,
大家一般去泰國超市或水果攤看到的都是深紫色的成熟山竹,
它年輕時就是像照片中那樣整顆都綠綠的,
看起來就不好吃...

DSC03471.JPG

順便告訴大家,
雖然果實綠色代表還沒成熟,
可是大家在選購山竹的時候要注意它的蒂頭,
如果蒂頭已經變很深色代表它已經不是很新鮮了,
蒂頭綠然後果實深紫色的才是最好吃的山竹!

DSC03483.JPG

大家好像在玩「尋找威利」一樣,
一直在看樹上有沒有成熟、可以吃的山竹。

DSC03439.JPG

一旁的貨車載了一箱一箱的山竹,
我想都是要載去當地其他下游廠商的吧!?

DSC03491.JPG

參觀完山竹果樹以後終於要進行最期待的熱帶水果Buffet了~♪
大家都迫不及待朝桌上的水果們進擊!

DSC03430.JPG

處長跟單車協會的人熱情地向我們展示剝這些水果的訣竅。

DSC03424.JPG

照片中這位我覺得長得有點像印度人的大哥是超級剝山竹手,
我從頭到尾看他一直剝、一直剝山竹給大家吃,
手幾乎都沒有停過,
我猜想他應該是很少看到台灣來、皮膚白皙的女生,
所以想藉此獻殷勤,
(他有找一些我們這團的女生自拍合照)
不過女生的食量當然是沒有我大...
所以後來女生都吃不太下了,
我還是一直狂往嘴裡塞,
最後真的是吃山竹吃到不要不要的,
(大家後來都不想離他太近,
因為他會一直把剝好的山竹拿給你)
短期內不會想再碰它了XD

DSC03414.JPG

提醒大家一下~
山竹屬於「寒性」的水果,
榴槤屬於「熱性」的水果,
若狂吃其中一種的話對身體會不太好...
可以的話~吃了一塊榴槤就配幾顆山竹(或其他寒性水果)讓身體的冷熱平衡會比較好一點!

DSC03399.JPG

這裡還有在賣泡在糖水裡醃漬的那種蛇皮果,
(這個要另外收費)
如果大家沒吃過蛇皮果的話其實可以吃吃看,
它本身直接吃的味道就有點像發酵或者醃漬過的那種感覺...
我個人是覺得還蠻像蜜餞類的,
吃起來還蠻爽口的啦~

DSC03506.JPG

雖然有點客套...
不過這天很感謝Wanokkittika處長帶我們來這麽棒的果園吃這一頓水果餐,
後來又送了我們三大袋山竹帶回車上慢慢吃...
她真的是人很Nice、一點架子都沒有的處長,
還給了我一本厚達200頁之多的德樂府旅遊書,
之後我一定會參考那本書的景點介紹再安排一趟天數長一點的德樂府之旅的,
(除了德樂府本島的景點以外,
昌島、「Ko Mak(瑪克島)」、「Ko Kood(庫德島)」我也超想去的~)
到時有什麽好吃、好玩的再與大家分享嘍~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