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704.JPG

2021年更新:本店家已經歇業了

最近發現我中壢老家附近新開了一間叫「麵屋一擊いちげき」的拉麵店,
他們在臉書粉絲團上寫說「由日本長井先生領軍指導,首次來台開創道地日式拉麵」,
還有寫說這裡的拉麵「延承正統九州道地口味」,
聽起來讓我感覺這「麵屋一擊」好像是九州的拉麵品牌來台灣開的分店,
不過上日本的Google查了快半小時...
日本好像沒有叫「麵屋一擊いちげき」的店,
(我只找到「 九州最強努豚骨一撃亭」跟「ラーメン 一撃」而已)
所以應該是一間全新的拉麵店,
只是請了日本某位拉麵師傅來指導這樣子!?

基本資料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慈惠三街108巷10號
電話:(03)433-6300
營業時間:11:30 ~ 14:00/17:00 ~ 21:00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enyaichigeki/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5697.JPG

他們粉絲團的名字叫「麵屋一擊いちげき-台灣」,
可是上面的大扛棒又寫著「麵屋 初代一擊」,
(而且「初代一擊」是大字,
「麵屋」是小字)
其實我一直搞不清楚店名到底是「麵屋一擊」還是「初代一擊」?
還是因為這是第一間店所叫「麵屋 初代一擊」,
以後如果開第二間分店就會叫「麵屋 二代一擊」之類的?
我真的不曉得...
不過Anyway~
拉麵好不好吃才是重點,
店名純粹是因為我自己寫食記想精準瞭解店名才會一直在那鑽牛角尖XD

DSC05714.JPG

據我所知,
九州好像是「豚骨拉麵」的發源地,
麵屋一擊這裡也有賣豚骨拉麵,
不過目前更強力推薦的好像是照片中左邊的那個「濃厚雞白湯」!
我才疏學淺、不曉得這種雞白湯是否算九州拉麵的特色湯頭之一,
不過底下寫說採用的麵條的的確確是道地九州拉麵常使用的極細直條麵,
聽起來感覺不錯吃~
(本人很愛吃偏硬、比較有嚼勁的日式細拉麵♥)

DSC05921.JPG

店內環境...
就還蠻符合日式拉麵店的格局的,
進入店內後左邊是開放式的廚房跟吧檯區的座位,
目前的生意好像還好...
上次週六中午跟朋友去吃,
從頭到尾座位好像都頂多半滿左右而已,
但這並不是壞事啦~
這裡的拉麵口味真的不錯,
跟中壢大同路上那家每次都要排隊排很久才吃得到的知名拉麵店比起來,
我想吃拉麵還比較想去這種不用排隊的拉麵店吃!

DSC05922.JPG

右邊有幾張兩人坐的小桌子,
然後更裡面有比較類似小包廂那種感覺的座位,
最多一桌好像只能坐四個人,
不過對拉麵店來說這樣是合理的。
(牆上的「初代一擊」幾個大字好像是特別請日本籍的書法家題字的)

p.s.為了拍這張照片我還摔壞我的相機鏡頭蓋...
後來又花一百多塊上網買!!!

DSC05722

目前的拉麵有十種,
九種是湯麵還有一種是秘製油拌麵(不是日式沾麵喔!)
另外還有三種飯類,
(看他們粉絲團的動態感覺是三不五時就會推出一些期間限定的新產品)
有湯的拉麵價格在160到230元之間,
很多日本來的拉麵店也是差不多這個價格或更貴,
如果好吃程度差不多的話這價格是很合理的。

DSC05732.JPG

這裡的拉麵或飯類都可以搭配A、B、C套餐,
A套餐加69元有兩塊炸雞跟一道小菜,
B套餐加59元有兩塊炸雞跟一種飲料,
C套餐加49元多蛋跟叉燒肉的量Double,
飲料的選擇不算多,
我去的時候只有可樂、雪碧、有綠茶成份的普洱茶三種,
酒類只有70元的啤酒,
不能搭配套餐、只能單點!

DSC05798.JPG

這裡的小菜均一價40元,
我點了A套餐然後選擇了感覺很健康、營養的「牛蒡絲」,
然後打卡po臉書團又送一盤「毛豆」,
都弄得還蠻夠味的,
但也有可能是中央廚房統一進貨的那種,
我也不確定。
(小菜是中央廚房做的其實也無所謂啦~
拉麵是自己煮的就好)

DSC05869

有點!@#$%的是我那天還跟朋友合點了一碗「叉燒飯」 110元,
點餐時沒有看清楚菜單上的照片,
(他們除了點菜單以外還有一本附上照片的Menu讓客人參考)
沒注意到叉燒飯上面也有牛蒡絲,
早知道我就不點A餐了!

DSC05880.JPG

除了牛蒡絲以外還有酸酸的韓式泡菜、海苔絲、玉子蛋、蔥花以及三片叉燒肉,
我朋友本來跟我一起合點,
他心目中的是類似台北「誠屋拉麵」那種有很多叉燒丁然後一顆半熟荷包蛋可以整個跟飯一起攪拌的那種叉燒飯,
不過每間拉麵店的叉燒飯長得不一樣也是正常的啦~
誠屋的叉燒飯吃起來是比較有那種溼潤、黏稠的口感,
這裡的比較乾但可以吃到泡菜跟牛蒡絲也不錯吃就是了。

DSC05892.JPG

叉燒肉的部份嘛~
感覺用的是炙燒過的豬梅花肉,
但有分肥肉和瘦肉兩種,
若你是點其他拉麵的話就會配給你一肥、一瘦的叉燒肉,
這碗叉燒飯則是二肥、一瘦這樣,
叉燒肉本身並沒有用很厚重的醬汁去醃漬或者塗抹,
咀嚼起來除了些許醬香以及炭燒的香氣以外還保著豬肉本身肉質的甜度和嚼勁,
(有些拉麵店的叉燒是烤到一夾起來就會整個解體、放到嘴裡馬上化掉,
但這裡的不會)
算我還蠻喜歡的那種叉燒肉類型,
朋友也都說還蠻好吃的。

DSC05774

接下來這碗是蛋跟叉燒Double的「鹽味豚骨拉麵」 180元,
(180元是原價,
Double要229元)
道不道地先不說...
只是有些民眾會覺得道地的日本拉麵一定湯喝起來就會很鹹,
不過其實好像也不一定啦~
日本的拉麵本來就有很多不同的派別,
有的真的鹹到爆炸,
但也不能說一定要弄得很鹹才叫道地的日本拉麵,
這樣就有點以偏概全了!

我覺得麵屋一擊的這鹽味豚骨拉麵口味一點都不台式,
但也沒有說很重鹹,
喝起來那個湯濃郁醇厚但又蠻溫和的,
算是會越喝越順口讓你想喝到見底的那種豚骨湯,
可是再怎麽說這種湯還是熱量跟脂肪都蠻高的...
所以體重太超過的朋友要自己控制一下!

DSC05793

叉燒肉剛剛有提過了,
一塊比較肥、一塊比較瘦,
瘦的那一塊吃起來口感不會說太柴然後也沒醃漬到太鹹或太甜,
感覺還蠻中庸的。

DSC05806.JPG

前面有提過這裡的拉麵用的是九州風的細拉麵,
它本身已經算略有嚼勁的那種口感了,
但如果你想要更有嚼勁(追求極限~)或者比較偏軟一點,
都可以在結帳時告知店員,
若沒告知的話就是普通的軟硬度。

p.s.每碗拉麵還可以免費加麵一次,
但是湯不能續喔!

DSC05820

接下來這碗就是招牌的「雞白湯拉麵」 230元,
視覺上看起來其實沒有特別厲害,
料也沒有特別多...
我當初聽到「雞白」這兩字沒有聯想到「X掰」,
反而是聯想到小時候農民曆背面那個「食物相剋中毒圖解」中的那個「雞屎白」!
可是你們不用害怕,
這裡的「雞白湯」用的不是雞屎白去熬製,
官方粉絲團說這湯頭是雞骨加豚骨再跟多種蔬菜以及沙丁魚醬油透過繁複的程序去熬出來的,
到底有多繁複呢?
我也不曉得,
湯頭的部份應該是每間拉麵店的祕密吧!?
總之我們曉得這湯得來不易就好...

DSC05838.JPG

試喝兩口,
這雞白湯也是有種香濃的感覺,
(畢竟還是有加豚骨的成份)
但似乎比剛才的豚骨鹽味湯更耐喝一點,
多了雞骨湯的香跟一些舒服的甘味,
鹹度我覺得很OK,
沒有什麽太鹹的問題。

p.s.真的覺得太鹹的話也可以要求店員幫忙稀釋湯頭

DSC05747.JPG

還有一碗是「秘製油拌麵」 150元,
一樣有蛋、有叉燒肉、有海苔絲、有蔥花然後還有黑木耳,
底下的麵全都被料蓋住了,
所以看不出什麽名堂...

DSC05908.JPG

撈一下以後發現這麵條跟剛那幾碗拉麵的不一樣,
用的是比較粗一點的拉麵,
口感也更Q、更有彈性,
完全符合我的喜好,
然後所謂「秘製醬汁」,
成份也是祕密...
但可以感覺到至少裡頭有辣油、味噌跟香醋,
吃起來是很香然後有辛、酸、鹹的滋味的,
算有點重口味可是吃起來會覺得很過癮的那種乾麵。

DSC05850.JPG

最後看到這個是A、B套餐都有附的「人氣炸雞兩塊」,
外觀看不太出端倪...
但個頭還蠻有份量的,
咬下去是皮脆肉嫩,
還略帶有點雞汁的口感,
我覺得還蠻合我胃口的~♪


以上就是這次去光顧後的一些小小感想,
現在台灣進駐了一大堆來自日本的拉麵店,
我吃過的是還沒有很多間啦...
不過以中壢市區目前吃過的幾間拉麵店來說,
麵屋一擊的拉麵是真的蠻推薦的,
炸雞也很可口,
有來中壢SOGO這邊逛街或者來威尼斯影城看電影的時候可以參考看看,
相信應該不會讓你們失望的。
(至少我自己是還會想再去吃啦~)


其他推薦的中壢餐廳
【中壢】酥炸臭豆腐、麻辣臭豆腐、創意臭豆腐超級比一比! 「中壢好吃臭豆腐特集」
【中壢】有人情味的道地馬來西亞餐廳,口味深受許多留學生的推崇! 「馬來西亞料理風味館」
【中壢】朋友推薦的人氣餐廳,有泰式料理單點和泰式燒烤吃到飽兩種消費方式 「大象泰式美食館」
【中壢】不用出國就可以吃到道地的菲律賓烤雞以及超震撼的牛肉湯! 「Wow Litson Manok(葛瑞絲香草烤雞)」
【中壢】很不一樣的平價早餐店,主打壓烤過的美味三明治 「肉Sandwich」
【中壢】很有文青風氣息的果汁吧,果汁、甜點都很讚,還不限用餐時間! 「甘田果舖」
【中壢】不輸日本拉麵店的好口味,趁不用排隊時可以多來吃! 「麵屋一擊いちげき」
【中壢】來自韓國的速食店,韓式炸雞、漢堡、薯條樣樣吃得到! 「MoM's Touch」
【中壢】巷仔內的隱藏版好店,紅牛握壽司是超級亮點! 「鐵碳魂創意料理工作室」
【中壢】花樣多多的果汁店,輕食也夠份量又美味唷~♪ 「果家鮮果概念店」
【中壢】是咖啡廳也是酒吧!菜單裡還蠻多厲害的東西的... 「CARRIE'S」
【中壢】越式的河粉、生春捲、咖啡一應俱全,價格非常公道! 「鳴心越南牛肉河粉」
【中壢】大溪來的早午餐名店,大推它們的鐵鍋煎餅~ 「福森咖啡」
【中壢】銀座來的義式餐廳,什麼都加明太子才是王道!? 「Yamaya Kitchen L'OTTO Italian Bar」
【中壢】日本人開的餐廳,咖哩飯跟炸物俗又大碗! 「樹太郎日本B級美食」
【中壢】沐楓商旅經營的餐廳,價位不算很便宜但物有所值! 「MU Cafe」
【中壢】歐姆蛋咖哩跟燒咖哩都好好味,餐後甜點也猴塞雷! 「好咖 Howcup CURRY CAFE'」
【中壢】專賣泰國菜的咖啡廳,店裡真的有一台嘟嘟車喔... 「圖圖咖啡館」
【中壢】逼死人的香氣!每次經過都會害我流涎的巷仔內餐廳 「Postman」
【中壢】非常道地又美味的南部粽&好有料的好吃碗粿 「集善粽子」
【中壢】在中壢的紅樓古厝裡邊看藝展邊吃西餐吧~ 「HOUSE CAFÉ」
【中壢】把酒言歡、大口吃肉就在「BANGLES BISTRO 班格斯西式餐館」!
【中壢】蜜糖吐司美味升級=蜜糖金磚布朗尼 「BANGLES BISTRO 班格斯西式餐館」
【中壢】好看又好吃的日式雪花煎餃,一份只要55元起而已唷~ 「客食堂」
【中壢】中壢最強火鍋餐廳之一!八大亮點報給你知~ 「鐵炭魂湯屋創意鍋物」
【中壢】愛呷不怕流鼻水!寒流來還是會想吃的兩家甜品 「張豐盛商行」&「上輝仙草豆花店」
【中壢】好香好濃的雞湯!台北的排隊拉麵名店現在中壢也吃得到了~ 「重熙老麵(老街溪店)」
【中壢】粉油、粉香、不會粉膩的土雞,新店面延續以前第一市場的老味道 「阿桃的店」
【中壢】超嫩鴨肉搭配飄香鴨油,平民風的幸福日常美味~♪ 「豪爽鴨鴨肉專賣店」
【中壢】各國和牛佳麗排排站,今天你想淺嚐還是挑戰大魔王呢? 「大魔.大滿足鍋物」
【中壢】不單單只是網美愛店而已,餐點的呈現跟口味也真的很用心又美味! 「花間小路咖啡館」
【中壢】沒錢吃和牛燒肉、火鍋?其實我們台灣牛的快炒也很讚啦! 「老三牛家莊」
【中壢】台菜餐館變身潮泰國餐廳!調味豐富、用料實在有目共睹 「象迦泰式廚房」
【中壢】獨特風味的豚骨拉麵,湯頭鮮甜不膩,讓人忍不住想全喝光! 「品拉麵」
【中壢】價格平實的古早味好料,天天去吃也不覺得傷荷包喔! 「嗜好味」
【中壢】讓人回味再三的好吃越南菜,炸肉捲跟鹽巴炸雞肉是必點菜色唷! 「月香小館」
【中壢】懷舊眷村美食之忠貞市場老字號的米干在中壢市區也能吃到! 「唐記米干新生店」
【中壢】中壢少有的單點式石頭火鍋,湯頭好喝,肉的品質也不錯! 「海姥姥鮮鮮鍋物」
【中壢】改良版的四川重慶風味酸辣粉,口味獨到,滷味也超級好吃! 「哭鼻子酸辣粉」
【中壢】食慾之秋的二訪!就讓秋季菜單的好料填飽你空虛的心與胃吧~ 「Range鉄板居酒屋」
【中壢】湯頭對我來說有點兒清淡...然後甜點吸睛到有點喧賓奪主的程度XD 「山禾堂拉麵」
【中壢】溫馨的巷弄隱藏版台式定食餐廳,料理皆以健康美味為出發點所製作 「碧珞角食堂」

其他我粉絲團分享過的中壢餐廳
【中壢】台味濃濃的日式丼飯餐廳,還可以咖哩醬和麻婆豆腐雙醬混搭一起吃! 「大同町」
【中壢】帶有黑糖香甜的湯咖哩以及質地較為濃稠、吃得到肉醬的奇瑪咖哩兩種都好吃 「Ajitoya沖繩黑糖湯咖哩」
【中壢】文青風的好吃台式定食餐廳,也有提供外帶跟外送的餐盒唷~ 「叁宅好食」
【中壢】超高CP值的平價丼飯餐廳,點138元起跳的餐就可無限量取用飲料、冰沙、味噌湯 「虎藏燒肉丼食所」
【中壢】忠貞市場外一攤IG爆紅的湯包攤,每顆都吃得到整隻鮮蝦的湯包一份才賣80元而已 「蒸品湯包」
【中壢】不起眼的小店,招牌的鹽焗雞讓人非常驚豔,羊肉麵也還蠻推薦的 「長堤」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