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806.JPG

離開了熱帶雨林風的渡假村「Tamnanpar Resort」以後,
第二天的主要行程就是騎著單車遊覽幾個羅勇府的景點,
很多人只曉得這裡是搭船前往「Koh Samet(沙美島)」的地方,
其實不僅僅如此,
羅勇一面靠山、另外一面靠海,
擁有豐富多元的地形與自然景觀,
(還盛產著各種的熱帶水果)
很適合騎單車沿著海岸邊騎車邊拍照然後參觀一些沿路上的農場、博物館...之類的。

相關文章【羅勇府 l 德樂府】搭乘酷鳥航,跟著泰國觀光局媒體團一起吃趣玩!!

前往羅勇府的交通方式:
一般如果不是搭計程車、自駕或跟團的話,
建議可以前往曼谷的「Ekkamai Bus Terminal(東部巴士總站)」或者「Mo Chit Bus Terminal(東北巴士總站)」,
每日每小時都有一班往羅勇的車,
車程大約3個小時左右。

DSC00766.JPG

照片中這段就是「木麻黃」的綠色隧道 - 「 Hat Suan Son(หาดสวนสน)」,
白天騎車經過的話因為有林蔭,
所以十分舒適涼爽,
路旁還有海景可以欣賞!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0772.JPG

因為當天泰國觀光局規劃了另外一條單車路線,
所以這一站只有放我們下車拍拍照而已,
如果你們有機會到Ban Phe碼頭附近租單車這樣玩的話,
是可以沿著這綠色隧道一直騎的。

DSC00776.JPG

平常很少跟「攝影同好」一同出遊,
看到一群人拿著不同的傢伙、各自用自己的美感來取景其實還蠻有趣的。
(跟我自己的朋友出去,
通常他們都是沿途低頭滑手機...)

DSC00868.JPG

你們有沒有曾經覺得某些景點為什麽有人分享的圖文看完以後就讓人覺得很無聊、不會想去,
可是同一個景點又有些人去過以後分享的圖文非常有吸引力呢?
我知道有些人會覺得「照片拍得難看的=真相」、「拍得好看的=修圖作假」...
還有有些部落客為了商業利益的考量會故意把很爛的地方介紹得好像很吸引人來騙人家去...
不過除此之外~
有時候我覺得這個也是心境、挑剔程度的差異,
例如有些人真的去哪裡都覺得好熱、好累、這個還好、那個Soso,
去什麽餐廳都以自己是專業美食家的標準來審核,
覺得自己品味、見識、旅遊經驗高人一等,
其實這樣我覺得日子會過得蠻痛苦的...
(除非自己真的口袋很深或背後有金主可以一直過上流生活)
像我現在出去旅遊都是用一種盡量接受多元新事物的心態,
不管是在時尚熱鬧的大都會或者去鄉間野外都有不一樣的樂趣,
然後在冷氣房吃高檔料理或者在路邊攤吃小吃都可以多多體驗,
反正其他當地人日子也是這樣過...
因此我所分享的圖文大多是看起來玩得蠻開心或吃得蠻開心的,
有時爬文看到我很喜歡的景點、餐廳或飯店被其他部落客嫌到一無是處還蠻傻眼的...
(所以雖然我喜歡分享我的所見所聞,
但我不喜歡幫別人規劃行程或者帶不熟的人一起出國,
以免他們哪裡不滿意都怪到我頭上來)

DSC00782.JPG

路旁的沙灘可以遠眺泰國知名的渡假聖地「沙美島」唷!

DSC00826.JPG

美景拍好拍滿之後我們心滿意足地離開了這條綠色隧道,
繼續往目的地前進~

p.s.再沿海岸線往東騎下去有不少小吃攤和海景餐廳可以覓食,
還有附大陽傘的沙灘椅可以躺在那邊休息

DSC00878.JPG

沿途有經過一個叫「Sunthon Phu Momument Hall」的景點,
類似一個紀念公園的感覺,
裡頭所紀念的這一位Sunthon Phu...應該大部份朋友都沒聽過他的名號,
我們的導遊說他是泰國非常有名的詩人,
地位相當於中國的詩仙「李白」,
也有人尊稱他為「泰國的莎士比亞」,
我們因為行程安排緊湊,
所以並沒有在此停靠。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0927.JPG

接下來我們來到一座叫做「วัดตะเคียนงาม」的寺廟,
這裡就是我們羅勇單車之旅的起點!
不過其實這附近並沒有租單車的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0907.JPG

導遊是當地的單車租賃業者(當地觀光局推薦的業者)談好,
請他們把單車載過來這邊,
(請他們載到指定地點一趟要另收500THB)
若你們也有此需求的話,
可以打電話跟業者聯繫,
如果我沒聽錯的話...那位老闆的名字叫做「Sinsnee」,
然後他的手機號碼是「0819-401-386」,
從台灣打的話最前面那個0要改為+66,
若覺得這樣太麻煩了,
其實羅勇知名的「Ban Phe碼頭」附近也有不少出租單車的業者,
你們可以從那邊租就好了~

DSC00957.JPG

因為單車組裝需要一點時間,
所以我進到寺廟裡頭參觀一下順便小解...

DSC00950.JPG

泰國很多百年以上的大樹都會像這樣纏上一些布在樹幹上,
據說是因為泰國人相信這些樹已經生長百年都略有靈性,
還有可能會聚陰...
所以綁上像是八仙紅布之類的一方面驅邪、一方面也是對這老樹表示敬意。

DSC00944.JPG

這個寺廟有祭祀很多不同的神佛,
我在其中一小間房子內發現了這「Mae Nak Shrine(娜娜祭壇)」,
沒錯~就是泰國鬼片「幽魂娜娜」中的那個娜娜,
不過在泰國人民的心目中並不覺得她是厲鬼,
反而覺得是很忠貞於愛情的亡魂,
所以不少人會來這裡祈求娜娜保佑他們身體健康或者愛情順遂之類的。

p.s.最廣為台灣人所知的娜娜祭壇位於曼谷的BTS On Nut站附近「Wat Mahabut」內,
不過並非唯一的,
全泰國其實有很多座娜娜祭壇

DSC00984.JPG

寺廟內住著好幾隻小狗,
水汪汪的眼睛無辜地看著人感覺好可愛~

DSC01010.JPG

接下來大家各自挑了一台心有所屬的「鐵馬」,
準備跟著導遊一起去兜風嘍!

DSC01024.JPG

在這邊騎車其實感覺蠻安全的,
因為路上的車子並不多,
而且有不少路段都設置了單車專用道,
所以安全性應該不需要顧慮太多。

DSC01064.JPG

怕曬的朋友記得像照片中的團員做好全方面的防曬準備,
否則可能真的會被曬成「偽泰國人」!!!

DSC01047.JPG

接下來我們來到的是一個叫「Prasae Old Town」的老街,
因為網路上的相關資訊不多,
所以我也不是很清楚這是怎麽樣的一個地方...
只聽導遊嚷嚷著說這裡是個漁村,
難道是要帶我們來看漁獲的嗎!?
經過解說以後,
我才知道原來這個漁村接受了泰國觀光局的改造計畫,
從一個老舊的社區轉型成了有點小清新那種感覺。


檢視較大的地圖 

我標的這個點是一間咖啡廳,
沿著它下方一路往南都是可以參觀的老街。

DSC01071.JPG

通常漁村給人的印象是必定飄著濃濃的魚腥味...
不過這裡其實還好耶~
只有其中幾小段有聞到那種味道,
這裡真的引起我們興趣的不是海鮮更不是腥味,
而是一間間純樸又帶著日系極簡風的老店,
紅色的簾幕上除了寫上泰文的店名外還加註了小字的日文寫說這間店是賣什麽東西的,
我們看到這樣子的文字搭配都覺得有趣極了!

DSC01090.JPG

號稱整個漁村最好吃的米粉湯就屬這一家!
(老闆娘親切地放下手邊的工作當大家的Model...)
信不信由你嘍~

DSC01055.JPG

兩層樓的建築也蠻有特色的,
這裡不流行鐵皮屋,
比較流行用木板來蓋,
非常有那種復古的氣息。

DSC01148.JPG

雖然老漁村轉型成觀光漁村,
不過這裡並沒有像我們的九份老街、淡水老街那麽商業化,
目前觀光客似乎還很少,
(好像連多數泰國人都不太知道這裡有這樣子的一個景點)
街景真真實實就是村中市井小民的日常。

DSC01077.JPG

路邊一張年代悠久的桌子上擺著很早期的那種轉蛋機,
旁邊擺的是紀念章和用來販售的明信片,
一張20THB,
挑好以後付錢給賣米粉湯的老闆娘就好了。

DSC01086.JPG

對不起~
我真的不是那種出國會寄明信片給朋友的那種人...
要去買郵票、找郵筒還要想要寫什麽內容實在太為難我了,
所以請我的朋友不要叫我出國時寄明信片給你們,
之前有朋友拜託我寄給他真的讓我很傷腦筋。
(不過我還蠻喜歡出去玩的時候買美美的明信片來自己收藏和紀念的,
當天在這個漁村我就買了三張)

DSC01093.JPG

回家以後看照片才發現我把紀念章上下拿反了...

DSC01100.JPG

發現超復古的黑白選美照片~
是在選拔「漁村小姐」嗎!?

DSC01161.JPG

整條老街上除了商店以外也有特地佈置一些可以觀光客拍照的場景,
因為跟團員稍微混熟了一點點,
所以我也請人幫我拍了張紀念照。

DSC01139.JPG

當天都沒有看到新鮮的生魚,
反而看到很多裝飾用的塑膠彩色魚!

p.s.這個地方讓我想起了檳城的「姓周橋」,
那邊也是水上人家的村落發展成了觀光景點,
每天遊客的人潮是絡繹不絕的

DSC01146.JPG

現在很流行的那種牆上壁畫彩繪這裡也有,
沿途一面逛逛懷舊小店、一面跟這些壁畫&佈景拍照還蠻有意思的,
本來導遊計畫給我們半小時停留,
後來大家都拍得好盡興,
半小時的時間根本不夠啊~

DSC01117.JPG

這裡有幾間屋子佈置得像是小型的博物館,
遊客們可以自由入內參觀跟拍照,
看起來裡面好像完全沒有工作人員在看管的感覺@@

DSC01133.JPG

很奇怪...
一些平凡無奇的小店加上了那布簾後就變得很有質感,
不說的話還有人以為這照片是在沖繩之類的地方拍的咧~

DSC01127.JPG

正在被理髮的小帥哥突然變成大家拍攝的焦點,
我想他當時應該有點傻眼吧...

DSC01164.JPG

想來杯透清涼的咖啡或者泰式奶茶嗎?
老街裡的民宅風咖啡廳絕對顛覆你對「咖啡廳」的印象...

DSC01186.JPG

最後來到一間類似我們台灣早期柑仔店的那種店,
大家要在這裡跟泰國觀光局羅勇辦事處的處長「Kate」交換名片還有拍張大合照,
很像例行公事的感覺。

DSC01197.JPG

照片中右邊這位美人大姐就是處長本人,
然後因為大合照的照片都在泰國觀光局的人那邊,
所以我也沒辦法po在這裡...

DSC01191.JPG

拍完照後大家在柑仔店旁邊跟照片中的阿姨買了些乾蝦仁還有椰子餅之類的點心,
(我不敢買,
因為依我媽的個性帶這種東西回家她一定會一直嫌)
不過聽說當晚發生慘案,
有人把椰子餅擺在床上一會兒,
過一陣子發現「奇怪!怎麽原味的會變成芝麻口味?」
上面一點一點密密麻麻的黑點,
再凝神仔細一看~
原來它已經爬了滿滿的螞蟻了XD
最後只好忍痛丟掉......


以上就是這次的分享,
因為時間有限,
沒辦法什麽店都拍,
所以剩下的就等大家有機會到現場時再慢慢參觀嘍~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