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763.JPG

第一天的媒體考察團晚上安排我們入住的是羅勇一間...可以算是熱帶雨林風格的渡假村吧!?
它的名字叫做「Tamnanpar Resort」,
裡面還有間很厲害的餐廳,
你要先穿梭一片森林,
經過蜿蜒的林間小徑、踏過溪流上的小橋才可以到達,
餐廳本身的環境斥資重金打造,
除了有種與大自然零距離的感覺以外還非常有設計感,
而且我們的導遊說它號稱是「泰國東部規模最大的餐廳」,
接下來就帶大家從餐廳的部份先看起吧~

基本資料
地址:167/6 Moo 7 Sukhumvit Road KM 236 Soi Watnairai Ban Phe Muang, Taphong, Rayong 21160 Thailand
電話:+66-38-928-222
餐廳營業時間:10:00 ~ 22:00
官方網站http://tamnanpar-rayong.com/
查詢「塔姆納帕度假村(Tamnanpar Resort)」最新的優惠房價☜

相關文章【羅勇府 l 德樂府】搭乘酷鳥航,跟著泰國觀光局媒體團一起吃趣玩!!

前往羅勇府的交通方式:
一般如果不是搭計程車、自駕或跟團的話,
建議可以前往曼谷的「Ekkamai Bus Terminal(東部巴士總站)」或者「Mo Chit Bus Terminal(東北巴士總站)」,
每日每小時都有一班往羅勇的車,
車程大約3個小時左右。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9714.JPG

這間渡假村附設的餐廳Google Map上叫做「Tamnanpar Classic Rain Forest Restaurant」,
我們抵達的時候已經是日落時分,
所以趁著天空還有一點亮度的時候趕緊用相機捕捉這邊的一景一物。

DSC09706.JPG

這森林的環境白天拍起來很好看,
入夜後那個燈光打起來也別有一番風情,
如果你們有機會來入住這間渡假村的話一定要白天、晚上都過來走走。
(我第二天一大早就又跑來這邊拍照,
這種環境超對我胃口的~)

DSC09727.JPG

因為是精心規劃過的步道,
所以不用擔心像真的森林一樣還要走過什麽泥濘的小徑...
這裡的路都很好走,
也維持得蠻乾淨整潔的,
(沒有滿地都是落葉之類的)
只是雨天或剛下過雨時要小心滑倒就是了!

DSC09747.JPG

看別人拍的照片,
這溪流處似乎還棲息著幾隻黑天鵝,
不過我這次前往時無緣與牠們相見...

DSC00665.JPG

這是隔天早上才來拍的照片,
耀眼的太陽光從樹梢間縫隙照射進來,
伴隨著涓涓水流聲與蟲鳴鳥叫,
讓人有神清氣爽的感覺、睡意全消啊~

DSC00659.JPG

這裡還有附設一間咖啡廳跟雜貨店,
若住在這間渡假村但不想花太多錢去餐廳吃比較正式的餐點的話,
也可以來這吃點小東西解饞。

DSC00711.JPG

步道旁有一條路是通往這小瀑布的,
雖然是人造的景觀...
但我就是很喜歡看這種溪水一直上而下流動的景緻,
看著看著心靈會有一種很滿足的感覺,
(感覺我還蠻適合學日本的僧人或武者在瀑布底下修行的)
我也不知道為什麽XD

DSC09768.JPG

這間就是餐廳室內用餐區的「本體」啦~

DSC09830.JPG

裡面運用了大量的原木來建造,
就連桌子都是整根樹幹切割而成,
天花板/屋頂也是一根根木材拼裝出來的,
中央做了一個鏤空的設計,
讓自然光跟雨水可以透進來,
(沒下雨的時候也會有裝置噴灑一些霧氣之類的)
然後底下是一個水池,
我覺得真酷~
感覺身體一直在瘋狂吸收芬多精!

DSC09779.JPG

先不論食物的部份是否美味,
我覺得光是在這樣子的環境下用餐就已經是一種享受了,
要是我以前就知道羅勇有一間這麽酷的餐廳應該早就揪朋友一起來光顧了!

DSC09850.JPG

我們的導遊說他最喜歡這間餐廳的部份就是...這裡的廁所」~
所以我完全是抱著朝聖的心態來這裡尿尿的...
很期待裡頭到底佈置成什麽樣子!

DSC09857.JPG

呵~真的蠻酷的,
天花板的材質會讓你覺得好像走進了什麽洞窟去探險,
然後一根根的樹木由地板竄出,
有種盤根錯節的fu,
的確是有符合原始、自然的感覺,
讓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DSC00493.JPG

餐廳內的女廁不曉得長什麽樣子,
不過我隔天有在渡假村另一處有拍照一間感覺很「泰國浴風」的女廁,
如果是在台灣應該早就被檢舉到爆了吧XD
泰國果然是比較民風開放的國家~

DSC09816.JPG

這間餐廳的用餐空間分為好幾個不同的區域,
我們這次被安排的是照片中露天的那一區,
看起來燈光美、氣氛佳,
迫不及待想衝去飽餐一頓了~

DSC09947.JPG

當然~餵飽人之前還要先餵飽相機才行XD
我們是被邀請來把泰國這些好玩、好吃、好漂亮的地方讓更多人知道,
不是單純出國當大爺而已...
該盡的義務還是要盡一下!
(但對我來說沒什麽差就是了,
反正我本來自己出國玩也是習慣把點點滴滴都紀錄在相機裡,
差別只在於跟朋友出國都是我一個人在拍半天,
這次是整桌的人都在瘋狂按快門~)

DSC09924.JPG

這一餐我們每個人都有一盤「碳烤海鮮拼盤」,
花枝烤得不錯,
那個鬚鬚都沒有燒焦...
跟鮮蝦和淡菜一起沾著泰式的海鮮醬,
酸酸辣辣超開胃,
然後這天晚上吃的菜色都價位不詳...
因為都沒拿菜單給我們看,
所以我只能簡單介紹一下我們這餐吃了什麽東西。

DSC09989.JPG

腰果炒雞柳」~這一道是我自己去泰國玩的時候很喜歡點的一道料理,
雞柳是先炸過才去拌炒的,
口感不錯,
不過醬汁味道太甜了,
我們這桌有人說它吃起來像「甜的宮保雞丁」...
最後剩下蠻多的,
因為難得出國大家都沒興趣吃太多偏「台式」的口味...
(我雖然不喜歡浪費食物,
但是跟這團如果一直要「清菜尾」的話絕對會變成死肥豬!)

DSC09935.JPG

酥炸不知道鱸魚還是什麽魚...
跟我在華欣那間「Laos-Yuan」吃到的「古式鱸魚」長得很像,
(我是個不太會分辨魚種的人)
一位熱心的服務人員幫我們把這魚分成七大塊,
直接分到我們的面前,
還一直比讚並用中文說「好吃」~
有點搞笑的感覺...

DSC09941.JPG

接下來這道是「咖哩軟殼蟹」,
使用的咖哩粉是香甜不辣的那種,
咀嚼起來那個蟹肉的鮮甜和咖哩醬的滋味Mix在一起,
根本就是白飯殺手,
不過這餐光是要解決面前那盤碳烤海鮮就有點吃力了...
實在沒有餘力再去裝一碗白飯...

DSC09962.JPG

下一道是色澤看起來還蠻誘人的「糖醋雞翅」,
旁邊還搭配了爽口的泡菜可以一起配著吃,
但剛說過了...大家的戰力都沒有很高,
這道的口味又跟我們台式的糖醋醬很像,
所以並沒有很受到親睞,
直接GG...

p.s.因為桌面空間有限,
而且大家都在拍、我不方便一直調整擺盤的角度,
光源也不是很好,
所以有幾道菜我沒辦法拍得很好

DSC09980.JPG

幾乎每餐都一定會出現的「泰式酸辣湯」,
有人說比中午芭達亞那間餐廳的還辣,
也有人覺得沒有中午芭達亞那間餐廳的辣...
總之~我覺得它的料很豐富,
滿滿的各種海鮮好像不用錢那樣加一大堆,
然後湯頭喝起來可以感受到椰奶的醇、九層塔跟香茅的香、檸檬汁的酸還有辣椒粉的辛辣,
好喝但是也好辣XD
要一直配冰開水我才喝得下去~
(我自己去泰國玩的時候都很少點泰式酸辣湯來喝)

DSC09955.JPG

接下來這一道堪稱我這一餐吃得最開心的...嗯...其實我也不曉得這是啥XD
(第二喜歡的是咖哩軟殼蟹)
導遊說是某種生長在這一帶的蕨類,
有點類似「過貓」之類的,
這裡的廚師把它跟蒜頭和蠔油之類的一起拌炒,
口感很清脆然後有些許甘甜的滋味,
十分順口。

DSC00013.JPG

另外還有一道清炒空心菜,
不過那好像沒什麽好介紹的,
所以直接Pass跳來看這擺盤超用心的水果盤~
這水果盤有西瓜、鳳梨、山竹、龍貢、紅毛丹、芭樂跟一顆柑橘,
其中山竹最搶手,
一下就被搶光了...
芭樂完全不甜而且吃起來很澀,
屬於地雷的一種,
其他水果都還不錯,
我吃了好幾顆水份飽滿的龍貢,
超滿足的

DSC00023.JPG

這間餐廳晚上還有請歌手來現場Live演唱,
許多經典西洋金曲甚至中文的老歌都難不倒她,
還蠻厲害的~

DSC09898.JPG

用完餐後可以選擇自己走回房間或者搭這種渡假村內的接駁車。

DSC00045.JPG

接下來看看房間的部份,
我們這次住的房型是「Deluxe King Bed Room」,
有類似小木屋的感覺而且空間蠻寬敞的,
(我超愛小木屋或樓中樓的房型)
而且最爽的~竟然是一‧人‧一‧間
完全不用擔心誰腳臭、誰會打呼、誰先去洗澡之類的問題,
(其實我本來很擔心自己打呼會吵到媒體團的大哥...)
讚翻天!!!

DSC00064.JPG

我這樣講並不是說我住在這裡的時候有看到蟑螂或被蚊子叮得半死...
實際上我覺得我還蠻幸運的,
在房間內沒有碰到其他任何「生物」,
走出房門外印象中也沒什麽被蚊子叮,
不過上網爬文時是有看到另一個部落客說他看到很多蚊子而且床舖有霉味...
(我不是因為被招待就特地隱惡揚善,
但我真的沒碰到他說的狀況,
我從以前就一直很熱愛這種環境,
完全就是我的菜啊~~~)


DSC00073.JPG

如果你們真的比較在意住起來的舒適度、有沒有浴缸、Wi-Fi的連線速度、附近有沒有便利商店...等等,
看到森林、原木、瀑布、大自然這些東西根本沒什麽感覺...
那我真的是建議你們不要來住這種鳥不生蛋的地方,
直接住在市區的高檔飯店就好了,
因為這裡的重點就是那些東西,
不是嗎!?

DSC00071.JPG

接下來帶大家看看房間裡的環境,
嗯~梳妝台、電視、冰箱一應俱全,
該有的都沒有少,
冷氣也是會冷的那種。
(我有住過冷氣被限制不能調到太低溫的飯店,
吹起來真的很不涼爽...)

DSC00057.JPG

簡單的Mini吧。

DSC00124.JPG

如果很討厭看聽不懂的外國節目、晚上待在房間又閒得發慌的話,
建議出國之前先自備幾片DVD,
泰國不少有點規模的飯店、渡假村都會提供DVD播放器的。

DSC00212.JPG

房門剛進來的左手邊有一張沙發床,
行李太多的話可以擺在那邊。

DSC00201.JPG

這裡雖然有提供夾腳拖,
不過建議還是穿自己帶的啦~
因為不曉得以前有誰穿過...

DSC00079.JPG

房間入口的門跟浴室的門都是木製的,
連門把都很有梗,
每個長得都不一樣。

DSC00131.JPG

我住的這種房型沒有浴缸,
只有乾濕分離的淋浴間而已,
若不泡澡會覺得很痛苦難耐的話可以參考它們「Family Lakeside Grand」或「Lake View Suite」的房型,
這兩種房型都有附設按摩浴缸,
晚上可以舒舒服服地泡個熱水澡。

DSC00135.JPG

我這間的淋浴間印象中水量跟溫度都還OK,
不會說很難洗。

DSC00144.JPG

洗髮精跟沐浴精感覺好像蠻天然的,
洗起來有一種舒服、清新的果香味。

DSC00176.JPG

泰國因為環保的原因所以大多數飯店都是要自備牙刷、牙膏的,
不要再因為看到人家沒有提供就發脾氣了...
(之前看訂房網的留言真的有人為了這事而不爽)

DSC00221.JPG

隔天為了吃早餐還有拍照,
早上還沒六點半就爬起來了,
(根本嚴重睡眠不足不過沒有法度)
先拍一張浴室外的景色~♪

DSC00359.JPG

實際走出來拍照的話景色更是優美,
建築物和樹林倒映在水面上,
有種風景畫般的感覺。

DSC00504.JPG

這一區的房子其實路過的時候沒有感覺特別好看...
不過從橋上望過去、配合著倒影就覺得別有一番風情。

DSC00343.JPG

因為八點半就要搭車離開,
所以趕快抓緊時間拍一拍附近的環境,
照片中這棟兩層樓的建築物就是我們前一晚睡的地方啦!

DSC00240.JPG

附近的小路晚上走起來有點恐怖...
不過白天的時候一片綠意盎然,
有熱帶花園的感覺,
景色還挺讓人舒心的。

DSC00317.JPG

隨便一個停車場旁邊就弄得有水簾洞的感覺,
太屌了~XD

DSC00544.JPG

你家門前有小河,
我的房門前也有小瀑布~
雖然氣勢不恢宏...
但還可以算是寫意怡人!

DSC00571.JPG

聽說這間渡假村整個佔地有120英畝那麽大,
換算坪數的話約...14萬坪之廣!
(我想大家對「坪」這個單位可能比較清楚)
白天的話很適合到處散步、拍照,
就像參觀一些景點一樣到處看看,
若比較怕腳酸的話騎腳踏車也可以,
這渡假村是有提供腳踏車租借服務的。

DSC00508.JPG

接下來順著這條河邊的小徑前往早餐的餐廳。
(跟前一晚用餐的不是同一間餐廳)

DSC00564.JPG

發現不明果實!!!

p.s.我有問我泰國朋友這是什麽,
他說他也不確定,
但感覺不是水果的樣子...

DSC00406.JPG

這間餐廳很寬敞,
不過整個裝潢、佈置並沒有像昨晚的餐廳那麽讓人驚豔,
早餐的內容...嗯...真的蠻普通的,
不要抱持太高的期望以免會受傷害!
(也不是說特別難吃或不衛生啦~
就一般般而已)

DSC00473

泰國的這種高湯粥我個人蠻喜歡的,
感覺是有加入雞湯或雞骨去熬煮,
味道很甘美清甜~
可惜沒有平常愛吃的肉鬆、麵筋可以配,
不然吃起來會更涮嘴!

DSC00415.JPG

旁邊這個就是渡假村的游泳池,
不過與其說是泳池還不如說是水上樂園更為貼切~
而且業者運用了很多原木來打造出「森林碉堡」的那種感覺,
這裡的滑水道真的可以讓人有從「山上」滑到「水裡」的感受,
以一個渡假村(而非專門的水上樂園)而言,
能打造這樣子的設施實在是夠屌的了!

p.s.它的開放時間是每天10:00 ~ 19:30,
所以我們無緣使用...

DSC00602.JPG

我真的很喜歡「Tamnanpar Resort」這間渡假村那種處處林蔭蔽天的環境,
早上出門後放眼所及的範圍內都是花草、樹木以及河流、小瀑布,
空氣中飄散著淡淡的青草香,
這種清新的感覺讓人覺得很神清氣爽,
是以前住其他飯店、渡假村不曾有過的感覺,
以後有機會我一定會再揪朋友一起來住,
至少住個兩晚花一整天時間參觀整間渡假村的環境並好好使用泳池等設施,
也推薦給其他喜歡貼近大自然的朋友們嘍~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