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505.JPG

我知道「Plearn Wan(台灣人比較常把它翻譯為"往日情懷",泰文是"เพลินวาน")」已經不算是什麽新景點了...
(我會講這一句是因為有些人覺得部落客好像有責任一定都要介紹一些新的地方,
介紹很多人都去過的地方就是”一窩蜂在學別人”,
當然~的確也有的部落客是專門尋找比較少人知道或者新開幕的景點、餐廳、飯店來分享並以此為樂,
不過我覺得基本上愛去哪裡、愛寫什麽是個人的自由,
像我出國玩就是安排自己有興趣的行程,
有的也許是很多人去到爛的大眾景點、有的可能是比較少台灣遊客去過的地方,
只要是我覺得值得記錄下來的我都會寫在部落格,
就算這地方很多部落客、背包客都寫過了也不關我的事!)

不過這裡還是一個我自己很喜歡的華欣景點,
目前為止我去過了兩次,
希望可以用我的觀點來做個分享,
讓一些還沒去過華欣或者沒聽過這裡的朋友可以有些概念。

基本資料
地址:4/90-95 Soi Mooban borfai Tumbol Huahin Amphur Huahin Prachuap Khiri Khan 77110 Thailand
電話:+66-32-520-311
營業時間:10:00 ~ 22:00
備註:禮拜五跟六延長營業時間到凌晨00:00,還有禮拜六跟日開始營業的時間提早為早上9:00(其他天都是10:00 ~ 2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5507.JPG

門口引導車輛進出的交管人員戴著有點狂氣的鬼面具在指揮,
雖然是蠻酷的...
但真的很想問這位先生「難道你不會熱嗎?」

DSC06224.JPG

這到底是怎麽樣的一個景點呢...?
簡單來說它集合了各式各樣的商店,
其中包括了小吃店、飲料店、餐廳、路邊攤、寫真館、賣衣服的、賣玩具的、賣麵包的、賣伴手禮的,
甚至還有可以住宿於此的旅館等等,
但這些商家有個共同的特色就是它們全都是走復古的路線,
當你在這裡四處參觀的時候就會有置身於幾十年前的某個泰國小鎮的那種感覺~

DSC06260.JPG

這裡除了整體呈現的氛圍很復古以外,
還是一個很有環保概念的景點,
因為聽說此處的大多數木造建築都是用泰國廢棄學校的課桌椅之類的木頭材質去回收再利用而完成的,
有綠建築環保跟自然的特色,
值得鼓勵!

DSC06050.JPG

有些景點在網路上看到別人Po的照片和寫的敘述會讓你很想前往,
感覺好玩又好拍,
到了現場後才發現「被騙了!」
其實根本蠻無聊的,
「沒什麽好看」而且「一下就逛完了」
然後在那邊咒罵這個部落客騙人,
故意寫得很天花亂墜...

DSC06001.JPG

以上情況應該是很多人的共同經驗,
我相信的確也有些人寫部落格故意把自己覺得很無聊的地方寫得很好玩、把很難吃的食物形容得很好吃,
也許是基於商業利益的考量或其他...
我不得而知,
但另外還有一種可能性~
是人家真心覺得這地方好玩、這東西好吃,
但偏偏每個人喜好不同、感受不同、挑剔程度不同,
有人就是不這麽感覺,
舉例來說我跟A朋友、B朋友、C朋友一起去某間餐廳吃東西,
覺得那裡某道菜很好吃,
所以後來又約了D朋友一起去再吃一次,
沿途我秀了當時拍的照片給D看,
A、B、C也在敘述說這個東西多好吃、多好吃,
但最後到了餐廳,
D吃了一口以後翻白眼說「這...這個真的還好吧...?我覺得我家附近的XXXX還比這個好吃咧...」
以上情形我也碰過蠻多次的,
連自己的朋友都會這樣了,
何況是網路上不認識的人呢?

DSC06113.JPG

類似的事情我在部落格已經寫過好幾次了,
不過因為也不是每個人都會看我每篇寫的東西,
有人只是不小心點進來看到其中一篇而已,
所以我還是三不五時可能會不厭其煩地提到這件事。

DSC06120.JPG

至於為什麽我要提這件事呢?
原因就是我幾次參加一日遊的團,
去到一些景點參觀,
舉例來說導遊可能會講「接下來給你們50分鐘自由活動」,
我一下跑這邊拍照、一下去那店裡採購、後來還買了麵包跟點心坐在那邊慢慢吃,
最後終於在時限內回到車上,
覺得時間有點趕,
要是再多個半小時就可以再多拍一些東西,
但...其實跟我們坐同一車的幾個年輕女生老早就回到車上吹冷氣了,
因為她們覺得這個地方根本沒什麽好逛的、一下子就看完了,
而且這裡賣的食物也「好奇怪」,
沒什麽吸引她們想吃吃看的,
還不如早早回車上吹冷氣比較舒服。

DSC06069.JPG

以上例子其實就確確實實在我第一次跟團前往這裡時發生過,
我希望要是很更多時間可以慢慢逛、慢慢拍就好了,
但同車的人迫不及待要離開這裡,
因為她們真的覺得這地方很無聊,
這也是我後來又租機車來這裡二度重遊的原因!

DSC06082.JPG

這裡的規模我覺得其實還好,
沒有說很大,
而且也不像逛我們台灣那幾個知名夜市或老街那樣人擠人,
(我們的老街有些就算你什麽東西都不買,
也因為人潮太多所以走完一圈要花很多時間...)
所以你如果真的只是簡單走馬看花,
這個也覺得沒什麽好拍的、那個也覺得沒什麽好吃的,
逛起來真的會覺得一下子就走完了、很小、很無聊。

DSC06010.JPG

有些以前認識的...不是很熟的朋友看到我臉書有時會Po泰國旅遊的遊記而且今年出書,
都會叫我有機會要帶他們一起去泰國玩,
有的只是講講、有的真的很認真,
但基本上我都不太敢隨便答應,
因為我自認自己還算是蠻能吃苦耐勞的那種背包客,
對吃跟玩什麽的不太設限,
但我知道有些人出國玩真的以省錢為最大宗旨,
能不花的就不花,
然後對很多事物都興趣缺缺,
而且怕熱、怕累、嫌東嫌西、一堆東西不敢吃,
我真的很怕跟這種類型的朋友出遊,
尤其是他們都想靠我安排吃喝玩樂住的行程的前提之下,
到時候有啥怨言還要怪到我的頭上來...
我又沒收導遊小費何必做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情呢!?

p.s.但我很樂意朋友去泰國旅遊前詢問我意見或建議,
在我能力範圍內幫助他們順利成行是OK的

DSC06015.JPG

回歸「Plearn Wan」的部份,
剛才前面我Po了幾張街景照,
接下來看看這裡有些什麽店可以逛~

首先來到的是賣伴手禮的店,
這裡有不少比如說香蕉、榴槤、穀物的製品,
有些標榜是健康、低卡的作法,
種類是在便利商店跟某些超市比較少見到。

DSC05563.JPG

這種生日杯在泰國好幾個市集、夜市都找得到,
不過重點是不見得每個人的行程都有安排去那些地方...
所以看到喜歡、我是覺得就可以買一下啦!
雖然各地賣的價差可能1XTHB左右,
但台灣的網拍是有人賣到一個200~250元不等,
這邊一個99THB、兩個190THB算還可以接受。

DSC05570.JPG

阿峯當天就買了自己生日的生日杯回家做紀念,
這真的還蠻適合拿去送朋友當生日禮物的...

DSC05587.JPG

這攤麵包店「Pung Pa-Ya-Ka」算是此處的特色店家,
很多泰國人來這裡買麵包都會順便打卡上傳Instagram或臉書!

DSC05583.JPG

這裡主打的麵包是長形一大條的那種,
靠近就可以聞到濃濃的麵包香,
並非那種歐式偏硬的健康麵包...
而是我們6年級生小時候會吃的那種。

DSC05594.JPG

當天買了這個肉鬆麵包,
其實口感真的跟台式的傳統麵包很像,
咬下去蠻軟的、有種溼潤感,
肉鬆好像比台灣常吃到的要甜一咪咪,
但整體來講還是算蠻好吃的。

DSC06134.JPG

旁邊還有好幾家小吃店,
什麽米粉湯、海南雞飯、鴨腿飯、豬腳飯之類的應有盡有。
(比較吸引我的是那些燒烤攤,
每次聞到烤豬肉、烤丸子的香氣都會忍不住掏錢出來...)

DSC06132.JPG

口渴的話當然這裡也有賣泰式奶茶、冰咖啡那類的。

DSC06241.JPG

入口處附近也有攤子在賣菊花茶跟仙草蜜,
感覺都挺清涼退火的

DSC06243.JPG

仙草蜜一瓶50THB、菊花茶30THB,
我兩種都喝過,
不過因為泰國的仙草口感偏硬...
不像台灣的仙草軟Q滑嫩,
所以比較推薦大家喝菊花茶。

DSC06254.JPG

恰圖恰的那種色素冰棒這裡也買得到XD

DSC06071.JPG

這種的感覺好像色素也不少...

DSC06135.JPG

繼續逛下去,
這裡還有一些攤位賣的是料理的食材,
像是醃漬的肉品跟一些乾貨之類的。

DSC06150.JPG

繽紛的棉花糖和一些小糖果應該是小朋友的最愛!?

DSC06055.JPG

遊樂園前賣椰子冰淇淋的看起來生意很好,
而且我看去買的都是泰國人,
應該口味還不錯吧~

DSC06066.JPG

嚴格來說這好像也不是遊樂園...
只是一個有迷你摩天輪的廣場而已,
(有時這裡會舉辦一些活動)
背景用來擺Pose拍照感覺還蠻好看的。

DSC06163.JPG

這一攤賣椰子餅的我覺得很特別,
門口一字排開的Sample超吸睛,
很難經過它攤位前不駐足瞄個幾眼。

DSC06162.JPG

好像有泰國的明星來過這裡,
不過我對泰國演藝圈涉獵很淺,
認不出那個是誰。

DSC05619.JPG

口味超多元的椰子餅,
看你喜歡加水果、珍珠、巧克力還是椰絲~
反正一律一個只賣20THB,
三個50THB而已,
超庶民價格的好東西!

DSC06169.JPG

椰絲的好像算經典口味,
巴掌大的Size只要20THB真的很超值,
然後吃起來的口感還算不錯,
甜度也適中,
不會像某些他們傳統的點心真的超甜的!

DSC06026.JPG

除了跟「吃」相關的以外,
這裡還有不少有特色的小店,
我的習慣是除了女性服飾用品以外的店都會逛一逛。

DSC06013.JPG

這裡也有街頭藝人耶~
好像素描一張人像的話只要99THB!

p.s.不定時會有一些不同類型的街頭藝人到此來表演

DSC06037.JPG

聽說有時候還會請樂團之類的來表演,
只是我們兩次去都沒有碰到,
殘念...

DSC06267.JPG

這幾攤我猜應該是用短期租約的方式來招募業者擺攤,
印象中兩次光顧所賣的東西差異很大,
有蠻多賣的是類似手工藝品的東西,
質感似乎還不錯。

DSC06024.JPG

這間是拍復古寫真照的店,
有提供一些復古風的服裝和道具讓你打扮成早期的泰國人,
感覺就像九份那間「九份秘密基地柑仔店」一樣,
只是規模小很多...

DSC06159.JPG

也有公仔專賣店,
不過因為台灣離日本比較近,
我覺得公仔這類的商品還是去台北地下街之類的地方選購就好了。
(除了某些泰國自製款的娃娃例外)

DSC06190.JPG

這種喵咪零錢包跟狗狗零錢包現在台灣也到處都買得到了,
不過前幾年我第一次去的時候台灣好像還比較少見這種靈錢包,
當時此處的售價是任選3個100THB。

DSC05614.JPG

這間是此處的旅館,
整個佈置陳設還蠻復古的,
有機會我也想來這裡住一晚看看。

p.s.房間都位於這懷舊小鎮的三樓,
所以是不太會被其他遊客給打擾到

DSC06019.JPGDSC06018.JPG
DSC06029.JPGDSC06035.JPG

故意停在街道上的復古款車、彩繪車也是此處的一大特色。

p.s.部份招牌、看板上還寫著「我愛你」等中文字,
還蠻有意思的說

DSC06239.JPG

離開以前去光顧了入口處附近這間「Plearnwan Panich(เพลินวาน พาณิชย์)」,
這間算是業者旗下的主題餐廳,
比其他招募進來的商家更有特色,
建築的整個規模也比較大間一點,
我在曼谷的時候就有去光顧過它的分店,
裝潢一樣是又復古又有環保概念,
餐點的價位也很便宜,
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參考我之前寫的...
【曼谷】泰式的古懷舊餐廳,吃完飯還可以順便剪頭髮喔! 「Plearnwan Panich」

DSC05626.JPG

店內環境還不賴,
雖然沒有「Siam Square One」那間分店的花樣那麽多,
不過整個氛圍讓人覺得很舒服,
重點是還有冷氣可以吹,
坐著吃下午茶&一面滑手機,
覺得悠閒的午後時光挺愜意的。

DSC05638.JPG

這裡的飲料平均一杯50~80THB不等,
當天點的是檸檬茶和酸梅汁,
一樣是走「多冰」路線,
但喝兩口就覺得暑氣全消了~

DSC05644.JPG

另外還點了這個「Toast with Pandan Custard(香蘭卡士達吐司)」 60THB,
烤得微酥的厚片吐司塊淋上了融入香蘭葉的卡士達醬,
有蛋香、奶香與香蘭葉的香氣加持,
風味還蠻讚的說~

DSC06097.JPG

在這裡逛其實跟逛我們台灣老街的感覺有點像...
有些店裡賣的東西其實也像台灣老街會賣的東西,
看到以後會有種「原來我們早期過的生活是差不多的啊~」的那種感覺,
但畢竟那邊是泰國,
所以當然也是會有泰國才有的氛圍與元素,
來到這個景點除了拍照、吃東西以外,
最有趣的部份就是可以觀察比如說早期的泰國人住的房間大概是什麽樣的風格、他們早期用的一些生活用品長怎樣、小時候吃的糖果是哪種糖果...等等,
可以說是頗耐人尋味的一個景點,
如果你對這些事物還蠻有興趣的話不妨就來走走吧!

p.s.看了其他部落客拍的照片,
「Plearn Wan」入夜後的街景似乎比白天更有味道,
如果喜歡拍照而且時間又多的話不妨可以傍晚時前來,
安排在這吃些小吃類當晚餐,
一次捕捉黃昏與夜晚的兩種不同風情唷~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