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885.JPG

你是否也曾經有必須在七早八早的時間就曼谷的廊曼機場搭機回台灣或轉機到其他國家/泰國離島之類地區的經驗呢?
經驗豐富的旅人們都知道這時候可以考慮去住機場附近的「過境旅館(過境飯店)」,
只要花點小錢...
(當然也是有比較高價、設備較高檔的過境旅館,
端看個人的需求和經濟能力來選擇嘍~)
就可以換取「方便性」與「舒適性」,
甚至還可以省錢...
例如去年九月我去「麗貝島」玩的那一次,
麗貝島相關的遊記可以參考這裡
從合艾機場飛回廊曼機場以後是泰國時間17:20,
可是我們廊曼機場回台灣的班機時間是隔天早上的10:35,
如果我選擇先搭計程車到曼谷市區去住一晚,
除了住宿費以外、來回計程車費也要近千元,
而且早早就要起床退房、搭車,
我覺得是蠻痛苦的一件事,
所以當時直接花17XX元左右住在這間「Amari Don Muang Hotel」一晚!

p.s.另一間我住過的蘇凡納布機場附近的過境旅館請參考
【蘇凡納布機場】房價爆便宜的過境旅館,訂房送免費接送一趟喔! 「Thong Ta Resort」

基本資料
地址:333 Moo 10, Chert Wudthakas Road, Srikan, Don Mueang International Airport, Bangkok, Thailand
電話:+66-2-566-1020
查詢「曼谷阿瑪瑞廊曼機場飯店(Amari Don Muang Airport Bangkok Hotel)」最新的優惠房價☜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7323.JPG

其實當天我還有一種最省錢的選擇,
就是像照片中這些旅客一樣直接在機場找個空地或空位躺在天亮...
不過這樣真的蠻痛苦的,
而且我又會打呼...
所以為了不要影響其他素昧平生的旅客,
還是住在過境旅館比較OK...

DSC09951.JPG

有些過境旅館的地點是離機場有一小段距離,
可能要搭接駁車或者計程車才有辦法到,
但這家「Amari Don Muang Hotel」真的近到爆!
從廊曼機場領完行李一入境...
正對面就可以看到通往旅館的電梯。

DSC09872.JPG

照片左邊就是通往旅館的電梯,
上面還有大大的「Amari」幾個字,
右邊是從海關入境機場的那個大門。

DSC04630.JPG

如果你是第一天從台灣飛到曼谷,
接著第二天才要從這裡飛往泰國其他地方的話,
出關後左轉走個30秒就有「True Move」跟「AIS」的電信櫃台可以辦SIM卡,
至於哪一家比較好?比較快?
其實各有擁護者,
說法眾說紛紜...
(也有人說哪一家在大城市上網比較快、哪一家在離島等偏遠地區上網比較快)
我自己True Move、AIS、DTAC泰國三大電信的SIM卡都用過,
可能因為我自己出國不會瘋狂上傳一些照片跟下載影片,
所以我真的覺得對我來說差別沒有很大,
大家就挑自己順眼的跟用得習慣的吧~

p.s.不過印象中我之前辦AIS的,
業者沒有像True Move跟DTAC附上盒子跟教人怎麽儲值、怎麽打國際電話的說明書

DSC09864.JPG

對了,
如果你是忠實的DTAC使用者的話,
其實廊曼機場一、二航廈之間的通道處三大電信業者都有設櫃,
這邊三家的SIM卡都可以辦。
(True Move跟AIS是一出關就可以辦,
這個通道是在樓上的樓層)

DSC09874.JPG

好了,
接下來搭電梯上去吧~
(電梯的樓層按鈕有標示「Amari」位於哪一樓)

DSC09879.JPG

上樓以後是一座室內的天橋,
順著直直走就到了。

DSC09947.JPG

從天橋望出去可以看到廊曼機場以及周邊的車潮狀況。

DSC09882.JPG

接下來會經過一間叫「The Bridge」的餐廳,
晚上如果想隨便吃吃可以在此解決一餐。
(廊曼機場內還有很多用餐的選擇)

DSC09942.JPG

當天我本來跟我朋友約好晚上一起去機場內覓食,
不過他臨時不想走太遠,
就說我自己去就好了,
他要在這間餐廳吃飯。
(後來他在這邊買了一種很難吃的甜點外帶回房間,
吃了幾口就丟掉了)

DSC09886.JPG

這次我那趟旅遊的倒數第二天,
趕緊辦一辦住房的手續,
進房間放行李還有好好休息~

DSC09890.JPG

客房樓層的走道比想像中還有特色,
天花板還裝了多邊形的鏡子...

p.s.這裡的客房超乎意料之外地多,
走廊還彎還彎去的,
有一種迷宮迴廊的感覺

DSC09894.JPG

這次訂的是最便宜的房型「Deluxe Twin Room」,
訂房之前沒有很仔細看房間的坪數,
(想說反正只是簡單睡一晚,
隔天早早就要退房了...)
實際到現場後感覺比想像中寬敞,
兩人的行李箱攤平後還是有很大的行動空間。

DSC09907.JPG

過境旅館其實跟一般商務旅館大同小異,
設備都差不多,
電視、冷氣、書桌這些該有的都會有...

DSC09924.JPG

它們有提供免費的Wi-Fi網路,
但我記得網速沒有說很快...
還是自己辦SIM卡4G上網比較順。
(不過SIM卡都有限制超過多少流量以後就沒有4G上網了,
如果你是習慣會上傳照片到臉書相簿之類的話可以用旅館裡的Wi-Fi擺著讓它慢慢傳才不會吃SIM卡的流量)

DSC09911.JPG

還有這種可以坐著脫鞋的空間。

DSC09901.JPG

雖然不是什麽新穎或全新翻修的飯店,
但環境不算差,
當天也沒發現什麽清潔、打掃上的疏失。

DSC09915.JPG

蠻大的衣櫃,
裡頭有浴袍、保險箱、雨傘...等等。

DSC09918.JPG

簡單的Mini Bar跟小冰箱。

DSC09921.JPG

有提供「Twinings」的茶包耶~
這個可以A回家泡...

DSC09919.JPG

浴室內的空間長這個樣子,
算是中規中矩的。

DSC09920.JPG

沒有浴缸,
只有乾濕分離的淋浴空間,
記得當天使用時水壓還蠻穩定的,
不會說突然忽冷忽熱。

DSC09923.JPG

網路上有些網友po文說這裡的房間一踏入就有一股潮濕的霉味,
然後大廳櫃台的服務人員態度很差,
不過我入住的當天並沒有遇到這些情況,
那些應該是個案吧...
大家有興趣可以上Agoda的網站看看這間旅館其他網友們留下的評論,
有正評也有負評。

DSC09931.JPG

旅館內有健身房也有游泳池,
雖然剛從麗貝島飛回來已經沒什麽心力去使用這些設施,
不過難得來住一次,
還是去看看它們的游泳池長什麽樣子吧~

DSC09936.JPG

游泳池位於旅館的二樓,
一個類似中庭廣場的地方,
四周都被旅館的客房給包圍住。

DSC09938.JPG

游泳池旁有提供乾淨的浴巾可以讓住客隨意取用,
但入夜後泳池使用率似乎不高,
我去拍照的時候一個人影都沒看到...

DSC07307.JPG

拍完泳池的照片以後我一個人前往廊曼機場去覓食。

DSC07311.JPG

有些人可能只曉得廊曼機場是廉航的機場,
而不曉得它還有分第一航廈跟第二航廈...
這邊順便跟各位說明一下,
廊曼機場在2015年年底的時候第二航廈正式啟用,
基本上第一航廈(舊航廈)都是飛國際線的,
第二航廈(新航廈)都是飛泰國的國內線,
兩個航廈之間並不像台灣的機場還要搭接駁車才能到...
它們是相連的,
我前一張照片的第一航廈8號櫃台繼續往右邊走1分鐘不到就可以看到通往第二航廈的通道了。

DSC07275.JPG

像是「Air Asia(亞洲航空)」在第一航廈跟第二航廈都有設櫃,
登機報到前記得要確認一下你到底要去的櫃台是在哪一個航廈!
(基本上國際線就是第一航廈)

DSC07289.JPG

第二航廈的亞航櫃台旁有知名的「興太太草本皂專賣店」跟「BKK ORIGINAL曼谷包專賣店」,
如果你從來沒聽過這兩個品牌的話...
「興太太草本皂」又名「阿嬤牌手工皂」,
雖然聽起來好像有點Low......
但非常老字號,
標榜以草本的成份製作,
敏感性體質或身體很容易長痘痘的體質用了這個都會有幫助,
連泰國的皇室成員都指定使用這牌子的香皂說~
重點是它們的草本皂不會像台灣一些知名品牌的手工皂一樣一塊就賣到一、兩百塊去,
興太太的香皂一個只要幾十元,
有些包裝還蠻討喜的,
很容易失心瘋就一次買了一大堆回去!

另外那個「BKK ORIGINAL」已經逐漸取代「NARAYA」的地位,
它跟NARAYA的曼谷包比起來款式較為年輕化,
風格跟材質非常多變,
價格又不貴,
很受年輕女性的青睞,
有不少人到曼谷玩都把這個列入必買的清單之內...

DSC07318.JPG

第一航廈的這間「Doi Kham Royal Project Shop(皇家計畫農產品店)」是我自己很喜歡逛的商店,
裡面可以買到種類齊全的皇家果汁、果乾...等等。

p.s.出產這些產品的業者都是受政府輔導、監督、協助經營,
簡單來說比較有品質保證,
比如說果汁純度特別純、保證不含黑心物質之類的

11

如果你問我「推薦買什麽?」的話,
我可以告訴大家它們的草莓乾、牛奶片、果汁甚至蜂蜜都是熱門的商品,
但「好不好吃」是見仁見智啦~
比如說那牛奶片有人愛不釋手,
但也有人覺得「還好」、「阿不就奶粉的味道而已」,
每個人感受不同嘍!
(我自己是蠻愛皇家草莓乾的)

DSC06079

新推出的無糖菊花茶有七葉膽的成份,
喝下去以後菊花香氣濃,
入喉後還帶有一股甘味,
我覺得很好喝也蠻健康的感覺,
一瓶30THB。

p.s.「皇家計畫」的產品後來有改Logo,
菊花茶上面那個底下像一座山然後上面圓圓像佛光普照的就是它們的新Logo

DSC07313.JPG

皇家計畫農產品店對面的手搖店,
珍珠奶茶一杯75THB...
百香果茶一杯105THB......
還蠻!@#$%的。

DSC09970.JPG

第二航廈有個「MAGIC GARDEN」,
這裡是美食廣場,
周圍設了很多知名餐飲品牌的櫃,
我覺得有蠻多都還吸引我的...

DSC09969.JPG

雖然價位沒有像「Magic Food Point」員工餐廳的那麽親民...
但一分錢、一分貨,
這裡的環境等等也相對比較優質,
價格方面我覺得似乎沒有比原本其他市區內的分店貴到哪裡去。
(我的意思是說同一間餐廳在廊曼機場跟在曼谷市區的定價差不多)

DSC09965.JPG

無論你想吃泰式、美式、日式、中式、義式、韓式的食物,
這裡都可以找得到。

DSC07321.JPG

這家掛著大紅燈籠的,
主打的就是燒臘飯那類的,
想念家鄉味或港式的風味可以來嘗試看看。

DSC07325.JPG

想吃速食的話這邊有「漢堡王」,
但是泰國的速食店其實並沒有比台灣的便宜...
我是不會特別推薦大家到泰國還去吃台灣就有的速食店。

p.s.不過泰國的某些速食店會推出比如說泰國限定版口味的炸雞、漢堡之類的,
那種就吃一次也無妨~
(比如說肯德基就推出過泰式風味的炸雞、泰式酸辣雞腿飯...)

DSC09967.JPG

我書裡有介紹過的「Candy Crepe」在廊曼機場也有分店,
不過規模比較小一點,
不曉得販售的商品有沒有其他分店的那麽齊全!?

偷打一下廣告...
還有很多曼谷的好去處在我的旅遊書「跟著老錢由曼谷不踩雷」中都有介紹...
歡迎大家有空去書局翻翻看,
或者參考以下的購書網址,
感激不盡!!!

1. 博客來購書連結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37901
2. 金石堂購書連結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7380045970&lid=search&actid=wise

09

之前在「Central Embassy」的分店有點過這種糖絲春捲的超豐盛下午茶套餐!

DSC09975.JPG

逛了一圈以後,
最讓我心動的就是這家「BON CHON」,
我知道它在曼谷市區有很多分店,
(很多百貨公司裡都看得到)
但人在市區的時候我會想吃一些更特別、更獨一無二的餐廳,
所以目前為止都還沒去吃過這「BON CHON」,
這次既然人在廊曼機場,
選擇被侷限了,
那正是吃這家的好時機。

DSC09982.JPG

這樣子的一份套餐235THB,
我覺得還算合理,
內容有雞腿肉三大塊,
炸起來皮脆又薄、雞汁相當多,
醬汁沒有像我之前在台灣吃的其他韓式炸雞那麽甜膩,
帶有一股蒜香味,
旁邊正常是搭配米飯,
但我加價換成了薯條,
搭配蒜味的沾醬非常對味,
然後炸雞也可以配酸酸的醃漬白蘿蔔解膩,
整體來講還蠻好吃的~

DSC09984.JPG

吃完韓式炸雞後再去買杯「Dairy Queen」的聖代,
這個也是在曼谷市區每次在百貨公司都會看到,
可是都不會特別去買來吃的東西...
在廊曼機場第一次嘗試,
結果出乎意料之外的好吃...
既滑順又很紮實,
草莓醬也不會說只有純粹的甜味,
甜中帶酸感覺吃起來更爽口,
以後再碰到DQ的櫃我應該還會再買來回味吧~


好啦!
以後就是關於「Amari Don Muang Hotel」住宿以及住這裡時可以吃什麽的分享,
下一篇我會再分享另一家「Suvarnabhumi International Airport(蘇凡納布機場)」附近的過境旅館,
那邊的房價比這裡的便宜很多,
而且還免費提供機場到旅館之間的接駁車,
大家也可以參考看看。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