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859.JPG

這次的泰國行我安排先玩華欣/七岩再玩曼谷,
所以第一天搭長榮的紅眼班機於凌晨兩點多抵達「Suvarnabhumi Airport(蘇凡納布機場)」以後,
我們先就近在機場附近的超平價飯店睡了一晚,
(過幾天我會專文介紹那間飯店以及另一間廊曼機場旁很適合過境&轉時間停留的平價飯店給各位)
一起床後快速解決早餐後馬上搭乘「曼谷包(一間提供包車服務的公司)」的「豪華保姆車」往華欣的方向前進,
網路上有不少網友推薦的包車業者都是一趟收費2XXX元,
然後中途你每要求多停一個景點或餐廳之類的就加收300元之類的,
但「曼谷包」的不太一樣,
我這次問的報價是直接4500元一趟,
車子最多可以使用9個小時,
但隨便你想停靠幾個地方都不額外收費,
而且車子座位超舒適、寬敞,
司機的態度很Nice,
還有跟網路其他推薦的泰國包車業者最大的差異就是...
如果包車前、中、後發生了任何糾紛或狀況,
你隨時都可以用中文透過臉書的即時通訊軟體來跟包車業者反映,
他們的客服也會在很短的時間內立刻協助處理,
這點是我覺得很棒的地方,
尤其是對外語比較苦手的朋友來說...
(之後我也會寫一篇專文來分享這趟去跟回搭乘兩家不同包車業者車子的感想,
讓各位做個參考)

言歸正傳...
這篇要分享的是我們包車從曼谷往華欣中途安排的一間餐廳,
它叫做「Lomtalay Restaurant」或者「Lomtalay Seafood Restaurant」,
(Google Map上顯示的名字是「 Lomtalay sea food ลมทะเล」,
我覺得有點怪怪的...)

地點離有得來速星巴克的「Porto Chino Shopping Mall」不算太遠,
看網友們給這間餐廳的評論大多很正面,
而且看照片,
它是蓋在湖上面的那種水上餐廳,
感覺景觀蠻秀麗的,
這趟泰國行的第一頓午餐就決定在這邊解決啦~

基本資料
地址: 19/6 Moo 1, Baan Bor Subdistrict, Samut Sakhon, Thailand
電話:+66-34-845-252
營業時間:10:00 ~ 22:00
官方網站http://www.lomtalay.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9876.JPG

「Lomtalay Restaurant」所在的湖好像是人工湖的感覺,
旁邊還有「Tha Chin River(他欽河)」的支流,
所以雖然地處偏僻,
有點鄉下的感覺...
但有河、有湖又有許多翠綠的樹林,
我們下車以後看了這景色都覺得心情跟精神變得很好。
(前一晚大概只睡了四個小時,
本來有種睡不飽、昏昏沉沉的感覺...)

DSC09865.JPG

前往餐廳要先走過一座很穩固的木橋。
(不過泰國有時候會有水災,
感覺附近河水暴漲時這裡應該會很慘!?)

DSC09894.JPG

看著湖上裝飾用的水車在轉啊轉的,
感覺整個時間都慢了下來,
有種悠閒慢活的氛圍。

DSC09900.JPG

雖然水不是非常清澈的那種...
但起碼不會說飄著很多樹葉、垃圾什麽的,
而且也沒有半點異味,
偶有涼風吹過的時候非常舒服。

DSC09994.JPG

其中一邊有點叢林沼澤的感覺...

DSC09879.JPG

餐廳內的座位蠻多的,
最搶手的當然是靠邊邊可以一面吃飯一面賞湖景的位子,
這次我們很幸運地有搶到一桌。

DSC09897.JPG

中午用餐時間一直不斷有客人湧入,
除了泰國人以外,
也聽到了一些操著捲舌中文的對岸同胞的聲音,
但大家不用太急著反感啦~
泰國不管是曼谷、華欣、清邁、普吉島甚至喀比、考艾、麗貝島都很容易遇見一大票的觀光客,
新聞上常報導某些大陸觀光客脫序的舉動...
但那些真的只是「一部份」的大陸遊客而已,
我覺得我自己在泰國接觸過的大陸同胞都還蠻守秩序、注重禮貌的,
跟你、我並沒有什麽不同。
(沒水準的當然也一定會有,
但台灣甚至日本也一樣有那種人...)

p.s.這間餐廳大部份的客群還是泰國人,
所以應該不算是那種專削外國人錢、定價很不實在的那種餐廳?

DSC09905.JPG

我們這次的座位是像這樣子的。

DSC09903.JPG

必須先脫鞋才可以就座!

DSC09862.JPG

雖然位處於這種郊區...
不過業者有提供免費的Wi-Fi方便各地來的遊客們使用。

DSC09886.JPG

翻開菜單後,
我瞪大了眼睛一下,
因為裡頭的菜色竟然都沒有標價!!!
我本身還蠻害怕這種沒有標價的餐廳的,
很怕被坑,
隨便點個幾道菜結帳時要收好幾千,
(新聞偶爾會看到這樣子的事情)
但後來仔細想想,
如果這裡真的是那種黑店的話,
網路評價應該會分數很低,
所以反推回來這家的餐點定價應該是不會太離譜,
最後我們很放心地點了七道菜。

DSC09890.JPG

冷飲的部份我們點了四顆椰子,
(一顆45THB)
這裡的椰子是比較小顆的品種,
業者去掉外面的硬殼以後保留裡面完整的椰肉,
看起來還是圓圓的一顆。

DSC09908.JPG

因為有先冷藏在冰箱,
所以喝起來的椰子水瞬間可以消暑,
而且以甜度來說,
這小顆椰子的椰子水一樣很甜,
一點也不輸大顆的椰子唷~

DSC09911.JPG

接著我們的菜一盤一盤上桌了。

p.s.旁邊那位小弟的黑人髮型好搶眼...

DSC09913.JPG

「蠔油鮮菇(因為菜單裡直接有中文,所以我就不寫英文菜名了)」 130THB
它其實就是簡單的蠔油炒杏鮑菇,
貼近台式的口味,
我們這團四個人只有一個敢吃小辣,
另外三個幾乎是一點點辣都不能吃,
所以點菜方面不求一定要來什麽道地的泰式酸辣湯、青木瓜沙拉之類的,
基本上他們比較偏好安全、溫和的料理,
是不是那麽「有泰國味」並不是非常重要。

p.s.後面有幾天我想嘗試一些比較少吃到、帶點酸辣的泰國菜,
結果通常他們都是吃一口就不碰了,
我必須想辦法一個人解決...
(我不想每餐都吃非常類似的菜色,
但他們的立場是有些東西他們不想吃就是不吃,
連勉強幫忙吃也不要,
所以我覺得下次旅伴應該要揪一個愛吃辣的朋友來幫忙比較好)

DSC09920.JPG

「清蒸檸檬鱸魚」 330THB,
其中一位友人本來在台灣就愛吃清蒸魚,
一看到菜單有這道就說「來泰國一定要吃檸檬魚的啊~」
後來我們就點了這一尾,
肉質有鮮嫩到,
調味並沒有因為說這裡是泰國就給你夭壽酸,
我甚至覺得在台灣的泰式餐廳吃到的檸檬魚還比這裡的酸...
整體來講這整個調味蠻適中的,
雖然有看到很多蒜頭、辣椒什麽的,
但那個湯汁算是微酸微甜,
還蠻合我胃口的。
(愛吃清蒸魚那位朋友也說好吃)

DSC09926.JPG

「咖哩蟹肉」 320THB,
份量雖然看起來不多...
不過它使用的螃蟹是100%去殼的那種,
一點也不用擔心處理螃蟹殼的麻煩!

我覺得這一道咖哩螃蟹炒得沒有曼谷市區那幾家加蛋一起進去的那麽下飯...
但仍然算是好吃的咖哩螃蟹,
只是辣度高了一些,
吃個兩口就要配椰子水,
不然真的蠻辣的。
(這是當日午餐最辣的一道料理)

p.s.之前吃的幾家咖哩螃蟹因為辣度比較能接受,
所以跟蛋花和醬汁一起拌飯覺得好涮嘴,
這裡的因為太辣所以我們都不敢連醬汁一起淋在飯上

DSC09945.JPG

「蟹肉炒飯」 110THB,
份量夠我們四個人各裝一碗還有剩...
口味溫和,
比多數我吃過的台式炒飯還不鹹、不油膩,
一粒粒的米飯之間吃得到細碎的蟹肉,
增添了些許的鮮味,
還蠻適合搭配重口味的菜一起吃的。

DSC09953.JPG

「西蘭花(花椰菜)炒蝦」 150THB,
這一道也是用蠔油去炒,
吃起來甘甜甘甜的,
去殼的鮮蝦口感有彈性,
香菇的菇味也讓整道菜的風味豐富了一些。

DSC09967.JPG

「香烤魷魚」 220THB,
這一道...嗯...我真的沒有覺得特別好吃,
鬚鬚的部份烤得太焦了...
肉的部份感覺是烤好在那邊放一陣子了才送上桌,
沒有像我們去台灣的夜市買的烤魷魚口感那麽新鮮、有勁,
不特別推薦你們點這一道...

DSC09929.JPG

「烤河蝦」就是烤泰國蝦,
以一尾、一尾來計價,
我們點了四尾共450THB,
算比較高價的一道料理...

DSC09970.JPG

這裡的泰國蝦烤得還不錯,
送上桌時是非常燙的狀態,
去頭、去殼以後一口咬下,
那個肉質是鮮甜、紮實而且很有彈性的,
以前曾經吃過比較不OK的泰國蝦,
吃起來那口感是粉粉的...
(可能那蝦有先冷凍過或者烤太久!?)
這裡的沒有那種問題,
非常地新鮮。

DSC09958.JPG

跟曼谷的一些高檔泰國餐廳比起來...
老實講「Lomtalay Restaurant」的菜色我不會覺得非常驚豔,
不過要說有什麽菜色是地雷...好像也沒有!
因為環境還蠻有特色的,
菜色也算好吃又不貴,
所以作為從曼谷包車到華欣中途的用餐選擇我是覺得蠻適合的啦~
推薦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嘍!

DSC09998.JPG

補充一下,
以上菜色的價錢是我最後看帳單後才一項一項比對的,
如果各位點菜時真的很不安心的話,
其實一道一道詢問服務生價錢也是可以的啦...
這篇就寫到這裡,
下禮拜待續喔~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