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411.JPG

注意:這間餐廳2019年10月搬遷到桃園市中壢區延平路452號,11月開始正式營業

我家所在的社區去年開了一間主打漢堡跟義式料理的餐廳叫做「Postman」,
家母跟一些街坊的三姑六婆時常議論紛紛說它怎麼會選擇開在這個位置...
附近都是屋齡有點老的五層樓公寓(包括我家...)
而且這間餐廳的一個漢堡要賣260~460元(460元的是包鴨肝肋眼牛排進去)
義大利麵一份也要280~460元不等,
這對某些台北人或常吃好料的吃貨來說可能很稀鬆平常,
但她們那一輩不常吃外食的歐巴桑來說算是貴到爆炸!
所以她們一直不怎麼看好這間餐廳的經營,
想說可能過不久就會經營不善、倒閉了XD

基本資料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慈惠一街119號(2019年10月搬遷到桃園市中壢區延平路452號,11月開始正式營業)
電話:(03)422-9799
營業時間:09:00 ~ 15:00/17:00 ~ 20:30(假日全天營業)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5500.JPG

但是讓她們跌破眼鏡的是這間餐廳自從開幕以來生意一直都很好,
有時平日的晚餐呈現大客滿的情況,
甚至連平日的中午時段都一位難求,
更不用說是週休假日的時候了...
(她們真的很小看中壢人的消費能力還有現在的年輕人、中年人願意為了享用一頓美食砸下多少錢)

DSC05419.JPG

這間「Postman」去年初的時候就開幕了,
每次經過這旁邊的時候我都盡量不要太大口呼吸,
不是因為這裡飄出什麼廢氣、濃煙,
而是它們的餐點真的太香了~
但礙於我媽她們覺得這裡的餐點真的很貴,
如果我來吃卻被發現的話肯定會被碎唸好一陣子...
(餐廳的外觀都是落地玻璃,
難逃我媽的法眼!!!)
所以我盡量鼻不聞為淨,
不然聞得到、吃不到真的很藍瘦香菇啊~

DSC05424.JPG

直到今年初我人生中的第一本旅遊書終於完工而且準備送印刷了,
我才趁我媽某天不在家偷偷溜去吃,
算是慰勞自己這一年多以來的辛勞!
(總是要先想好個名目,
以免我媽那些歐巴桑級的眼線發現我跑去吃然後又向我媽打小報告,
她們很愛每晚聚在一起分享彼此所有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瑣事...)

第一次用餐我點了海鮮燉飯,
對那裡的服務、環境、餐點的口味都有留下非常不錯的印象,
所以隔幾天兩個朋友來找我玩,
我又跟他們去吃了第二次,
同個週末另一個吃貨朋友來找我,

最誇張的是隔一個禮拜後有個臉書社團認識的大姐說她想約我跟她還有她女兒一起出來吃飯、聊天,
她們又指定要吃這間「Postman」!
所以我連線在短時間內就光顧了四次~
我自己都覺得有點誇張...

DSC05417.JPG

「Postman」開在不算很好的點卻還是人氣居高不下、打敗很多中壢其他同性質的餐廳,
我覺得有好幾個致勝的要素,
其中一項就是它花了不少成本在裝潢的部份...
我家附近其實還有三、四家同性質的餐廳,
有的只是牆上貼貼彩繪風的貼紙、擺幾張木質的桌椅,
但都沒有像這裡的真的感覺下了重本去打造出一個採光良好、充滿綠意、讓人覺得光是坐著心情也很好的那種環境。

DSC05525.JPG

菜單的第一頁寫說這間餐廳是由幾個放棄優渥環境與條件的年輕人所合夥經營...
表示這裡的老闆們可能本來是富二代?科技新貴之類的?
我也不曉得...
(從別人部落格看到其中一位以前好像是「夏慕尼」的廚師)
但我還蠻欣賞年輕人為了夢想而熱血放手一搏的,
我自己有很多朋友常常抱怨自己的工作,
可是僅只於「碎唸」,
不嘗試改變自己(例如加強自己有興趣的技能)也沒勇氣去換個環境...
感覺整個人生就是很平淡又悶悶的...
不過要創業去開一間店確實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除了預算以外還有諸多方面都要去思索、評估,
所以我很佩服那些有想法又有能力、可以自己開店的年輕人!

DSC05607.JPG

回歸「食記」的部份...
「Postman」的餐點有分為好幾類~
早午餐的部份平日從9:00供應到15:00,
假日的話從9:00供應到11:30而已,
並非全天候都有供應的那種!
其他義大利麵、燉飯、小食是早上11:30以後才開始提供。

然後義大利麵跟燉飯基本上都有附麵包跟湯,
再加90元的話可以飲料(60元以下的,超過補差額)、甜點、沙拉三選二,
嗯...其實我覺得這部份的設計有點怪怪的...
我自己是比較喜歡飲料、甜點、沙拉全部都吃到,
為什麼不加一段三種吃到的話多少錢!?
硬要只選兩種好令人猶豫不決啊!!!

p.s.早午餐的歐姆蛋、班尼迪克蛋、法式吐司有含沙拉跟60元以下的飲料,
但是早午餐的三明治類盤子裡有沙拉但不含飲料...
要再加90元才可以有甜點跟60元以下的飲料...
看了是不是有一種繞口令的fu?
我真的覺得他們家的菜單設計有點小複雜,
那天跟社團的大姐去吃,
她搞了好久才弄清楚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其實好像到最後依舊懵懵懂懂)

DSC05435.JPG

這就是套餐附的那種「搖滾罐沙拉」,
我覺得好像越來越多餐廳的生菜沙拉都喜歡用這種罐裝的方式呈現,
誰抄誰的已經不可考...

DSC05438.JPG

蓋子的圖案還蠻好看的說~

DSC05439.JPG

倒進偏和風醬的沙拉醬汁後給它蓋起來用力搖一搖,
順便鍛鍊一下手臂的肌肉。

DSC05446.JPG

然後不用辛苦從罐子裡面挖,
店家有另外準備一個盤子讓你把沙拉倒出來吃,
什麼...?你說多此一舉?
不好意思喔~
現在文青風的客人就是喜歡這一套!

DSC05456.JPG

部份餐點會附的「燒湯」,
我這三次去所喝到的都是蘑菇湯,
聽說好像是有加入牛肝菌菇!?
不過整體來說調味很清淡,
然後量也很少...
基本上就是給你品個味道而已,
(可能要真的很老饕級的客人才喝得出它的美好?)
如果你很Care份量的話~
我會推薦你去別的餐廳,
像是中壢SOGO百貨的旁邊有一間叫「洋X」或者「X城」的義式餐廳,
那裡的義大利麵有一份12X元的,
加118元升級套餐後會送你沙拉、麵包、湯、甜點、飲料,
比在「Postman」單點一份主餐還便宜...
但口味就...見仁見智了...
我只是說如果你真的是「吃飽不吃巧」的人的話去吃那種的比較適合,
來這裡的話可能會吃出一肚子氣來。

DSC06170.JPG

麵包是剛烤過的「可頌吐司」,
比一般吐司更帶有些奶香味和層次感,
口感也比較酥脆些。

DSC05517.JPG

「原味起司醬‧薯條」 120元,
嗯...它不是那種炸到非常酥脆的薯條,
本身就帶點鹹香,
淋上香濃的切達起司醬後又灑上了帕瑪森起司粉,
雙重的起司夠邪惡也夠美味,
三人分食的話不會太膩。

DSC05462.JPG

「荔枝薄荷氣泡飲」 80元,
不過如果是點套餐升級然後選飲料的話可以折抵60元,
喝起來感覺甜度不高,
有荔枝的香甜但薄荷味沒很明顯,
算挺爽口的滋味。

DSC05476.JPG

第一次一個人去的時候我點了「青的海鮮燉飯」 360元,
雖然有有點貴,
可是整個擺盤非常讓人有賞心悅目的感覺,
而且香氣十足,
還沒吃就覺得口水快要滴下來了...
實際挖一口放入嘴中,
我覺得這裡的燉飯口味真的很獨到,
加入去拌炒的高湯鮮味超濃郁,
(跟一般義式餐廳用白醬、青醬做出來的燉飯差很多)
米粒感覺用的是道地的義大利米,
每顆都吸收了湯汁的精華,
而且幾乎隨便一挖就會吃到QQ的花枝碎塊,
愛吃「重口味」燉飯的人應該會很喜歡!

DSC05499.JPG

除了切碎的花枝以外,
還吃得到鮮蝦、淡菜甚至是整顆的干貝!
雖然說不上份量超大...可是真的有很滿足的感覺~

p.s.但我有點討厭上面放的那片鹹鹹的、像餅乾的東西...

DSC05559.JPG

「鄉村咕咕雞燉飯」 300元,
一樣是走濃郁夠味的路線,
不過剛才的味是海味,
這一道是菇味跟奶味,
雞肉的部份加入的是嫩度還不錯的雞胸肉,
然後上面長長的那一根是筊白筍...
皮剝掉就可以直接啃,
味道清甜似乎沒有特別調味。

DSC06208.JPG

「XO醬海鮮‧義大利麵」 360元,
裡頭的海鮮料比海鮮燉飯的多了蛤蠣,
然後麵條略帶點韌性,
是我喜歡的口感,
調味的XO醬辣度不會很高,
味道還蠻香的!

DSC06178.JPG

「班尼迪克蛋/牛培根」 260元,
這一道是社團大姐的女兒點的,
我當然不好意思要求試吃...
不過看起來賣相非常不錯,
也看她吃得津津有味,
下次我也想點來嚐嚐看!

DSC05574.JPG

「瑪雅日出」漢堡 280元,
(第二次用餐是吃晚餐,
所以光線拍起來不太一樣...)
它長得還蠻高的...
底層除了手打的漢堡排以外還有烤蕃茄、焦化洋蔥、培根肉跟起司粉和起司醬,
然後頂端放了一顆嬌豔動人的太陽蛋,
看起來就很好吃~

DSC05576.JPG

把上層的漢堡麵包蓋上去,
蛋液就整個傾瀉而下,
瑪雅日出一秒變成火山爆發啊啊~

p.s.最近因為有禽流感疫情傳出,
所以也許蛋會被迫煎成全熟也不一定!?

DSC05589.JPG

去一些美式餐廳之類的店吃大漢堡常常很容易吃到滿手都是黏呼呼的醬汁,
但「Postman」還蠻有巧思的,
漢堡不是直接放在盤子上,
而是墊了一種蠻會吸油的紙在底下,
開動的時候稍微包一下就可以拿起來大快朵頤了!
基本上不會弄髒玉手。

DSC05532.JPG

我那天晚上點的是「起司蘑菇」漢堡 280元,
除了蘑菇我本來就以外,
它們的漢堡排我也覺得口感很好,
厚度有到位,
七分熟的熟度讓漢堡排咀嚼起來鮮甜又帶了一點兒肉汁的感覺,
(但也沒有說非常多汁啦!)
整體來講應該是我在中壢吃過最好吃的漢堡無誤~

DSC05603.JPG

加價升等套餐的那個「甜點」,
不是我點的,
我朋友說味道非常普通、不值得特別介紹...

DSC05505.JPG

這間餐廳的餐點價位真的不算便宜...
但是要說「是否物有所值?」
考量了整體環境的舒適度、服務人員的素質、餐點的水準,
我覺得這個定價是可以接受的,
尤其對於喜歡追求「有質感的餐廳」的中壢吃貨們來說,
「Postman」絕對算是可以一訪再訪的好餐廳,
有機會(手頭寬裕然後家母又外出的話...)我也還會再去光顧的~
以上!


其他推薦的中壢餐廳
【中壢】酥炸臭豆腐、麻辣臭豆腐、創意臭豆腐超級比一比! 「中壢好吃臭豆腐特集」
【中壢】有人情味的道地馬來西亞餐廳,口味深受許多留學生的推崇! 「馬來西亞料理風味館」
【中壢】朋友推薦的人氣餐廳,有泰式料理單點和泰式燒烤吃到飽兩種消費方式 「大象泰式美食館」
【中壢】不用出國就可以吃到道地的菲律賓烤雞以及超震撼的牛肉湯! 「Wow Litson Manok(葛瑞絲香草烤雞)」
【中壢】很不一樣的平價早餐店,主打壓烤過的美味三明治 「肉Sandwich」
【中壢】很有文青風氣息的果汁吧,果汁、甜點都很讚,還不限用餐時間! 「甘田果舖」
【中壢】不輸日本拉麵店的好口味,趁不用排隊時可以多來吃! 「麵屋一擊いちげき」
【中壢】來自韓國的速食店,韓式炸雞、漢堡、薯條樣樣吃得到! 「MoM's Touch」
【中壢】巷仔內的隱藏版好店,紅牛握壽司是超級亮點! 「鐵碳魂創意料理工作室」
【中壢】花樣多多的果汁店,輕食也夠份量又美味唷~♪ 「果家鮮果概念店」
【中壢】是咖啡廳也是酒吧!菜單裡還蠻多厲害的東西的... 「CARRIE'S」
【中壢】越式的河粉、生春捲、咖啡一應俱全,價格非常公道! 「鳴心越南牛肉河粉」
【中壢】大溪來的早午餐名店,大推它們的鐵鍋煎餅~ 「福森咖啡」
【中壢】銀座來的義式餐廳,什麼都加明太子才是王道!? 「Yamaya Kitchen L'OTTO Italian Bar」
【中壢】日本人開的餐廳,咖哩飯跟炸物俗又大碗! 「樹太郎日本B級美食」
【中壢】沐楓商旅經營的餐廳,價位不算很便宜但物有所值! 「MU Cafe」
【中壢】歐姆蛋咖哩跟燒咖哩都好好味,餐後甜點也猴塞雷! 「好咖 Howcup CURRY CAFE'」
【中壢】專賣泰國菜的咖啡廳,店裡真的有一台嘟嘟車喔... 「圖圖咖啡館」
【中壢】逼死人的香氣!每次經過都會害我流涎的巷仔內餐廳 「Postman」
【中壢】非常道地又美味的南部粽&好有料的好吃碗粿 「集善粽子」
【中壢】在中壢的紅樓古厝裡邊看藝展邊吃西餐吧~ 「HOUSE CAFÉ」
【中壢】把酒言歡、大口吃肉就在「BANGLES BISTRO 班格斯西式餐館」!
【中壢】蜜糖吐司美味升級=蜜糖金磚布朗尼 「BANGLES BISTRO 班格斯西式餐館」
【中壢】好看又好吃的日式雪花煎餃,一份只要55元起而已唷~ 「客食堂」
【中壢】中壢最強火鍋餐廳之一!八大亮點報給你知~ 「鐵炭魂湯屋創意鍋物」
【中壢】愛呷不怕流鼻水!寒流來還是會想吃的兩家甜品 「張豐盛商行」&「上輝仙草豆花店」
【中壢】好香好濃的雞湯!台北的排隊拉麵名店現在中壢也吃得到了~ 「重熙老麵(老街溪店)」
【中壢】粉油、粉香、不會粉膩的土雞,新店面延續以前第一市場的老味道 「阿桃的店」
【中壢】超嫩鴨肉搭配飄香鴨油,平民風的幸福日常美味~♪ 「豪爽鴨鴨肉專賣店」
【中壢】各國和牛佳麗排排站,今天你想淺嚐還是挑戰大魔王呢? 「大魔.大滿足鍋物」
【中壢】不單單只是網美愛店而已,餐點的呈現跟口味也真的很用心又美味! 「花間小路咖啡館」
【中壢】沒錢吃和牛燒肉、火鍋?其實我們台灣牛的快炒也很讚啦! 「老三牛家莊」
【中壢】台菜餐館變身潮泰國餐廳!調味豐富、用料實在有目共睹 「象迦泰式廚房」
【中壢】獨特風味的豚骨拉麵,湯頭鮮甜不膩,讓人忍不住想全喝光! 「品拉麵」
【中壢】價格平實的古早味好料,天天去吃也不覺得傷荷包喔! 「嗜好味」
【中壢】讓人回味再三的好吃越南菜,炸肉捲跟鹽巴炸雞肉是必點菜色唷! 「月香小館」
【中壢】懷舊眷村美食之忠貞市場老字號的米干在中壢市區也能吃到! 「唐記米干新生店」
【中壢】中壢少有的單點式石頭火鍋,湯頭好喝,肉的品質也不錯! 「海姥姥鮮鮮鍋物」
【中壢】改良版的四川重慶風味酸辣粉,口味獨到,滷味也超級好吃! 「哭鼻子酸辣粉」
【中壢】食慾之秋的二訪!就讓秋季菜單的好料填飽你空虛的心與胃吧~ 「Range鉄板居酒屋」
【中壢】湯頭對我來說有點兒清淡...然後甜點吸睛到有點喧賓奪主的程度XD 「山禾堂拉麵」
【中壢】溫馨的巷弄隱藏版台式定食餐廳,料理皆以健康美味為出發點所製作 「碧珞角食堂」

其他我粉絲團分享過的中壢餐廳
【中壢】台味濃濃的日式丼飯餐廳,還可以咖哩醬和麻婆豆腐雙醬混搭一起吃! 「大同町」
【中壢】帶有黑糖香甜的湯咖哩以及質地較為濃稠、吃得到肉醬的奇瑪咖哩兩種都好吃 「Ajitoya沖繩黑糖湯咖哩」
【中壢】文青風的好吃台式定食餐廳,也有提供外帶跟外送的餐盒唷~ 「叁宅好食」
【中壢】超高CP值的平價丼飯餐廳,點138元起跳的餐就可無限量取用飲料、冰沙、味噌湯 「虎藏燒肉丼食所」
【中壢】忠貞市場外一攤IG爆紅的湯包攤,每顆都吃得到整隻鮮蝦的湯包一份才賣80元而已 「蒸品湯包」
【中壢】不起眼的小店,招牌的鹽焗雞讓人非常驚豔,羊肉麵也還蠻推薦的 「長堤」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