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228.JPG

說起「血拼」這件小事啊~
其實我真的算是很小咖的初心者等級而已,
每次在臉書社團上看到一些姊姊、妹妹們po去泰國大採購的照片,
「整張床擺滿戰利品」算是基本款而已,
有些更狂的還到回國時必須推好幾台手推車,
那些伴手禮、化妝品、保養品、零食、包包、衣服什麼的是用「箱」來算單位,
雖然我知道泰國某些東西真的很便宜...
但買成這樣也是讓小弟我是看得目瞪口呆、自嘆不如...
(我自己頂多把行李箱塞到極限再手提一、兩包東西就覺得重死了...)

對於這樣重度的購物狂來說,
我想即使是週末可以從早上逛到傍晚的「恰圖恰週末市集」可能都還無法滿足這些人,
這個欲(購物欲)求不滿的時候咧~
你們就可以參考看看「恰圖恰週末市集」隔壁不遠處的這個「恰圖恰綠色市集」了,
它跟週末市集兩者名字大同小異...
但性質不太相同,
綠色市集雖然白天部份店面也有營業,
但最精華的是入夜之後的「夜市模式」,
因為賣的商品其實沒有比恰圖恰貴到哪裡去,
比例上來說卻很多都是手作風、文創風的小物,
所以非常受當地年輕人的喜愛!
(週末市集逛完以後還意猶未盡可以接著逛綠色市集,
或者白天有安排其它行程,
晚上專程來逛綠色市集也很OK~)

基本資料
地址:Kamphaeng Phet 3 Road, Chatuchak, Khet Chatuchak, Bangkok
電話:(+66)2-938-4271
營業時間:週四到週日 10:00 ~ 午夜01:00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jjgreen59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8891.JPG

它的地點離「恰圖恰週末市集」很近,
如果搭BTS或MRT的話,
可以搭到BTS Mo Chit站或者MRT Chatuchak Park站再穿過公園走過去就到了,
還算蠻方便抵達的。
(詳細位置可以參考上面的Google Map標點)

DSC08910.JPG

這個公園在Google上的中文名稱叫「乍都節公園」,
不過我習慣叫它「恰圖恰公園」,
這裡腹地面積不算小,
白天的時候除了穿過公園去逛市集的人潮以外,
也有不少泰國人會來這裡散步、看風景、溜小孩、跟鴿子互動之類的,
大家如果白天在恰圖恰市集逛累了想中場休息也可以買一些小吃帶來公園裡面坐著享用~

03

鴿子密集成這樣的景象,
我在台灣是蠻少看到的...

DSC08921.JPG

穿過公園以後看著手機上的地圖,
很快就找到了這個綠色市集,
不過看起來似乎沒有想像中那麼熱鬧!?

DSC08929.JPG

後來我發現我話說太早了...
再往前走幾步就看到滿山滿谷的人潮!!!
而且她們(大多是泰國年輕女生)都圍著一個攤位似乎在搶購什麼東西~

DSC08931.JPG

看起來好像是二手運動鞋之類的,
(感覺好像是二手的...
我也不確定...)
我覺得在台灣好像比較少人會買二手的衣服、鞋子?
但在泰國或一些歐美國家好像還蠻盛行的,
許多市集、夜市都有設二手專區在賣這類的商品,
逛的人也蠻多的。

DSC09172.JPG

前面有提過,
這個綠色市集的特色是有不少攤位在販售手作風、文創風的商品,
另外跟其他大部份的夜市比起來,
這裡二手商品跟一些古董類商品也算比較豐富,
如果你出國的時候喜歡找一些比較有獨特性又有質感的「老東西」的話,
也很推薦來這裡逛逛~
或者參考我之前介紹過的「Papaya Vintage Shop」,
那裡真的是個挖寶的好地方!

p.s.有不少販賣古董類商品或文創類商品的店家都禁止別人拍照、攝影,
所以有賣哪些特別的商品的話,
最好還是大家有機會自己前往時再慢慢看了!

DSC08938.JPG

恰圖恰綠色市集這邊分為好幾區,
入口處附近有比較多這樣子的「實體店面」,
有些是餐廳,
其他大多是各式各樣的商店。

DSC09243.JPG

連理髮廳也有喔~

DSC08939.JPGDSC08943.JPG
DSC08953.JPGDSC08956.JPG

我知道有些人愛逛夜市,
但玩全不是走什麼文青風路線,
對古董、二手商品也無感...
不用擔心~
我剛剛提的這些只是綠色市集中比較有特色的一些店家跟攤商,
其實這裡其餘的部份也跟一般的夜市差不多,
想買一些比較「世俗」的商品也是一脫拉庫,
比如說手機外殼啦~包包啦~娃娃啦~服飾啦~內褲啦~
而且你們看那麼多泰國年輕人來逛就知道,
這裡的價格真的是走實惠的路線,
不會傳說中的某些夜市那樣賣一堆仿冒的名牌貨、價格又不實在、扒手又多...

DSC08945.JPG

這裡的店家風格蠻多元的,
如果你不喜歡去人太多的地方擠,
我覺得這邊實體店家這一區有許多有個性的好店,
價格是比路邊攤的高一些,
但材質、款式什麼的也相對高檔些,
喜歡都可以慢慢逛~

DSC09009.JPG

我有問我泰國朋友說這些路邊攤標榜的「UNIQLO」或其他品牌都是真貨嗎...
他說他也不是100%確定,
但他覺得應該是Outlet批發來的過季商品或者二手商品居多,
如果很在意是否是二手貨的話在購買時記得問問看店家喔!

DSC09110.JPG

「UNIQLO」在台灣好像沒有前幾年那麼夯了...
不過在泰國好像還是蠻熱門的,
我當天在綠色市集裡看到標榜「UNIQLO」服飾的大概有不下十幾攤!

DSC09099.JPG

有賣一些好像很潮的鴨舌帽,
不過大部份難得去一趟泰國旅遊的朋友好像都會比較偏好買草帽!?
(我自己也不例外...
曾經陸續買了三、四頂以上...)

DSC08974.JPG

如果還沒用餐的話...
來這裡可以先找間餐廳來吃一碗泰式的米粉湯之類的。
(如果菜單都是泰文的話也不用太害怕,
你可以自己到煮麵的檯子那邊用手指比說「I want this!」
看你想要哪種麵還是米粉然後要加什麼肉基本上都是可以溝通的,
直接指別桌點的東西說「Same~」然後要求一樣的菜色也是可以)


DSC08970.JPG

看起來很豐富的韓式烤肉只要199THB!
生意好到一位難求。

DSC08981.JPG

我那天因為只有一個人前往,
想要多吃幾攤不一樣的,
所以沒有在剛剛那樣的餐廳一次吃飽,
像這種可以邊走邊吃的串烤比較適合我。

DSC08977.JPG

看起來這麼美味可口的肉串,
不管你要豬肉的還是雞肉的,
一串都只要20THB而已,
(花枝的25THB)
我知道曼谷街頭有很多路邊攤也在賣10THB的肉串,
不過這家的醬料口味比較不同,
肉的份量也比較多~

DSC08983.JPG

還可以加10THB升等焗烤的版本!!!

DSC08989.JPG

賣串烤的小姐用噴槍把上面的起司烤到融化,
那香氣飄出來加上看到起司慢慢融化真的是讓我邊看邊直流口水。

DSC09020.JPG

當天我一個人又要吃又要拍照超辛苦,
(那時是為了我自己旅遊書而取材,
不過最後由於篇幅不夠,
就沒有把綠色市集的部份放在書裡)
所以趕緊找一家冰店坐著先把東西嗑光...

DSC09054.JPG

我點了杯西瓜口味的義式蘇打水,
一杯只要35THB而已,
也不算貴。

DSC09077.JPG

然後我點了一盤中型的綜合剉冰,
一份89THB...
可以自選兩種口味的冰,
(我那天選了綠茶跟荔枝口味的)
它的份量還蠻可觀的,
灑上彩色的巧克力米、插了三根脆笛酥然後旁邊還擺了一些香蕉切片,
嗯...老實講還蠻甜的...
沒有像台灣的一些水果冰那麼爽口,
但這份量夠2~3個人合吃一盤沒有問題,
所以CP值算OK啦!
(我本來還想留肚子吃一堆東西,
可是光吃完這盤冰就覺得好撐...)

DSC09006.JPG

在台灣的夜市你很難看到裡頭有類似酒吧或Pub的店吧!?
不過泰國人還蠻喜歡比這種店開在夜市裡面的,
大概是一種夜市吃完小吃後,
接著續攤喝酒和聽Live Music的概念吧?
也蠻不錯的啦......

DSC09014.JPG

我去的時段算是剛入夜還沒多久,
所以這些酒吧的生意還有點冷清,
晚一點開始有駐唱歌手表演時,
整個人潮和氛圍就截然不同了。

DSC09101.JPG

這類的店大多佈置得還蠻有特色的,
而且真的就只是喝酒、聽音樂的地方,
如果想去比較不純的那種Bar請去別區...

DSC09111.JPG

我在網路上有認識不少喜愛飲酒作樂的朋友,
但我自己跟平常最常一起出遊的美食團成員幾乎都是滴酒不沾,
除非真的是去一些像是啤酒餐廳或者以特調雞尾酒為主要特色的餐廳才會破例點來喝個兩杯。
(我是乖寶寶掛的~)

DSC09114.JPG

趁還沒有客人的時候多拍幾張,
不然人太多的時候也不好拍,
唉...有時候像我這樣拍照也很為難,
有人說禮貌如果你照片有拍到路人的話應該先去徵求對方的同意,
可是很多情況之下真的是不方便這樣一一去問啊~
隨手一拍都要問的話嘴巴不痠死才怪!!!

DSC09119.JPG

綠色市集裡還搭建了這樣子的「Live House」,
似乎不定期會請一些比較大咖的歌手或樂團來表演,
不過那天我只有一個人,
而且為了取材要多拍一些東西,
所以就沒進去一探究竟了...

DSC09138.JPG

除了分佈四處的小吃攤跟餐廳以外,
其實這裡還有一區像照片中的「美食街」,
大家可以在四周的攤位買好各種吃的喝的以後,
找一桌來坐著慢慢品嚐,
不用都克難地邊走邊吃。

DSC09120.JPG

這攤也是賣冰的,
有各式水果和配料可以添加。
(泰國的氣溫真的需要很多冰店、飲料店來消暑)

DSC09122.JPG

這攤賣的是韓風的冰淇淋,
那一串一串的「冰淇淋」掛著做裝飾還蠻有創意的......

DSC09130.JPG

台灣早期某些吃到飽的燒烤餐廳有一陣子流行烤完熱的以後,
再調成冰的模式來玩「炒冰」,
不過現在好像比較少餐廳有提供這類服務了...

DSC09133.JPG

這攤賣的炒冰是帥哥老闆炒給你吃,
炒完以後會做成一捲一捲的,
而非一攤亂七八糟的冰,
賣相還不差。

DSC09175.JPG

泰國的路邊攤炸物除非炸完以後擺到冷掉,
不然大部份這類的炸物都處理得蠻好吃的,
像炸雞吃起來都還會保有雞汁,
價格也很便宜,
CP值大勝一些連鎖速食店的炸雞。
(在台灣很難找到這麼便宜又美味的炸雞)

DSC09147.JPG

綠色市集這裡有一區本來是1200格的停車位,
不過入夜後就變成照片中這樣子的景象,
攤商陸陸續續出籠擺攤,
延續了已經結束營業的火車頁市的風格,
賣的商品琳瑯滿目
各式各樣的公仔、復古家電、玩具、飾品應有盡有,
視覺上更符合大家一般對「傳統夜市」的印象。

DSC09146.JPG

這一區的規模真的很大,
大到我還沒逛完就離開了...
(因為照片拍夠多了、肚子也吃不下了、又沒太多預算可以大採購)

DSC09174.JPG

這一區一樣有一大堆吃不完的小吃,
蒸的、煮的、煎的、烤的、炸的樣樣都有,
只是看你肚子裝得下多少東西而已...
(建議多一點人一起來逛,
每個人買不同的來交換吃比較歡樂)

DSC09178.JPG

這餐車賣的是披薩,
而且取名叫「baby pizza」,
可是旁邊看板有個像是死神的影像,
讓餐車上坐著的那位Baby也散發出一種鬼娃的fu...
嗯...還蠻特別的......

DSC09179.JPG

來泰國一定要喝泰國新鮮又便宜的椰子汁,
如果是坐在餐廳裡的話,
我喜歡點那種整顆的現剖椰子插吸管來喝,
不過這天要邊走邊喝還要邊拍照,
還是買杯裝的比較方便一點...

DSC09193.JPG

這樣一杯椰子汁只要40THB,
雖然感覺有加了一些糖水去調味,
可是老闆有幫客人把椰肉都裝進杯裡也算是夠貼心的了!

DSC09200.JPG

其他現榨的蔬果汁基本上來說都比台灣大多數夜市的售價便宜些。

DSC09204.JPG

台灣的沙威瑪大多把烤肉削下來以後就夾到漢堡麵包裡這樣吃,
不過這裡有一攤是做成潤餅的形式,
感覺也蠻好吃的。

DSC09212.JPG

當然除了吃的以外還有很多東西可以逛啦~
這裡一樣有賣衣服,
只是我不好意思一直狂拍,
只有意思意思拍了幾張...

DSC08926.JPG

這類的T恤多到爆炸,
所以有些人都說去泰國玩的時候行李不用帶太多件衣服,
來了再買就好了,
反正單價真的都很便宜,
款式又還蠻多選擇的。

DSC09213.JPG

連單眼相機都有在賣ㄟ...
這個在其他夜市就很少見了...

DSC09220.JPG

一些泰國時下熱門的藥妝類產品也找得到。
(不過好像不是台灣人愛掃貨的那幾種...)

DSC09224.JPG

皮件、飾品、手錶。

DSC09229.JPG

一些復古風的海報,
我覺得這個還蠻酷的,
貼在自己的房間或者以後開餐廳、咖啡廳的貼在店裡感覺很有fu說~

DSC09272.JPG

購買力弱弱的我最後只買了這黏土做成的無臉男和龍貓...

DSC09284.JPG

還有這些個性風的筆記本,
沒記錯的話好像五本100THB。
(本來想分送給親朋好友,
不過後來仔細想想他們的個性,
收到這種風格的筆記本應該也只會嫌棄而已吧...)

DSC09233.JPG

綠色市集差不多就是這樣子,
簡單來說它就是一個交通還算蠻方便的夜市,
在一般夜市可以體驗到的樂趣(庶民價格的小吃跟衣服)這裡沒有少,
另外還可以看到一些比較復古或者文創風的商品,
很推薦愛逛夜市的朋友可以來這裡走走~
我覺得這裡跟「Train Night Market Ratchada(拉差達火車夜市)」都算是曼谷市區好逛而且方便到達的夜市,
價位相較專門給觀光客逛的「Asiatique The Riverfront(碼頭夜市)」平價不少,
(但碼頭夜市的燈光美、景色佳,
有不少氣氛好的主題餐廳還可以看秀,
也是有其優點)
祝大家逛得盡興嘍~


<曼谷其他好逛、好買、好看、好玩的>
【曼谷】血拼也要填飽肚子!特色小吃攻略篇 「恰圖恰週末市集(2017年版)」
【曼谷】買到深處無怨尤啊~敗家重點攻略篇 「恰圖恰週末市集(2017年版)」
【曼谷】週末市集白天還逛不夠?沒關係,隔壁還可以續攤~ 「JJ Green 恰圖恰綠色市集」
【曼谷】泰國最乾淨、整齊的國際級生鮮市場,裡頭還有美食街唷! 「Or Tor Kor Market」
【曼谷】鄰近MRT站,非常有活力又友善的火車夜市! 「Train Night Market Ratchada(拉差達火車夜市)」
【曼谷】票價不俗但是真的好逛到極點的室內海洋世界 「Siam Ocean World」
【曼谷】絕對不容錯過的河岸夕陽美景就在這了! 「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曼谷】獨一無二!結合劇情、舞臺效果的Live泰拳秀 「Muay Thai Live」
【曼谷】走走走~一起去市區的鬼屋壓馬路吧! 「Mansion 7」
【曼谷】除了好逛還可以拍翻天的航廈主題購物商場 「Terminal 21」
【曼谷】重新翻修完後更添時尚感的潮百貨 「Siam Center」
【曼谷】浴火重生的市中心商場&老錢推薦優質店家 「Siam Square One」
【曼谷】貴婦SPA的頂級首選!不按好按滿絕不罷休~♥ 「Divana Nurture Spa」
【曼谷】南國的日式溫泉,泡湯完來瓶冰涼的哈密瓜牛奶吧♪ 「湯の森 Yunomori Onsen & Spa」
【曼谷】不用有深厚藝術底子也能逛得盡興的當代藝術館 「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
【曼谷】烹飪菜鳥變身型男主廚的一天! 「Somphong Thai Cooking School」
【曼谷】零廚藝也可以輕鬆煮出一桌美味的泰國菜~♪ 「Maliwan Thai Cooking Class」
【曼谷】誰人比我卡愛演!過足戲癮的一個下午~ 「Art in Paradise」
【曼谷】跟著專業嚮導騎自行車玩曼谷,好玩又可甩肉唷~ 「Go Bangkok Tours」
【曼谷】曼谷CP值最高的人妖秀,票價便宜而且內容多元又充滿娛樂性 「Playhouse Magical Cabaret」
【曼谷】拋開你的包袱盡情搞怪拍照吧~ 「Madame Tussauds Bangkok」
【曼谷】想找復古、懷舊又經典的老東西?快來這裡挖寶吧~ 「Papaya Vintage Shop」
【曼谷】用愉快悠閒的心情來泰國的小歐洲晃晃吧~ 「The Circle Ratchapruk」
【曼谷】在全世界第四大的室內劇院裡看秀 「Siam Niramit 天使劇場」
【曼谷】日本人經營的人氣連鎖按摩店 「Asia Herb Association」
【曼谷】就算不用餐,來這裡東拍西拍也很盡興喔~ 「Chocolate Ville(巧克力村莊)」

<曼谷鄰近外府好逛、好買、好看、好玩的>
【大城府】跟著樂活媽媽一起暢遊大城! 「崖差蒙空寺 & 大城水上市場 & 瑪哈泰寺 & 帕席桑碧寺 & 帕蒙空博大皇宮」(2016年版)
【北欖府】世界最大的戶外博物館,一網打盡泰國的知名古蹟! 「Ancient City」
【芭達雅】全亞洲目前最大的開放式野生動物園 「綠山動物園」
【芭達雅】可以欣賞表演秀和熱帶花園的超大型文化村! 「東芭樂園」
【芭達雅】古色古香但是木雕華麗的真理寺 「The Sanctuary of Truth」
【芭達雅】老少咸宜的大型表演秀,離市區有段距離喔... 「Alangkarn(藝城科技秀)」
【芭達雅】泰國素質最高的人妖歌舞秀 「Tiffany's Show(蒂芬妮人妖秀)」
【芭達雅】跟蒂芬妮並駕齊驅的氣勢磅礡人妖秀 「Alcazar Cabaret(阿克薩人妖秀)」
【芭達雅】結合水舞的大型露天人妖秀只有在這裡看得到唷~ 「Mimosa(歐式法國村)」
【芭達雅】兒童不宜的超鹹濕成人秀 「69!九六!」
【芭達雅】體驗各式水上活動的玩水勝地 「Koh Larn 格蘭島」
【芭達雅】當地最大、最新的知名連鎖百貨 「Central Festival Pattaya Beach」
【芭達雅】芭達雅最大的水上市場,只會中文嘛ㄟ通唷! 「四方水上市場」
【叻丕府】搭船逛市場真有趣,但購物記得要狂殺價! 「丹能莎朵水上市場」
【夜功府】除了一路吃吃喝喝以外,安帕瓦還可以這樣玩~ 「安帕瓦水上市場(遊河參拜篇)」
【夜功府】琳瑯滿目的庶民小吃,來挑戰看看你吃得下幾攤吧~ 「安帕瓦水上市場(大吃大喝篇)」
【考艾】一日遊經驗分享 「Terano餐廳+小義大利+PB Valley酒莊」
【考艾】令人永生難忘的萬蝠飛翔奇景! 「半日遊行程 by Greenleaf Guesthouse」
【考艾】很累但很好玩的叢林Safari大探索! 「一日遊行程 by Greenleaf Guesthouse」

更多泰國美食、住宿、景點歡迎參考...
【精選】老錢良心推薦之「泰國旅遊超級懶人包」(持續更新中)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