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614.JPG

最近再次收到了「長鼻子泰國餐廳」的邀約,
店家真的沒有要我特別說她們的好話...
(我保證秉持公平、公正、公開的立場來寫!)
只是因為店內裝潢去年時有做過一些調整,
菜單的部份也做了一些更動,
希望我可以再去吃一次看看,
並分享新的資訊給大家,
我也不知道這樣算不算「業配文」...
但我沒收錢、也沒有要昧著良心「講白賊」,
請大家安心瀏覽~

基本資料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20巷19號1樓(捷運「中山站」4號出口旁的旁巷弄內)
電話:(02)2523-5023
營業時間禮拜一到四 11:30 ~ 14:30/17:30 ~ 21:30
禮拜五 11:30 ~ 14:30/17:30 ~ 22:00
禮拜六 11:30 ~ 22:00
禮拜日 11:30 ~ 21:30
備註:這營業時間是有跟店家確認過的!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5988.JPG

上次來「長鼻子泰國餐廳」時,
這裡的裝潢是走比較明亮、溫馨一點的風格,
一樓的座位擺放了許多勾錐的大象公仔還有小盆栽,
現在改裝後希望呈現的感覺是比較成熟、優雅一點的,
更符合中山區這邊都會男女(追求用餐氣氛要時尚、摩登的上班族)的偏好!?

DSC05998.JPG

雖然我也蠻喜歡以前那種清新的感覺,
但是現在這樣更有一種「高級感」,
在這種的燈光以及環境下,
也會想點個酒來跟朋友小酌幾杯這樣~

DSC05991.JPG

這面用小磁磚拼成的大象馬賽克牆仍然保持不變
為比較成熟風的環境保留了一分童趣!

DSC06069.JPG

地下一樓的用餐區比較沒有什麼大幅度的改變...

DSC06074.JPG

不過以前放在一樓的各式各樣不同材質大象公仔都搬到樓下來了,
我覺得如果是帶小朋友們一起來用餐的話,
他們或許會比較喜歡樓下的氛圍?

DSC06087.JPG

牆上還掛了幾幅關於動物的可愛圖畫~

DSC05630.JPG

通常我寫部落格都不會直接po餐廳的菜單,
因為部落格又不是店家的官方網站,
我覺得我只要分享自己有體驗到的部份就好,
不必那麼鉅細靡遺把人家菜單po出來,
(而且我有遇過店家真的很介意菜單被拍的)
但這次真的破例...
因為她們新版的菜單設計得實在太有梗了!
我真的很想讓大家看看~

DSC05637.JPG

打開以後,
它並不像一般的菜單是一頁一頁翻,
而是有點類似打開什麼立體卡片那種感覺,
變成完整的一大張醬子!

DSC05641.JPG

配色整個很鮮艷,
確實讓人會聯想到用色一向很大膽的泰國,
然後左右「握把」的部份是大象的鼻子耶~
說是一份會讓人有驚喜感的菜單也不為過。

「長鼻子泰國餐廳」新版菜單的套餐有分A餐B餐兩種
A餐我覺得算是內容比較完整的「全餐」,
你可以選擇一道自己喜歡的主菜,
然後沙拉、湯品、甜點、飲料各選一款,
B餐的話就是少了沙拉跟甜點,
其他都跟A餐一模一樣~
另外真的不想吃那麼多的話也可以選擇只有「主菜加茉莉香米飯」的單點,
價位會更平易近人。

DSC05659.JPG

我們這天店內的五種飲料都試過了,
我自己是比較推薦這邊的「泰式鮮奶茶」跟「芒果椰奶凍飲」,
「泰式鮮奶茶」不是泰國路邊那種道地的奶茶,
(道地的都碎冰加到極限,然後甜度很高)
但我覺得其實這比較符合大多數台灣人的口味,
甜度剛剛好,
感覺鮮奶也加了不少,
另外「芒果椰奶凍飲」是很有南洋味兒的飲料,
喝起來主要是椰奶的味道,
不會濃到很可怕、還蠻清爽的,
裡面加了超多香甜的「芒果凍」,
如果你喜歡喝有料的飲料...點這種就沒錯了!

DSC05667.JPG

接下來沙拉的部份,
照片中這是兩人份的「酸辣涼拌海鮮」,
(兩盤拼起來剛好是一個圓滿的形狀)
用了一些很清脆爽口的小黃瓜、洋蔥、甜椒、小蕃茄等來搭配海鮮,
吃起來微辣、酸香開胃,
顏色也蠻討喜的。

p.s.旁邊那個是炸豬皮,
本人血壓偏高,
本來有點不太想吃,
可是朋友們都不幫我吃,
我後來拿起來啃,
意外發現這炸豬皮真的香酥、不油膩,
比想像中美味很多~

DSC05700.JPG

海鮮的部份有新鮮的蝦子、彈牙的花枝
最讓我們驚喜的是跟蔬菜混著一塊、一塊的...
原來是「煙燻鮭魚」來著,
真心覺得這樣的組合很豐盛,
而且應該有考量到入口時的Size不宜太大塊,
吃起來感覺就很方便、涮嘴。
(用湯匙撈著吃的話)

DSC05687.JPG

除了「酸辣涼拌海鮮」是固定的沙拉選項以外,
每天還會提供不一定一樣的另一種不辣的「主廚特調沙拉」,
以免有些客人是不嗜辣的,
像我去的這天所提供的「不辣沙拉」,
上面擺的是松葉蟹的蟹肉棒,
底下是生菜跟Q脆又有高營養價值的珊瑚草,
嗯~味道不錯。

DSC05705.JPG

如果你能吃一點辣的話,
我會比較建議你點「酸辣涼拌海鮮」啦...
因為那個食材看起來真的比較豐富,
但一點辣都不能吃的人就沒法度了。

DSC05719.JPG

湯品的部份一樣分為辣跟不辣的兩種,
辣的固定是「泰式酸辣蝦湯」,
不辣的也是每天提供的湯可能會做變換,
我當天去所提供的是「曼谷魚湯」。

DSC05743.JPG

「泰式酸辣蝦湯」我之前有分享過,
它喝起來有香茅、青蔥、酸檸檬、辣椒和魚露等味道,
(辣度沒有像在泰國喝的那麼辣,
口味有比較配合台灣人而調整)
而且還吃得到整尾的鮮蝦,
泰國最經典的湯品非這道莫屬,
適合愛吃酸喝辣的朋友!

DSC05764.JPG

「曼谷魚湯」裡面吃得到蠻大塊的鱸魚肉塊(有兩塊),
還有兩顆感覺是手打的豬肉丸,
湯裡面加了很多種食材去熬煮,
比如說紫蘇梅、酸菜、檸檬汁...等等,
也放了一些薑絲去增加鱸魚的鮮味,
以前第一次吃的時候不太習慣,
這次吃到反而有種嚐到「懷念的滋味兒」的那種感覺...

DSC05778.JPG

主餐之「紅咖哩椰奶烤雞腿(搭配整個A餐共448元)」,
擺盤看起來蠻不錯的~

DSC05790.JPG

每種主餐都會附上這樣一盤茉莉香米飯(泰國米)
份量依我的食量來說是剛剛好,
如果飯桶.....呃.....我是說真的食量很大又愛吃飯的朋友來的話,
這飯吃完都還可以無限續碗的喔~
沒吃飽千萬不用客氣!
(我們那天五個熟男是都吃一碗就覺得很撐了...)

DSC05808.JPG

把香菜剝開以後,
底下的去骨雞腿看起來是烤得金黃酥脆,
友人說啃下去那雞腿肉口感很彈性而且還帶點雞汁,
皮上面有紅咖哩的香氣跟椰奶獨特的甜味,
真的蠻好吃的~

DSC05814.JPG

我覺得「長鼻子泰國餐廳」很用心的是它幾乎每道不同的餐點所搭配的醬汁都有所不同,
不會因為大家對泰式料理的沾醬印象就是「酸酸辣辣」,
所以管你什麼菜都拿同一種沾醬讓你沾,
如果大家都點不同的主餐又交換吃的話,
可以品嚐到非常多元的不同滋味。

DSC05817.JPG

這一道看起來跟「紅咖哩椰奶烤雞腿」有點像的其實是「長鼻子椒麻雞(搭配整個A餐共438元)」,
基本推薦的辣度是三顆辣椒指數的「大辣」!!!
不過看我朋友點餐時有點唯唯諾諾的...
服務生貼心建議先幫他做小辣,
之後如果覺得不夠辣再幫他調整。

DSC05835.JPG

椒麻雞大家都知道是炸好以後佐上辣椒籽、蒜頭末、烏醋、檸檬汁之類的,
然後吃起來酸酸辣辣的這樣,
但這裡的不太一樣,
除了上述佐料外還用了蜂蜜及五香粉去入味,
炸出來以後的雞是皮脆肉嫩的,
(而且每塊都是厚切的感覺,
吃起來很過癮)
咬下去的時候可以嚐到香料入味的好滋味,
難怪一直是店內銷售No.1的人氣餐點!

DSC05842.JPG

旁邊的小菜是用百香果醬醃漬的南瓜小切片,
吃起來像爽脆的泡菜,
就算平常不太敢吃南瓜的朋友我覺得也有可能會喜歡。

DSC05849.JPG

下一道主餐是「椰香咖哩蘋果豬肉(搭配整個A餐共428元)」,
一端上桌後我們都驚呼了一聲,
因為擺盤真的很令人驚豔,
(我知道你想問什麼...
上面那一株是裝飾用的「羊齒蕨」)
份量也非常充足!

DSC05874.JPG

不敢吃辣的朋友很推薦你們試試這一道,
它的咖哩以椰奶為主要成份,
100%不會辣,
然後加入了香甜的蘋果,
讓整道咖哩的風味溫潤帶有甜味,
如果你平常是喜歡日式咖哩大於泰式那些紅咖哩、綠咖哩的話,
可能也會喜歡這種風味。

DSC05882.JPG

裡面的豬肉不是豬肉塊,
而是類似丼飯裡放的那種肉片,
但切得比較厚實一點,
咬下去的嫩度還不錯。

DSC05902.JPG

中場來分享個單點的「檸檬葉金錢蝦餅(340元)」,
這個算是她們的新菜色,
之前供應的蝦餅是那種相對比較薄型的「月亮蝦餅」。

DSC05910.JPG

這金錢蝦餅是手工捏製而成的,
厚度十分驚人,
裡面除了吃得到一塊塊的蝦肉以外,
還吃得到QQ的花枝塊,
然後咀嚼時會散發出檸檬草的清香,
沾上一些泰式的酸甜醬後,
我們大夥兒都吃得津津有味。

p.s.人數比較少的話,
也可以點小份的金錢蝦餅喔~
我們這次點的是大份的。

DSC05914.JPG

我之前去泰國旅遊也有吃過一些餐廳的金錢蝦餅,
但大多都沒有這家來得料多,
而且你們看照片應該可以看得出它油瀝得很乾,
吃起來是卡滋卡滋的,
沒有嚴重的油膩感~

DSC05922.JPG

再下一道是我的「酥炸香料軟殼蟹搭配整個A餐共458元)」,
這一道也是我之前光顧時就點過但還想再回味一次的好料!

DSC05934.JPG

我平常不太喜歡吃硬梆梆、要啃個半天的螃蟹類料理,
不過這酥炸軟殼蟹真的很讚,
從頭到腳每個部位都可以直接吃,
因為加了胡椒鹽去調味,
所以吃起來有像在吃鹽酥雞的爽度...
但咀嚼以後嚐到的是螃蟹才有的鮮味,
我很喜歡。

DSC05953.JPG

旁邊這是專門搭配酥炸軟殼蟹的蟹醬,
有點辣度在...但是是會讓人有「開胃」感覺的那種醬料,
更有泰式的感覺,
但不沾醬直接吃也別有一番風味,
大家就照自己的喜好看要怎麼吃吧~

DSC05963.JPG

最後一道主餐跟「椰香咖哩蘋果豬肉」長得有點像...
不過是比較辣的版本,
叫做「綠波咖哩蘋果豬肉搭配整個A餐共438元)」。

DSC05977.JPG

這咖哩顏色看起來好像蠻溫和的,
剛入口的時候感覺好像也沒有說辣到哪裡去,
先感受到的也是椰奶的奶香與甜味,
可是再過幾秒就發現它的辣真的沒有在跟你開玩笑...
辣的「後勁」會慢慢跑出來,
連我那敢吃辣的朋友都稍微有點面露難色說「這個真的會辣!!!
但他強調是又香又辣的那種辣啦~
愛吃辣的朋友應該會尬意。

DSC06016.JPG

最後的甜點想說來個大合照,
但我也不曉得怎麼排比較美,
所以就排了個倒過來的「奧運五環」...

DSC06023.JPG

先看這個白溜溜的「南洋椰奶糕」,
這一道我去泰國的時後沒看過,
不曉得是不是店家自己研發的甜點...

DSC06032.JPG

本來以為中間的那塊東西是奶酪,
但顏色好像又不太對,
詢問了服務人員以後才曉得它是「南瓜奶酪」,
我朋友說這南瓜奶酪吃起來跟一般奶酪味道沒什麼差別,
可能是椰子粉跟椰奶的味道太濃郁,
所以把奶酪的味道都蓋過去了!?

DSC06053.JPG

摩摩喳喳」這一道跟我前幾年來吃到的版本不太一樣,
現在的椰奶放了比較多,
比較有喝甜湯的感覺,
裡面放了不少五顏六色的什麼豆類跟蜜餞類的食材,
最大的驚喜是可以吃到去籽的荔枝果肉唷~

DSC06060.JPG

最後這一道是「椰香糯米飯」,
吃起來溫溫熱熱的,
中間是煮得有點軟爛的糯米,
(這跟泰國常見的芒果糯米飯不太一樣,
泰國的芒果糯米飯通常是煮到軟但粒粒分明,
也不會說浸泡在那麼多椰奶裡面...
這裡的應該算是有點創意作法吧?)
旁邊那些是醃漬過的波羅蜜,
我覺得甜度算是三款甜點中最甜的一道,
螞蟻人點這一道就沒錯了~


結論...嗯...有點不知道寫什麼...
因為之前幾乎都寫過了,
不過再總結一下好了!
「長鼻子泰國餐廳」跟一般泰式餐廳比起來,
算是比較可以享受精緻個人套餐的地方,
(很多泰式餐廳主要提供合菜或者吃到飽,
人少的話比較不太適合前往)
然後她們去年店內環境有改裝,
一樓變得氣氛比較成熟、摩登一點,
但地下一樓的用餐區仍保持溫馨、可愛的感覺,
菜單部份雖然有做調整,
跟前幾年略有差異,
不過幾道比較經典、受歡迎的人氣餐點都有保留,
所以以前有去光顧過的朋友應該不用太擔心點不到自己以前心儀的菜色,
我覺得啦~至少在台北的中山區我還沒看過什麼其他跟它同性質的餐廳(泰式/套餐)在環境、服務、餐點精緻度、比價性上像「長鼻子泰國餐廳」那麼好的,
大家如果聚餐想找這種類型的餐廳不妨可以參考看看唷~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