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131.JPG

「檳城」的特色就是古蹟多、小吃也多
關於我這趟旅程在檳城跟馬來西亞其他地區吃到的「特色小吃(在台灣比較不常看到的那種)
我之後會寫一篇來彙整...
不過小吃多也不代表去檳城就只能吃小吃
那裡還是有許多餐廳、咖啡廳是非常厲害的
很值得專程去嚐鮮~

第一間我想要分享給大家的就是位於檳城的喬治市
(我前往之前也是第一次聽到「喬治市」這個地方...)
這邊是檳城的首府
名字會這麼西化是因為這是英國國王喬治三世所為它命名的
很多檳城的名勝古蹟都分佈在這一區

基本資料
地址:302 Lebuh Chulia, George Town, Penang Island, Malaysia
電話:+60-12-405-6276
營業時間:8:00 ~ 24: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9755.JPG

檳城非常有名的街頭壁畫也大多集中在喬治市
很推薦大家有機會前往時可以安排一天的「街頭壁畫探索之旅」
一面跟著地圖(當地的很多店家都會提供相關的免費地圖&DM)或旅遊書的資訊來尋找這些壁畫&拍下紀念照
一面沿途可以品嚐一些街頭的小吃
或者像我一樣走累了就找間咖啡廳來休息
喝一些可以消暑的飲料再配個點心來補充體力一下

p.s.之後我也會寫一篇關於壁畫街的遊記
(還有好多東西要寫...orz)

DSC07192.JPG

言歸正傳
第一間我想與各位分享的咖啡廳叫做「The Mugshot」
「Mugshot」的中文可以翻譯成「大頭照」或者「臉部特寫照」
本來我也不太懂取這店名是有何涵義...
後來透過一些蛛絲馬跡才發現原來還有另外一層的意思

p.s.馬來西亞很多店家的門口都有設置照片中那種遮陽的竹簾

DSC07184.JPGDSC07166.JPG
DSC07136.JPGDSC07189.JPG

先暫時不管店名很玄的這件事...
「The Mugshot」是一間很有個性的咖啡廳
雖然它的裝潢、佈置並不像某些主題餐廳那樣有個明確的主題
可是可以看得出處處有巧思
從店內牆上的塗鴉到燈飾再到一些裝飾品都頗令人玩味兒
如果你跟我一樣到某些比較特別的餐廳、咖啡廳就忍不住想拍照的話
這裡是有很多東西可以讓你拍個過癮的

DSC07175.JPG

牆上的插畫似乎都出自不同插畫家之手
每一幅都好有個性呀~
(不曉得是不是街頭壁畫出名後帶起的風氣
檳城似乎有不少餐廳、咖啡廳都流行牆上一定要畫一些東西)

DSC07190.JPG

如果有跟朋友一起來光顧的話
可以順便拍一張Kuso的入獄照片
但我是一個人去這裡...
平日白天我朋友要上班
(後來才發現店名的「Mugshot」其實指的就是這種入獄時拍的大頭照...

DSC07177.JPG

跟上次分享的「The Camera Museum」一樣
這間咖啡館也是老宅所改建
(嚴格來說算是老式的洋樓
年代久遠
在二次世界大戰之前就蓋在這裡)
而且格局也是狹長型
跟我們迪化街那一帶的房子很像
可以分第一進、第二進、第三進...那樣

p.s.照片中這是有自然光照進來的中庭空間
旁邊還擺放了許多綠色盆栽
讓人感受到一股小清新與小天然

DSC07135.JPG

店家刻意保留了一些跟咖啡廳無關的「老東西」
讓客人走進來的時候不會很明顯覺得這是一個「做生意的地方」
對當地人來說可能會有一種「回到老家」或者「回到小時候」的感覺吧!?
(對遊客來說也覺得蠻有特色的
既懷舊又結合藝文的元素)

DSC07138.JPG

店裡還放了一台「桌上足球」
這個應該是阿斗仔比較有fu

p.s.這間咖啡廳還蠻受歐美遊客喜愛的
在「TripAdvisor」上是喬治市686間餐廳中的第5名喔!

DSC07186.JPGDSC07169.JPG
DSC07173.JPGDSC07171.JPG

在這間咖啡廳裡還可以看到不少眼鏡
旁邊都搭配了一些有趣的標語
有的旁還附上了標價的牌子

DSC07181.JPG

後來我才發現原來「The Mugshot」的最深處那間房間
竟然是一間「眼鏡行」來著!
(裡面的佈置很居家
跟一般品牌眼鏡行的風格完全不一樣
只是我沒那個預算買人家的眼鏡
所以也不好意思進去只看、不買)

DSC07170.JPG

除了眼鏡以外
這裡還有販售一些木製的有的沒有的東西
大多是用學校課桌椅或者一些工廠的廢棄木板所製成
二手回收很有環保概念
比如說照片中這個就是一種考驗平衡的益智玩具
一組要價149RM(台幣將近1500元...)

DSC07172.JPG

還有這種木製的時鐘
價格比剛那個玩具便宜一點

DSC07141.JPG

我在這邊點了一杯「Apple & Celery Juice(芹菜蘋果汁)」 12RM
完全是現打的
喝起來健康又不會太甜
感覺蘋果跟芹菜的比例是7:3或8:2左右
我其實本來沒有很愛吃芹菜
不過因為比例沒有很高
所以感覺還是像在喝蘋果汁那樣

p.s.這裡點餐基本上是用英文
我第二次來的時候
櫃台的店員還是一位金髮碧眼的阿斗仔

DSC07179.JPG

對了~
許多座位旁都有提供插座
記得自備個轉接頭才能使用喔!
(馬來西亞的插座對我們台灣的電器來說都需要轉接頭)

DSC07156.JPG

「Banana & Chocolate Bagel(香蕉巧克力貝果)」 12RM
貝果是這裡的招牌商品之一
不吃甜食的朋友也可以點鹹的口味
(有火腿蛋貝果之類的~)

DSC07159.JPG

我在台灣的時候沒有很常吃貝果
因為我不喜歡便利商店那種貝果的口感...
不過這家現烤的貝果超級好吃!!!
一口咬下去是卡滋卡滋的
酥脆鬆軟又有Q彈的嚼勁
夾層中間突滿了香甜濃郁的巧克力醬
(應該是Nutella的巧克力醬)
香蕉片很新鮮
口感不會太軟爛
整個搭配起來實在非常美味
堪稱我此生中吃過最好吃的貝果也不誇張~

DSC07153.JPG

「Kiwi & Honey Yogurt(奇異果蜂蜜優格)」 12THB
這個也是必點的商品之一
優格是店家自製的
質地不會「太水」
口感綿密滑嫩
滋味基本上是酸的
不過混著蜂蜜水一起吃就不會太酸
上面排了滿滿的奇異果是當天才現切的喔~

DSC07164.JPG

這一區就是店家自製優格的工作檯
基本上你來這裡點
吃到的都是剛發酵完成不久的新鮮優格
(裡面那位先生正在DIY...)

DSC07168.JPG

怎麼樣?
還不錯的一家咖啡廳吧~
我真的很喜歡他們的貝果和優格所以一個禮拜內跑去光顧了兩次
這裡氣氛好、東西好吃而且店員的態度也非常友善
(馬來西亞有不少小吃店的店員態度都不太好
所以這種態度好的店讓我覺得更難能可貴...)
有機會來到檳城旅遊時不妨把它加入你的行程(比如說某天下午茶之類的)之中唷!
相信各位朋友應該也會喜歡


相關連結
【馬來西亞】吃貨必遊!!!原來檳城那麼好玩~ 「檳城自助懶人包」
【怡保】超放鬆!晚上的打捫迷失樂園是溫泉SPA的天堂 「Lost World Hot Spring & Spa」
【吉打】超繽紛又香辣過癮的藍花飯就在馬來西亞的亞羅士打! 「幸福的味道」
【怡保】玩水!淘錫!看馬來膜!快來打捫迷失樂園找樂子吧~ 「Lost World of Tambun」
【怡保】別有洞天的鐘乳石洞,參拜之餘還可以欣賞美景 「極樂洞」
【怡保】傳說中那個有鬧鬼的古堡!!! 「Kellie's Castle(凱利古堡)」
【怡保】有點熟悉但又不太一樣的好滋味兒!? 「安記芽菜雞沙河粉/富山茶樓/紫藤茶館/Burps & Giggles」
【檳城】老屋子改建成的文創風咖啡廳,手工的優格值得一嚐! 「The Mugshot」
【檳城】混搭風的羅摩七層寶塔,非信徒也可當景點參觀 「極樂寺」
【檳城】在地朋友大推的好吃肉骨茶,配油條吃真是一絕! 「明記砂煲肉骨茶」
【檳城】看夜景的好所在,但大白天比較沒那麼精彩... 「升旗山」
【檳城】前半部認真看史料,後半部3D恥力全開... 「檳城時光隧道(Penang Time Tunnel)」
【檳城】有潮味的金庫主題咖啡廳,來份冰涼的龍之吐息如何呢~? 「The Safe Room」
【檳城】不恐怖的鬼怪博物館,來這跟各國的魔神仔歡樂合照吧! 「Ghost Museum」
【檳城】水上的華人小村落,也是電影"初戀紅豆冰"的取景場地之一 「姓周橋」
【檳城】來新舊交錯、充滿時代感的老屋體驗Paleo Diet的健康餐點吧! 「Awesome Canteen」
【檳城】殖民時期的老房子改建成的Café,除了咖啡以外還吃得到溫暖的手作料理! 「The Daily Dose」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