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501.JPG

上一篇分享了「安帕瓦水上市場」的交通資訊和所謂「坐船拜5個寺廟」的行程,這一篇我想繼續分享在這水上市場的所見所聞,其中大部份都是跟食物比較有關的啦(其實這裡也有很多賣服飾、雜貨、紀念品的商店跟攤子,只是那類的店有些會不喜歡讓別人拍照,所以我主要是拍吃的為主)~我覺得來這裡就是放膽吃、用力吃,可以多多嘗試各式各樣的泰國小吃,不然每次吃一樣的也沒意思。

p.s.泰國的地名都有各式各樣奇怪的中文翻譯,照片中那個牌樓上雖然寫著「安葩洼」,可是大部份繁體中文的書籍、網站使用的都是「安帕瓦」居多...

【KLOOK一日遊】曼谷出發,兩大特色水上市場及鐵道市場一日遊
【KKDay水上市場從早玩到晚】美功+安帕瓦市集賞螢火蟲+樹中廟+聖母百年教堂

DSC00488.JPG

講到「泰式料理」,大家都會聯想到椒麻雞、泰式咖哩、打拋豬或雞、蝦餅、青木瓜沙拉、檸檬魚什麼的,但那些只是冰山的一角而已...真的到了泰國以後才會發現還有好多好多沒吃過、沒聽過、沒看過的食物,尤其是小吃類的。

DSC00486.JPG

像照片中這些,我根本不曉得是用什麼東西做的...感覺好像泰國版的「發粿」。

DSC00444.JPG

我早期去泰國旅遊的時候都不敢隨便吃泰國路邊攤的食物,因為總是會有些人說「不要亂吃,不太衛生,吃了可能會上吐下瀉甚至因而毀了整趟行程」,感覺很可怕,不過後來嘗試了幾次,其實也沒人家說得那麼誇張,「大部份」情況下我吃了都沒事,只有少數幾次有腹痛、腹瀉甚至腸胃炎...但我在台灣吃台灣的路邊攤一樣有時候會吃到拉肚子,所以這種事真的是跟個人體質和你吃的攤位有關,也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說「泰國的路邊攤全都XXXX」這樣啦~

p.s.也有一票人說「去泰國就是要吃路邊攤才是王道

DSC00433.JPG

我個人是建議「泰國的路邊攤可以吃,但出國前最好先攜帶治療腹痛、腹瀉的藥,以備不時之需」,以防萬一總不會是壞事。

12017552_1091064734237967_1953895544403439401_o

這些是我現在出國會帶的藥(不只是去泰國,去其他國家我也會帶),我知道有些人看了會覺得我太Over,哪有這麼誇張!!??其實我早期出國也沒帶這麼多有的沒的藥,但有幾次身體真的很不舒服,連走去藥局都覺得手腳無力,而且又不太曉得自己的那些症狀要怎麼用英文講...(去醫院的話可能醫藥費很驚人而且又不曉得跟醫生溝通會不會有障礙),所以感冒、腸胃不適這類的症狀我自己是覺得如果自己帶的這些藥可以解決的話可以省掉很多事...

DSC00439.JPG

言歸正傳,搭船回來以後我跟我朋友BB開始逛街和覓食,安帕瓦真的還蠻好逛的。

DSC00434.JPG

大部份的攤商都有標價,就算看不懂泰文的話大概也可以猜到是寫XXX 10THB,然後一次買三根的話20THB,應該是這樣...吧!?

DSC00435.JPG

看起來很酸辣的螃蟹一隻只要3THB!

DSC00459.JPG

這烤餅一包20THB,可以買來直接嗑,也可以去別家攤位買些什麼打拋肉之類的來包著吃。

DSC00463.JPG

老闆直接在旁邊用炭火現烤的。

DSC00446.JPG

除了「路邊攤」以外,這裡也是有一些可以悠閒坐著吃東西的餐廳,走累了就坐著QK一下吧~

DSC09567.JPG

這家叫「SRIMALA」的冰淇淋店,賣的冰淇淋是「雪酪(Sorbet)」的那種,差異簡單來說就是含的乳脂類成份比較低,如果是水果的口味,吃到的就是比較接近水果原汁的滋味。

DSC09577.JPG

台灣也吃得到雪酪,不過這家的雪酪口味有特別到,除了芭樂、百香果、芒果這種比較常見的口味以外,還吃得到羅望子、蝶豆花、玫瑰、蛇皮果等奇妙風味的雪酪(蝶豆花口味的有加椰奶,所以吃起來是椰奶的味道),蠻特別的說。

DSC01647.JPG

附近不遠處還有一家叫「MooDang」的店,這家賣的不是雪酪,而是手工製作的冰淇淋,以好吃程度來說我覺得超越剛剛那家「SRIMALA」,而且這家的服務態度也比較好。
(剛剛那家的小姐臉有點臭...)

p.s.這裡除了賣冰淇淋以外,還有賣芒果糯米飯跟榴槤糯米飯喔~

DSC01649.JPG

用杯子裝的話,一球45THB、兩球79THB、三球115THB,你要四球、五球、六球也可以,反正就是越多球越便宜,然後如果要用甜筒裝的話,一球69THB、兩球89THB、三球119THB,所有口味都一樣的定價。

DSC01627.JPG

雖然說這價格不算很庶民...但這家的冰淇淋品質確實不錯,吃起來有很濃郁的感覺,也不會說水水的、融化很快,我想在安帕瓦應該找不到比這家還美味的冰淇淋了吧!?

DSC01608.JPG

冰店的後面是一家有點文創風的餐廳,如果你有買冰的話可以坐在這邊吃,另外想吃點熱食的話,這裡也有賣米粉湯喔~

DSC01595.JPG

這邊的米粉湯湯頭還蠻清淡的,一碗30THB,加了好幾種不同的丸子,我覺得如果你人到了這邊真的很想來碗米粉湯的話是可以吃一下,不特別令人驚豔但也不難吃就是了。
(曼谷市區可以找到湯頭更棒的米粉湯)

DSC00552.JPGDSC00457.JPG
DSC00448.JPGDSC00712.JPG

除了吃以外,還有很多東西可以買,大多價格都跟某些平價夜市賣的差不多,只不過價廉、未必物美,自己挑選時要張大眼睛。
(這麼便宜的東西自然是不會像百貨公司的精品那麼有品質保障)

DSC00481.JPG

還有賣食物磁鐵,我知道這個台灣也買得到,但有些專賣店賣得比較貴,這裡的是一個40THB(大約台幣36元),我手癢買了幾個。

DSC00480.JPG

肚子餓的時候可以拿出來望梅止渴一下...

DSC00587.JPG

這個色彩鮮艷、有點像Jelly Beans的點心我之前有介紹過,它的泰文叫做「ลูกชุบ」,外表是用果凍膠和食用色素所製成,裡面包的是很甜的綠豆沙...

DSC00593.JPG

這些...呃...說真的我也不曉得是什麼,右邊的有點像蘿蔔糕,左邊可能是香蘭葉製成的糕點之類的!?

DSC00591.JPG

這兩種好像是糯米製成的點心,我也不太確定。

DSC00594.JPG

很多奇奇怪怪的食物,有些是直接有提供試吃,有些你可以自己問問看老闆願不願意讓你試吃,大部份這類一小顆、一小顆或一小塊、一小塊在賣的點心幾乎都是可以試吃看看的。

DSC00484.JPG

這個...嗯...應該就沒辦法試吃了,顏色看起來超鮮艷的,一盒嗑下去大概可以吃掉超過一年國人平均攝取量的色素了吧...

DSC00568.JPG

這攤賣的是蝶豆花的飲料,台灣是最近這一、兩年蝶豆花飲料才爆紅,泰國則是很早就有在使用這種花來為飲料、米飯等食材染色了。
(它是天然的食物染料,而且含有花青素,基本上喝這個還蠻健康的)

DSC00571.JPG

這一瓶更神奇,它是「雷公根(Gotu Kola)」的葉子打成的汁,「雷公根」是一種繖形科的草本植物,喝下去有一股超濃郁的青草味...不過算是健康的草本飲料,多喝的話據說可以利尿以及促進血液循環之類的。

DSC00575.JPG

這攤還有賣很少見的「刺苦瓜(Spiny Bitter Gourd)」(至少對我來說很少見啦~),它是一種茄紅素很豐富的...算蔬菜類吧!?可以打成汁來喝,也可以煮成湯或直接炒來吃,我們的台東聽說也有某些地區有栽種這個。

DSC00566.JPG

前面都沒什麼看到水上市場的「水」,接下來這一段比較多攤商是像我前面說的一樣,把船停靠在岸邊,船上擺放了新鮮食材跟簡單的瓦斯爐或烤爐,等餐點烹煮好了才送上岸邊的餐桌讓客人享用。

DSC00608.JPGDSC00610.JPG
DSC00613.JPGDSC00562.JPG

我自己是覺得啦~都特地跑來安帕瓦水上市場了,就一定要體驗一下坐在岸邊的矮桌旁跟船上的老闆、老闆娘點餐的樂趣(有不一樣的fu~),否則的話其實不用大老遠來到這邊,直接在曼谷市區的夜市也是可以吃到類似的東西。

DSC00534.JPG

站在橋上望過去就是這種感覺,還蠻酷的吧?

DSC00663.JPG

後來我們也隨便找了一家來吃吃看。

DSC00639.JPG

飲料便宜到不行,不管你要泰式奶茶、冰的檸檬茶還是冰咖啡都一律20THB,重點是還不小杯。
(碎冰會加到爆滿就是了,泰國的手搖飲料幾乎都是如此...)

DSC00677.JPG

這個是「Fried Mussel Pancakes」,我自己把它翻譯成「泰式蚵仔煎」,不過裡面放的是小顆的蚌類,不是蚵仔,吃起來...我覺得有一點點油耗味,感覺好像不是現煎,比較像早就煎好然後可能上桌前才稍微加熱一下的感覺,不優...

DSC00702.JPG

這是「Grilled Shrimp(烤蝦)」,尺寸不小,幾乎跟我的手掌差不多大,不過感覺已經烤很久很久了...一般吃蝦子大家都會用肉質Q彈、鮮甜來形容,可是這一尾蝦子的肉好乾,完全無法用彈牙來形容,不優+1。

DSC00679.JPG

這「Grilled Octopus(直翻是烤章魚,但我覺得比較像花枝、中卷那類的)」,跟前兩道相比算比較OK的料理,可是也沒到烤得香氣逼人或口感鮮美的地步,嗯...雖然這不表示安帕瓦水上市場每攤賣這類料理的船販品質都如此,但我體驗過這一次以後,下次去安帕瓦應該不會再吃這種岸邊、船上烹調的海鮮料理了...
(再次強調一下,也許有別攤的口味比較好,我不是說這邊每攤都不值得吃喔!)

DSC01412.JPG

我那次去安帕瓦住了兩天一夜,第二天中午來此覓食時選中的是這家「Pawat Somtum Seafood」,他們除了有賣各式海鮮以外,門口碳烤的香味更是凡人難以抗拒,其實我在第一天經過的時候就很想吃吃看了,不過那時要留肚子吃其他路邊攤,所以暫時忍耐住...

DSC01421.JPG

我在寫這篇時上網查了一下資料,這間「Pawat Somtum Seafood」在「TripAdvisor」上是網友們票選安帕瓦第一名的餐廳,難怪我當時會被它給吸引。

DSC01417.JPG

不同於剛剛看到的那些海鮮,這裡烤出來的豬排色澤誘人、香氣又濃郁,看起來就是好Juicy的樣子,啊啊~口水都快滴下來了~~~

DSC01416.JPG

雞腿雖然邊邊有些許烤焦,不過整體來說看起來還是粉美味,好想一口給它嗑下去。

DSC01419.JPG

這個是什麼咧?我先賣個關子,等下上桌時再一併介紹。

DSC01422.JPG

去泰國一定要吃的大頭蝦,在這間餐廳也吃得到,如果行程中沒有安排去其他海鮮餐廳的話,不妨就在這裡大快朵頤一番吧~

DSC01427.JPG

餐廳門口一邊是在火烤肉排跟海鮮,另外一邊是兩位小姐在為店內的客人準備青木瓜沙拉。

DSC01429.JPG

原本走進店裡,看到這景象,想說「完了...竟然客滿了......」

DSC01453.JPG

後來發現這間餐廳規模其實蠻大的,後面還有好多座位可以坐。

DSC01436.JPG

其中一頁的菜單,嗯...價位算是中等(不點海鮮類的話很便宜),看不懂泰文也看不懂英文的話可以看圖來點菜。

DSC01474.JPG

飲料超便宜,我點的可樂只要15THB而已,另外送的一碗公碎冰12THB,然後礦泉水一瓶12THB。

DSC01532.JPG

隨便點一點就這樣一桌。

DSC01499.JPG

「Roasted Pork(烤豬排)」 90THB,醬汁完全有滲透進去,肉質QQ的、略帶韌性,咬下去還帶點肉汁,是我喜歡的那種口感。

DSC01510.JPG

「Roasted Chicken(烤雞腿)」 60THB,雞皮的部份微焦,吃起來的味道又香又甜,然後肉質沒有烤到很乾,吃起來是水嫩水嫩的口感。

DSC01496.JPG

「青木瓜沙拉(這個在菜單上只有寫泰文...)」,一份只要40THB而已,吃起來清爽可口,辣度不會很高,很適合搭配剛那些炭烤的豬排和雞腿一起吃。

DSC01523.JPG

「酸辣生蝦(這個在菜單上也是只有寫泰文...)」,這一盤120THB,不同於台灣吃到的泰式生蝦大多是蝦肉上已塞滿又酸又甜又辣的泰式醬料,這邊的生蝦是抹上了些許哇沙比,然後你可以自己搭配新鮮辣椒、大蒜、苦瓜或者生菜一起下肚,我只有吃一尾而已,嗯...感覺是蠻新鮮的啦...但我不是很敢吃生蝦、生魚片這類的食物...我朋友BB倒是吃得非常開心。(這一道是他點的)

DSC01480.JPG

最後這一道是剛剛在外面有看到的「Roasted Scallop with butter&garlic」 120THB。

DSC01545.JPG

有些人看到這種造型的鐵盤可能以為是烤鍋牛、烤田螺什麼的,不過這家餐廳的是烤「小干貝」,小干貝跟奶油和蒜蓉一起烤,雖然吃起來真的沒什麼飽足感,可是味道不錯,算是會涮嘴的開胃菜。

DSC00616.JPG

最後再分享給大家一攤賣「糖絲春捲」的攤位(說攤位其實只是一台腳踏車...),這一攤位在某間公共廁所附近,你們仔細看照片左邊有一個「TOILET」的指示牌,BB說這攤在安帕瓦很有名。

DSC00618.JPG

這種糖絲春捲算是「大城(Ayutthaya)」的名產,不過比較特別之處在於在大城或其他地方買到的大多是一大包糖絲外加一包春捲皮,如果你只有一個人想吃,會擔心買那樣太大包、吃不完...但這家的伯伯是直接幫你包好好,春捲皮的Size也比較小。

DSC00632.JPG

小小一捲,直接整捲塞進嘴巴裡都可以,吃起來我覺得口感跟在大城吃到的差不多,餅皮有彈性,吃起來不會太乾,包著糖絲吃,因為潤餅沒有甜度,所以咀嚼時會覺得糖絲原本的甜度減半,吃起來味道剛剛好,重點是三捲才賣10THB!!!現在上哪還能買到那麼平價又可口的點心呀~

DSC00726.JPG

安帕瓦好吃、好逛的當然不只這些,只是我再寫下去的話不曉得要寫到何時,所以先分享到這裡就好,反正這種地方也很難逛得很透徹,沒去過的朋友看這篇稍微有點概念就好,大家真的前往的時候可以去發掘其他的好店,如果有覺得什麼很值得吃或很值得買的也歡迎交流一下喔~

【KLOOK一日遊】曼谷出發,兩大特色水上市場及鐵道市場一日遊
【KKDay水上市場從早玩到晚】美功+安帕瓦市集賞螢火蟲+樹中廟+聖母百年教堂


<曼谷其他好逛、好買、好看、好玩的>
【曼谷】血拼也要填飽肚子!特色小吃攻略篇 「恰圖恰週末市集(2017年版)」
【曼谷】買到深處無怨尤啊~敗家重點攻略篇 「恰圖恰週末市集(2017年版)」
【曼谷】週末市集白天還逛不夠?沒關係,隔壁還可以續攤~ 「JJ Green 恰圖恰綠色市集」
【曼谷】泰國最乾淨、整齊的國際級生鮮市場,裡頭還有美食街唷! 「Or Tor Kor Market」
【曼谷】鄰近MRT站,非常有活力又友善的火車夜市! 「Train Night Market Ratchada(拉差達火車夜市)」
【曼谷】票價不俗但是真的好逛到極點的室內海洋世界 「Siam Ocean World」
【曼谷】絕對不容錯過的河岸夕陽美景就在這了! 「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曼谷】獨一無二!結合劇情、舞臺效果的Live泰拳秀 「Muay Thai Live」
【曼谷】走走走~一起去市區的鬼屋壓馬路吧! 「Mansion 7」
【曼谷】除了好逛還可以拍翻天的航廈主題購物商場 「Terminal 21」
【曼谷】重新翻修完後更添時尚感的潮百貨 「Siam Center」
【曼谷】浴火重生的市中心商場&老錢推薦優質店家 「Siam Square One」
【曼谷】貴婦SPA的頂級首選!不按好按滿絕不罷休~♥ 「Divana Nurture Spa」
【曼谷】南國的日式溫泉,泡湯完來瓶冰涼的哈密瓜牛奶吧♪ 「湯の森 Yunomori Onsen & Spa」
【曼谷】不用有深厚藝術底子也能逛得盡興的當代藝術館 「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
【曼谷】烹飪菜鳥變身型男主廚的一天! 「Somphong Thai Cooking School」
【曼谷】零廚藝也可以輕鬆煮出一桌美味的泰國菜~♪ 「Maliwan Thai Cooking Class」
【曼谷】誰人比我卡愛演!過足戲癮的一個下午~ 「Art in Paradise」
【曼谷】跟著專業嚮導騎自行車玩曼谷,好玩又可甩肉唷~ 「Go Bangkok Tours」
【曼谷】曼谷CP值最高的人妖秀,票價便宜而且內容多元又充滿娛樂性 「Playhouse Magical Cabaret」
【曼谷】拋開你的包袱盡情搞怪拍照吧~ 「Madame Tussauds Bangkok」
【曼谷】想找復古、懷舊又經典的老東西?快來這裡挖寶吧~ 「Papaya Vintage Shop」
【曼谷】用愉快悠閒的心情來泰國的小歐洲晃晃吧~ 「The Circle Ratchapruk」
【曼谷】在全世界第四大的室內劇院裡看秀 「Siam Niramit 天使劇場」
【曼谷】日本人經營的人氣連鎖按摩店 「Asia Herb Association」
【曼谷】就算不用餐,來這裡東拍西拍也很盡興喔~ 「Chocolate Ville(巧克力村莊)」

<曼谷鄰近外府好逛、好買、好看、好玩的>
【大城府】跟著樂活媽媽一起暢遊大城! 「崖差蒙空寺 & 大城水上市場 & 瑪哈泰寺 & 帕席桑碧寺 & 帕蒙空博大皇宮」(2016年版)
【北欖府】世界最大的戶外博物館,一網打盡泰國的知名古蹟! 「Ancient City」
【芭達雅】全亞洲目前最大的開放式野生動物園 「綠山動物園」
【芭達雅】可以欣賞表演秀和熱帶花園的超大型文化村! 「東芭樂園」
【芭達雅】古色古香但是木雕華麗的真理寺 「The Sanctuary of Truth」
【芭達雅】老少咸宜的大型表演秀,離市區有段距離喔... 「Alangkarn(藝城科技秀)」
【芭達雅】泰國素質最高的人妖歌舞秀 「Tiffany's Show(蒂芬妮人妖秀)」
【芭達雅】跟蒂芬妮並駕齊驅的氣勢磅礡人妖秀 「Alcazar Cabaret(阿克薩人妖秀)」
【芭達雅】結合水舞的大型露天人妖秀只有在這裡看得到唷~ 「Mimosa(歐式法國村)」
【芭達雅】兒童不宜的超鹹濕成人秀 「69!九六!」
【芭達雅】體驗各式水上活動的玩水勝地 「Koh Larn 格蘭島」
【芭達雅】當地最大、最新的知名連鎖百貨 「Central Festival Pattaya Beach」
【芭達雅】芭達雅最大的水上市場,只會中文嘛ㄟ通唷! 「四方水上市場」
【叻丕府】搭船逛市場真有趣,但購物記得要狂殺價! 「丹能莎朵水上市場」
【夜功府】除了一路吃吃喝喝以外,安帕瓦還可以這樣玩~ 「安帕瓦水上市場(遊河參拜篇)」
【夜功府】琳瑯滿目的庶民小吃,來挑戰看看你吃得下幾攤吧~ 「安帕瓦水上市場(大吃大喝篇)」
【考艾】一日遊經驗分享 「Terano餐廳+小義大利+PB Valley酒莊」
【考艾】令人永生難忘的萬蝠飛翔奇景! 「半日遊行程 by Greenleaf Guesthouse」
【考艾】很累但很好玩的叢林Safari大探索! 「一日遊行程 by Greenleaf Guesthouse」

更多泰國美食、住宿、景點歡迎參考...
【精選】老錢良心推薦之「泰國旅遊超級懶人包」(持續更新中)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