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287.JPG

上次安排南庄之旅的前幾天
在家中看電視時突然看到有某節目正在介紹苗栗的「香酥鴨」
(是新聞台那種比較正經的報導
不是「食X玩家」那類有點搞笑的美食節目)
形容得讓我光看電視就口水流滿地
後來上網查了一下
節目中介紹那家店叫做「中央飯店」(不是Hotel那種飯店)
他們的全家清洗乾淨後會先滷製
然後再放入高溫的油鍋中炸個三分鐘左右
號稱吃起來鴨皮是酥脆的
肉質卻可保持鮮嫩多汁
最特別之處在於聽說炸完後那鴨骨頭脆到可以直接拿起來啃
口感會像餅乾一樣酥脆
所以我想說既然這次剛好要去苗栗玩
一定要順便安排去吃吃看...

不過後來發現這間中央飯店沒有提供座位讓客人內用
只能外帶回去吃而已
有點不適合我們這裡從外地專程開車過去的客人(下午還要去逛南庄老街)
正當我準備放棄吃香酥鴨的時候...
突然瞄到~原來苗栗不只有中央飯店有賣香酥鴨
通霄鎮還有另外一間餐廳叫做「駱師父御宴餐廳」
一樣主打的是滷過再炸的香酥鴨
也是蠻多部落客介紹然後也有一些美食節目來採訪過
反正也都沒吃過...
就來吃一次看看唄~

基本資料
地址:苗栗縣通霄鎮平安里平安8鄰62-5號
電話:(03)776-3589
營業時間:11:00 ~ 14:00/17:00 ~ 2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2292.JPG

「駱師父御宴餐廳」是一間可以辦喜宴或者供幾台遊覽車的客人同時用餐的那種大餐廳
四到六人坐一桌也OK
只有兩個人來吃就有點怪怪的...

DSC02299.JPG

環境好像沒什麼好特別介紹的...
直接Pass
接下來照片中這是免費喝到飽的熱茶(汗)

DSC02303.JPG

白飯也很大氣地無限量供應
不像某些餐廳還要一碗收你10元之類的

DSC02315.JPG

這篇不想寫太長
硬說太多有的沒有的
直接進入菜色的分享吧~
首先第一道是我們點的「香蔥雞肉」 260元
簡單來說就是「油雞」啦!

DSC02324.JPG

這家的油雞處理得還不錯
我本身不太喜歡肉質過軟、沒什麼彈性的雞肉
他們的油雞吃起來肉質是比較緊實、略帶嚼勁的那種
蔥油的香氣很明顯
雞皮QQ脆脆的口感也很棒

p.s.旁邊還有醃漬的嫩薑片可以配著吃

DSC02330.JPG

「清炒高麗菜」 120元
就簡單炒一下這樣
高麗菜本身還蠻甜的
(只是為了營養均衡點才點這道的)

DSC02340.JPG

「避風塘鮮蝦」 280元
因為避風塘炒蟹感覺好像很貴
而且螃蟹吃起來又很麻煩
所以點了這道一樣作法
只是主角從螃蟹換成鮮蝦的料理來吃
(平常我家裡不會出現這種料理
所以對我來說算蠻新鮮的)

DSC02413.JPG

當初這種作法的炒螃蟹起源於香港的「避風塘」
也就是海灣特地設計來讓小型船支避風雨和卸貨的地方
不過現在手藝傳遍四海
只要是用蒜酥、豆豉、辣椒、香茅這類的原料去先炸再炒出來的料理都可以叫「避風塘XX」
當然~配方每間餐廳還是會略有不同
(主要其實還是使用螃蟹
其他食材的話有點算是自己延伸的創意作法吧!?)

這家的避風塘鮮蝦我覺得口味還蠻符合我的喜好的
香氣夠但辣度不會很高
我很喜歡那蒜酥跟椒鹽的鹹香
蝦子整尾都可以吃
有點像是鹽酥溪蝦的升級版
不過頭部尖尖的地方可能會刺到喉嚨
吃的時候要小心一點!!!

DSC02376.JPG

下一道是用台灣形狀盤子裝盛的「老皮嫩肉」 190元
我覺得這一家煎得真的技術不錯
都沒有破掉...
表皮有點微微的焦度
雖說是「老皮」但這種口感很討喜
咬開後裡面雞蛋豆腐的嫩你們都瞭解
不用我多誇
比較值得一提的應該是這裡的老皮嫩肉好像使用的是日式的清醬油
再加上些許柴魚灑在上面
感覺比一般的煎豆腐、鐵板豆腐來得爽口幾分

DSC02361.JPG

接下來這道是我們來此的主要目標 - 「御宴香酥鴨」 680元

DSC02346.JPG

這無頭的香酥鴨選用最肥美的熟成全鴨
看起來只是拿去炸過而已
實際上卻是經過了蒸、滷、炸三道工法
光是「滷」這個步驟就要花6個小時之久
「炸」的步驟也不是像你炸薯條或炸雞塊那樣丟下油鍋等時間到就好
我有看過他們製作過程的影片
師父在油炸時是一手用大鐵杓提著鴨
另一手不斷將滾燙的熱油重複淋在「鴨身」上
所以真的是一道費時、費力的功夫菜

DSC02394.JPG

一般去吃甕窯雞之類的都會提供手套
不過這個只提供了兩支叉子
好吧...姑且用用看...

DSC02403.JPG

很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他們的鴨肉外觀看起來好像炸得硬梆梆
不過叉子下去
馬上輕易地骨肉分離
的確有其獨到之處

隨便夾起一塊吃下去...
第一口真的覺得好好吃啊!
那個鴨肉因為有滷過
所以就算不沾胡椒鹽都覺得很有滋味
肉質是沒有像官方粉絲頁說得那麼「多汁」
但也不會感覺太乾
的確是讓人吃了會驚豔的香酥鴨

p.s.它雖然好吃
不過美食團有幾位成員表示他們還是偏好會滴雞油、流雞汁的那種烤雞
他們覺得這香酥鴨剛開始吃的時候比較好吃
吃到後面就有點膩了...(不是我說的喔~)

DSC02417.JPG

「彩虹九尾雞湯」 500元
這一道聽起來很像是什麼線上遊戲才會出現的東西
不過其實「彩虹」指的是苗栗通霄特產的「彩虹玉米」
「九尾雞」跟九尾狐妖也沒有關係...
「九尾」指的是一種「狗尾草」
也有人稱它為「九尾草」或者「通天草」
有常在研究藥膳食補的朋友應該都不陌生
它在一般中藥行或者超市都買得到
價格也不貴

DSC02431.JPG

我從以前到現在喝過最喜歡的雞湯就是新社「菇神」的那個「家傳菇菇土雞鍋」
不過這家的「彩虹九尾雞湯」走的是不太一樣的路數
但是好喝程度快要可以與之並駕齊驅了
這裡的雞湯除了玉米、雞肉、狗尾草以外還加入了香菇、枸杞等中藥材去調味
喝下一口就覺得人生瞬間變成了「甘味人生」
那湯頭又甘又甜又順口(我覺得小朋友應該也能接受這種口味)
感覺不會很油膩
身子整個變得溫暖又不燥熱
最近天氣轉涼更是適合喝這個來補補身子

p.s.我記得這鍋的雞肉大多是提供雞腿、雞翅等比較優質的部位
不會都撈到一些骨頭很多的部份

DSC02422.JPG

最後這一道是「甜在心頭」 150元
(其實就是拔絲地瓜跟拔絲芋頭)
有個很大的缺點是我們前面那些菜都還沒吃完
服務生就把這一道飯後甜點送上來了
這種東西要趁熱的時候趕快吃
不然冷掉以後就很難分開了!
所以我們必須一口鴨肉、一口雞湯再一口地瓜這樣配......

DSC02452.JPG

拔絲地瓜和拔絲芋頭在很多餐廳尤其是客家餐廳都吃得到
不過這裡的的確有其獨到之處
咬下去的口感又香又綿
不會說「紮實」過頭
整塊吃起來都有點硬硬的那樣
我們美食團成員有人說他喜歡這一道「甜在心頭」勝過人家最招牌的「御宴香酥鴨」
可見有多好吃...


這一餐吃得...嗯...應該還算不虛此行~
除了「御宴香酥鴨」作法跟口感都蠻特別的以外
其他點的像是「避風塘鮮蝦」、「彩虹九尾雞湯」跟「甜在心頭」都深得我心
不像某些主打烤雞的餐廳
其他菜色就隨便炒一炒...
一點都不精緻
如果有機會再到通霄這附近玩
我應該還會想再來這裡用餐
菜單尚還蠻多料理都想點來吃吃看的
想必口味應該也不會差到哪裡去吧!?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