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681.JPG

初次搭車前往華欣之前
我就一直幻想華欣像芭達雅一樣
街道旁邊就是海灘
而且大家都說華欣的海比芭達雅的乾淨很多
又是皇室的渡假勝地
所以我覺得華欣好像是個隨便走上街就可以看到又美又乾淨的海景
但後來實際去了之後發現並非如此...
華欣主要的市區旁確實有一個景色很棒的「Hua Hin Beach(華欣海灘)」
但並非華欣處處都可以看到不錯的海景
氣氛好的臨海餐廳也沒想像多!
我上網爬文
發現好像大部份遊客去華欣都是吃創意市集的東西或一些平價快炒餐廳、陶鍋餐廳居多
會去吃高級餐廳的比較少...
這樣其實也沒什麼不好
只是我自己出去玩的時候不會完全以「省錢」為最高原則
都花機票錢飛去泰國了
又從曼谷花那麼多時間搭車到華欣
我會覺得其中幾餐多花幾百塊善待自己一點也是合情合理
於是便上網查了一些關於華欣海景餐廳的資料
發現這間在「TripAdvisor」華欣484家餐廳中各國鄉民們評分第9名而且有得到「卓越獎」的這家「 Oceanside Beach Club & Restaurant」!

基本資料
地址:22/65 Nahb Kaehat Rd., Hua Hin, Prachaub, Kirikhan 77110
電話:+66-3-253-1470
營業時間:11:00 ~ 23:00(禮拜五跟六延長營業時間一小時)
官方網站http://www.oceansidebeachclub.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間海景餐廳離熱鬧的華欣市區很近
如果住在華欣市區附近的話不用另外叫車或騎車前往
走路就可以到了

DSC05683.JPG

「Oceanside Beach Club & Restaurant」隸屬於「Putahracsa Hua Hin/華欣普塔拉薩」這間高檔渡假村
佔地面積廣大
所以當然有專屬的停車場
如果你習慣或者想挑戰自己在華欣租車趴趴走的話
來此處用餐是不用擔心找停車位的問題的

DSC05687.JPG

我去的時候因為不算旺季
所以並沒有事先預約就隨興直接前往
不過其實這間餐廳沙灘上的座位不算超多
如果是旺季或者重大節慶時預計來這裡用餐
我會建議你們先寫E-mail去訂位
booking@putahracsa.com或者fbm@putahracsa.com兩個E-mail都可以
(英文或泰文會話能力還不錯的話當然也可以直接打電話去訂)

DSC05689.JPG

安排好位子後
跟著工作人員的腳步穿越一個庭院來到海邊~

DSC05702.JPG

「普塔拉薩」這間渡假村中有好幾個泳池
照片中這是其中一個
我覺得應該是渡假村的住客或來用餐的客人都可以使用
但回來這裡用餐又帶泳裝來換的人應該也不多啦...

DSC05703.JPG

這裡戶外的照片就像照片中這樣子
先在沙地上鋪了木板
木板上再擺上矮沙發
可以整個脫鞋靠在上面
愜意得不得了~

DSC05714.JPG

就像那群老外一樣
這裡不只適合夫妻、情侶享受浪漫的燭光晚餐
一群三五好友來這裡小酌幾杯、把酒言歡
也是一大樂事

DSC05772.JPG

如果你比較注重「看海」、「聽海」這一塊
照片中中間有很舒適的「情人座」躺椅
躺在上面就可以直接面對著海洋
重點是上面還有遮雨、遮陽的棚子
可以擋掉毒辣的太陽
(我去的這時間是傍晚
所以已經沒什麼太陽了)

DSC05778.JPG

雖然在曼谷可以天天逛街、吃美食、按摩、看秀
也是讓人百玩不膩...
不過我現在已經養成習慣
一年至少都要去泰國的離島或者濱海地區渡一、兩次假
因為這絕對是一件會讓人上癮的事情

DSC05757.JPG

海灘邊使用的不是照明燈
而是微微的燭火
非常有fu

DSC05767.JPG

如果你是打算中午來用餐
擔心太陽太大的話
其實這裡也是有半露天的座位
不會曬到太陽或淋雨
還有電風扇可以吹

DSC05793.JPG

對了
「Oceanside Beach Club & Restaurant」通常禮拜五跟六的傍晚會邀請駐唱歌手或者Live Band來此表演
而且不會因為有人來表演就要額外收費之類的
建議喜歡聽歌的朋友最好挑這兩個時段過來

p.s.詳細的表演時間表可以參考這裡

DSC05706.JPGDSC05718.JPG
DSC05783.JPGDSC05786.JPG

其它一些環境的照片...

DSC05721.JPG

大家應該會很關心的「餐點價位」的問題...
其實我覺得並不會說高到很嚇人
副餐類一道大約300THB上下
(我去的那次是沒看到套餐
所有菜色皆為單點
不過他們有時也會推出一些特別的專案
像是Buffet吃到飽或者主廚Special套餐之類的)

不想花太多錢的話也可以不要點副餐
直接點主餐
主餐的價格範圍從3XX的豬排、蟹肉燉飯、炙烤鮪魚義大利麵到千元以上的高級牛排都有
價格跟台北一些不錯的餐廳消費差不多
但台北那些餐廳沒有這種海景...

p.s.菜單沒有圖片可以看
不過都有圖案標記哪幾道小辣、中辣、主廚推薦、純素食甚至有堅果成份都會標出來
還蠻貼心的

DSC05833.JPG

這是招待的麵包
一次就給一小桶
種類多元
以口感有嚼勁又富有濃濃麥香的歐式麵包居多
沾醬給了滿滿兩碟
一點都不吝嗇

DSC05853.JPG

這兩杯是我們點的飲料
「Putahracsa」 150THB
這就是他們渡假村的名字 - 「普塔拉薩」
屬於無酒精的雞尾酒
以鳳梨和芭樂汁為底
加入了一些蜜桃風味的糖漿
再加入「雪碧」
喝起來既有熱帶風情又甜蜜爽口
「Spiritual Melon」 150THB
這杯也很讚
它算是西瓜、萊姆、荔枝、蘋果汁調成的綜合果汁
風味香甜又感覺很天然
喝起來不會像超市賣的那種調合果汁的味道

DSC05840.JPG

隨著天色越來越暗
感覺好像整個用餐環境也越來越漂亮了...

DSC05866.JPG

來拍一張我跟滿桌菜的合照
不然每次出去玩感覺都沒有我自己的照片

DSC05881.JPG

先說一下
這裡入夜後的光不是很好
我只是去渡假的
也沒有自備什麼打光的設施
(我有看過很專業的部落客
出去用餐時都會有助手在旁邊用打光的器材協力拍攝
但我沒專業到那種程度...)
所以拍起來沒那麼好看
請多擔待!!

首先看到這一份是我的「Pork Chops(豬排)」 400THB
它可以從烤馬鈴薯、鮮切薯條、烤西葫蘆(Zucchini)、蒜味菠菜、綜合蕈菇等配菜中選一種
(我選的是炒菇菇)
然後搭配的沾醬也可以九選一

DSC05888.JPG

豬排的盤子很大
本身Size還OK
烤熟以後的香氣有出來
肉質也有一定的水準
咬下去以後的口感是紮實然後有點Q度的
不會說太乾、太柴
表面保有一點炙烤的獨特焦香

DSC05901.JPG

可以選擇的醬有法式伯那西醬汁(Bearnaise Sauce)、第戎芥末籽醬之類比較特別的醬汁
不過我那天選擇的是比較安全的紅酒醬
紅酒豬排感覺聽起來就也是個不錯的搭配(雖然通常是配牛肉啦...)

DSC05925.JPG

「Spachetti with Prawns(鮮蝦義大利麵)」 380THB
這一道搭配的醬汁是白醬
蝦子很大尾
烹調的過程中有加入伏特加和一些大蒜的成份
煮熟後感受不到酒精的滋味
卻多了一分難以言喻的香氣
我蠻喜歡的

DSC05939.JPG

「Lobster Salad(龍蝦沙拉)」 350THB
這一道沙拉除了亮點是加入龍蝦肉以外
配菜還有加入用糖水煮過的蘋果
並佐上青檸跟白酒調成的醬汁
不是無聊的千島、凱薩、和風醬...
一入口就有讓人眼睛一亮的新食感
(生菜的種類也跟一般台灣餐廳常吃到的生菜沙拉不太一樣)
令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DSC05955.JPG

350THB可以吃到有完整塊狀的龍蝦肉我覺得該滿足了...
之前去台灣某些餐廳花這樣的錢
只吃到龍蝦熬成的醬汁而已
還是直接能吃到龍蝦肉比較過癮
那鮮甜又彈牙的口感真的讓人回味無窮
(小資族平常是很少有機會可以吃到龍蝦的...)

DSC05967.JPG

最後這盤看似擺盤很隨興的「On-oon Mini Pastry Selection(迷你糕點組合)」 250THB
是餐後加點的甜點
有檸檬塔、馬卡龍、閃電泡芙跟布朗尼
上面還灑上一層甜度不高的糖粉
我覺得在這種環境花250THB吃到六個甜點算價錢合理
而且感覺這些甜點應該都是飯店大廚做的
那個布朗尼上面有滿滿的堅果
我喜歡咬起來脆脆的口感
底下的布朗尼巧克力味又很濃郁~
檸檬塔上面的檸檬餡跟蛋白霜結合在一起
好像有用噴槍之類的稍微烤一下
吃起來既酸又甜
交織起來的風味也讓人覺得是不簡單的甜點

p.s.在西方某些國家蛋白霜檸檬塔可能算很普遍的甜點!?
不過你們也知道台灣的餐廳大多只提供奶酪、烤布蕾、冰淇淋、起司蛋糕這類的
檸檬塔我是很少接觸

DSC05972.JPG

一般來說
氣氛太好的餐廳不太適合帶小朋友一起去用餐
不過這裡的例外
座位的旁邊就是海灘的細沙
不管是東方人的小孩還是金髮碧眼的阿斗仔小孩都玩得不亦樂乎

DSC05975.JPG

這天的食記大概內容就是這樣
結帳時還要加收10%的服務費和7%的稅
值不值得要看個人的價值觀
如果你是會說出「花四百多點個豬排又沒吃很飽,這些錢還不如拿去買兩個6X~7X的便當咧」的那種人(我有些朋友就是這種類型的)
「氣氛」跟「用餐環境」對你來說一點都不重要
我想就不太需要花這種錢來這種地方了...
去夜市或者很多人推薦的平價快炒店可能會吃得比較滿足唷!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