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962.JPG

上禮拜忘記看哪個電視節目介紹好吃的肉粽,邊看邊流口水...所以看完節目後立馬上網搜尋中壢有沒有什麼賣粽子然後口碑不錯的店,結果赫然發現有間離我家很近、已經開了二十年的粽子店(走路10分鐘內可以到),他們的粽子號稱「桃園四大肉粽名店之一」(好像是桃園市觀光局給的稱號...),這麼厲害的店...我這個在這邊住了三十幾年的在地人卻從來沒聽過,我媽說她也沒聽過...後來想說拖久了會忘,所以隔天中午就跑去吃吃看~

基本資料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元化路17號
電話:(03)415-8138/0930-066-138
營業時間:7:00 ~ 19:00(週末延長營業時間到21:00)
備註:冬天時菜單內容會略有調整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1959.JPG

這間店本來的地址是在元化路1-2號,去年已經搬到不遠處的元化路17號,位置離中壢的藝術館、中正公園很近,從火車站走過來也不用10分鐘路程。
(我蠻常經過這條路的,但都沒有注意過這裡有家賣粽子的店XD)

DSC01974.JPG

因為它不是那種很花俏的店,從外觀看起來就跟一般早餐店、小吃店沒什麼兩樣,一整個很樸實,也沒有什麼大排長龍的景象(但我們來用餐這天,其實陸陸續續有很多客人來這裡外帶粽子跟碗粿回去,生意是還不錯),誰會想到這裡是桃園四大肉粽名店之一呢?

DSC02088.JPG

聽說台南人本來早餐就會吃肉燥飯、粽子、牛肉湯、碗粿、羹湯什麼的...這間「集善粽子」主打「南部粽」,所以營業時間也很早,7:00就開賣,我以後早上要是勤快點應該是會常常來光顧。
(因為這次吃過以後就愛上了他們的粽子跟碗粿,而且老闆娘態度好親切,不會像某些店一有名氣或生意太好就跩個二五八萬)

DSC01965.JPG

店裡賣的東西很簡單,基本上就是照片上那幾樣,但中間那些原味肉粽、花生肉粽、蛋黃肉粽是「南部粽」,就是用「煮」的方式來烹調粽子,店家另外還有賣先炒過再蒸的那種「北部粽」,但北部粽就只有一種口味,沒有像南部粽分那麼細。(我說這家賣的)

DSC01971.JPG

想吃得飽足又吃得划算,這裡還有推出碗粿+肉粽+味噌湯或飲料的套餐,多種願望可以一次滿足。
(好像節省5元的樣子...)

DSC01980.JPG

這是一顆「原味肉粽(南部粽)」加一顆「北部粽」,內用的話兩顆會放在一起,淋上特製的醬油膏,要不要加辣、加香菜、加花生粉都可以客製化服務,然後外帶的話,老闆娘還會問說「粽子要不要幫你掏開粽葉?」、「醬要分開裝還是直接淋上去?」、「要紙盒裝還是袋子裝?」...等等,我覺得這點還蠻貼心的。

DSC01983.JPG

先看那顆「栗子肉粽」 40元,切開後可以看到裡面有包豬肉、香菇跟栗子,上頭灑上了香香的花生粉跟提味的香菜,跟我媽包的南部粽比起來...我覺得「集善粽子」的南部粽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Q,但跟一般北部粽比起來,這邊的南部粽煮得香軟,但還不至於煮到米粒全部都黏成一坨的地步,黏度還好,幾乎沒什麼油膩感,搭配的花生粉不會甜、只是帶有花生的香氣,然後特調的醬油膏味道很好,甘鹹而非死鹹,我朋友吃完肉粽後還把這醬汁再淋到他的碗粿上,一滴都不想浪費呢!

DSC01987.JPG

再來吃吃看他們的「北部粽」 35元。

DSC02061.JPG

這裡的北部粽切開後,沒有看到什麼料...吃了幾口後才發現裡面有包一些豬絞肉、蝦米跟切得很細的香菇絲,嚴格來說,無論是口感、香氣還是裡面包的料都普普,我覺得我住的社區有時候晚上有人騎機車來叫賣的北部粽都比這家的好吃,所以...我媽本來叫我幫她外帶一顆這家的北部粽回去,我後來擅作主張幫她買南部的,因為這家的南部粽真的比北部粽美味很多。

DSC02004.JPG

另外兩顆是「蛋黃肉粽(南部粽)」加「北部粽」。
(那時不曉得這裡的北部粽口味還好...)

DSC02012.JPG

「蛋黃肉粽」 50元,雖然相對其他口味比較貴一點...不過裡頭包著豬肉、香菇、花生還有鹹蛋黃,吃起來滋味還蠻豐富的,糯米飯吸收了粽葉的香氣後,每一口都很讓人滿足,沾著些許的油膏更是夠味兒~

DSC02087.JPG

想吃養生一點的話,現在也有推出用五穀米包的粽子,但冷凍限定,要自己回家蒸一下才可以吃就是了。

DSC02026.JPG

這裡還有賣「冰豆漿」,小杯的20元,大杯的25元,光是小杯的就500c.c.,不是早餐店那種「小杯」的Size,然後豆漿都是店家自己當天熬煮的,喝起來非常新鮮喔~
(老闆娘有特別強調這豆漿因為不含那些化學成份,所以在常溫下放太久會變質,跟我們說外帶的話要快點喝完否則就要放冰箱)

DSC02029.JPG

接下來這兩碗是「豬肉碗粿」和「招牌碗粿」,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這裡賣的是北部碗粿,而非南部碗粿,但我只知道肉粽有南、北門派之分,不曉得碗粿也有,所以上網研究了一下,後來才曉得原來兩者差異是...「北部碗粿」比較沒有料,基本上看起來就是白白的,然後上面鋪上一些菜脯、豆乾、蝦米之類的,再淋上醬汁而已,走的算是清淡路線,而「南部碗粿」咧~通常那個米漿裡面會包有肉燥,豐盛一點的還吃得到蛋黃跟比較大塊的豬肉,所以走的是料多味美的路線。

DSC02049

這一碗是「豬肉碗粿」 35元,雖然從外觀看不到豬肉,可是挖開以後,裡面是有包豬肉跟鹹蛋黃的,所以應該算南部碗粿吧!?
(不過這家也有賣沒包料的「菜脯碗粿」,所以是南部口味跟北部口味都有賣)

DSC02031.JPG

另外這碗叫做「招牌碗粿」 35元,我問了一下老闆娘招牌碗粿是什麼,她說其實就是豬肉碗粿再加上菜脯跟豆乾在上面醬子。

DSC02071.JPG

我還蠻推薦大家要吃碗粿就點這招牌碗粿的,因為除了碗粿本身軟Q又富含米香以外,上面的菜脯真的很夠味,豆乾炒起來也很香,在它們的加持之下,這碗碗粿真的變得加分不少。

p.s.那醬汁顏色看起來好像非常鹹,其實真的還好

DSC02083.JPG

挖開後裡面有碎豬肉還有鹹蛋黃,料這種東西對我來說是多多益善,所以當然越有料吃得越開心嘍~

p.s.雖然沒有我之前去台南碗粿名店吃到的那麼令我驚豔,可是在桃園地區,這間的碗粿應該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了

DSC02056.JPG

最後這碗是店家自己煮的「味噌湯」 20元,嗯...喝起來就是很台式的味噌湯,一點都不鹹,感覺比較偏甜,可能也是順應南部的口味吧!?

DSC01978.JPG

簡單的一篇食記,不說太多廢話和拍太多不重要的照片,住在桃園、中壢附近愛吃肉粽跟碗粿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唷~


其他推薦的中壢餐廳
【中壢】酥炸臭豆腐、麻辣臭豆腐、創意臭豆腐超級比一比! 「中壢好吃臭豆腐特集」
【中壢】有人情味的道地馬來西亞餐廳,口味深受許多留學生的推崇! 「馬來西亞料理風味館」
【中壢】朋友推薦的人氣餐廳,有泰式料理單點和泰式燒烤吃到飽兩種消費方式 「大象泰式美食館」
【中壢】不用出國就可以吃到道地的菲律賓烤雞以及超震撼的牛肉湯! 「Wow Litson Manok(葛瑞絲香草烤雞)」
【中壢】很不一樣的平價早餐店,主打壓烤過的美味三明治 「肉Sandwich」
【中壢】很有文青風氣息的果汁吧,果汁、甜點都很讚,還不限用餐時間! 「甘田果舖」
【中壢】不輸日本拉麵店的好口味,趁不用排隊時可以多來吃! 「麵屋一擊いちげき」
【中壢】來自韓國的速食店,韓式炸雞、漢堡、薯條樣樣吃得到! 「MoM's Touch」
【中壢】巷仔內的隱藏版好店,紅牛握壽司是超級亮點! 「鐵碳魂創意料理工作室」
【中壢】花樣多多的果汁店,輕食也夠份量又美味唷~♪ 「果家鮮果概念店」
【中壢】是咖啡廳也是酒吧!菜單裡還蠻多厲害的東西的... 「CARRIE'S」
【中壢】越式的河粉、生春捲、咖啡一應俱全,價格非常公道! 「鳴心越南牛肉河粉」
【中壢】大溪來的早午餐名店,大推它們的鐵鍋煎餅~ 「福森咖啡」
【中壢】銀座來的義式餐廳,什麼都加明太子才是王道!? 「Yamaya Kitchen L'OTTO Italian Bar」
【中壢】日本人開的餐廳,咖哩飯跟炸物俗又大碗! 「樹太郎日本B級美食」
【中壢】沐楓商旅經營的餐廳,價位不算很便宜但物有所值! 「MU Cafe」
【中壢】歐姆蛋咖哩跟燒咖哩都好好味,餐後甜點也猴塞雷! 「好咖 Howcup CURRY CAFE'」
【中壢】專賣泰國菜的咖啡廳,店裡真的有一台嘟嘟車喔... 「圖圖咖啡館」
【中壢】逼死人的香氣!每次經過都會害我流涎的巷仔內餐廳 「Postman」
【中壢】非常道地又美味的南部粽&好有料的好吃碗粿 「集善粽子」
【中壢】在中壢的紅樓古厝裡邊看藝展邊吃西餐吧~ 「HOUSE CAFÉ」
【中壢】把酒言歡、大口吃肉就在「BANGLES BISTRO 班格斯西式餐館」!
【中壢】蜜糖吐司美味升級=蜜糖金磚布朗尼 「BANGLES BISTRO 班格斯西式餐館」
【中壢】好看又好吃的日式雪花煎餃,一份只要55元起而已唷~ 「客食堂」
【中壢】中壢最強火鍋餐廳之一!八大亮點報給你知~ 「鐵炭魂湯屋創意鍋物」
【中壢】愛呷不怕流鼻水!寒流來還是會想吃的兩家甜品 「張豐盛商行」&「上輝仙草豆花店」
【中壢】好香好濃的雞湯!台北的排隊拉麵名店現在中壢也吃得到了~ 「重熙老麵(老街溪店)」
【中壢】粉油、粉香、不會粉膩的土雞,新店面延續以前第一市場的老味道 「阿桃的店」
【中壢】超嫩鴨肉搭配飄香鴨油,平民風的幸福日常美味~♪ 「豪爽鴨鴨肉專賣店」
【中壢】各國和牛佳麗排排站,今天你想淺嚐還是挑戰大魔王呢? 「大魔.大滿足鍋物」
【中壢】不單單只是網美愛店而已,餐點的呈現跟口味也真的很用心又美味! 「花間小路咖啡館」
【中壢】沒錢吃和牛燒肉、火鍋?其實我們台灣牛的快炒也很讚啦! 「老三牛家莊」
【中壢】台菜餐館變身潮泰國餐廳!調味豐富、用料實在有目共睹 「象迦泰式廚房」
【中壢】獨特風味的豚骨拉麵,湯頭鮮甜不膩,讓人忍不住想全喝光! 「品拉麵」
【中壢】價格平實的古早味好料,天天去吃也不覺得傷荷包喔! 「嗜好味」
【中壢】讓人回味再三的好吃越南菜,炸肉捲跟鹽巴炸雞肉是必點菜色唷! 「月香小館」
【中壢】懷舊眷村美食之忠貞市場老字號的米干在中壢市區也能吃到! 「唐記米干新生店」
【中壢】中壢少有的單點式石頭火鍋,湯頭好喝,肉的品質也不錯! 「海姥姥鮮鮮鍋物」
【中壢】改良版的四川重慶風味酸辣粉,口味獨到,滷味也超級好吃! 「哭鼻子酸辣粉」
【中壢】食慾之秋的二訪!就讓秋季菜單的好料填飽你空虛的心與胃吧~ 「Range鉄板居酒屋」
【中壢】湯頭對我來說有點兒清淡...然後甜點吸睛到有點喧賓奪主的程度XD 「山禾堂拉麵」
【中壢】溫馨的巷弄隱藏版台式定食餐廳,料理皆以健康美味為出發點所製作 「碧珞角食堂」

其他我粉絲團分享過的中壢餐廳
【中壢】台味濃濃的日式丼飯餐廳,還可以咖哩醬和麻婆豆腐雙醬混搭一起吃! 「大同町」
【中壢】帶有黑糖香甜的湯咖哩以及質地較為濃稠、吃得到肉醬的奇瑪咖哩兩種都好吃 「Ajitoya沖繩黑糖湯咖哩」
【中壢】文青風的好吃台式定食餐廳,也有提供外帶跟外送的餐盒唷~ 「叁宅好食」
【中壢】超高CP值的平價丼飯餐廳,點138元起跳的餐就可無限量取用飲料、冰沙、味噌湯 「虎藏燒肉丼食所」
【中壢】忠貞市場外一攤IG爆紅的湯包攤,每顆都吃得到整隻鮮蝦的湯包一份才賣80元而已 「蒸品湯包」
【中壢】不起眼的小店,招牌的鹽焗雞讓人非常驚豔,羊肉麵也還蠻推薦的 「長堤」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