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852.JPG

前陣子在臉書一些泰國旅遊資訊交流的社團裡常看到一些網友在罵「部落客」
內容大致上都是說「因為看了部落客的文章所以去吃某些餐廳,可是那些餐廳根本就是地雷,部落客都在寫業配文,都很誇大不實,而且都會一窩蜂跑去介紹同一家店,一點新意都沒有...」
不過我覺得那些人也不用因為自己沒有在寫部落格就好像自己多清高一樣...
每間餐廳的菜色會有些人喜歡、有些人不喜歡本來就很正常
並不是別人說好吃、你覺得不好吃
別人就是騙你或者你的味覺比人家高級
但很多「以自己挑嘴為傲」的人總覺得「自己說某某餐廳的東西難吃=敢講真話、真性情、自己是胡X蘭
(底下還會有一狗票人幫腔)
然後「如果有部落客絕的那間餐廳的東西好吃就=浮誇、騙點閱率
這是什麼邏輯!?
雖然也許有些寫業配文的部落客確實因為拿了錢所以把某些店家誇得天花亂墜
不過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啊~
不是每個部落客都那樣好嗎!?
(每次看到有人寫說「部落客都XXXX....」然後寫一堆壞話就覺得很火大)

再者
部落客有時候會一窩蜂都跑去寫同一間餐廳那是他們的自由吧...
就算不是寫部落格的人
台北開了什麼日本的某某連鎖餐廳、 美國的什麼爆米花、香港的什麼米其林餐廳
一堆「非部落客」的民眾都會衝去搶頭香
排再久也願意
為的就是打卡炫耀給臉書的朋友(之類的)
那為什麼一般民眾可以去湊熱鬧
那些自命清高的網友就覺得部落客不該一窩蜂都介紹同一間餐廳?
而一定要介紹其他冷門店呢?
想寫什麼內容是個人的自由吧...!?

言歸正傳...
今年二月的時候去華欣和七岩玩了五天四夜
因為「吃」本來就是我的興趣
也可以算是我每次去泰國旅遊的行程主軸
所以陸續跑了好幾間我自己有興趣的餐廳
這些餐廳並沒有說每一家的每道菜都很驚為天人
但都有自己的特色和一些合我口味的菜色
之後我會陸續分享給大家~

DSC04689.JPG

首先第一家叫做「The Bubble」
它位於一個叫「Black Mountain(黑山)」的有一點點山區的地方
離華欣市區有一點距離(至少要騎二十幾分鐘)
我一路騎著租來的機車往它的方向前進
沿路都人煙稀少...
還好我是安排來這裡吃午餐
要是晚上騎這段路的話應該有點恐怖...

基本資料
地址:207 Moo7 Nong Hieng, Hin Lek Fai, Hua Hin, Prachuabkhirikhan 77110 Thailand
電話:+66-88-709-1445
營業時間:11:30 ~ 21:00(禮拜一公休)
官方網站http://thebubble.asia/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4700.JPG

因為這裡真的有點小遠
所以我比較不建議大家專程來這裡吃一頓飯就回去
可以考慮安排到附近的「Black Mountain Water Park(黑山水上樂園)」去玩玩水
或者喜歡打高爾夫球的話可以到「Black Mountain Golf Club(黑山高爾夫球俱樂部)」打打小白球
這兩個地方雖然我沒去過
不過它們在「TripAdvisor」上的遊客評價都很高
大家可以點進連結去看看照片還有去過的遊客的感想

DSC04706.JPG

「The Bubble」是「Baan Ing Phu」這間渡假Villa的附設餐廳
整個用餐環境延續Villa那種悠閒的氛圍
四周綠草如茵、空氣也非常清新

DSC04709.JPG

旁邊就是網球場
不過應該是只提供給住在渡假村內的客人使用...

DSC04733.JPG

這裡雖然沒有冷氣...
不過開放式的空間不斷有徐徐微風吹過
再搭配杯現榨的水果冰沙
真的是身心都舒暢啊~

DSC04724.JPG

Baan Ing Phu」這間渡假村得過很多諸如「Thailand Property Awards(泰國物業大賞)」之類的獎項
其實我本來已經做好來這裡吃一頓飯可能會大傷荷包的心理準備了...
不過翻開菜單後
價位卻比我預想的要平價很多
大部份菜色都百來泰銖而已
跟我們的熱炒店差不多
像照片中西瓜冰沙跟鳳梨冰沙也只要70THB一杯而已

DSC04848.JPG

對面算是Bar的部份
有舒適的沙發椅可以坐
比較適合喝喝下午茶或者小酌兩杯之類的

DSC04850.JPG

喜歡打撞球的話還可以來這裡跟朋友挑挑桿喔!

DSC04746.JPG

這一份看起來很像「無料炒蛋」的是「Thai Omelette with Crab(泰式蟹肉炒蛋)」 130THB
賣相普通...蟹肉好像也沒給得很多
不過炒得蠻香的
吃起來也不會說很油膩
算還不錯的家常菜

DSC04741.JPG

旁邊有很多種醬料可以自己調味

DSC04759.JPG

這一道叫「Fish Fillet with 3 flavours(炸魚排搭三種風味的醬料)」 240THB
嗯...上桌時的賣相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
不過那個魚排外脆內香軟
搭配又酸又甜又辣的泰式醬料
吃起來蠻過癮的

DSC04764.JPG

「Club Sandwich with French-Fries(總匯三明治配薯條)」 250THB
這一道份量是還蠻大的
不過三明治裡包的大部份都是生菜...
(聽說都使用有機的蔬菜就是了)
算有點走健康路線的三明治吧~
優點就是還蠻爽口的
但我沒很喜歡波浪薯條的口感
酥脆度欠佳
炸得不夠久

DSC04793.JPG

「Fried Rice with Chicken(雞肉炒飯)」 130THB
調味方面沒有下重手
吃起來有點清淡但不油膩
雞肉口感還蠻嫩的

DSC04805.JPG

「Deep-Fried Beef with Garlic and Black Pepper(黑胡椒蒜香炸牛柳)」 200THB
這一道是這一餐口味最重的一道菜
牛柳感覺有先醃漬過
吃起來鹹甜鹹甜的
很入味
然後剛剛那炒飯因為過於清淡
所以我把炸牛柳的醬汁淋在炒飯上面
這個醬汁還蠻下飯的說~

DSC04813.JPG

我覺得這間餐廳的特點是
1. 因為人很少,所以蠻安靜的
2. 附近的環境很天然,有種在大自然裡用餐的感覺
3. 員工的服務態度很好,臉上總是掛著微笑,英文也不錯
4. 價位如果你跟很Local的小吃店相比是貴,但以這種環境來說我覺得算很平價
5. 餐點主打有機、健康,顛覆大家對泰國料理一定重口味的印象

DSC04822.JPG

特點6就是有一隻很可愛的店貓會來陪你吃飯
(牠只是在附近晃來晃去
沒有偷吃我們點的菜)

DSC04842.JPG

得寸進尺直接爬到桌子上睡起午覺來
還蠻誇張的...
(後來服務生有來把牠趕去別的地方)

DSC04855.JPG

題外話~
華欣還蠻適合租機車這樣玩的
(比起包車來省很多錢)
這裡的主要幹道很大條
車流量也沒有像曼谷、芭達雅那麼可怕
我這次在華欣市區跟一個人很Nice的大姐租
一天250THB
還車的時候超過了營業時間
她還是微笑接受我的車鑰匙
一點都沒有顯露出不爽的神態
下次去我還會再找她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那間租機車的店大概在這個位置
離超夯排隊餐廳「正盛食堂」不遠
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