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4

通常我的部落格只會分享自己所見所聞的親身體驗
不過昨天一位台中的友人跟我提了一個很有意義的活動
(這個活動叫做「隱者地圖」)
希望我在部落格可以代為宣傳
我深入瞭解以後確實也覺得這樣子的活動應該要讓大家共襄盛舉
所以在此也分享給各位參考看看~

基本資料
官方網站https://www.hellocorner.com.tw/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ellocorner/

hellocorner-1.jpg

如果你們前往活動官網
可以看到關於整個活動的詳情
不過我在這裡還是想簡單介紹一下
這個活動的主要特色是你們參加這個導覽行程時是由「隱者」們作為導覽員
而所謂的「隱者」指的就是街友、經濟弱勢、中高齡失業者、獨居老人這些族群
他們經由「角落微光社會企業」輔導以後
都被培訓成為100%合格的專業導覽員
而且帶著你們導覽的時候走的不是一般人會去的「大眾景點」
而是透過自己的人生經驗、用故事帶你來認識你以前所不知道的台中
更有意義的是參加這個導覽所付出的費用有60%會成為隱者的收入
也就是說藉由這樣的過程
不但可以認識台中的另一面
同時還可以幫助到那些弱勢的族群
何樂而不為呢?

p.s.如果對主辦單位「角落微光」有疑慮的話
可以參考這個頁面
另外...連台中市市長林佳龍跟社會局的局長呂建德也有參加他們的導覽活動協助推廣
不信可以看它們的臉書粉絲頁或以下影片


「隱者地圖」相關的新聞片段

隱者地圖-2摺文宣01.jpg

目前它們導覽行程的路線有三條
然後範圍如上面這張地圖所示
(若看得不是很清楚的話
這裡有每條路線的詳盡解說)

map2-2.jpg  

每條路線的導覽員都是不同的隱者
有興趣的話
官網內都有介紹他們每個人的故事跟背景
可以上去瞧瞧~


這是隱者們接受培訓過程中的一些花絮片段

隱者地圖-web版-01.jpg

雖然還沒能實際參與過它們的導覽活動
(因為我昨天才知道有這麼有意義的計畫...)
但透過這樣子的模式我覺得真的很棒
既可以深度去瞭解台中不同的樣貌
又可以很直接地幫助到這些弱勢族群
同時這樣也算是讓他們得到一份工作
更有了動力和方向來努力!!!

最後附上一些報名費用和方法的資訊!
一般單人全票:$250/位
全票團體優惠票:$225/位 (例假日滿15人享團體優惠票;平日滿10人即享團體優惠票),團體預約請最遲於參加活動前3日完成此表單填寫
優惠票:$150/位 (優惠資格:持有身心障礙手冊者、7-12歲兒童需一名成人陪同、65-79歲年長者)。
免票:7歲以下兒童免票(但需一名成人陪同,該成人須付費)、每位成人最多僅能帶一名7歲以下小孩,80歲以上年長者免票。

購票方式
周一到週五:採手動預約制,最少3人成團,請您出團至少3日前用此表單跟我們聯絡
周末和各個國定假日:您可以用活動通直接購票付款

聽說這樣的方式在許多西方國家都早已行之有年
期盼這次在台中也能順利推動
進而推廣到台灣更多地方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弱勢族群們~
不管大家是否有這個能力和時間參加(我知道有些人真的心有餘但沒那個時間專程跑去台中...)
希望就算真的沒辦法參加
也可以把這個有意義的活動分享出去
知道有親朋好友最近要去中部玩的話也可以讓他們知道這樣子的導覽可以參考看看...
轉傳這種東西應該比轉傳一些笑話或色情圖片、影片有意義的多XD
(我有些朋友每天專門在轉傳這些東西給我...)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