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078.JPG

續上回的【馬來西亞】吃貨必遊!!!原來檳城那麼好玩~ 「檳城自助懶人包」
這次我想優先分享的是其中的一個位於「怡保(Ipoh)」的樂園
(「怡保」位於檳城東南方2小時車程處
特色是有很多石灰岩地形
山城的景色非常漂亮
聽我檳城的朋友說這邊算是他們的度假勝地之一
週末有空他們都喜歡開車來這邊玩
如果是自由行搭飛機到檳城機場的話
很推薦安排個兩天順便包車去怡保玩)

名叫「Lost World of Tambun(打捫迷失樂園)」
這個樂園白天的時候可以玩水上設施、陸上設施跟動物園...等等
晚上則是搖身一變成為「Lost World Hot Spring & Spa(迷失樂園溫泉Spa)」
遊客們可以在燈光炫彩奪目的溫泉池裡泡湯、使用各式各樣的水壓按摩、聽Live的演唱
甚至還可以欣賞火舞的表演
所以這一趟我安排住在樂園附設的飯店 - 「Lost World Hotel
想說這樣可以順便把日間和夜間的樂園給玩透透~

p.s.日間的樂園的照片和遊記我之後會再分享

基本資料(Lost World Hot Spring & Spa)
地址:No.1, Persiaran Lagun Sunway 1, Sunway City Ipoh, 31150 Ipoh, Perak Darul Ridzuan, Malaysia
電話:+60-5-542-8888
營業時間:18:00 ~ 23:00(18:00以前是日間樂園,票價另計)
票價:26RM(1RM約為新台幣9元,視匯率而定)
官方網站http://sunwaylostworldoftambun.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5087.JPG

這是它們宣傳的海報
看起來是不是感覺還蠻好玩的!?

DSC05093.JPG

這個樂園白天跟晚上的票價跟使用時段是分開的
簡單來說你白天入園的門票是58RM(全票的話)
但是傍晚六點以前一定要離開
因為六點以後的溫泉樂園要使用的話要再買一張26RM的門票這樣子
不像台灣某些樂園可以從早上一直玩到晚上

DSC05097.JPG

一些相關規定都有中文、英文、馬來文三語顯示
所以不用擔心看不懂
這是到馬來西亞旅遊的優點之一

p.s.右下角的是「穆斯林」的泳裝
馬來西亞的「馬來人」只要出生就是穆斯林
這是馬來西亞的憲法明文規定的...
(但是馬來西亞的人種有很多
不全都是「馬來人」喔!)

DSC05055

住在「Lost World Hotel」的好處之一
就是它有附送一人一張夜間溫泉SPA樂園的免費入場券
白天要進去玩的話則是給予票價九折的優惠

DSC05103.JPG

購票後工作人員會幫你戴上這樣子的紙手環
它防水性超強而且很堅固...
不用擔心泡湯或玩水的時候會爛掉

DSC05104.JPG

那個手環除了入場時可以用來感應
還可以拿到儲值窗口去把現金儲值進去
這樣子要買一些吃的、喝的就不用把皮夾或包包隨身帶著了
(穿泳裝還要帶錢很麻煩~)

DSC05109.JPG

這夜間的溫泉SPA樂園基本上就是保留著日間水上樂園的部份
然後另外開放一區佔地約800平方呎的溫泉區
這些溫泉區的水由地底滲透出來
100%都是天然的泉質
大部份溫度都泡起來很舒適
並不是大家想像中那種夏天泡起來很燙、冬天泡剛剛好的那種溫泉

DSC05111.JPG

朋友強烈建議我去泡湯、玩水的時候不要帶著相機
所以我跟他們說我先繞一圈大概拍一下
之後再把相機放到置物櫃跟他們一起去玩

DSC05207.JPG

先從入口附近看起
這裡有一條小吃街
招牌都有寫中文字
看起來頗有親切感...
餓了的話可以先在這邊買點包子、酥餅之類的充飢

DSC05118.JPG

有些座位是設置在水池裡面
坐在這邊用餐還可以一面泡腳
感覺還蠻不賴的~

DSC05122.JPG

其實我來這裡以前本來想說馬來西亞那麼熱...
會來這種溫泉樂園泡湯的人應該不多吧?
結果跌破我眼鏡地超多人!!!
重點是年齡層超廣
好多人都是扶老攜幼、全家一起來這裡泡湯
看起來超歡樂的

DSC05126.JPG

照片中這個叫做「Crystal Pool(水晶池)」
特色是底下鋪有會閃爍的水晶磚
而且打光的照明還會一直變化顏色
看起來五光十射的
跟日本那種比較「禪風」感覺的溫泉完全不一樣
(這張照片跟前一張是同一個角度拍的同一個池子)

DSC05133.JPG

這池水的溫度約維持在攝氏40度左右
泡起來跟在我們台灣的游泳池附設的SPA區溫度差不多
我自己是一泡下去就不太想動了
不過我那些朋友似乎覺得這個太小兒科了
他們比較愛玩滑水道跟溫度較高的泉池...

DSC05140.JPG

目前台灣以溫泉為主題的樂園
據我所知只有「八仙」的「大唐溫泉物語」而已
之前我還對那裡蠻有興趣的
可是它定的票價大約是這裡的三倍!
很讓人花不下手...
而且剛去「大唐溫泉物語」的官網查了一下
發現它們從去年六月開始到現在都還在停業中
我想原因應該跟之前的塵爆案有關吧...

DSC05146.JPG

我們台灣的樂園有些「岩石」或「小山」的地形都是用塑膠上色來偽裝而成的
但怡保這裡因為本來就有奇形怪狀的山形和岩石
所以樂園佈景用的那些都是天然的石頭
在這樣子的環境下泡湯格外讓人有種心曠神怡的感覺~

DSC05152.JPG

再前往另外一區看看~

DSC05164.JPG

這一區有一個很酷的名字
叫做「Saphira's Lair(神龍的巢穴)」
這一區的溫泉四周都有像叢林、瀑布般的造景
我覺得超酷的
感覺一邊泡湯還可以一邊吸收到來自大自然的芬多精
根本是雙重享受來著!!

DSC05172.JPG

這一區的溫泉池溫度較高
不過最高的也不會超過攝氏50度
還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DSC05159.JPG

這裡人一直都蠻多的
不過馬來西亞人大多和善、有禮(某些小吃店老闆例外...)
不會像「強國人」一直脫線做出一些!@#$%的行為
所以雖然有點小擁擠
但當天在那裡我沒有遇到任何不愉快的事情

DSC05162.JPG

最裡面那個池的上方會有向小瀑布般的溫泉水一直沖下來
痛中帶爽
我還蠻甲意的

DSC05165.JPG

題外話...
現在有點年紀了
其實去一些樂園我不會很追求一定非玩什麼很刺激的遊樂設施不可
這種比較靜態、休閒然後又可以拍拍照的我就覺得很棒了

DSC05156.JPG

後來我被歌聲吸引到了這一區...
原來是樂園在週末會特別請Live Band過來表演
女歌手的歌藝挺不錯的
而且還會唱好幾種語言的歌曲
不愧是馬來西亞人

DSC05169.JPG

沒有想過泡湯還可以一面欣賞Live的演唱吧?
其實我真的覺得門票26RM光是待在這一區邊泡邊聽歌就已經很值回票價了!!!

DSC05187.JPG

如果覺得光是泡湯跟SPA太無聊
這裡也有滑水道可以玩
我知道那個高度對有些人來說太小兒科了...
但看在門票也不貴的份上其實有這個玩就不錯了...

DSC05188.JPG

大部份人來這裡其實都是純泡湯居多
所以要排滑水道的話不會排太久
(我們大概排不到3分鐘就滑下去了
後來我繼續在底下泡
我那兩個馬來西亞朋友還重新滑了好幾趟!)

DSC05183.JPG

其實滑起來還蠻刺激的(對我來說...)
但不太適合老人家...

DSC05204.JPG

另外還有一區「Water Park」是白天、晚上都有開放的
白天就像我們的「馬拉灣」一樣有人造巨浪(高達2~3呎左右)
而且聽說有7種左右不同樣子的浪花
晚上的話就是純泡水(水也有點溫溫的)
你要在這裡游泳的話也可以!

p.s.「迷失樂園溫泉Spa」除了我前面分享的那幾區以外
其實還有「Top of The World Pool(世界頂端之池)」、「Steam Cave(蒸氣洞穴)」、「Foot Spa(鵝卵石足浴池)」等好幾區
不過因為我相機後來放在置物櫃就沒有再拿出來了...
所以沒辦法拍個詳細
(還有一個原因是聽說某些馬來人非常介意被別人拍到照片
所以我不敢拍太兇...)



對了!
除了Live Band的演唱以外
這裡還有一個舞台
每天晚上20:30~21:30會有請一位嘴巴很靈活的黑人主持人來帶動氣氛
而且現場還會有火舞的表演可以欣賞喔~
因為表演的當時我手邊沒有相機也沒有手機可以拍
所以請你們欣賞一段我在YouTube找到的影片來感受一下當時的氣氛吧!
(我是覺得還蠻High的啦~)

DSC05215.JPG

離開溫泉樂園後
上了朋友的車
開了約半小時後來到一個像是大排檔的地方吃宵夜
那時已經超過晚上11點了...
(我那幾天下來發現對馬來西亞人而言
花半小時、一小時的車程去吃一頓正餐或者宵夜是非常稀鬆平常的一件事...)

p.s.我平常是完全沒有在吃宵夜的習慣
但朋友他們可能想說我遠從台灣來...
所以一定要帶我去吃吃當地比較好吃又道地的小吃

DSC05216.JPG

我馬來西亞的朋友後來很愛虧我說我幹嘛很怕那些「沒有菜單和標價的小吃店」...
不過我承認我對這種店真的很苦手
因為通常這類的店家老闆都比較有一點年紀
他們有些講的不是中文
有些講的是中文
可是那個口音我聽不懂...
然後有時候我講的中文他們也聽不太懂
再加上這種在地人才會去吃的小吃店對觀光客並不會特別有耐心
所以我的確是蠻怕怕的...
因此點菜的部份都交給朋友他們來決定就好

p.s.之前看電視和旅遊書介紹
有些夜市和大排檔是比較受「外國觀光客」歡迎的(我猜應該店家語言能力和對觀光客的服務態度會比較好...)
但我馬來西亞朋友都覺得那種地方定價偏高、東西也沒比較好吃
所以他比較傾向帶我去一些「在地人才會去吃的店」

DSC05229.JPGDSC05251.JPG
DSC05247.JPGDSC05230.JPG

通常我部落格介紹的食物
都會附上菜名和價錢提供給大家參考
(因為我寫這些食記、遊記的其中一個原因是讓大家瀏覽的時候真的有參考價值
而非完全是「寫了自爽」型的那種文章)
不過因為這幾天下來只要是跟朋友去吃的小吃店都無菜單
而且連我朋友也不曉得每道菜的單價...
(他們都是最後問總共多少錢就很豪氣地一起結了)
所以我就只能簡單一點隨便寫寫了

左上(第一張照片):炸花枝圈,咬起來頗有韌性
右上(第二張照片):味道很奇怪的水餃,我吃一顆就不想再吃了(後來還有硬幫忙吃幾顆,因為朋友點太多東西了)
左下(第三張照片):綜合炸物,有炸豆皮、包了魚餡的炸豆皮、炸蚵仔等等,都炸得很乾、很酥脆
右下(第四張照片):扇貝還蠻鮮美的,但是醬汁辣到我很想罵髒話

DSC05256.JPG

這一道叫做「福建炒麵」或者「福建炒」
但是絕對不可以稱它為「福建麵」!!!
因為福建麵是另一種料理(我有被馬來西亞朋友糾正)
它雖然名字有「福建」二字
但算是馬來西亞的特色料理之一
黑嚕嚕的醬汁是黑醬油加上豬油渣等混出來的
看起來感覺很重口味
不過其實不會很鹹
麵條吃起來古溜古溜的而且帶有豬油香
如果你們愛吃豬油拌飯的話我想應該會喜歡它

DSC05259.JPG

這一道叫「豬腸粉」
它大概是當天晚上我覺得最合我胃口的一道料理
口感滑嫩又Q彈
灑上芝麻提香後沾著甜醬和蝦醬非常對味

p.s.豬腸粉由米漿製成的
只是因為形狀類似豬腸而得名
害怕吃內臟的朋友也可以安心服用

DSC05239.JPG

點飲料的時候朋友問我「要喝什麼水?」
(他們的「水」好像是「飲料」的意思)
不過因為沒菜單
我也不曉得有什麼「水」
所以他們後來幫我點了一碗「清補涼」
嗯...後來上網查了資料以後才曉得所謂「清補涼」是源自於廣東人在夏天時喜歡飲用的「老火湯」
材料通常有淮山、蓮子、薏米、百合、紅棗、桂圓之類的...(每一家放的材料略有差異)
簡單來說就是清熱補濕的健康中藥湯就是了...

DSC05356

最後也簡單介紹一下我們這晚住宿的「Lost World Hotel
它就位於「Lost World of Tambun(打捫迷失樂園)」的旁邊而已
一樓有一間馬來西亞的名餐廳「PappaRich(金爸爸)」
如果住在這裡不想吃樂園的東西又懶得跑去市區的話可以考慮在這裡解決午、晚餐(早餐飯店住房一律都有提供)
不過這間是「express店」
賣的餐點種類比較沒那麼豐富

p.s.我本來想說第一天晚上吃這個也可以
但我朋友他們好像對PappaRich很嗤之以鼻
我猜「PappaRich」之於馬來西亞人
可能類似「鬍鬚張魯肉飯」或是「頂呱呱」之於我們台灣人這樣吧!?

基本資料(Lost World Hotel)
地址:No.2, Persiaran Lagun Sunway 1, Sunway City Ipoh, 31150 Ipoh, Perak Darul Ridzuan, Malaysia
電話:+60-5-540-8888
官方網站http://sunwaylostworldoftambun.com/lost-world-hotel/
查詢「Lost World Hotel 失落的世界大酒店」最新的優惠房價☜

DSC05004DSC05017
DSC05023DSC05039

我透過「Agoda」訂的時候「Exotic Room(基本雙人房)」一晚含稅含早餐才1896元
而且到現場後
發現它的空間比我原本想像的還大很多
你們看那照片的空間感
地上要打開三、四個28吋的行李箱也沒有問題
而且木質的地板走起來很舒適
無論臥室還是浴室都沒有什麼陳舊或者打掃得不夠乾淨之類的缺失
我覺得CP值超高!!!

DSC05066

「白咖啡」是怡保最有名的名產之一
雖然我那些馬來西亞朋友都覺得那類似騙觀光客的噱頭
並沒有說特別好喝或者特別值得買回去當伴手禮送朋友...
但我還是覺得飯店提供了這白咖啡的即溶包還蠻貼心的啦~不拿白不拿


好啦~
以上就是夜間溫泉SPA樂園和飯店的部份
接下來幾篇也會繼續分享日間的樂園和怡保其他好吃、好玩的給大家
(等怡保的部份寫完才會開始寫檳城的部份...)
有興趣的話敬請繼續鎖定喔!!


相關連結
【馬來西亞】吃貨必遊!!!原來檳城那麼好玩~ 「檳城自助懶人包」
【怡保】超放鬆!晚上的打捫迷失樂園是溫泉SPA的天堂 「Lost World Hot Spring & Spa」
【吉打】超繽紛又香辣過癮的藍花飯就在馬來西亞的亞羅士打! 「幸福的味道」
【怡保】玩水!淘錫!看馬來膜!快來打捫迷失樂園找樂子吧~ 「Lost World of Tambun」
【怡保】別有洞天的鐘乳石洞,參拜之餘還可以欣賞美景 「極樂洞」
【怡保】傳說中那個有鬧鬼的古堡!!! 「Kellie's Castle(凱利古堡)」
【怡保】有點熟悉但又不太一樣的好滋味兒!? 「安記芽菜雞沙河粉/富山茶樓/紫藤茶館/Burps & Giggles」
【檳城】老屋子改建成的文創風咖啡廳,手工的優格值得一嚐! 「The Mugshot」
【檳城】混搭風的羅摩七層寶塔,非信徒也可當景點參觀 「極樂寺」
【檳城】在地朋友大推的好吃肉骨茶,配油條吃真是一絕! 「明記砂煲肉骨茶」
【檳城】看夜景的好所在,但大白天比較沒那麼精彩... 「升旗山」
【檳城】前半部認真看史料,後半部3D恥力全開... 「檳城時光隧道(Penang Time Tunnel)」
【檳城】有潮味的金庫主題咖啡廳,來份冰涼的龍之吐息如何呢~? 「The Safe Room」
【檳城】不恐怖的鬼怪博物館,來這跟各國的魔神仔歡樂合照吧! 「Ghost Museum」
【檳城】水上的華人小村落,也是電影"初戀紅豆冰"的取景場地之一 「姓周橋」
【檳城】來新舊交錯、充滿時代感的老屋體驗Paleo Diet的健康餐點吧! 「Awesome Canteen」
【檳城】殖民時期的老房子改建成的Café,除了咖啡以外還吃得到溫暖的手作料理! 「The Daily Dose」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